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克的彈性定律是怎樣的定律,胡克的彈性定律 是怎樣的乙個定律?

2022-03-13 11:40:07 字數 522 閱讀 1486

1樓:忻素芹回錦

胡克定律

在彈性限度內,彈簧的彈力和彈簧的形變數(伸長或壓縮值)成正比。寫作:

f=k·x

其中:「f」,表示彈簧的彈力,彈力是彈簧發生形變時對施力物的作用力。

「x」,是彈簧伸長或縮短的長度,注意「x」是以彈簧無形變時的長度為基準,即x=x'-x0或x=x0-x'。

「k」,叫彈簧的勁度係數,它描述單位形變數時所產生彈力的大小,k值大,說明形變單位長時需要的力大,或者說彈簧「硬」。k跟彈簧材料、長短、粗細等都有關係。k的國際單位是牛/公尺。

2樓:通汀蘭愈緞

胡克定律是力學基本定律之一。適用於一切固體材料的彈性定律,它指出:在彈性限度內,物體的形變跟引起形變的外力成正比。這個定律是英國科學家胡克發現的,所以叫做胡克定律。

胡克定律的表示式為f=kx,其中k是常數,是物體的倔強係數。在國際單位制中,f的單位是牛,x的單位是公尺,它是形變數(彈性形變),k的單位是牛/公尺。倔強係數在數值上等於彈簧伸長(或縮短)單位長度時的彈力

胡爾克會履行完與上港的合同嗎

近日,上港前鋒胡爾克接受了日本 的專訪。他談到了關於中超的環境 與教練博阿斯的關係 在上海的生活等問題。關於到中國踢球的動機 做這個決定我花了一段時間。從08年以後,我就去歐洲踢了八年的球。這並不是我第一次收到中國 幾年前,就有中國球隊開出合同。去年再次收到 時,我跟家人 周圍的朋友商量了一下,覺得...

胡克定律是高幾的內容,請問胡克定律的內容是什麼?

胡克定律,曾譯為虎克定律,是力學彈性理論中的一條基本定律,表述為 固體材料受力之後,材料中的應力與應變 單位變形量 之間成線性關係。滿足胡克定律的材料稱為線彈性或胡克型 英文hookean 材料。從物理的角度看,胡克定律源於多數固體 或孤立分子 內部的原子在無外載作用下處於穩定平衡的狀態。請問胡克定...

阿基公尺德定律是什麼,阿基公尺德定律的內容是

阿基公尺德 archimedes 定律 阿基公尺德原理 力學中的基本原理之一。浸在液體裡的物體受到向上的浮力作用,浮力的大小等於被該物體排開的液體的重量。1 物理學中 1 浸在液體 或氣體 裡的物體受到向上的浮力。浮力的大小等於物體排開的液體 或氣體 的重量。這就是著名的 阿基公尺德定律 ar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