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怎麼做啊?具體步驟,如何做水煮肉片步驟

2022-01-04 20:40:43 字數 5133 閱讀 5221

1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2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3樓:東北小廚來哥

水煮肉片用豬里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

4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5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肉(或者牛肉)瘦肉250克 ·白菜(或者其他時令蔬菜,如萵筍)200克 ·郫縣豆瓣50克(3湯匙) ·料酒25克(1.5湯匙) ·澱粉25克(1.

5湯匙) ·鹽2克(約1/2茶匙) ·雞精少量 ·乾辣椒10克 ·花椒20粒 ·蔥適量 ·肉湯400克 ·油100克 ·醬油3克(1茶匙) ·糖5克(1茶匙) ·蒜4瓣(去皮,切成末) ·姜5克(切末)作法:  1、將瘦肉切成約5釐公尺長、2.5;釐公尺寬、0.

3釐公尺厚的大薄片(只是大概,不用嚴格衡量,總之薄一些會比較好),如果覺得不好切,可以將肉放入冷凍室稍凍,待肉有些硬時切片,用澱粉、料酒、鹽和少量水將肉抓勻稍醃待用。 2、白菜洗淨,葉用手撕成大片,白菜幫子用刀斜切成薄片;蔥洗淨切成蔥段;乾辣椒用剪刀剪成段待用;郫縣豆瓣剁碎待用。 3、炒鍋內倒入40克油,放入乾辣椒段和花椒用中火炸至呈棕紅色,撈出待用。

4、轉大火,將蔥段放入炒鍋內炒香,再放入白菜炒斷生,鋪在大碗內待用。 5、鍋燒熱,再倒入40克油,放入郫縣豆瓣和薑末炒香,直到炒出紅油。 6、加入肉湯,燒沸。

7、將醃好的肉片放入鍋中,用筷子撥散,待肉片煮至散開變色時,加入醬油、雞精、糖調味。 8、將肉片和湯汁一起倒入鋪好白菜的大碗中。 9、將事先炸好的乾辣椒和花椒剁碎,撒在肉片上,蒜末也均勻撒在肉片上。

10、鍋洗淨擦乾,放入20克油,燒至9成熱(冒煙),然後將熱油均勻澆在肉片上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水煮肉片的製作材料:主料:瘦豬肉四兩,青筍一斤,芹菜半斤,大蒜三個(個頭較小),老薑一小塊,乾辣椒約十個,花椒三十粒左右,花椒粉適量,油酥辣椒兩到三大匙(除開辣椒油),澱粉,鹽,味精適量,老抽,生抽,各三大匙,豆瓣兩大匙,白糖一小勺。

教您水煮肉片怎麼做,如何做水煮肉片才好吃

豬肉切極薄的片用澱粉、鹽加一點水拌勻碼味,青筍削皮洗淨後切厚片,芹菜擇去老的部份(這個季節的芹都不年青了)切段放一點鹽拌勻醃著等用、嫩葉另放,大蒜切片或拍破單放小碗裡,乾辣椒段、花椒粒同放乙個小碗,老薑切片或拍破和老抽、生抽、豆瓣、白糖同放乙個小碗裡。

鍋裡放少量油,燒熱後倒入蒜片爆香,再倒入青筍炒至斷生起鍋盛碗裡。

青筍起鍋後一定將鍋洗乾淨,然後燒熱放油,待油燒至七成熱時倒入乾辣椒段、花椒粒炒至髮金黃色時,再將玻璃碗裡的薑片、老抽、生抽、豆瓣、白糖全部倒入小火慢炒,炒至發亮呈櫻桃色後加入約1l水。湯燒沸後將肉片鋪上去,等上幾秒鐘後再輕輕地攪動一下,記住別亂攪,待表面的澱粉剛剛凝固,立即將芹菜濾去醃後的汁,從鍋的一邊滑入鍋底,再將青筍濾去所有湯汁從鍋邊滑入鍋底,然後把肉片撈到芹菜和青筍的上面悶幾秒鐘後鏟勻,放入味精後拌勻起鍋。

將油酥辣椒鋪在肉肉上面,再撒上花椒粉。把鍋再次洗乾淨後置火上,放兩鍋鏟油燒熱後均勻地淋在上面。再將芹菜葉放進去拌勻,上桌即食。

中國八大菜系介紹:http:

9樓:匿名使用者

與電腦問題無關!謝謝!

如何做水煮肉片步驟

10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1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水煮肉片怎麼做才好吃?大廚教你2招,肉不僅不柴,口感特別滑嫩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是越來越冷了,過冬要吃肉來補充能量,當然不能錯過水煮肉片啦,水煮肉片是四川傳統的地方名菜,以前的肉片是用的是牛肉,不過後來就變成用豬肉了。水煮肉片入口香辣,肉質軟嫩,配菜麻辣下飯,湯色澤紅亮誘人,讓人吃了幸福感爆棚。

但是很多人做出來的水煮肉片肉質很柴,不好吃,今天,小編就大家分享這道菜,肉不僅不柴,口感還特別滑嫩,冬天有助於開胃解饞,還可以暖身體的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

食材:豬里脊肉,千張皮,黃豆芽,食鹽,味精,雞精,白糖,胡椒粉,老抽,料酒,雞蛋,澱粉,蒜苗,大蒜,大蔥,生薑,火鍋底料,乾辣椒,幹花椒,豆瓣醬,辣椒麵,花椒麵,熟芝麻。

【做法】

第一步:切肉。

首先準備一塊精瘦肉,最好是選用里脊肉,因為里脊肉吃起來會比較嫩,改好刀後切成厚一點的肉片,提前放在冰箱裡冷凍一下會更加好切,切好後把肉片放在清水中,用手洗去裡面的血水,這樣這個里脊肉吃起來不會發腥,洗好後用手擠幹水分放在碗中備用。

第二步:醃製。

在碗中倒入少許食鹽,少許胡椒粉,1勺老抽上色,1勺料酒去腥,然後用手把所有的調料抓拌均勻,肉片要想滑嫩必須加點水,加適量的清水繼續抓拌均勻,讓肉片充分吸收水分,抓拌均勻後加入乙個雞蛋清,繼續抓拌,雞蛋清包裹在肉片的表面吃起來更加嫩滑,再加少許玉公尺澱粉,再次抓拌均勻,澱粉可以鎖住肉片裡面的水分,最後加少許食用油,可以防止肉片出水,這樣肉片就醃製好了,醃製好了放在一旁備用。記住這個順序,調味-加水-雞蛋清-澱粉-食用油。

第三步:準備底料。

準備2張千張皮捲起來切成細絲,切好後抓散在碗中,將黃豆芽洗淨後跟千張細絲放在一起,準備洗乾淨的蒜苗切成末,大蒜幾個剁成蒜蓉,大蔥切成蔥末,生薑切成薑片,將一小塊火鍋底料跟乾辣椒幹花椒放在碗中,這樣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了。

第四步:煮底料。

鍋中加入適量的開水,倒入豆皮和黃豆芽,加3勺食鹽調味,煮熟後撈出瀝乾倒在乙個大碗中。

第五步:煮肉片。

起鍋燒油,倒入蔥薑小火炒香,等煸炒出香味後,加入火鍋底料乾辣椒幹花椒,把火鍋底料炒化,加入2勺豆瓣醬,豆瓣醬要最後下鍋,因為豆瓣醬很容易糊鍋,把豆瓣醬和所有的辣椒炒出紅油,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水開後,加入1勺食鹽,1勺味精,1勺雞精,1勺生抽,半勺白糖提鮮,然後湯汁大火煮開煮3分鐘,煮好後撈出殘渣不要。

然後轉小火,下入醃好的肉片,不要開大火,不然容易把肉片表面的漿沖掉,水燒開後用勺子輕輕推動幾下,小火把肉片煮至定型後,再煮一分鐘就可以了,煮熟後撈出,倒在千張皮和豆芽上,澆入適量的原湯,撒上一把辣椒麵,花椒麵,蒜蓉,蒜苗,熟芝麻,鍋中燒熱油,5成油溫,澆在表面,這個時候香味就會撲鼻而來,水煮肉片就做好了。

小貼士:

1.醃肉片的時候記得醃肉的順序,調味-加水-加雞蛋清-加澱粉-加食用油。

2.煮肉片的時候用小火,鍋鏟背面輕推1分鐘。

12樓:your大頭兵

1、先準備一塊洗乾淨的豬里脊肉,然後把里脊肉切成薄厚均勻的片。

肉切好後放碗裡,準備醃製。往裡面加入一小勺的鹽,加點生抽,再加點料酒去腥味。

攪勻後往裡面加入乙個雞蛋清攪拌,再加幾勺澱粉攪拌嗎,讓這些肉片都掛上糊。這樣可以保持肉質鮮嫩,易消化,攪勻後放旁邊醃20分鐘。

2、鍋裡倒入油,油熱以後轉小火。加入一些花椒進去,炒出花椒裡的麻香味。然後再加入幾個乾辣椒進去炒香。

把辣椒炒至棕紅焦脆,炒出辣椒裡的香辣味。再把花椒和辣椒控油撈出來晾涼備用。

然後把黃豆芽倒進去翻炒,加入少量的鹽進去。

把黃豆芽炒熟後,盛入乙個大點的盆裡面墊底

3、下來切點蔥花和生薑末,再切點蒜沫。然後把炒的花椒和辣椒倒入蒜臼裡面搗碎備用。

再舀一勺豆瓣醬放在案板上面,用刀剁的碎一些。

4、鍋裡重新倒入油,油熱以後加入蔥薑末炒香;再加入剁碎的豆瓣醬炒出紅油。

炒出紅油後,加一小勺白糖,再加點生抽攪一攪;然後加入水進去。

鍋裡湯汁煮開後加入一勺鹽進去攪勻,然後加入青菜進去燙一下。

把青菜燙熟後撈入裝豆芽的盆裡面,鋪在豆芽上面。

下來把醃好的肉片放入鍋裡煮熟

肉片煮熟後撈入盆裡,把鍋裡的湯也倒入盆裡。

然後把之前搗碎的花椒和辣椒倒在肉片上,再放一些蒜沫和紅辣椒麵。把熱好的油潑在蒜末、辣椒上面,激發出香辣味。最後撒些香菜就可以開吃了。

好了,咱們這個水煮肉片就做好了,味道"麻、辣、鮮、香",肉片香辣、軟嫩,特別的好吃下飯。值得一提的是,這種肉的烹飪方法。肉片掛糊再烹製,可以保持肉片的鮮嫩,易消化。

整個過程中又沒有經過長時間高溫油炸,這種吃法更健康更營養好吃。

13樓:微光裡的塵埃

主料: 豬里脊肉(150克)

輔料:白菜(50克)

調料: 雞蛋(30克)胡椒(3克)豆瓣醬(10克) 姜(10克)大蔥(10克)辣椒(紅、尖、幹)(5克)花椒(5克)醬油(10克)料酒(8克)味精(5克) 鹽(10克)澱粉(豌豆)(10克)植物油(50克)

1. 將豬里脊肉切片,雞蛋清和澱粉、鹽、味精、料酒調勻成糊,塗抹在肉片上;

2. 白菜葉、姜洗淨切片,蔥白切段;

3. 將35克植物油入鍋,燒熱,倒入花椒、乾辣椒慢火炸,待辣椒呈金黃色撈出;

4. 然後,將辣椒、花椒切成細末;

5. 用鍋中油爆炒豆瓣辣醬,然後將白菜葉、蔥白、姜、肉湯、醬油、胡椒粉、料酒、雞精等調料放入,略攪幾下,使之調勻;

6. 隨即放入肉片,再燉,肉片熟後,將肉片盛起,將剁碎的乾辣椒、花椒末撒上;

7. 用剩餘的植物油燒開,淋在肉片上,使熱油把乾辣椒、花椒粉、肉片再炸一下,即可使麻、辣、濃香四溢。

14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5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16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水煮肉片才做好吃?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18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水煮肉片怎麼做,水煮肉片怎麼做啊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健康功效 牛肉 補脾胃 強筋骨 益氣血 料酒 活血化瘀 油菜 清熱解毒 活血祛瘀 散瘀消腫 食材用料 牛肉 200g相剋食物 料酒 1...

水煮肉片怎麼做,怎麼做水煮肉片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主料 瘦精肉 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 幾片青菜 配料 油 鹽...

水煮肉片兒怎麼做,水煮肉片怎麼做?

水煮肉片是一道川菜中的經典菜色,麻辣鮮香,特別好下飯,也是下館子必點菜餚之一。那麼在家想吃一吃,該怎麼做呢?跟著我們這樣做,簡單又地道,快學起來吧 首先準備豬瘦肉半斤左右,均勻切成兩公釐左右的薄片,放入盆中,用清水抓洗幾遍。直到清除裡面的血水,再用手抓幹裡面的水分,裝入盆中備用。接下來我們就可以醃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