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孩子歸男方,女方要回孩子撫養權可以嗎

2021-07-22 09:07:00 字數 2688 閱讀 1137

1樓:劇竹秋茶

只有具備法定的情事變更的情形,你才能要回孩子的撫養權,例如對方的家庭出現了變故,存在不利於孩子成長的因素等。

2樓:碧振梅幹亥

找出男方不能比你能給孩子更好的照顧,說出你照顧孩子能對孩子的種種好處,還有男方工作忙,不能很好的照顧孩子,你能找回扶養權的

3樓:來自天尊閣風度翩翩 的甘蔗

離婚3年後女方可以要回孩子嗎?

協議離婚孩子歸女方男方可以起訴要回孩子嗎

4樓:宇宙一星滄海

離婚時孩子撫養權歸女方,之後如果雙方的經濟、生活等狀

況發生變化,男方還可以要回來。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請參考以下法律資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第十五條 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

第十六條 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離婚孩子歸女方的,男方可以起訴要求孩子撫養權。

如果在協議離婚時約定孩子歸女方撫養的,在離婚之後,男方仍有權向法院提起變更撫養權訴訟,要求孩子歸男方撫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

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6樓:獬豸

可以起訴,但是前提是女方有對孩子成長不利的情形出現,或者有虐待孩子等行為。你要蒐集足夠證據,才能確保勝訴。

7樓:孫欣怡

爭來爭去對孩子傷害很大的!我覺得可以的話,問一下孩子自己的意見比較好,跟著誰幸福對孩子才是最好的!他跟著媽媽,你也可以去看他呀!

再者說了,當初你自己把孩子讓給女方,現在又想要回去!算怎麼回事啊?生個孩子你當母雞下蛋那麼容易?

你們這些男人啊!我都不知道怎麼講你們。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但是可以徵求孩子的想法,請採納

9樓:可可清子

兩周歲以內的法院自然會判給女方

雙方離婚協議已辦孩子歸男方了,女方還可以起訴要回孩子撫養權嗎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

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

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

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起訴要求變更撫養權。至於詳細的起訴流程,建議你去請律師通過辯護,請求變更 撫養權勝訴的可能性更大。譬如:律師貼吧、律師諮詢貼吧,都是可以找你本地律師 的。

12樓:皮美琳

應該可以的,如果孩子在男方家中受到了虐待,那一定可以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男方那麼孩子能夠繼承女方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管離婚後,孩子由誰撫養,孩子對於父母財產都有法定的繼承權。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判給了男方女方還能把撫養權給要回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有多大,男方環境好,還是女方環境好,判給男方的小孩,女方有探視權。

15樓:法援助

如果女方能為孩子提供比男方更好的成長環境和條件,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是可以的。 (孩子滿了10周歲,應該徵求孩子自己的意見。)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給孩子創造更好的環境,而且孩子也願意的話,應該是可以的,但是需要辦理一些手續。

離婚後孩子歸男方,女方戶主和孩子戶口本,女方再婚遷出戶口,需要男方出面接收孩子戶口

法律在戶口這方面沒有具體詳細的規定,一般來說,撫養權在男方戶口在男方比較好,但如果男方不作為,孩子落戶在女方也可以,具體諮詢當地戶籍管理部門。理論上,女方是可以帶孩子戶口遷移的。但問題是按照題目描述,孩子應該不跟女方一起生活。如果是這樣的話,女方就無法實際完成帶孩子的戶口遷移。遷出能辦理,遷入需要落...

協議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女方私自帶走孩子犯了那法律那條

1 只能說違反當初的離婚協議約定。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八條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 時間由當事人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 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夫妻離婚後如何變更孩子撫養權

1,若你能證明確實無生育能力,你獲得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較大。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 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2歲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給母親撫養,10以上的孩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若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