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油煙機怎麼清洗,家用油煙機如何快速清洗

2022-01-04 20:40:44 字數 5049 閱讀 8884

1樓:游泳寶典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呢?

2樓:揚濮匡書萱

大多數人清洗抽油煙機時,都習慣拆卸清洗,這樣既浪費時間,又容易損壞機件。現介紹一種無須拆解機器,而又十分省時省力的清洗方法。

1.取乙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6.有些老式油煙機油積油垢太厚,建議市民清洗時要找專業的電器清洗公司清洗。

另外有方法效果也不錯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公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

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待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清潔抽油煙機「防」比「治」重要

就像健康問題永遠是「防」比「治」重要一樣,清潔油煙機的最好方法也是乙個「防」字。

買回來的新油煙機在啟前用,先在兩隻儲油盒裡撒上薄薄一層肥皂粉,再注入約三分之一的水,這樣,**下來的油就飄在水面上,而不是死死凝結在盒壁上了,等廢油將滿,倒掉後再如法炮製。

抽油煙機的機身又如何防油呢?在啟用前,我們可以用微濕的抹布蘸上洗碗用的洗潔劑(不要兌水)擦拭機身,扇葉上也盡可能擦到,等自然乾透後,防止油煙黏附的』洗潔劑塗層』就做好了。一段時間之後,如果機身摸上去手感發黏,那就是到了要清潔機身的時候了。

由於油汙與機身之間已作過』防護塗層』,因此,用80℃的熱水直接清洗機身,油汙就會先洗下來。清潔工作結束後,不要忘了再塗一遍洗潔劑在機身上,要塗得稍厚,濕度控制在』不滴掛』即可,然後再在開關鍵上覆蓋保鮮膜。

2.廢油就是最佳祛油劑

油煙機儲油盒裡的廢油,過濾出最上面的一層,就是清潔換氣扇、灶台和抽油煙機汙漬的』最佳祛除劑』。具體的做法是用破布或破毛巾蘸取廢油塗抹於油汙處,浸泡約半分鐘後用布擦掉,然後用乾淨的百潔布拭亮,這時油煙機的機身,亮得可以』照鏡子』。

3.儲油盒的清潔

除了上面提到過的』儲水清潔法』外,在盒內貼上一層保鮮膜或在儲油盒的內壁上套上乙隻裝蘆柑的小塑膠袋,保證塑料膜或塑膠袋完全蓋住盒內表面,』兜得住』吸附的廢油,那麼,隔一段時間抽起置換,儲油盒基本就是乾淨的。

4.油網的清潔

保護扇葉片的油網可用螺絲刀慢慢卸下來,噴上』油煙淨』後放入塑膠袋中,靜置15分鐘後取出,在盆內注入80℃的熱水後用抹布仔細清洗。若油網上油垢很厚,也可以用薄竹片輕輕刮下一部分油垢後再行清洗。

5.扇葉的清潔

扇葉的清潔一定要用』油煙淨』嗎?不一定。雖然,油煙淨對機身和扇葉上的油汙有很強的皂化和乳化能力,將油煙機下面的檯面用報紙覆蓋後,在機身和扇葉上噴上油煙淨,幾分鐘後開一下油煙機,利用風扇的離心力將油煙淨和溶下的汙油抽走,再用濕紙巾擦拭一遍,機身和扇葉的清潔就做到了家,但,油煙淨畢竟是一種化工用品,對**和呼吸道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我們還是少用為好。

4樓:中關村**

第一步:旋下油杯,倒去積油;第二步:拆下濾網,放入加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浸泡,用軟刷將其清洗乾淨;第三步:

用浸有中性清洗劑的濕布擦洗機體表面;在清洗過程的注意事項:1)清洗時務必拔掉電源插頭;2)嚴禁用水沖洗,防止電腦板析進水;3)嚴禁用易燃清洗劑;我們對使用者的建議:1) 要經常清洗機體外表,濾網,建設每次烹飪後擦拭機體外表面,每乙個月清洗濾網一次;2)在油杯未滿之前倒掉油杯中的廢油並清洗油杯;

5樓:康扛傳奇

這個可以用生活小妙招,柴油進行清理

家用油煙機如何快速清洗

6樓:福洋超聲波清洗機

油煙機清潔是每個家庭裡的一項重要工作,每個空間、每個物件頑固汙漬都有清潔的方法,最近幾年來市面上出現了一種新型的蒸汽清潔機,有了它就可以輕解決死角、廚房這種地方的清潔煩惱,那麼家用蒸汽清潔機哪種好?如何選購呢?

對導致人體疾病的微小細菌消滅力極強,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均有良好的清除效果,一次性高達98%以上,噴出蒸汽可達120℃,加上巨大的壓力,對導致人體疾病的微小細菌殺滅力極強,對大腸桿菌、蟎蟲等細菌有良好的消滅效果,有效抑制了有害細菌在人體的蔓延。適用於餐具、家具、床上用品等。

只需加水通電幾分鐘即可產生高溫高壓蒸汽,對多種型別的表面發揮其清潔和除皺的威力。它有效的利用水蒸汽的高溫高壓和變換不同的配置來清潔:室內地板、衛生間、浴室、廚房、煤氣灶、抽油煙機、窗戶玻璃、並對衣物、簾、布藝沙發等除皺和熨燙。

具有防毒、環保等優點。

蒸汽清潔機主要是家用居多,利用它的小巧、高溫高壓特徵可以很方便的幫助你清洗各類物件,包括油煙機、空調、燃氣灶、馬桶、玻璃、衛浴、門窗、冰箱、皮革沙發、車座位、車內飾、坐便器、地板、地毯、沙發、床罩、窗簾、衣類、玩具、餐具、鞋子、木製家具、不易打掃的邊沿等等,可以說使用者還是非常廣泛的。

1、使用時水不要裝得太滿,因為蓋子上有減壓閥,水太滿容易溢位。

2、清潔結束後,將蒸汽清潔機放置一段時間,讓機身完全冷卻,請在陰涼處保管。再倒出余水。這樣有助於保護發熱器。嚴禁對人,寵物和植物噴射蒸氣。

3、使用過程中加水和用完倒水:開蓋子的時候,一定要把裡面的蒸汽的打完。一定要多打幾次哦,然後慢慢的開蓋。

4、清潔時,嚴禁放入洗滌劑或肥皂水等任何化學物品,務必使用普通的自來水。

7樓:時辰皓

一、油煙機清潔平時就要勤清理

在這裡我們不是要把油煙機拆下來全都清理一遍,而是在每次烹飪完了以後,趁油煙機剛工作後機箱還有餘熱,用專門擦油煙機的清潔抹布沾水把油煙機外殼擦拭一遍,可以輕鬆去掉外表的油漬,讓油煙機一直保持很乾淨哦!

圖:油煙機清洗

二、油煙機的油盒清潔小竅門

保鮮膜包裹法:將油盒包裹一層保鮮膜,等廢油儲蓄的多了,可以直接將保鮮膜一塊帶走,是不是很簡單呢。

倒入洗滌劑法:這個方法操作起來超級簡單,就是給油盒倒入厚厚的一層洗潔精,給油盒四周再塗上厚厚的一層洗潔精,這樣油就會落在洗潔精裡,不會沾到油盒上了,清洗的時候也很方便。

其他盒代替法:就是找乙個比油盒小一圈的盒子,放進油盒裡,這樣就不用每次都清理油盒了,只要更換那個小一圈的小盒子就行。

其實還有很多方法,像什麼開水煮沸然後甩小蘇打洗之類的,小編覺著太麻煩了,這三種還是很實用的,簡單又省時。

圖:油煙機清洗

三、扇葉和油網等其他部位清潔

「以毒攻毒」相比早有耳聞吧,將油盒裡的廢油倒出來,就是清潔扇葉和油網等地方油汙的最佳「去汙劑」,是不是很神奇呀!用清潔毛巾蘸一點廢油,塗在油汙處,擦淨油汙,然後就乾淨的布擦擦就鋥光瓦亮了,如果油汙積存太多,那就用廢油浸泡幾秒鐘,等油汙軟化後再用布擦乾淨。

還有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買一瓶強力的廚房油煙清潔劑,然後將這些部件放進倒入50毫公升食用醋和5滴左右的清潔劑的溫水中浸泡10到20分鐘,拿出來以後用清潔抹布或者牙刷刷乾淨,再用清水過一遍就行了。

圖:油煙機清洗

8樓:家庭伴侶氧易潔

廚房重油汙清潔劑,它含有多元醇、醇醚糖苷、檸檬酸鈉、綠茶香精等多種有效配方,能將油汙頑漬溶解,使家務變得更加輕鬆簡單。一噴一擦,輕鬆去除廚房油汙,免去繁瑣的拆洗工作讓您愜意想**生活。新增綠茶香精,能消除異味,持久保持綠茶自然清新。

油煙機清洗的工作程式

1、準備工作:首先切斷抽油煙機的電源,然後依次取出:照明燈蓋、集油盒、表面面板,並一一擺放好。

2、浸泡清洗件:找乙個較大的容器,再倒入氧易潔重油汙清潔劑,將拆下的部件放置裡邊浸泡,一般15-20分鐘為宜,然後進行刷洗。

3、清洗油煙機渦輪:首先在乙個容器裡盛滿清水,按比例把專用清洗劑進行勾兌。

9樓:

一、油煙機油盒清洗

例如在盒內貼上一層保鮮膜或套上乙隻小塑膠袋,保證塑料膜或塑膠袋完全蓋住盒內表面,兜得住吸附的廢油,隔一段時間清理一下,儲油盒基本就是乾淨的;也可以在乾淨的油盒裡先放點水再安在油煙機上,讓油滴在水上,等快滿時拿下來往水池口一倒,油就全出來了,又乾淨又利索。

二、油煙機油網清洗

油網可用螺絲刀慢慢卸下來,將取下的油網放在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靜置5-10分鐘。然後用軟的塑料刷子把過濾網孔隙中的汙垢清除乾淨,再用幹抹布擦乾。若油網上油垢很厚,也可以用薄竹片輕輕刮下一部分油垢後再行清洗。

三、油煙機表面清洗

選用軟布及中性洗滌劑對油煙機表面進行擦拭清潔。注意不要使用強腐蝕性洗滌劑,如威猛先生等,以防止對不鏽鋼面板等元件造成損傷。

四、油煙機多久清洗一次

油煙機的核心部分是葉輪,一般使用半年左右,葉輪就會沾滿油汙,應該請專業人員徹底清洗。如果長時間帶著超負荷的油汙旋轉,就容易變形,噪音增大,影響抽菸效果,縮短油煙機壽命。對人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油煙機使用6個月後需要深度清洗,如果油煙較多,應縮短清洗週期,才能給機器減負,更好地工作。

五、扇葉的清潔

1.洗潔精、食醋浸泡法。

將扇葉小心拆下,浸泡在用2毫公升洗潔精和50ml食醋混合的一盆熱水中,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油煙機的機身也用此溶液清洗,要注意將溶液濕度保持在60℃左右,去汙力才好。這種自行調配的清洗液被證明對手部**和眼內黏膜無刺激,對油煙機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2.高壓鍋蒸汽沖洗法。

高壓鍋內放半鍋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著的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沖淋扇葉,油汙水就會循著排油槽流入廢油盒裡。

3.將刷洗好的扇葉晾乾後,塗上一層辦公用膠水,使用幾個月後將風扇葉上的油汙成片撕下來,油汙全沾在膠水層上,既方便又乾淨。

4.先在灶台上鋪報紙,開啟抽油煙機的開關「預熱」扇葉兩分鐘,往抽油煙機的風扇上噴洗潔精,關掉油煙機,靜置三分鐘,再將60℃的熱水噴入油煙機的風扇內,再開啟開關,讓已溶解的油汙滴到儲油盒中。

家用油煙機一般吸力多大比較適合,抽油煙機吸力多大合適

一 般 家 庭用 煙 機的排風 量 在 15立 方公尺到 18立方公尺 之 間 都 是 合 適 的 如果抽 油 煙機的噪音比 較小 的 話建議 排風 量越大越 好,最 近 剛 入 了林內的 勁風系 列,風 力 1 8 立 方 公尺 沒 分 鐘 是這個風 量裡噪音 最小的了。油煙機吸力大小和功率 吸力...

家庭用油煙機哪種好 廚房用什麼吸油煙機好

這裡給大家分享目前最好用的抽油煙機,這些個抽油煙機,同時也是最受大家好評的,有朋友問家庭用油煙機哪種好,廚房用什麼吸油煙機好,新房裝修安裝什麼抽油煙機好,哪個牌子的抽油煙機去油煙效果最好,新房和別墅安裝什麼樣的抽油煙機比較好,搬家和喬遷新居用什麼抽油煙機最好,如何選擇最好用的家用抽油煙機,其實就是不...

油煙機渦輪怎麼清洗,如何清洗油煙機的葉輪

油煙機葉輪 渦輪 清洗方法 1 首先切斷電源,將油煙機的裝飾罩拿下。2 撕下主箱上的兩條鋁箔膠帶。3 拆下固定主箱蓋板的螺釘 取下主箱蓋板。4 拆下進風圈。5 按順時針方向擰下 手緊螺母 6 重點出來了 油煙機的葉輪,就是這個黑乎乎的圓圈,如果髒了纏上了厚厚的一層油的話,葉輪的轉速就會變慢,直接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