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保險在網上招聘人事助理,可信嗎

2022-01-04 22:35:06 字數 4285 閱讀 9122

1樓:笨蛋愛死你了

可信呀,因為保險行業也是屬於銷售類的,一般銷售類的人員流動量就比較大,所以基本一年都在招人。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是國有特大型金融保險企業,總部設在北京,世界500強企業、中國品牌500強,國家副部級單位。[1]  公司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原中國人民保險公司,2023年分設為中保人壽保險****,2023年更名為中國人壽保險公司。

2023年,經***同意、保監會批准,原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重組改制為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業務範圍全面涵蓋壽險、財產險、養老保險(企業年金)、資產管理、另類投資、海外業務、電子商務等多個領域,並通過資本運作參股了多家銀行、**公司等其他金融和非金融機構。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及其子公司構成了我國最大的國有金融保險集團。2023年,總保費收入達3868億元,境內壽險業務市場份額為31.6%,總資產達24071億元,是我國資本市場最大的機構投資者之一。

連續13年入選《財富》全球500強,排名第54位;連續7年入選世界品牌500強,位列第237位、入選《中國品牌價值研究院》中國品牌500強,位列第15位。[2]  所屬壽險公司繼2023年12月在紐約、香港兩地同步上市之後,又於2023年1月回歸境內a**場,成為內地資本市場「保險第一股」和全球第一家在紐約、香港和上海三地上市的保險公司,並已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壽險公司。

2023年8月,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在2016中國企業500強中,排名第12。

集團公司擁有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楊明生為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班子成員有繆建民、陳方磊、張響賢、王思東、崔蘭琴、劉慧敏、白濤、劉家德。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業務員的職位,不會那麼容易有空缺,更不會掛在外面招聘。

現在只要你在網上有簡歷,保險公司就會不請自來了。

因為他們每天的任務和業務就是負責打**給找工作的人來面試,拉來乙個人,公司就給他們發錢——增員獎,人頭費。

等你去到的時候發現是保險公司。當然他們也會辯解說保險也屬於金融行業等等的理由。

不管你怎麼去應聘,都叫你lass測試,叫你交錢,叫你培訓,叫你考證,向你要培訓費,教唆你去考保險**人資格證去賣保險。

他們不敢說底薪有多少,說一堆不實際的問題,超遠的目標,

比如說乙個月如你肯聽上司的安排來操作2至3千元甚至過萬元都不是問題。

就算你問他們底薪有多少他們會列些不實際的方法和你算底薪。

他們會告訴你,例如你和乙個客戶簽了合同,這份合同是1至2萬的,那你的底薪就是1至2千。

如果你問他們萬一這個月沒業績那有沒有底薪,

他們的回答就是你不夠努力,不想成功,不懂得從底層做起。

就不敢正面回答其實沒業績是沒底薪的。

目的只有乙個,變著花樣拉你去當那種成天到處推銷保險,自己卻:

1,沒有底薪(有也是責任底薪,你要賣出多少業績才能拿到這個責任底薪呢?給你的是拉來保單後的佣金,你還需要交個人所得和營業稅);

2,沒有勞動合同(簽訂**合同,不是勞動合同,不屬於勞動法保護的範疇,勞動部門也管不了);

3,沒有福利(底薪都沒有,談什麼福利);

4,沒有社保(不是勞動關係,沒有社保,對方會向你兜售商業保險讓你出錢買);

5,不是保險公司正式員工(乙個營業部,乙個主任或者經理都能打著保險公司的旗號招人。所以很多人去面試的時候保險公司的員工都會問是哪個經理叫你來的,因負責叫你來的那個經理好繼續騙你的錢)。

每天的交通費**費拉客戶搞活動的費用都要自己出,

賣出保險給你高額提成,賣不出去一分錢不會發給你的保險**人。

如果這個行當真有那樣的高待遇低要求,

幹嘛非要不請自來,是個人都要,還找不到人肯做,或者找到了卻留不住人?

保險公司及他們的託都懂得來鼓吹,讓你去相信這所謂的保險**人資格證是必須的。

結果呢,多少人被他們忽悠去賣保險。賣出去好說,賣不出去連西北風也沒有。

除非你不是人,是所謂的人才,

能讓那些有錢的主,那些滿大街上的陌生人,

那些被你的**騷擾到火冒五丈用最惡毒的語言問候你全家的潛在客戶,

聽了你的話就乖乖的掏兜。——你覺得可能麼?

那你除了賣給親朋好友,你又什麼能耐拉來客戶?

靠所謂的真誠所謂的勤奮?這都是是靠時間去堆的,

沒有數個月甚至數年的積累,陌生人憑什麼相信你?

憑你20幾歲的年齡?還是你的不值錢的畢業證?還是你那雙渴望掙錢的眼神?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可信。俺去試了試,想看看世界500強之一有什麼特別,跟那面試官說了將近1小時,總結下就是:1、工作要從基層做起,人壽的發展途徑是非常客觀的,他列舉了成功人士的故事、中日美保單指數的對比等等來支撐自己的說法;2、工作機會是多麼的不易,規勸我們要有人生規劃,美好的前景是人壽能給的。

不過,整的挺像那麼一回事,還有性格測試,說我很適合幹這個行業呢。唉,要是無心做業務,就別費那個時間和交通費了,我悔死了。自此,看到保險的招聘簡訊,都不理了,不用猜,肯定是做業務了。

嗚嗚~~~浪費了我十多塊錢的地鐵費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忽悠人的本領去中國人壽可沒前途。

5樓:神奇貓糧

保險公司內勤的話一般很少招聘「人事助理」這個職位。最好撥打**問清楚是哪個部門招聘。如果是公司內勤招聘肯定是需要到分公司(或支公司)的人事部去面試的。

如果面試地點是營銷服務部那有可能是外勤團隊在招人。**問清楚面試地點、要求、工作內容、是否簽訂勞動合同等內容。如果是公司內勤一入職就會簽訂勞動合同的(合同上會註明試用期),別相信什麼先試用。

如果需要培訓參加**人資格考試(60元報名費,可能多收些資料費)那就肯定是外勤在招聘業務人員。

6樓:心無悸

直接**過去問不就完了嘛!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招人事助理是真的嗎?還是招過去讓做銷售啊?

7樓:小尾綠丫

是真的,但是是個人招的助理,保險公司下面有很多人組隊的,每組都自己發展,所以要擴充套件人員,需要招聘助理,負責平時**招聘,還有市場招聘這塊。還有處理其他人員的人事事情

8樓:

保險公司除了學歷比較高點的會直接招入內勤,別的一般都是招人後先做外勤去銷售保險,如果碰巧公司需要內勤人員會從外勤裡面挑選!

9樓:周圈外

說不定真的是讓你做助理的工作。也有可能是讓你去發展團隊,做銷售,都有可能的。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10樓:國壽鄭州

保險公司一般招聘的都是銷售人員,如果你努力幹也可以走主管道路

11樓:巴扎嘿

人事助理待遇不會很高,要想收入提高還是要做銷售

12樓:職

這個職業之前面試過,怎麼說呢,變相銷售吧,你做的是面試的工作,不過你的工資是按來面試人的多少定的,而且公司內部會不斷地推薦你做銷售 來自職q使用者:何先生

保險公司的銷售主要以**人的方式進行,雖然以基本法做為銷售的約束與激勵方式,但由於保險銷售體制(企業文化、受國外管理模式的影響及本土化程度、保險內勤整體素質......)及人員素質(對保險的認知、單純逐利思想、服務意識......)等問題造成保險公司自身品牌、形象及發展的諸多問題(社會問題)。

這需要經過長時間的摸索與探索才能加以解決,所以要正確的理解保險的真諦及對保險行業、公司的辯證看待......。 來自職q使用者:賀江華

13樓:

這個還真說不准。

有的時候保險公司真的會招聘一些助理,有的是直接為公司服務的,有的是保險公司的老人招聘個人助理,為自己服務,或者為自己的團隊服務。

至於你說的這事,你只有去談了之後才知道到底是什麼工作。

但是,提醒一下,保險公司招聘的絕大多數人,都是做銷售的,即使說做管理職,那也要先從銷售做起,然後自己招募新人,你才能轉成管理職。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保險公司真的會招聘一些助理,有的是直接為公司服務的,有的是保險公司的老人招聘個人助理,為自己服務,或者為自己的團隊服務。

至於你說的這事,你只有去談了之後才知道到底是什麼情況。

如果為個人提供服務,建議考慮人生目標和規劃,如果過渡期ok,如果很清晰自己的目標,還是要選擇晉公升和能力能夠滿足自己的!選擇很重要,更重要的是選擇之前的了解!

15樓:

濰坊文化路那個中國人獸 就是個大坑,天下烏鴉一般黑

本人親身經歷,應聘的時候說的真好聽,不做業務,做內勤,也多次確認說就是做內勤,結果不出半個月狐狸尾巴漏出來了,逼著你買保險要麼賣保險,還說乙個月不開單就認為你來混1000底薪,去你媽的,我來應聘的是內勤媽的坑我來賣保險,死全家的**,給正在找工作的朋友提個醒,擦亮眼睛!!!

中國人壽保險賠償死亡,中國人壽保險對意外死亡的賠償是多少?

問題寫得不夠清楚。假如你在中國人壽買的壽險,死亡保險金是根據你投保時選定的保額來決定的,假如你買的是10萬,就賠10萬,跟戶口沒有關係的。如果買的意外險,卻是因為疾病而死亡的,是賠不到錢的。首先看你保險責任一頁,再看你的保險單 康寧系列都是提前給付,保額與險種有關 中國人壽保險對意外死亡的賠償是多少...

中國人壽保險險種,中國人壽保險險種那個適合我?

給未成年人買保險,主要是選擇購買商業保險中的學平險 意外傷害綜合險 終身或定期健康險。可是,你們的孩子年齡太小,你們想給孩子買的某些保險產品可能會受到一些政策性規定的限制。所以,如果可以,應該先給孩子少買一點健康險 如 中國人壽的康寧終身或康寧定期 附加乙份住院津貼險 住院醫療險或乙份吉祥卡。另外,...

關於人壽保險,關於中國人壽保險

朋友,保險公司招聘,都是按著公司基本法走的,如果招聘你的人,這樣跟你說。肯定忽悠你啦!打 的只有倆個 1 公司客服人員。2 是公司負責收續期保費的員工,也叫收展部 你必須了解清楚,你要應聘的崗位是什麼?在人壽保險中,最常見的兩種即為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壽險多以被保人身故為賠付條件,所以壽險是為家人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