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執行申請強制執行可以嗎

2022-01-04 18:49:18 字數 1630 閱讀 6440

1樓:諾諾百科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執行申請強制執行是可以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因為法院的判決、裁定及調解書一經生效即產生法律效力,對當事人具有強制力,各方當事人均應按照法律文書的內容履行各自義務。如果在當事人不自動履行生效裁判文書的情況下,權利人有權申請強制執行。

依據《婚姻法》第四十八條規定: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如果法院將孩子判給離婚夫妻的一方撫養,而另一方拒不交出孩子的,可能面臨刑事責任。首先,法院可以對拒不交出孩子的一方採取拘留措施。其次,贏得孩子撫養權的一方還可以提起刑事自訴,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

2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的,具體規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十八條    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離婚時雙方可以對撫養權、財產、債務等方面進行協議,協議不了的,由法院裁定,具體規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撫養權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孩子被判決歸一方撫養。另一方不願意交回孩子撫養權。

甚至藏起孩子。

一方想申請強制執行。

孩子不是物品,不能強行抱回來。

法院還是要找到另一方做工作,把孩子交回一方撫養。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夫妻離婚後如何變更孩子撫養權

1,若你能證明確實無生育能力,你獲得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較大。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 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2歲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給母親撫養,10以上的孩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若有兩...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是否可以再更改,協議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能否更改?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可以再變更。對孩子的撫養應當遵循最有利於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原則,即使在夫妻雙方離婚後,其仍需要對子女盡到撫養的義務。父母雙方可以對子女的撫養權問題進行協商,在撫養權變更問題上達成一致,如果不能達成一致的,則根據是否出現法律所規定的情形,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來決定撫養權是否變更。...

離婚後女方又來爭奪孩子撫養權,離婚協議上兩個孩子都歸男方扶養,已起訴法院,該怎麼辦

死亡賠償,在法律上女方的孩子,父母,配偶 如果女方再婚 都有權力繼承,孩子除了應該的那乙份之外,還可以要求從死亡賠償金中,折算撫養費 雙方離婚協議已辦孩子歸男方了,女方還可以起訴要回孩子撫養權嗎 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