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邦的所有作品是哪些,蕭邦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2022-07-15 13:35:03 字數 1468 閱讀 5570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蕭邦所作鋼琴作品,在歐洲**史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被後人譽為「鋼琴詩人」。所作各種鋼琴**體裁無不涉獵,以感人至深的如歌旋律,色彩豐富而又極具表現力的和聲,瀟灑的節奏韻律,具有鮮明民族特色的**風格,成為浪漫主義**的力作。其中不少作品反映了他對被侵占的故國家園的懷念,對民族獨立的期望和憂國傷時的悲憤心情。

他是在創作中把時代精神和愛國主義精神緊密結合的典範。

主要作品有4首敘事曲,4首諧謔曲,3首奏鳴曲,27首練習曲,19首波羅乃茲,58首瑪祖卡,17首圓舞曲,4首即興曲,2首幻想曲,21首夜曲以及兩部協奏曲等鋼琴作品。尚作有若干搖籃曲、船歌、迴旋曲、室內樂曲和歌曲等。

2樓:

《鋼琴協奏曲》

《敘事曲》

《夜曲》

《革命練習曲》

蕭邦的作品有哪些?

3樓:矽谷創業快訊

蕭邦一生創作了大約二百部作品,主要作品有夜曲21首、圓舞曲17首、馬祖卡25首、波羅乃茲舞曲16首、練習曲27首、前奏曲24首、諧謔曲4首、即興曲4首、鋼琴奏鳴曲3首、鋼琴協奏曲2首、鋼琴三重奏、敘事曲4首、埃科塞茲舞曲3首、歌曲17首等等。列舉(部分)如下

作品類別    作品名稱    作品編碼

圓舞曲    降e大調華麗大圓舞曲    op.18圓舞曲    降d大調圓舞曲    op.64 no.

1圓舞曲    公升c小調圓舞曲    op.64 no.2圓舞曲    降a大調圓舞曲    op.

69 no.1圓舞曲    降g大調圓舞曲    op.70 no.

1鋼琴奏鳴曲    c小調第一鋼琴奏鳴曲    op.4鋼琴奏鳴曲    降b小調第二鋼琴奏鳴曲    op.35鋼琴奏鳴曲    第三鋼琴奏鳴曲    op.58

4樓:環蘆拜鯨

降e大調華麗大圓舞曲

降d大調「小狗」圓舞曲,又稱「一分鐘圓舞曲」

公升c小調圓舞曲

降g大調圓舞曲

a大調波蘭舞曲《軍隊》

降a大調波蘭舞曲 《英雄》

降e大調夜曲

公升f大調夜曲

降b小調夜曲

降a大調夜曲

第二十三號瑪祖卡舞曲

第四十四號瑪祖卡舞曲

c小調練習曲《革命》

e大調練習曲《離別曲﹑悲傷練習曲》

第一號敘事曲

第一號詼諧曲

第七號前奏曲

公升c小調幻想即興曲評價

5樓:千島雲

☞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

蕭邦有哪些作品

6樓:冰紫美劍宮

有很多,不過小狗圓舞曲作好聽了

急求蕭邦所有作品的名字?

蕭邦的代表作品有?蕭邦的作品代表作是什麼?

樓上的朋友真是厲害啊 這樣全的資料都找到了 感謝啊 蕭邦的作品代表作是什麼?弗里德里克 蕭邦代表作品 鋼琴協奏曲 敘事曲 夜曲 革命練習曲 1 敘事曲 敘事曲一般指富於敘事性 戲劇性的獨唱或獨奏曲。敘事曲一詞源出拉丁文ballade,意為跳舞,最初是一種舞蹈歌曲。到19世紀中期,波蘭作曲家蕭邦是首創...

蕭邦的的父親是誰?蕭邦是乙個怎樣的人

父親nicolas chopin 1771年 1844年 是波蘭籍的法國人,原本居住在洛林的一座從父輩繼承下來的葡萄園,1787年移居波蘭並加入波蘭籍,參加過1792年的俄波戰爭和1794年的科希丘什科起義 科希丘什科,ko 0 2ciuszko,1746年 1817年,波蘭人民英雄 第二次瓜分波蘭...

蕭邦的簡介以內,蕭邦的簡介(100字以內)

弗雷德里克 弗朗索瓦 蕭邦 法語 fr d ric fran ois chopin,1810年2月22日 1849年10月17日 原內名弗里德里克 弗朗齊歇容克 蕭邦 波蘭文 fryderyk franciszek chopin,有時拼作szopen 波蘭作曲家和鋼琴家,他是歷史上最具影響力和最受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