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筋怎麼辦啊

2022-01-05 03:28:30 字數 1564 閱讀 2119

1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季節變化,是不是在某一季節常發生

2.注意飲食的調節.多吃補鈣類食品和維生素的補充.不要偏愛只吃某一類食品

3.注意體育鍛煉.經常戶外鍛鍊增加肌肉強度,剛開始避免激烈運動或比賽,就能避免腿抽.過度的疲勞也會帶來影響,睡覺前少做大運動量活動

4.生活規律.

5.少與涼的東西接觸

抽筋時可先拉直抽筋部位,不要蜷縮,緩解後多做按摩等方法

2樓:我只愛藍貓

繼續抽.

一般的抽筋都是缺鈣引起的,有時候溫度變化會引發抽筋.夏天睡覺的時候蓋點東西,不然晚上的時候冷,就會抽筋的.

自己找點度數比較大的酒,那裡抽筋給那裡抹點就可以了.不過療效不明顯.

如果是小腿抽筋可以把腳大拇指用手扳著,讓它往上翹,很有效的.

3樓:我想我的貓

首先先說你吧:你小腿抽筋可能是因為晚上睡覺受涼了,導致你一無意識的伸腿時,使你正處於固定狀態的小腿就開始抽筋了;還有可能就是缺鈣,平時買點蓋片吃舊好了,也不用買太好的,一般的就行。 解決辦法就是用力蹬腿,就好了。

接下來還是要按摩一下你的小腿的,畢竟剛才肌肉緊張過!!

再來說你的媽媽:她可能是更年期,更年期每個人的症狀都可能不同的;也有可能是缺蓋,最好讓你媽媽上醫院看看比較保險。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前我也有著毛病,在抽筋的時候,最有效緩解疼痛時間的方法就是,立刻站起來,很有效的,呵呵

5樓:向真

你應該是缺鈣。

你媽媽最好去醫院檢查下

6樓:

缺鈣容易抽筋,經常不運動的時候乍一運動,也容易抽筋,或者低血糖啥的。

7樓:

我認為就是缺鈣吧,你應該買點鈣品補補,還有就是抽筋的時候應該立刻站到地上,很有效的,我也試過的

8樓:

補鈣啊,就是缺鈣,還有就你可能經常缺少運動吧

9樓:好男好女幸福

我也有過,這種情況就是靜坐,然後慢慢。效果不錯。

10樓:

吃蝦我姐當醫生她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鈣片還有睡覺小心著涼呀!

12樓:

腿公升直``按摩```

13樓:瑞素花闢衣

...夏天游泳水溫較低,都容易引起腿抽筋。晚上睡覺沒蓋好被子,小腿肌肉受寒冷刺激.會痙攣得讓人疼醒。

②肌肉連續收縮過快。劇烈運動時.全身處於緊張狀態,腿部肌肉收縮過快.放鬆的時間太短,區域性代謝產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縮與放鬆...

14樓:扈蝶板乙

抽筋發生時用腳趾用力蹬牆,或做起來用力搬腳讓你的腳尖盡力靠近你的臉部,抽筋結束後要按摩小腿,按摩最後由踝關節逐漸至膝關節。除了缺鈣是你經常抽筋的原因之外,天氣涼爽也會加速抽筋頻率,所以睡覺時盡力不要讓你的室溫過低。如果頻率過高要考慮缺鈣或到當地醫院檢查檢查遵醫囑**

腳抽筋怎麼辦,腳抽筋怎麼辦啊?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腳抽筋怎麼辦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腿抽筋,或許不是缺鈣,煮1杯茶飲,血液通暢,雙腿健康!腳抽筋怎麼辦?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腳抽筋怎麼辦?腿抽筋,或許不是缺鈣,煮1杯茶飲,血液通暢,雙腿健康!...

萬一腳抽筋則麼辦啊,腿腳抽筋怎麼辦啊?

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 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4.足板過度下垂 往足底方向垂 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5.文獻上有報告...

腿部抽筋怎麼辦?腿抽筋怎麼辦?

腿部抽筋的時候可以用雙手按摩。尤其在冬季的時候,天氣特別的寒冷,如果我們不注意保護身體往往就會出現腿部抽筋的問題,而且抽筋的時候會感覺特別的疼痛難受,這個時候最好就不要再走路,馬上坐下來用雙手反覆上下的按摩腿部抽筋的部位。其實腿部的抽筋就是腿部的筋蜷縮在一起,這個時候要用雙手使勁的按摩反覆的推拿,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