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羊肉泡饃的做法配方,正宗羊肉泡饃的食材以及做法

2022-01-04 20:40:46 字數 6614 閱讀 5636

1樓:崇愨

1*熬湯1kg左右的帶骨羊腿肉放入冷水鍋中,加1勺料酒煮沸,撇去浮沫,焯水撈出備用。

2另取湯鍋放入焯好的羊腿,倒入沒過羊腿的冷水大火煮沸,撇去浮沫後,加3段京蔥、4片生薑和香料包(2g小茴香、2g花椒、2g桂皮、3顆砂仁、3g白芷、2顆八角、2顆草果、2片良姜、2片香葉、1塊陳皮、3個乾辣椒),轉中大火煮10分鐘,香料包撈出棄用。

3轉小火繼續熬煮1小時左右,關火,撈出羊腿冷卻,去皮去骨切成片,羊肉湯備用。

4*饃丁製作發面麵團:60g中筋麵粉、2g酵母、2g食用小蘇打和30ml清水(室溫18℃以下用溫水,超過18℃用冷水)混合拌勻,揉成光滑麵團,蓋上保鮮膜醒發40分鐘。

5死麵麵團:540g中筋麵粉和270ml沸水混合,用筷子將其快速攪拌成絮狀,趁熱揉搓至麵團成型,取出蓋上保鮮膜醒發40分鐘。

6醒好的發面麵團直接包入死麵麵團中,揉搓至混合均勻,蓋上保鮮膜醒發10分鐘。

7混合好的麵團切出七等份,先搓成兩頭細中間粗的紡錘狀,用擀麵杖從中間粗的部分開始擀,直至擀平(但仍然是兩頭細中間粗的形狀),然後從一端捲起。

8豎起來,用掌心按壓成圓形。接著用擀麵杖擀開,饃直徑約14cm。

9取平底鍋**預熱至五成熱,放入擀好的饃,正反面中小火各烙制2-3分鐘,待其表面略微發黃至9分熟即可。

10*煮饃烙好的饃一分為四,取其中一塊從中間撕開(會呈上下兩層),掰成指甲蓋大小的饃丁。

11起鍋倒入一大碗上文中的羊肉湯,大火煮沸後放入發好的黑木耳、黃花菜和饃丁,再次煮沸後,轉小火煮2-3分鐘,下泡軟的綠豆粉絲煮1分鐘,加適量白胡椒粉和少許鹽調味,關火盛出。

12撒上香菜末和青蒜末,鋪上羊肉片!

13再教個醃糖蒜的小方子!蒜頭剝去老皮後洗淨,放入加有60g鹽的清水中浸泡2-4小時以上,撈出瀝乾水分。清水鍋中放入300g白糖、950ml公尺醋混合均勻,靜置10分鐘,開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2分鐘,關火冷卻,醋水完成。

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容器(最好是玻璃瓶,使用前用開水燙一下),將醋水倒入瓶中,放入蒜頭,加入90ml白酒,蓋上蓋子搖勻,放進冰箱醃製20天即可食用

2樓:梅嵐談金融

回答自製羊肉泡饃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醃製肉。將買回的羊肉放入清水泡洗,中間反覆換水洗,直到把血水和雜質洗乾淨。再將洗好的肉切成大塊,放在盆中倒入適量料酒(料酒要適量多,有助於除羶),再放入7-8片生薑,醃製30分鐘。

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冒肉。將醃好的羊肉放入鍋中,大火把水燒開,直到羊肉中的浮油冒出,肉的顏色改變,立即撈出肉塊

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滷肉煮湯。在湯鍋中填滿清水,將冒好的羊肉倒入鍋中,鍋中放入薑片、蔥段、裝好的大料包,(茴香、花椒粒、八角、桂皮、草果、香葉片、良姜、奈良、砂仁、白芷、橘絲、乾辣椒,都裝在紗布袋裡)倒入適量料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1個半小時,再加入適量食鹽,繼續煮30分鐘。

用筷子夾肉,肉爛了即可關火。把肉撈出放涼備用。把湯中料包、生薑片、蔥段挑出來,肉湯煮饃備用。

步驟 4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100克麵粉加化開酵母粉的溫水,攪拌成絮狀,再揉成麵團,放置一小時發至兩倍大的發麵團。再將剩餘的200克麵粉加水,攪拌揉成死麵團,放置備用。

步驟 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醒發好的發麵團和揉好的死麵團揉在一起,揉成乙個大麵團,靜置5分鐘。

步驟 6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再把揉好的大麵團分成等份大小的小麵團,擀成一釐公尺厚的小圓餅。或者直接擀成兩個一釐公尺厚的大圓餅

步驟 7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擀好的小圓餅,放入電餅鐺中烙至兩面上色即可。

步驟 8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烙熟的餅放涼備用。

步驟 9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小餅用手掰成小碎丁,也可以用刀切成小碎塊。

步驟 10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粉絲用涼水泡軟,木耳泡發好切成小段,黃花菜泡發好切成長段,香菜切碎,蒜苗切碎備用。

步驟 11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煮好的肉切成厚片備用。

步驟 1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在炒鍋中倒上一碗羊肉湯,湯煮沸後,加入木耳、黃花菜,饃丁、羊肉片,中火煮3分鐘左右,放入食鹽、胡椒粉調味,出鍋時撒入粉絲煮10秒倒入碗中。

步驟 1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出鍋後在碗中泡饃上撒上香菜,蒜苗,一碗濃香可口,肉爛湯美的羊肉泡饃就做好了。再配上辣子醬和糖蒜一塊吃,就更加美味正宗了。

更多51條

正宗羊肉泡饃的食材以及做法

3樓:子浩美食工作室

羊肉泡饃:一道能喝飽的湯菜,廚師長教你最正宗的做法

4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2顆八角,少許花椒,少許大茴香,羊肉,鹽,入少許粉條,金針菜,少許青蒜花

做法1、將兩顆八角、少許花椒、少許大茴香和羊肉一起,略放生薑燉至羊肉酥爛。

2、期間溫水和一小塊面,醒半個小時,擀成小餅,上面牙籤略戳洞,小火烙好,掰小塊。

3、肉湯略調鹽,入少許粉條、金針菜、少許青蒜花澆在麵餅上就可以了。

正宗牛羊肉泡饃的配方與煮制方法 5

5樓:卜卜廚房

牛肉泡饃,陝西娃在外自己動手做正宗西安牛羊肉泡饃,結果征服外省朋友的胃

6樓:御若陽

準備原料:煮好羊肉湯半碗、煮熟的羊肉適量、粉絲大半把、泡好的黑木耳一小把、白吉饃1~2塊、辣椒油適量、糖蒜1頭、青蒜末少許

1、把羊腿肉和牛肉切塊焯水後再次入清水鍋裡,加薑片、蔥段、黃酒、桂皮、花椒、八角、小茴香、草果、香葉、幹橘皮等調味料,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2~3個小時,關火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2、把饃用手掰成小指尖大小的小塊,放碗裡備用。也可以用刀切成小塊。

3、粉絲提前泡水,軟後撈出瀝乾。黑木耳泡水後洗淨備用。糖蒜一頭。青蒜洗淨切碎末。

4、燉好的羊肉、牛肉切小塊備用。

5、準備好辣椒油。如果不喜辣可以不要。

6、帶油的鍋中加入涼水,隨即放入幹粉條,水開後下入鍋盔小塊、木耳,並放適量的鹽。

7、放入切好的羊肉塊,再次煮沸關火加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7樓:西蕙

準備製作羊肉泡饃

1.羊肉泡饃離不開羊肉湯,這個羊肉湯可大有學問,羊肉泡饃館的生意如何,都要靠這一鍋好湯來保證呢。每家泡饃館的湯料都有自己的秘方,這些不同主要體現在所用香料的不同,我們收集到傳統的家庭做法,風味也很不錯。

2.煮羊肉湯除了需要羊肉,更需要羊骨,這樣湯底才能醇厚美味。另外,羊肉和羊骨的用量越大,湯頭的滋味也越好,因此如果家裡人多,不妨多準備一些羊肉和羊骨,一次多煮一些湯。

3.羊肉泡饃所用的饃名叫饃,是由9份死麵和1份發面製成的,所以需要準備少許酵母用來製作發酵麵團。

4.羊肉泡饃並非用羊肉湯泡饃這麼簡單,實際上是需要煮製的。在煮制羊肉泡饃時湯中需要加入木耳、黃花和粉絲,這樣的羊肉泡饃才正宗。

羊肉泡饃的做法之煮羊肉湯:

1.羊骨和羊肉用冷水洗淨,浸泡5小時去除羊骨和羊肉中的血水。

2.將羊骨砸斷,羊肉切成大塊備用。

3.羊骨和羊肉放入湯鍋,注入足量冷水,大火燒開。

4.將湯水棄之不用,撈出羊肉和羊骨,用冷水洗淨血沫。

5.湯鍋中重新注入冷水,放入羊骨、羊肉、蔥段、薑片大火燒開。

6.將所有香料放入紗布包中,用棉線紮緊,再把裝有香料的紗布包放入湯中。

7.使用較大爐火使湯保持翻滾,加蓋煮2小時。

8.再調成小火,繼續加蓋燜煮5小時。

羊肉泡饃的做法之製作飥飥饃:

9.用1湯匙30度左右的溫水溶化1g乾酵母。

10.取50g麵粉,加入酵母水攪拌均勻成麵包糠狀。

11.再加入適量溫水,揉和成光滑麵團,用保鮮膜蓋好放置在室溫下發酵2小時。

12.將剩餘的麵粉放入面盆,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適量冷水揉和成較硬的麵團。

13.揉和好的麵團用保鮮膜蓋好,放置30分鐘。

14.將未發酵的麵團與發酵完成的小麵團一起揉和成乙個較硬的光滑麵團。

15.麵團再次反覆在案板上用手掌根部推著向前揉搓至筋韌光滑。

16.將麵團分成5份,製成5個小劑子。

17.5個小劑子分別擀壓成10cm直徑的小餅。

18.餅鐺用大火燒熱,放入小餅每面各烙1分鐘。

19.調成中火,每面再次各烙2分鐘至微微焦黃。

20.最後調成小火每面各烙2分鐘,將饃烙至7成熟即可。

羊肉泡饃的做法之製作泡饃:

21.冷水浸泡30分鐘至泡發。

22.木耳去蒂,撕成小朵。

23.黃花菜去掉老根。

24.青蒜和香菜分別洗淨,香菜切段,蒜葉切碎備用。

25.饃掰成小指尖大小的小粒備用。

26.鍋中放入1碗羊肉湯和等量的水煮開。

27.放入掰好的饃粒和黃花菜,大火煮2分鐘。

28.再放入木耳、粉絲煮2分鐘。

29.最後調入鹽和白胡椒粉盛入碗中,將切成片的羊肉擺入碗中。

30.上桌前撒上青蒜碎和香菜段,搭配辣椒醬和糖蒜即可。

吃羊肉泡饃的注意事項:

1.羊肉泡饃的傳統煮法有四種,分別叫做單走、干拔、口湯和水圍城。單走是羊肉湯和饃分別上桌,將饃掰入湯中吃,最後再喝一碗湯的吃法。

其餘三種都是需要將饃放入湯中煮制的,干拔、口湯、水圍城,湯水量依次遞增,可以依個人口味選擇。

2.正宗的羊肉泡饃吃的時候講究自己掰饃,饃粒的大小與將要煮制時加湯的多少有關。吃干拔的饃粒最小,水圍城的饃粒最大,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喜歡軟爛一點的,就把饃掰碎一點,喜歡有咬勁兒的,就把饃掰大一點。

3.泡饃上桌時搭配辣醬和糖蒜,地道的吃法是將辣醬放在泡饃頂端,不攪拌,保持湯的清爽,只把要吃的一口泡饃的周圍調入少許辣醬。

4、現在西安一般都用牛肉來代替羊肉做這個菜了,味道也是相當棒的。

現在這道正宗的羊肉泡饃的做法就講解完成了,現在大有都知道如何在家中自製好吃的羊肉泡泡饃了吧,製作過程稍有複雜,不過味道肯定是一流的。

8樓:用安杉

焦糖是第1步,羊肉是第2

正宗羊肉泡饃的做法

9樓:aa微湖來客

原材料 :烙餅1個,黃花、木耳、粉絲各50克,青蒜、香菜各10克,滷羊肉100克

調味料 :羊肉湯200克、鹽4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

做法1、先將烙餅掰成碎塊,黃花、木耳洗淨撕碎,粉絲泡發,青蒜洗淨擇段,香菜擇洗淨,滷羊肉切片備用;

2、將掰好的烙餅放到鍋裡,加入羊肉湯,放入黃花、木耳、粉絲、青蒜,煮熟;

3、調入鹽、味精、胡椒粉拌勻,盛入碗內,放上切成片的滷羊肉,撒上香菜即可。

特別提示

滷羊肉一定要選酥爛的。

羊肉泡饃」,即牛肉和羊肉一塊熬湯來泡饃, 牛羊肉泡饃以陝西本地牛羊及其骨架、精鹽、花椒、八角、草果、桂皮、良姜、蒜苗等為調料,分骨肉處理、煮肉、撈肉、掰饃、煮饃五道工序。一碗好的泡饃,首先須先有一鍋煮製成的好湯,好湯的制法當然是商業秘密。而煮肉工藝也特別講究,先要將牛羊肉反覆漂洗,浸泡約5小時,切成約5斤重的大塊,再把牛羊肉入鍋,下舊調料袋提味兒,大火煮約4小時,肉塊入鍋,換新調料袋,加蓋壓實,旺火燒開後煮2至3小時改用文火燉約6小時,待湯濃肉爛,出鍋上板備用。

羊肉泡的傳統煮法有四種:單走、干拔、口湯、水圍城。 所謂「單走」,饃與湯分端上桌,把饃(餅)掰到湯中吃,食後單喝一碗鮮湯,曰「各是各味」。

我以為正宗的羊肉泡是煮出來的煮饃,這樣食法還不如品嚐另一種西安小吃:水盆羊肉。「干拔」有人稱「幹泡」的,煮好碗中不見湯,能戳住筷子。

另一種叫「口湯」,泡饃吃完以後,就剩一口湯。「水圍城」顧名思義,寬湯,像大水圍城。您掰完饃,把一根筷子放在碗上,夥計便會明白,這是「干拔」。

吃「口湯」和「水圍城」不用拿筷子表示,因為掰饃大小是和煮法統一的,原則是湯寬饃塊大,反之則小,有經驗的廚師看到你掰饃大小就知道要加多少湯了。 泡饃的掰法講究。泡饃是特製的,稱飥飥饃,乙個二兩。

據說是九份死面,乙份發面揉在一起烙制而成。全是死麵,口感不好,且不利消化;全是發面,就泡不成了。有的假行家會說掰出的饃要像蜜蜂頭,越小越好,其實不然,如上所述,饃大小是和煮法統一的,干拔、口湯、水圍城,饃的大小依次如黃豆、花生、蠶豆即可。

饃掰好後,請夥計呈給掌勺大廚,加羊肉湯大火快煮,加牛羊肉、粉絲、蔥花、蒜苗、香菜,高階一點的(西安都稱之為「優質的」)還有木耳、黃花菜和香乾等即可端上來吃了。這樣一大碗自己親手掰好的泡饃,翠綠的蔥花、蒜苗、香菜、紅褐色的牛羊肉、黃色的金針菜、映襯著潔白晶瑩的粉絲、黝黑的木耳、香味四溢,使人食指大動。還應注意的是:

端上來的泡饃應是泡饃墊底,粉絲覆成網形,佐以蔥花、香菜、牛羊肉擺成魚形在最上面。如若不然,您完全可以調侃一下老闆請的師傅是不是叫南郭。 吃時左手拿勺,右手執筷,泡饃上桌後,把辣子醬鋪在上面,切忌攪動,講究從一邊「蠶食」,以保持鮮味,一老吃家說這樣鮮熱之氣跑不散,但我尋思攪動過甚,泡饃不成其為泡饃,羊肉湯變成麵糊糊才是最可怕的。

糖蒜用否,個人自願。餐後飲用一小碗原汁烹製而成的高湯,以為清口。

正宗羊肉燉酸菜的做法,酸菜羊肉的做法

用羊肉和酸菜這樣燉,好吃還沒羊羶味,中秋給家人燉上一鍋暖暖胃。這肉和酸菜真是天生一對,燉一鍋酸辣又開胃,秋天多吃點渾身暖和。還有兩天就快中秋節了,天氣漸涼,吃點羊肉對胃有特別好的保暖作用。今天四月貓就給大家推薦一道帶有蘇北風味的羊肉燉酸菜吧!雖然燉菜是東北人的拿手菜,不過咱們蘇北人做的燉菜可也不比東...

正宗單縣羊肉湯做法

特點 色白似奶,水脂交融,鮮而不腥,香而不膩。此菜詳細做法和配料非網際網路上互相交流而來,而是由單縣人,特級廚師,現任山東齊魯國際飯店廚師長李明大廚提供,具有絕對權威的準確性和實用價值。與此相關的單縣羊肉湯專用泡餅 果木炭蓋爐燒餅製作方法可見上一菜譜介紹。原料 單縣剔骨青山羊肉15幹克,鮮羊骨12 ...

砂鍋的做法與配方,正宗砂鍋的做法及配方

砂鍋的做自法 主料幹公尺線 50g青菜 1顆雞蛋 bai1個 熟雞絲du 50g輔料 雞湯適量 zhi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雞精 少許香油dao 適量蒜苗 適量步驟 1.雞湯燉好備用。2.準備好公尺線食材。3.幹公尺線用熱水浸泡至軟備用。4.砂鍋加入適量雞湯煮開。5.熟雞肉撕成雞絲備用。6.雞蛋打散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