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小三陽體檢報告需要治療嗎,B肝小三陽體檢報告需要治療嗎?

2022-01-04 21:18:44 字數 4883 閱讀 8338

1樓:我叫林錫河

這個根據你個人的乙個具體情況而定吧,小三陽其實不做**也是沒多大問題的**原則

多採用用藥物**,以抗病毒、免疫調節、抗炎等。

**方針

1.急性肝炎 以住院**、臥床休息為主,適當使用藥物**。 2.慢性肝炎 包括保肝降酶、抗纖維化和抗病毒**。

3.重型肝炎 應絕對臥床,去除誘發肝性腦病的誘因,預防和控制感染,及時救治出血,防止電解質紊亂,加強對症支援**。

藥物**

抗病毒**如干擾素、拉公尺夫定、阿昔洛韋、阿德福韋、膦甲酸鈉等藥物。免疫調節劑如胸腺素α1(日達仙)、胸腺素、免疫核糖核酸。護肝藥物促肝細胞生長素、甘草酸二銨、腺苷蛋氨酸等。

手術**

重度肝炎患者可考慮肝臟移植。

但小三陽一般只要你注意飲食注意生活習慣基本沒有什麼大問題。不喝酒,不抽菸;不熬夜,睡眠充足,飲食清淡均衡,適量的參加體育鍛煉和定期到醫院複查複診等等!

2樓:南寧友愛肝病

肝功能輕度損傷,是否要**,進一步檢查B肝dna病毒量以及是否出現身體不適,如果有不舒服,或檢查異常,盡早**吧

B肝小三陽肝功能正常需要**嗎?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對「小三陽」的患者該不該**應視具體情況而定。從理論上講,所有「小三陽」患者都該得到**。但從目前的實際情況看,卻應區別對待,有的需要及時**,有的卻不需**。

B肝「小三陽」的存在無論是怎樣一種形式,對人體健康都是一種潛在的威脅,及時徹底地清除它們不容置疑。多年以來,醫務工作者一直致力於這項工作,但是收效不大。有些「小三陽」患者肝功能長期穩定,並無明顯不適,卻急於轉陰**,花了不少冤枉錢也沒有轉過來,有的反而越治越壞;有些「小三陽」患者肝功能長期波動,卻得不到正確的**,致使病情逐漸發展,最終演變為肝硬化。

我們認為當「小三陽」患者遇到如下情況時,需要及時**:①有明顯的症狀,如疲倦、食慾不振、腹脹、肝區不適等。②肝功能反覆波動,轉氨酶、血清膽紅素公升高,白蛋白降低等。

③B肝病毒脫氧核糖核酸(hbvdna)檢查呈陽性者。

4樓:疆哥

B肝病毒感染者,尤其是e抗原(hbeag)陽性者,由於傳染性的緣故,要注意個人衛生;應採取適當的家庭內隔離.個人日常生活用品分開清洗和存放.在有傳染性期間,如hbeag陽性時,衣物,被褥等應單獨泡洗為好.

飯前飯後認真用肥皂洗手是很有必要的.B型肝炎主要通過血液傳播(包括母嬰傳播),故家庭成員應注意避免直接接觸患者的血液和各種分泌物.但一般的生活接觸如談話,握手,共用家具,玩具,電器,書籍等,都不會導致傳播,至於與肝炎患者同座,同車等更沒有可能受傳染,故不必過於擔心.

意見建議:

一,日常:B肝病毒感染者,尤其是e抗原(hbeag)陽性者,由於傳染性的緣故,要注意個人衛生;應採取適當的家庭內隔離.個人日常生活用品分開清洗和存放.

在有傳染性期間,如hbeag陽性時,衣物,被褥等應單獨泡洗為好.飯前飯後認真用肥皂洗手是很有必要的.B型肝炎主要通過血液傳播(包括母嬰傳播),故家庭成員應注意避免直接接觸患者的血液和各種分泌物.

但一般的生活接觸如談話,握手,共用家具,玩具,電器,書籍等,都不會導致傳播,至於與肝炎患者同座,同車等更沒有可能受傳染,故不必過於擔心.

二,飲食:禁酒.飲食宜清淡可口,恢復期可適當增加一些蛋白質,宜控制高脂肪和高糖飲食.

對於無症狀感染者和慢性肝炎穩定期,可按平常飲食,適當增加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一些真菌類食物如蘑菇,冬蟲夏草等,對提高機體免疫力有一定幫助.對於慢性重度B肝和肝硬化病人,要注意控制高蛋白食物,以免誘發肝昏迷.

三,休養:B肝病人急性期和病情活動期,以靜養為主;若在黃疸加深階段,應臥床休息.恢復期和病情靜止期,可適當從事各類強度較輕的文體活動或勞動,以不累為度.

性生活方面也應當有所節制,以事後不覺疲勞為度.性生活過頻和持續時間過長都有可能因為體力的消耗而影響肝功能的恢復.

四,婚育:無症狀B肝病毒感染者是可以結婚生育的.但為保證配偶不會因共同生活而感染上B型肝炎病毒,健康的一方需注射B肝疫苗,待體內產生了B肝表面抗體後再結婚,並選擇適當時機生育.

對所有B肝表面抗原(hbsag)陽性母親,不論hbeag是否陽性,分娩後都應立即給新生兒注射B肝疫苗,以阻止肝炎病毒傳染給新生兒.

五,**:肝功能正常以外,要不要服藥**關鍵要看肝病病毒(hbv-dna)是否陰性或陽性,只有肝病病毒(hbv-dna)陰性才是真正的「沒問題」,hbv-dna陰性才能不引起肝損害,傳染等危害.hbv-dna陽性就必須要接受**,(包括已出現肝病「五項指標」全陰性或少見的已出現表面抗體陽性,或表面抗體伴核心抗體陽性).

因為這些原因有病毒變異或變異株,野生株病毒同時存在,因此測肝病「五項指標」測不出來,測hbv-dna就必須接受**,不能單純看肝病「五項指標」陰性認為萬事大吉.另一方面值得注意,一些檢測hbv-dna的定性,定量裝置不先進,少量的病毒測不出來,醫院就不出陽性報告,往往仍須傳統檢測方法作補充.

六,注意事項:B肝患者應學會自我觀察病情,一旦發現病情,應盡早檢查**,如:食量下降,厭食肉類和油膩食物,見到肉類食物或聞到食物的氣味生噁心,嘔吐.

感覺體力下降,尤其是處於休息狀態亦覺疲乏,甚至四肢軟弱無力,應警惕病情反覆.體重明顯增加,需注意合併脂肪肝或腹水的可能.若短期內體重明顯下降,全身消瘦,則需作進一步檢查明確是否併發了肝癌.

小便有明顯的尿黃.腹脹且見隆起,常是病情嚴重的表現.面部出現色素沉著,**失去潤澤,胸前和頸部可見到毛細血管擴張或形狀像蜘蛛的血管痣(蜘蛛痣),手掌可見大,小魚際部位呈紫紅色(肝掌).

這些通常是慢性活動性肝炎和肝硬化的特殊表現.眼睛眼睛乾澀是許多慢性肝病患者的常見症狀.但鞏膜出現黃染是病情明顯活動的徵象.

上述這些觀察指標,在肝炎活動過程中通常是幾項同時或相繼出現,一旦出現其中一項指標以上,宜盡早到醫院做專科檢查.為慎重起見,每半年檢查一次肝功能;病程較長或年齡較大(40歲以上)的慢性病人,尚需要定期做肝功,hbv-dna,「b超」和甲胎球蛋白檢查,以便及時發現肝炎活動,纖維化,肝硬化及肝癌,盡早得到合理的**.

5樓:長沙方泰諮詢

B肝病毒感染小三陽,目前dna病毒定量檢查出來是正常的陰性,肝功能正常,b超正常,這種情況下就不用**了,你只是病毒攜帶者,按時去做好相關複查就可以了。B肝病毒感染者一定要按時去做好相關複查,關注肝功能的變化和病毒載量的變化,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高蛋白低脂肪,高維生素食物飲食攝入。

6樓:問舒晏高興

在沒有身體不良症狀時候,是不需要**的,也可以服用黃芪泡水喝,具有著抗纖維化作用的建議注意休息,服用蜂王漿**

7樓:鈔潤桓鴻暉

你好,請問您還在嗎?根據你的描述可知,你的轉氨酶又公升高了,轉氨酶高多是B肝病毒對肝臟侵蝕所致,所以只吃護肝片是達不到最終**效果的,一旦停藥還容易**,請問您病毒dna查了嗎?平時是否有厭油、乏力、噁心、睡眠不好、食慾不振、**黃、腹脹腹瀉、牙齦出血等其中一些症狀呢?

8樓:京曉荊雁露

病情分析:您好B肝小三陽,肝功能、b超正常,在臨床上已經是臨床**狀態,不用**。

指導意見:不需要**,但最好戒酒,注意定期複查肝功能。

9樓:宛禎鄧芙蓉

你好,根據你的檢查結果屬於B肝小三陽,肝功能正常屬於B肝病毒攜帶者,這種情況暫時不需要**的,平時注意休息,盡量少吃辛辣阿和油膩食物,戒菸酒,高維生素,高蛋白,低脂肪飲食,定期複查

10樓:翟惠吳丹亦

肝功能正常,但是存在小三陽,說明是B型肝炎病毒的攜帶者。B肝病毒會在體內潛伏如果在自身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之下,病毒有可能會爆發從而轉變為大三陽,大三陽是患上B肝病毒的重要指標。在沒轉變為大三陽之前,應該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平時多運動,晚上少喝一點酒,在吃完晚飯後,可以適當進行一至兩小時的,有氧運動,同時在飲食方面不能吃大魚大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檢查個病毒dna,如果是4次方以下那就無需**了。

12樓:上海公衛葉榮森

原則上可以暫時不作抗病毒**,但並非絕對,還要看其它檢查情況,例如肝臟的影象學表現,如b超或ct、血常規改變,必要時還要作肝臟活檢,看肝臟有無損傷及其程度,因為肝功能正常並不代表肝臟絕對沒有受到傷害,所以要綜合判斷,不能因為肝功能正常而掉以輕心。當然還要看病毒定量,如果定量陰性,那肯定是不要抗病毒**的。

13樓:採9哥

B肝小三陽生活要注意什麼

對於小三陽的患者來說,是需要檢查肝功能,病毒dna,肝膽脾彩超情況,如果各項指標正常就每半年檢查一下。如果不正常的話就需要**了。

平常的話注意1.不要勞累,注意休息2.忌酒3.飲食清淡,可以多吃些蘑菇,木耳,香菇之類的。

B肝小三陽患者,但肝功能正常,需要**嗎?

14樓:肝病預防學組

B肝屬於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病的一種,只是發病率高傳染性也較強,肝病本身是伴有慢性肝損傷,建議用**恢復肝功能、**肝損傷的中藥**,相比西藥和針劑安全多。不然長期的西藥抗病毒**,即使病毒得到控制也是表面的控制,肝損傷一點都沒有減輕,而且費用高,風險大,一旦產生耐藥性病情還會加重。

轉氨酶高低,作為衡量肝功能的主要參考,但不是充分的參考指標,大部分情況下,轉氨酶越高肝損傷越重,但是轉氨酶正常,不能完全與肝功正常劃等號,還需要結合臨床經驗及患者自身的症狀綜合判斷。

所以,不要簡單的理解為轉氨酶只要降低就是恢復肝功能,單純的降低轉氨酶的藥物很多,但是停藥後還是會**,真正降低轉氨酶的辦法是**肝損傷、恢復肝功能,肝功能恢復後,如果是病毒性肝炎,病毒指標也會慢慢的下降。**方面建議用中醫中藥,可以口服六味五靈片等中成藥,在**的同時需要多注意休息,糾正你的不良生活飲食習慣,譬如戒酒,適當運動,適當補充蛋白質質量比較高的食物,水果及蔬菜且平衡膳食等。

**療程:剛開始三個月為乙個療程,複查肝功和病毒數,肝功正常後,半年複查一次病毒指標及兩對半即可。如果能轉陰,轉陰後,鞏固半年後,可以停藥,如果不能轉陰,可以逐漸減量服用,具體用量需要根據患者的恢復情況定。

B肝小三陽問題,B肝小三陽問題

你好,你是小三陽,前s2抗原陽性,代表病毒複製中,有傳染性,建議檢查病毒dna,如果病毒含量高,且肝功能反覆檢查異常,則應進行抗病毒 肝功能基本正常,穀草轉氨酶 谷丙轉氨酶大於1是正常的。穀草有點高,不過穀草的特異性不強,除了肝臟外,還在其他臟器中存在,建議你繼續觀察。肝臟還可以通過b超 肝穿刺等手...

B肝小三陽為什麼會容易疲勞,患有B肝小三陽的人都容易疲勞嗎?

1.B肝小三陽患者在病程中,膽汁的排洩不暢,膽內的脂肪消化和吸收存在障礙,影響維生素e的吸收以致體內維生素e含量的減少。維生素e具有調節體內酶系統的作用,能減少組織中氧的消耗,有利於增強組織對低氧的耐受性。維生素e缺乏的時候,肌肉耗氧就會增加,導致肌營養的不良,出現了乏力症狀。2.患者的肝功能出現異...

B肝小三陽是什麼病,小三陽屬於什麼病

我們所說的 小三陽 是指慢性B型肝炎患者或B肝病毒攜帶者體內B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 即B肝表面抗 hbsag B肝e抗體 hbeab B肝核心抗體 抗hbc 三項陽性。小三陽 比 大三陽 病情要輕些,但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病,要慎重處理。B肝小三陽是指B肝五項指標第一項第四項和第五項陽性,對於B肝小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