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年檢新政6年內免檢,那麼第六年需要年檢嗎

2022-01-04 22:35:12 字數 3172 閱讀 6731

1樓:青青書童

按照現在的車輛年檢規定,新購買的車輛在登記註冊起的六年之內是不需要上線檢測的。但是新車在六年之內也是需要進行車檢的,只需要每兩年向車管所提出申請即可。只不過是無需上線檢測。

所以說新車在第六年是不需要進行年檢的,在第七年需要上線檢測。

三、特殊情況。雖然說新車有六年免檢政策,但是也是有範圍的。六年免檢政策針對的是非營運的車輛和未發生過交通事故的車輛。

如果說是營運車輛或者是發生過重大交通事故的車輛也是需要年檢的。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第6年檢測的截止日期至第七年,相當於第七年需要上線年檢。新上牌的小型私家客車 六年內免上線,但仍需 按時(六年內兩年一次)申領年檢及環保標誌。

3樓:戰靈秋

需要,試行的六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免檢制度規定,車輛登記超過六年(包括六年的),還是需要按照規定每年年檢一次的

4樓:愛吃西瓜的熊

第6年是不需要年檢的,一般在第7年開始才需要上線年檢。所以也要及時的去進行年檢,不然的話就會逾期。

5樓:嘉玉玉寶貝

是不需要年檢的。它說的6年內免檢,所以是在第7年的年限上需要進行一次年檢。

汽車6年免檢政策 第六年 要不要檢

6樓:黔小毛

汽車6年免檢政策第六年要年檢,但是不上線年檢。

需要提供交強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免徵證明後,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領檢驗標誌。2023年5月16日,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公布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意見公布了關於機動車檢驗工作的18項新政。

其中最引人關注的便是2023年9月1日起,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試行非營運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

2023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免檢制度。在此期間,每2年提供交強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免徵證明後,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領檢驗標誌。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第6年檢測的截止日期至第七年,相當於第七年需要上線年檢。新上牌的小型私家客車 六年內免上線,但仍需 按時(六年內兩年一次)申領年檢及環保標誌。

8樓:love麗穎加油

新車六年免檢,那第六年需要年檢嗎?別等沒法上路再後悔,沒地哭

9樓:匿名使用者

每輛車買完之後都需要經過各種各樣的檢查,檢查的方面很多,檢查的時間也是不盡相同的,最常見的說法就是新車六年之內是不年檢的,有很多朋友就疑惑了,那麼第六年需要檢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車是2023年9月28掛的牌,今天去檢測線問過了不需要上線檢測,直接去車管所領標就可以了。今年也整好是6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2.9.21到2017.9.21正好6年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嗎

機動車6年免檢 第六年需要年檢嗎

1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第六年需要年檢。

在2023年9月1日(含)之後註冊登記的車輛,可享受兩次免上線檢測。

舉個例子,假如你的車輛滿足免檢條件,免檢期從2023年開始,那麼就意味著你在2014-2019這六年期間可享受兩次免上線檢測的機會,只需每兩年申請一次年檢標誌即可,等到第6年(即2023年)才需上線檢驗,並同時申請年檢標誌。也就是說六年免檢並不包括第六年。

沒有享受6年免檢的車型年檢: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車輛年檢的程式:

1、填表。需要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機動車檢驗記錄表兩種形式。碳筆和原子筆是不允許的。加註地點有參加車輛的年度檢查流程。

2、找到年檢錄入視窗,審查材料,錄入。

3、找到違規查詢視窗。如有違規,在此一併繳清罰款。

4、找檢測員進行車輛的外檢,要求開啟車前蓋,查驗車架號,檢測員給出檢測合格簽字頁,之後,到檢測繳費視窗,給發票。

5、找到檢測登入視窗,所有材料留在該視窗處。可以開車去檢測車間了。

6、排隊等待檢測,有人指揮車輛。檢測完後給一張檢測報告單。

7、拿著檢測報告單回業務廳,交到視窗領取所有資料,並按要求簽字。

8、將資料送交視窗,並交上行駛證,辦事員發給年審車貼,並在行駛證副本的反面打上新的年審日期。

13樓:love麗穎加油

新車六年免檢,那第六年需要年檢嗎?別等沒法上路再後悔,沒地哭

14樓:迎祥

回答您好,親!機動車六年免檢之後一年一檢,機動車六年免檢之後,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提問我家的是第七年了,第八年得檢驗,對嗎?

回答是的,親!

提問謝謝您

回答不客氣,親!有空幫我贊一下,謝謝!

更多6條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第6年檢測的截止日期至第七年,相當於第七年需要上線年檢。新上牌的小型私家客車 六年內免上線,但仍需 按時(六年內兩年一次)申領年檢及環保標誌。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輛車買完之後都需要經過各種各樣的檢查,檢查的方面很多,檢查的時間也是不盡相同的,最常見的說法就是新車六年之內是不年檢的,有很多朋友就疑惑了,那麼第六年需要檢查嗎?

17樓:戀戀戀丶顏

第六年需要上線檢測的,帶上行駛證和交強險保單到就近檢測站辦理上線檢測即可。

18樓:紫雲曉

機動車是六年內免檢,到了第六年是需要上線檢查的。

新車怎樣年檢

法律分析 1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2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3 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

份買的新車2023年需要年檢嗎,2023年10月份買的新車2023年需要年檢嗎

需要到車輛管理所 交通執法站 消分的地方 領取環保標 新車4年內不用去檢測場年檢 新車六年內,每兩年年檢一次。六年以後一年年檢一次。12年後半年年檢一次您的車15年需要年檢。年檢時需要違章全部處理掉。希望能幫助您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需要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

份的新車幾年檢一次,新車幾年年檢一次

你下次上檢測線時間為2018年11月。下次行駛證蓋章時間為2014年11月 2014年11月。新車幾年年檢一次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提問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回答 回答現在的這個新規定就是說這個只要是9座以下的這個車型都是6年免檢的,第6年需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