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是胡亥盟友,為何遭受具五刑腰斬而死,為何滿朝文武沒人救他

2022-01-05 03:15:45 字數 848 閱讀 9590

1樓:愛貓咪的葉子

這是因為當時李斯得罪了趙高,趙高又掌握著朝中所有的權力,所以沒有人敢為他說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不允許秦二世胡作非為,所以秦二世殺了他,滿朝文武敢說話都被殺了。

3樓:三棵樹

因為李斯在朝中並沒有什麼勢力,而趙高非常忌憚他,並且在朝中勢力非常大,所以滿朝的人沒人救他。

秦始皇只有倆個兒子嗎,扶蘇和胡亥

秦始皇死後誰當皇帝了

4樓:科學喵

秦二世胡亥(西元前230年-西元前207年)。

胡亥,嬴姓,趙氏,名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之弟。西元前210年―西元前207年在位。

胡亥的即位完全是趙高為了自己專權而一手策劃的,在秦始皇的眾公子中,胡亥論才幹絕對不夠即位的資格。他的長兄扶蘇是最優秀的,秦始皇也將他作為繼承人來培養,雖然秦始皇並不是很喜歡他。為了增長他的治國經驗,派他到北面的邊境上和蒙恬一塊戍守。

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台,秘不發喪,李斯和趙高等人害怕扶蘇登基後會對他們不利,於是就篡改了遺詔,立扶蘇的弟弟胡亥為太子。並偽造了另乙份遺詔寄給扶蘇,這封遺詔上的內容是命扶蘇自盡。

扶蘇死後不久,胡亥登基,就是有名的「秦二世」。

5樓:猴刑冀

胡亥,即秦二世(前230年-前207年),嬴姓,名胡亥,在位時間前210年~前207年,也稱二世皇帝。是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的弟弟,從中車府令趙高學習獄法。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台,秘不發喪,在趙高與李斯的幫助下,殺死兄弟姐妹二十餘人,並逼死扶蘇而當上秦朝的二世皇帝。

胡亥是怎麼篡位成功的呢?

西元前210年,秦始皇在東巡的路上突然暴斃,中車府令趙高和丞相李斯秘不發喪,扶植秦始皇次子胡亥登基稱帝。胡亥登基篡位後,派人矯詔逼迫長公子扶蘇自殺以除後患。公子扶蘇不聽蒙恬勸告,選擇了自殺,讓胡亥陰謀得逞。扶蘇死後,蒙恬也被迫吞藥自殺。當時蒙恬手下有三十萬重兵,扶蘇又是長公子,扶蘇和蒙恬卻雙雙選擇了...

為啥秦始皇明明叫嬴政,他兒子卻叫扶蘇 胡亥,人不同姓

都姓贏 被簡化了,秦始皇之前沒有統一姓氏,古代先有氏 後有姓,姓為男 氏為女,所以最早母系社會為氏族。贏政又名趙政,首先,秦始皇的名字不是 嬴政 這個名字只不過是後世對秦始皇的一種稱呼,但並不是他真正的名字,他真正的名字是 趙政 因為秦國宗室是嬴姓裡的趙氏家族的乙個支族,按照先秦男子稱氏不稱姓的慣例...

子嗣眾多的秦始皇,為何會讓最小的胡亥成為秦二世

因為秦始皇最喜歡胡亥,因為他能給秦始皇帶來濃濃的親情味。其實秦始皇並不想要讓胡亥當皇帝的,這主要是趙高他在背後搞的鬼。因為胡亥為人單純,跟他在一起,秦始皇感覺很溫暖。我感覺這是乙個陰謀,可能被趙高給偷換了聖旨吧!秦始皇他是想要扶蘇為繼承者的,但是趙高和秦二世聯手起來篡改了遺詔。秦始皇本來是想將皇位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