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抽筋怎麼辦?腿抽筋怎麼辦?

2023-05-16 11:15:04 字數 3112 閱讀 2803

1樓:飛科電腦

腿部抽筋的時候可以用雙手按摩。

尤其在冬季的時候,天氣特別的寒冷,如果我們不注意保護身體往往就會出現腿部抽筋的問題,而且抽筋的時候會感覺特別的疼痛難受,這個時候最好就不要再走路,馬上坐下來用雙手反覆上下的按摩腿部抽筋的部位。?

其實腿部的抽筋就是腿部的筋蜷縮在一起,這個時候要用雙手使勁的按摩反覆的推拿,才能讓這部分的筋給舒,從而就會緩解這種抽筋帶來的疼痛感覺。

另外有一些人可能晚上睡覺的時候會突然的感覺腿部抽筋,除了這種用雙手直接按摩的方法之外,其實晚上睡覺的時候如果出現這種問題,可以直接用腳蹬在床沿上,腳部的大拇指使勁的往上彎曲。

這樣也能夠很快的就緩解這種抽筋的情況。這種方法是本人之前腿部抽筋的時候,一位老中醫給我介紹的方法,反覆試過很多次,效果非常的不錯。

其實我們腿部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抽筋的問題,很有可能就是平時缺乏鍛鍊,應該經常活動,另外在飲食方面應該有目的性的多吃一些補鈣的食物,有可能身體出現缺鈣導致的。

2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3樓:養生有約

睡覺時腿抽筋,別怕!1個動作,舒筋活絡,腿部健壯有力!

腿抽筋怎麼辦?

4樓:手繪畫像

出現腿部抽筋時,可迅速的掐壓手上合谷穴和上嘴唇的人中穴,掐壓20到30秒,疼痛就會緩解,肌肉會鬆弛。另外還可以配合熱敷或是用手按摩肌肉,都會很好的緩解抽筋的情況。經常性的出現抽筋多是由於身體內缺鈣,或是由於維生素d的缺乏從而引起的。

意見建議:驅寒保暖,注意睡眠姿勢,走路或運動時間不可過長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必要時補充一些維生素e,適當補鈣。

5樓:網友

要補鈣了!可以適當運動曬太陽,喝純牛奶,會減輕改善的!如果是病理性的抽筋的話就要去看醫生了!

6樓:媚魂

腿抽筋兒怎麼辦 腿抽筋兒可以做些按摩,喝一些中藥來調節。

7樓:小生活趣事多

腿抽筋的情況如果反**作的話,有很大可能是缺鈣,因為缺鈣的人會經常抽筋,還有其他的情況,比如過量運動也會發生這種情況,望採納。

腿抽筋怎麼辦?

8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9樓:慧瑩養生情報

腿抽筋,或許不是缺鈣,煮1杯茶飲,血液通暢,雙腿健康!

10樓:叢林裡的斑馬線

缺鈣吧。吃鈣片的時候補充維生素d。

11樓:紫晴聊養生

半夜睡覺時,腿抽筋怎麼辦?

腿抽筋怎麼辦?

12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13樓: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14樓:彌貞蒙星劍

抽筋的話,可以捶捶腿,按按摩,或者用熱毛巾敷一下,過一會兒就好啦,平時注意自己的各種動作姿勢喲,保持良好的姿勢,減少抽筋的情況發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鈣質的補充 , 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

16樓:為你停留

去醫院看一下,好像是缺鈣喲。

17樓:紫晴聊養生

半夜睡覺時,腿抽筋怎麼辦?

腿抽筋怎麼辦?

18樓:田含玉貝宜

平時一旦發生腿抽筋,可以馬上用手抓住抽筋一側的大腳拇趾,再慢慢伸直腳,然後用力伸腿,小腿肌肉就不抽筋了;或用雙手使勁按摩小腿肚子,也能見效。

如腿抽筋的情況多次頻繁發生,則應就醫**。

19樓:申屠飛航寸穎

我以前也經常抽筋,由其是洗完澡以後。

其實抽筋有兩個方面:一是缺鈣;二是經常運動,腿部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對於前者可以買點鈣片吃。劇烈運動後腿部要多做按摩,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還,舒緩肌肉緊張。

20樓:溫清怡餘玟

說明你正長個子呢,吃點鈣片,會長更高哦。我小時候也經常抽經,但是家裡窮,吃的都是3毛錢一袋的鈣片,要不我可能會比現在高呢。另外抽筋的時候蹬腳跟很有用,要忍住疼,蹬直了就不疼了。

21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22樓:容哲聖丘納

小腿肚抽筋是因為缺鈣引起的。

可以吃鈣片。

或者多喝骨頭湯來補充鈣質。

23樓:諫幼儀羿邃

抽筋一般是由兩種症狀引起的。一是缺鈣。補鈣就行啦。二是靜脈硬化,長期站立或坐都會引起。我建議你每晚睡覺前用四十五度的水泡腳。

腿抽筋怎麼辦?

24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25樓:紫晴聊養生

半夜睡覺時,腿抽筋怎麼辦?

26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27樓:府士恩齋詩

抽筋是由於腿部腳筋忽然收縮引起的。

坐下把腳掌盡量向上,用力蹬腿,如果有人幫忙的話,可以多踩踩腳掌,把你的腳筋抻開。

一般在運動前多活動身體可避免抽筋。

中年人腿抽筋怎麼辦,老年人晚上腿抽筋怎麼辦

每天喝一袋牛奶,另外要加強鍛鍊,一到兩個月後會有效果的。老年人晚上腿抽筋怎麼辦 此病有遺傳傾向,有靜脈曲張家族史,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因此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老年人腿抽筋並非都是缺鈣引起,有相當一部分老年人發生腿抽筋是與腿部血液迴圈不良有關。除了補鈣外,還要注意改善...

為什麼腿會經常抽筋,為什麼會腿抽筋,怎麼辦?

引起腿腳抽筋的常見原因大體有以下幾種 外界環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裡室溫較低,睡眠時蓋的被子過薄或腿腳露到被外.疲勞,睡眠,休息不足或休息過多導致區域性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均可引起肌肉痙攣.如走路或運動時間過長,使下肢過度疲勞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積 睡眠休息過多過長,血液迴圈減慢,使二氧化碳堆...

腳抽筋怎麼辦,腳抽筋怎麼辦啊?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腳抽筋怎麼辦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腿抽筋,或許不是缺鈣,煮1杯茶飲,血液通暢,雙腿健康!腳抽筋怎麼辦?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腳抽筋怎麼辦?腿抽筋,或許不是缺鈣,煮1杯茶飲,血液通暢,雙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