低收入家庭應該怎麼買保險,你知道中低收入家庭應該如何買保險

2022-01-05 05:03:33 字數 5215 閱讀 9282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不同年齡階段的人群應當這樣配置保險:每個年齡段如何買保險?看完全明白了

先配置好社保,社保是國家福利,每個人都應該參保,之後再考慮商業保險的配置。

1、重疾險

重疾險的主要作用是保障重大疾病,即確診重大疾病,或者疾病達到某種嚴重狀態即可獲得賠付。重疾險的賠付額可以替代被保險人在**期間的收入,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家庭的經濟危機。

不少朋友跟我抱怨,一直被安利重疾險很重要,那該怎麼選擇乙份合適自己的重疾險呢,所以我幫大家整理了目前市面上十款熱門重疾險產品:新鮮出爐:2023年值得購買的十大重疾險排行榜,看完相信你也可以輕鬆挑選出適合自己的重疾險!

2、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可以說是家庭很實用的保險,除去社保報銷,除去一萬元的免賠額,剩餘的費用保險公司給報銷。百萬醫療險有這三點優勢:槓桿率高、保障全面和不限社保報銷。

3、綜合意外險

意外無處不在,雖然免不了人生無常,但我們可以用保險來編織一張經濟網,在遇到意外的時候,獲得一定的經濟補償,比如跌打損傷,貓抓狗咬、割傷燙傷等等,意外險就派上用場了。而且意外險的保費很低,一年一兩百元即可。

4、定期壽險

定期壽險很簡單,只要身故就賠付一筆錢,這筆錢是留給家人的,所以定期壽險的適用人群是家庭經濟支柱。

以上就是我對"低收入家庭應該怎麼買保險"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2樓:太極雙魚

量入為出,合理規劃。

建議如下,僅供參考。

1.明確需求,看家庭成員之間已有的保障如何,在這個基礎上,要明確每個成員最根本的需求是什麼。在社保的基礎上規劃商業保險,二者互為補充,更為有效合理。

2.確定保費支出額度,理論上是家庭年收入的10%-15%,現實中,還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3.確定投保順序,基本上,是先大人後孩子,先保障中間力量,在考慮老人和孩子。

4.家庭成員的保費分配,應當最先為主要經濟**者投保,並且保費支出上,也要傾斜與他。

5.目前主流的險種:保障型別、分紅險、萬能險,保守講,建議客戶根據自身情況和需求,進行合理規劃選擇。

6.目前市場上的壽險公司很多,建議客戶關注行業的第一梯隊,畢竟,這些有歷史的國內知名險企,更保險。

7.投保,要立足保障,再談其他,否則本末倒置,等於浪費錢財。主要還是關注大的風險,比如,意外、重疾!

8.不要追求一步到位,要逐步規劃,按照順序,有效規劃。

9.和一些專業人士廣泛的交流,尋求幫助,選擇乙個合適的**人,作為保單的長期服務人員,是體現保單價值最重要的乙個因素。

3樓:紅塵淚世界

一般用家庭年收入的20%保障家庭的健康,需要了解嗎

4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收入低的家庭適合買保險嗎?適合低收入家庭的保險?我是深藍保,專注保險測評!關注深藍保,教你買保險不採坑~

你知道中低收入家庭應該如何買保險

5樓:匿名使用者

中低收入家庭買保險的原則

1、優先為家庭經濟支柱投保。有限的保費預算應先考慮為家庭的主要經濟支柱投保,畢竟家庭支柱直接影響到經濟**,只有他先得到保障,其他人的保障才能更有經濟基礎。

2、優先選擇保障性的保險產品。先投保一些沒有投資功能、純消費型的短期險種或者一些純保障的長期儲蓄型險種,待經濟充裕的時候,再考慮投資型的險種。

3、保險越早買越好,優先大人然後小孩子。這是因為,小孩子沒有收入**,大人如果遇到了困難,小孩子的保險也不一定能持續的繳費,維持有效。

4、保額設計要合理。一般情況下,可以覆蓋未來家庭重大的開支,其中意外險的保額應佔到總保額的50%左右,重大疾病的保額最好每個家庭成員在10萬元以上,壽險的保額大人應在10萬元以上。

中低收入家庭買什麼保險合適?

先選較經濟的定期壽險,定期壽險提供定期的身故保障,由於沒有儲蓄功能,相對經濟,非常適合需求保障的家庭經濟支柱,保障期限可以依據實際情況,適當調整。

確定身故保障之後,可以考慮消費型的健康險產品,一年一保,保費相對實惠,可考慮以5%的家庭年收入作為重大疾病保險的保費預算。以後經濟能力許可時,可適當考慮購買儲蓄型重大疾病險。

可以購買分紅型的商業養老保險,可以適當縮短繳費期限,這樣,所需繳納的保費總額將會減少一些。保額控制在20萬元左右應該是比較合適的。

注意事項

中低收入的家庭買保險,應注意合理搭配險種,做好保險組合,依據家庭的實際經濟能力,做好保險保障,是非常有可能的。

6樓:abc保險網

中低收入家庭怎麼買保險呢?

低收入家庭要怎麼買保險?需遵循哪些原則?

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人生不同年齡階段的保險購買攻略在此:3分鐘講清楚,各個年齡段該買什麼保險

社保是最基礎的保障,包括醫療、養老等,是每個人應該買的第乙份保險,有了社保再來說商業保險的怎麼買。

商業保險科學合理的配置順序:重疾險》百萬醫療險>綜合意外險>定期壽險,下面簡單地介紹一下四大險種的區別和作用:

1、重疾險

所謂重疾險,保的重大疾病,比如癌症、心血管疾病這些大病,買上乙份重疾險,一旦得了約定的大病,達到理賠標準,保險公司會把錢一次性給你。理賠金可以用來直接看病,還可以用來支付護理和後期**費用,還可以彌補得重病期間的收入損失。

很多人覺得重疾險責任繁多、條款難懂,不知道該如何給自己和家人選擇乙份合適的重疾險保障,為了讓大家不被坑,我特意總結了買重疾險的絕招,並將2023年以來熱門的10款重疾險都一併整理給大家了:乾貨整理:2023年最值得買的10款重疾險推薦,看完相信你也可以輕鬆挑選出適合自己的重疾險!

2、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是醫療保險的其中一種型別,特點是高保額、低保費,因疾病或意外產生的高額醫療費,可以通過百萬醫療險來報銷。百萬醫療險相對於其他險種有這三點優勢:不限疾病種類、不限**手段和不限社保用藥。

3、綜合意外險

意外和明天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哪乙個先來,但發生時,還是希望家人能維持現有的生活水準,以免陷入艱難境地,例如走路不小心摔傷、被水燙傷等等,生活中各種「突如其來」都可以保。而且意外險的保費很低,一年一兩百元即可。

4、定期壽險

定期壽險產品結構簡單,保障功能也比較單一,主要是用於地域家庭經濟支柱身故或全殘而導致的經濟風險。

以上就是我對"低收入家庭要怎麼買保險?需遵循哪些原則?"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8樓:梧桐樹保險網

低收入家庭沒有多少積蓄,抵禦風險的能力很低,所以對於低收入家庭來說,更應該配置合適的保險。配置家庭保險時可遵循以下原則:

1、先為家庭經濟支柱購買保險

家庭經濟支柱是乙個家庭的頂樑柱,一旦發生了風險,整個家庭都會沒有了經濟**,有可能家庭的正常生活都無法維持,家庭經濟支柱發生風險對家庭的影響最大,所以買保險先應該考慮家庭經濟支柱,再考慮老人和小孩。

2、著重購買消費型健康險

低收入家庭的保費預算有限,而如果一旦生病,昂貴的醫療費用會超出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為家人配置合理的健康險很有必要,當疾病發生時能夠予以家庭一定的支柱,盡可能減少損失。而消費型健康險的保費相對來說會比較低,消費型健康險指的是單純提供健康保障沒有投資功能的健康保險,適合收入水平比較低,保費預算有限的人群。

但是在投保時要著重考慮重疾險的保額,一般建議是投保30萬以上的重疾險,重疾險的保額太低的話起到的保障作用有限。

3、意外險必不可少

除了規劃合適的健康險,意外險也是低收入家庭需要考慮的保險,購買意外險時建議購買綜合性意外險,這類意外險往往附加有意外傷害醫療的保障,不僅提供意外身故、意外傷殘的保障,如果因意外導致需要進行**的,保險公司也會按照一定比例來進行報銷,而意外險的保費一般不高,不會給家庭帶來很沉重的經濟負擔,特別對於常年需要奔波或者要從事危險行業的人群來說,更應該注重意外險的保障。

4、家庭經濟支柱可提前進行定期壽險規劃

定期壽險價效比很高,保費比較便宜,家庭經濟支柱可以優先投保,定期壽險主要提供身故保障,在合同約定的期限內被保險人如果身故,保險公司將會按照約定來給付保險金。

低收入家庭在進行保險規劃時,更應該精打細算,購買保險並不是買的越貴越好,應該多比較不同保險公司的產品,合理搭配價效比高的產品。在投保順序上,先完善基礎保障,以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為主,然後在考慮養老保險。不管是任何收入水平的家庭,都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買到合適的保險,畢竟比起沒錢買保險,更沒錢生病,而風險抵禦越弱的家庭,更應該購買保險來抵禦風險。

9樓:保險島

中低收入家庭怎麼買保險?

低收入家庭如何買保險,買什麼保險最划算?

10樓:梧桐樹保險網

對於低收入家庭來說,買保險要遵循以下原則:

1.優先給家庭支柱投保雖然家庭收入有限,但相對而言貢獻最大的經濟支柱應該最先擁有保障,不然的話,一旦ta發生點事,這個家就會陷入更大的危機中。

2.優先買意外,重疾人最怕的要不就是意外,要不就是重疾,發生兩者中的任意一種,都有可能走了,或者需要花費一大筆錢來救。

3.控制保費支出將家庭收入過多的用於保費支出,家人的生活可能都難以為繼,太少的話保障又太單一,控制在年收入的10%左右為宜。在清楚以上幾大要點後就可以考慮選擇相關產品了,對於低收入家庭來說,低保費高保額的險種是非常合適的。

考慮到低收入家庭的情況,在配置保險時優先選擇的應是意外險,然後是定期壽險,再然後是定期重疾險。意外險一般較為便宜,且獲得的保額很高,再加上乙個家庭確實少不了意外險的保障,買份意外險很有必要。

定期壽險可以保障被保險人在責任範圍內的身故或者全殘,並且投保期限靈活,保費也相對便宜,保障質量也較高,適合低收入家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若沒有發生意外,保費是不退還的。

對於低收入家庭而言,最怕的就是生病住院了,小病也許還能勉強承擔,若是不幸患上大病,那真是滅頂之災,昂貴的醫藥費會壓得這個家支離破碎,而重疾險的出現卻可以很大程度上減輕壓力。

對低收入家庭來說,選擇消費型的重疾險無疑更合適,其保額高保障低的特徵可以為家庭提供較為充足的保障。

對於收入不多的家庭來說保險早買早好,一方面家庭有了保障,不用擔心疾病意外的發生可能帶來的後果,另一方面,早買年紀輕,可以節約保費,無論從哪個方面考慮,對低收入家庭來說都是好事。

買保險應該注意什麼,怎麼選合適的保險

買保險並不簡單,有些事項你確實得留意,詳細的知識點我之前都整理在這篇文章裡了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建議你看看。接著我挑出3個注意事項做簡單分析 1.合理選擇保額和保費。配置保險時,保額和保費的多少由你的家庭經濟購買力決定。有個雙十原則可以參考 保費是花家庭年收入的10 保額是定...

普通家庭怎麼買保險最划算最合適

普通家庭可以根據業內人士多年經驗來購買適合自己保險 1 保險法 規定保險公司應當經 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批准,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除因分立 合併或者被依法撤銷外,不得解散。2 要比較險種,看是否適合自己,不要盲目購買。如領取生存養老金,有的是月月領取,有的是定額領取 一定要看清楚 弄明白,針對...

如何給小孩買保險?具體險種,應該怎麼給小孩買保險

作為父母,總想著給小孩最好的,保險也不例外,但並不是所有險種都適合小孩。至於要如何給小孩買保險,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的思路,下面,我將以這個思路來分析需要給小孩買哪些險種 深度好文 如何給孩子買保險?直呼 為什麼現在才看到 給小孩買保險,主要是保障小孩的健康成長,所以建議給小孩配置的險種為 少兒醫保 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