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小孩買保險?具體險種,應該怎麼給小孩買保險

2022-01-04 20:40:56 字數 5640 閱讀 1575

1樓:學霸談保障

作為父母,總想著給小孩最好的,保險也不例外,但並不是所有險種都適合小孩。至於要如何給小孩買保險,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的思路,下面,我將以這個思路來分析需要給小孩買哪些險種:深度好文——如何給孩子買保險?

網友直呼:為什麼現在才看到

給小孩買保險,主要是保障小孩的健康成長,所以建議給小孩配置的險種為:少兒醫保+少兒重疾險+少兒醫療險+少兒意外險

1.     少兒醫保

在購買商業保險之前,建議先給小孩配置好少兒醫保,這個是小孩出生時就能辦理的,是國家給每個小孩的基礎保障,建議人人都要購買,沒有門檻,投保要求簡單。

2.     少兒重疾險

是收入補償險。在常發重疾中,小孩出現的概率不低,少兒重疾險可以承擔**費用,保障小孩可以及時救治,也在一定程度上補償家長為了照顧小孩而造成的經濟損失。而且這種險種越早買保費越低,在小孩還小的時候就可以投入乙份保障。

十大高價效比的小孩重疾險

3.     少兒醫療險

小孩生病是家長很頭疼的問題,小朋友身體抵抗力比較差,會經常有小感冒、喉嚨腫痛等,又費心又耗錢。像這型別的小疾病花費的費用,累積下來也是一筆很大的支出,小額醫療險可以解決小病相關的醫療報銷問題,價效比高。而百萬醫療險還有就醫綠通、質子重離子等增值服務,一年幾百塊就可以有幾百萬的保額,也彌補了少兒醫保無法報銷昂貴特效藥等不足。

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4.     少兒意外險作為父母,首先要考慮的就是小孩的健康成長,建議把少兒醫保+少兒重疾險+少兒醫療險+少兒意外險配齊,保障比較全面。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真正對小孩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開就能看到詳細內容了。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要辦理的!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辦理好,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這個一定要給孩子進行辦理。

第二,如果有打算買商業保險的話,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這是我給您的建議。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解決其他連帶出現的問題,比如因照顧生病的孩子,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都需要錢,畢竟俗話說得對,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恰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我們再來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塊的保額,每年的保費也就一兩百塊錢,划算又實用。

最後是需要配置乙份意外險,小孩意外險非常便宜,20w的保額每年也只需要六七十塊錢而已,您別看花錢不多,但其實保障是相當廣泛的,意外身故、傷殘、意外醫療責任都在保障範圍之內,划算又實用。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盡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不被坑?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有個詳細的剖析,這裡就不花過多篇幅講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塊錢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非常划算。

以上就是我對"如何給小孩買保險?具體險種?"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孩子最基本的保險組合,也是最實用的保險組合,應該以教育金+綜合意外住院醫療為主。

在有了乙個完善的保險基礎後,再考慮重疾和養老險,這就好比造樓房一樣,萬丈高樓平地起,基礎工程是相當重要的。

年保費是年收入的10-15%左右是合理的!

孩子最基本(最實用性)的保險組合,簡單說下,一歲寶寶例子:

1、如為小孩投資教育金,15年共交8萬,那麼到孩子高中大學可領取6萬元,到婚嫁時可領取2萬,賬戶裡這時還有6萬,如果到60歲領養老金,每月可領取3000元,20年共計領取 70萬!80歲之後賬戶裡還有17萬!到100歲時賬戶裡55萬,100歲或者身故的情況下另外賠付保額5萬元!

每3年返還保額的8%,終身領取!

2、附加乙份綜合性意外住院醫療險!包含所有意外住院醫療事故的報銷!沒有報銷次數限制,住院等待期僅30天!報銷比例為80%!

3、可附加乙份重疾險,保障到88歲,繳費20年,保額5萬,累計繳費一萬六,可獲得40種重疾保障,享受四重重疾賠付機制,同時享有周年紅利和終了紅利,到88歲合同終止時一次性領取5萬元滿期金!

4樓:錦鯉保

第一點小孩子千萬別買壽險,因為壽險是給家裡經濟支柱夠買的。其次預算不夠買定期,買個2.3十年,等2.

3十年後寶寶長大完全可以再當時給自己配置乙份合適自己的產品。最後別買分紅型,這類保險實際呢保障保障不全,分紅還不如銀行存定期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鑫利保險附加意外和住院費用保險,經濟實惠,保障全面,終身收益,永傳愛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何給孩子買保險.其實你已經明白了,就是你說的:

主要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生病,住院,或手術,意外傷害或重疾,教育費用等. 具體險種你看一下這兩個案例.參考:

0歲寶寶的全面保障計畫--世紀天... 每月存246元,解決你的後顧之憂

7樓:金石

具體險種要看你在哪個地方,有哪些公司,根據你的經濟情況和責任來設計。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先給小孩辦乙份少兒醫療險,有意外和住院的保障,可以作為醫保的補充。另外在給小孩買教育險的同時,請認真檢視一下大人的保障是否充足,因為大人就是小孩的保險,其實大人儲蓄型的重疾險同樣可以為小孩存教育金。參考:

平安開心寶貝少兒卡! 一般人的家庭收入分配圖 少兒世紀天使(分紅型) 平安家庭智勝人生重疾醫療養老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建議有兩點:一是先檢視你們大人自身是否擁有足夠全面的保障,孩子從出生到自力更生這期間的一切費用都是由父母承擔,所以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保障。二是孩子方面的,兩個孩子的基礎保障可以充少兒卡式保險,保費低保障全面,經濟實惠。

八歲的孩子若想通過保險規劃教育金有些晚了,可以採取**定投或銀行定存等方式,一歲多的孩子可以考慮平安的世紀星光附加大學教育金,交費至15周歲,從18歲領錢到25歲合同終止,主要就解決教育金和發婚嫁金。希望能幫到你!

10樓:保險導購

適合的險種很多,交費也不相同 最好的是 五年交費 18年本金和利息相等

可附加意外傷害,重大疾病,住院醫療,意外傷害醫療,

11樓:人保健康侯帥

您的需求很明確啊,您列舉了那麼多,按大類分分為三類:意外、健康和教育金。意外是最基本的,孩子好奇心強,天性好動,很容易出現磕傷碰傷什麼的。

生病住院什麼的就是重大疾病險和報銷住院費用的醫療險了。教育金可以選擇萬能險。具體到產品,有很多,意外跟住院險都是一年一保,重大疾病險的話有保定期的,有保終身的,有消費的,有返還的,要根據您的想法來選擇。

另外,父母是孩子最大最好的保障,在給孩子做好保障的同時確保做好您自己的保障。

應該怎麼給小孩買保險

12樓:學霸論保

小孩子是應該是每個家長的軟肋吧,什麼事情一旦牽扯到小孩就一定會非常的重視。但是給孩子買保險還是需要慎重點的,可以簡單看看這篇:

寶寶買什麼保險好

在做什麼事情之前我們都要知道事情大概的解決方式,首先我們要知道我們想要給小孩買保險是因為想要給小孩保障,那具體要保障他們什麼呢,什麼東西能保障到小孩子的這些方面呢。這就是我們接下來要說的問題。

1.醫保

醫保的重要性就不需要我詳細介紹了吧,這可是國家給我們的基本保障是每個人都擁有的福利。不管我們的年齡,身體情況如何都可以投保,而且保障的範圍也挺廣,住院呀醫藥費都可以報銷,用小錢辦大事的典型例子。

2.重疾險+醫療險

可能有人會想重疾險和醫療險有必要一起買嗎,我只能說,這兩種保險所能給你的保障是不一樣的,重疾險是罹患合同約定的錢就直接給付,不限制你的用途,你是用來給小孩買營養品還是補貼家裡的生活費都可以。但是醫療險只能報銷在醫療方面的花銷,是不能兼顧到你別的方面的損失的。詳細的他們的區別可以看看這篇:

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3.意外險

小孩子是一定需要配置意外險的,為什麼呢,因為活潑好動是小孩子的天性,在他們探索世界的過程中,難免會磕磕碰碰,甚至會意外受傷。

給小孩子買保險需要注意的就是這些方面,但是還有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家長們自己的保障也要做好。自己孩子的什麼風險都能面面俱到,咋能就不在意自己呢,小孩子保障得再好,也是少不了家長在身邊的呀。所以一定要記得,先大人後小孩的原則,所幸給全家配齊保險也不貴,我這裡的方案可以拿去參考參考:

3套方案,配齊一家人的保險

13樓:錦鯉保

第一點小孩子千萬別買壽險,因為壽險是給家裡經濟支柱夠買的。其次預算不夠買定期,買個2.3十年,等2.

3十年後寶寶長大完全可以再當時給自己配置乙份合適自己的產品。最後別買分紅型,這類保險實際呢保障保障不全,分紅還不如銀行存定期呢。

14樓:錢景理財

每個人對保險知之甚少,更不要提孩子該買什麼樣的保險了。這裡要科普一下,保險基本上分以下幾種:壽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理財險。

上面幾種保險,壽險和理財險是不需要買的,再怎麼便宜都不要。

我國保險法有規定:不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沒有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所以18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買壽險等於浪費。出了事,壽險不進行賠付。

也就是說,只有滿18周歲後,壽險才生效。所以花再多的錢在孩子的壽險上都得不到任何保護和賠付。

理財險也不要買。理財險的缺點在於:流動性差,收益低,風險高。

但是理財險恰恰是保險公司最賺錢,最倚重的保險品種,這是一樁穩賺不賠的生意。所以每年的開門紅,基本都是在賣理財。平時裡業務員提成最多的也是理財。

由於我們國家做父母的,總有一種給孩子存一筆錢的衝動。所以保險業務員常常能夠抓住這個心理,順利推銷他們的理財險。理財險常常被冠以教育金,婚假金,創業金等等噱頭,以此博得那些年輕夫婦的好感和信任。

事實上,無論是什麼名頭,你只要知道,你拿到的是一筆錢,而這筆錢在保險裡有多少,換成在房產,**裡有能有多少而已。

剩下三個保險就看著買。孩子開始到處跑的時候,總會有磕磕碰碰的,選擇意外險是首要的。因為意外險就是專門應付這些磕磕碰碰貓爪狗咬的帶來的資金損失。

由於孩子出生一般都做足了體檢,所以乙個健康的寶寶沒什麼必要購買重疾險。

醫療險可以適當給寶寶買一點,也就是說,意外險和醫療險對乙個孩子來說足夠了。

給孩子買保險常見問題,給小孩買保險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給孩子買保險,每年幾百塊就能搞定,但要記住這三點!第一,別給孩子買壽險 第二,不要買返還型 第三 預算不夠就買定期重疾險。給孩子買保險的三個建議 建議不要買專門保身故的保險,先買疾病和意外保障會更好 不建議買返還型的保險 不要只顧孩子不顧自己,在社保基礎上,給孩子配齊意外 醫療和重疾險即可,省點錢給...

給爸媽買什麼樣保險,給爸媽買保險 哪些險種比較合適?

這個年齡買健康險有點遲了。意外及住院醫療一般都保到60歲,你爸爸已經超齡,你媽媽即使買,也只能保二年了。重大疾病也可以買,但交費很高了,保費與保額差不多,沒什麼意義了。您有這份孝心很可貴,保險,是在年輕的時候買,在年老的時候用。1.百萬醫療險2.意外險。也可以用防癌險代替百萬醫療險。平安的 意外 健...

給小孩買什麼保險好,給小孩買什麼保險好

我們要避開壽險 教育金 分紅險 萬能險。在買商業保險之前,先給孩子辦好少兒醫保,再買重疾險 百萬醫療險以及意外險就可以了。小孩子的抵抗力差,買保險是為了規避風險,小孩在成長中可能會發生疾病,也可能發生意外,所以為了規避這些風險,應該給小孩買保障 孩子淘氣 首先要買意外險 每年200保額就很高,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