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的作品有哪些,莫言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2021-04-01 03:28:07 字數 1827 閱讀 1749

1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是中國的。主要作品有檀香刑。

莫言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莫言的所有作品表

2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莫言作品精選》 《酒國》 《食草家族》 《白棉花》 《紅樹林》 《月光斬》 《老槍·寶刀》 《會唱歌的牆》 《司令的女人》

3樓:善良的魏建碑

莫言隨然獲獎,但是歌功選德應該是正能量,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4樓:exo白白白

有人說莫言能得獎是因為醜化中國?你能說莫言寫的那些都是假的嗎?有些人只要一點不好就是荼毒,你能拿諾貝爾獎嗎?

莫言作為乙個中國人拿了諾貝爾你呢?你能為中國拿啥獎?為你自己拿什麼獎?

我看他的書,人間醜惡在裡面,人間真情也在裡面,只看見惡的一面說明你只能接受惡的事物

5樓:快樂的張老頭

有一篇文章,叫《同是諾獎

演講,莫言與屠呦呦的價值觀卻顯得大不同》,文章把中國兩位諾獎得主的領獎演講詞進行對比,分析深刻,對比鮮明,持之有據,從而得出:同是共產黨員的兩位知識分子,品行和價值觀有本質的不同,屠呦呦雖然兩次落選院士,卻不抱怨,能把個別人和單位的做法與整個社會區別開來,把黨的培養和團隊共同努力放在突出位置,驚人尊敬;而莫言突出自己,絲毫不提軍隊的培養,反而怨聲載道,仇視社會,揭露社會「極端陰暗面」,醜化矮化中華民族,令人作嘔。幾年前,在當時一片讚揚聲中,我寫了《對莫言作品的不同看法》,引發爭論,至今我仍有此看法,並堅決反對把他的作品收入教科書,以免對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

我國從一窮二白起家,在極其艱苦簡陋的條件下從事科學研究,搞出了「兩彈一星」,屠呦呦團隊研發出「青蒿素」,救了不少人的生命,值得讚揚;莫言雖得諾獎,人們本應高興,為什麼高興不起來?因為莫言作品醜化了自己的民族,他的演講品味、體現的人格低下,我們為啥要為這樣的人喝彩?諾獎評委也真是的,似乎專與現行中國社會作梗,對著你的弊端來,**、王小波也評諾獎,情況有些複雜。

我國的知識分子,都有過坎坷的經歷,都有其特殊的歷史背景,都為國家做出過貢獻,就如乙個兒女跟著乙個貧困的母親受苦長大,你能醜化、抱怨、謾罵自己的母親嗎?有良知的知識分子知道該怎樣對待。

6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的十部作品是:《**》《藏寶圖》《酒國》《透明的紅蘿蔔》《蛙》《老槍寶刀》《四十一炮》《司令的女兒》《大風》《金髮嬰兒》

7樓:匿名使用者

《飛鳥》《酒國》《白棉花》《馬語》《老槍》《金鋰》《藏寶圖》《蛙》《四十一炮》《拇指銬》《紅高粱》《**》

8樓:不再單純

莫言是個太監,也許是你爹

9樓:雯寶

莫言的作品:1司令的女人 2藏寶圖 3白棉花 4紅高粱 5馬語 6良心作證 7** 8代嫁公主 9黑沙灘 10老槍 11透明的紅蘿蔔 12紅森林 13戰友重逢 14會唱歌的牆 15地道

莫言寫過什麼作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蛙bai

》《司令的女兒》《生

du死疲勞》《檀zhi

香形》《酒國》《辮dao子》《版藏寶圖》《白棉花》權《紅高粱》《馬語》《**》《良心作證》《金字塔》《棄嬰》《黑沙灘》《老槍》《透明的紅蘿蔔》《飛鳥》《金髮嬰兒》《靈藥》《醜兵》《天才》《枯河》《冰雪美人》《地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司令的女人,藏寶圖,白棉花,紅高粱,馬語,**,良心作證,代價公主,黑沙灘,老槍,透明的紅蘿蔔,飛鳥,會說話的牆,日光展,金髮嬰兒,天才,紅樹林,戰友重逢

莫言的作品是什麼風格的,莫言作品有什麼特點

莫言在 中構造獨特的主觀感覺世界,天馬行空的敘述,陌生化的處理,塑造神秘超驗的物件世界,帶有明顯的 先鋒 色彩,用魔幻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 歷史和現代融為一體 瑞典著名漢學家 諾貝爾文學獎終審評委馬悅然評點莫言說 莫言非常會講故事,太會講故事了。他的 都是很長的,除了在 上海文學 發表的 莫言 九段 ...

莫言的作品文學性怎麼樣,莫言的作品如何?

創作者要有天馬行空的狂氣和雄風 莫言的作品如何?莫言,原名管謨業,1955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高密,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 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亦是第乙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1981年開始發表作品 春夜雨霏霏 1984年因 透明的紅蘿蔔 而一舉成名。1986年,在 人民文學 雜誌發...

莫言的寫作風格,莫言的作品是什麼風格的

莫言在思想上和藝術上接受了哥倫比亞魔幻現實主義作家加夫列爾 加西亞 馬爾斯克和美國意識流 作家威廉 福克納的影響,其創作改變了中國傳統 的軌跡,成為新時期軍事文學的又乙個里程碑。他往往用輕鬆甚至幽默調侃的筆調將讀者從本來的悲劇審美軌跡中拉出來,進入乙個更為寬廣的想象世界,使之富有多意的審美意蘊。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