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夫妻何為家,何為夫妻?何為家?何為幸福

2022-01-04 16:12:28 字數 4149 閱讀 5756

1樓:光水藍

什麼是夫妻?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修得共枕眠,夫妻之間好比口腔裡的牙齒和舌頭,互相配合,互相關愛,雖然它們偶爾也有摩擦,也有受傷的時候,但他們懂得包容,才會生活的如此開心,也很快樂!誰也離不開誰。

何為婚姻?何為夫妻?何為家?(句句真實)

如果有人說,他們結婚很多年,從來沒有分歧,沒有磕磕碰碰。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可以肯定他們之間總有乙個人是在裝瞎,裝聾,裝傻,或者說他們之間總有乙個人對家庭一點不關心,一點不負責任,對對方也毫不在乎,猶如擺設,或者說猶如空氣,又或者說,他們只是相敬如賓,沒有一丁點激情……

婚姻應該是舒服的煩惱,相愛一輩子,爭吵一輩子,忍耐一輩子,在磕磕碰碰的中,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溫暖過完一生,這就是夫妻。

何為婚姻?何為夫妻?何為家?(句句真實)

什麼是家?

家,是一家老小避風休息的港灣,是夫妻二人共同經營,共同編織著甜蜜的夢想,和酸甜苦辣的窩。家是繁衍下一代的巢,家是對社會的擔當和責任,家是一副千斤重擔,家家是彼此真誠相待,家是彼此理解和包容的地方,家更是讓人白頭偕老,安享晚年不可缺少的臥榻。

家,是一家人充滿歡聲笑語,其樂融融情感的全部,擁有了自己的家,就擁有了自己幸福

何為婚姻?何為夫妻?何為家?(句句真實)

乙個平平凡凡的家充滿著和諧,溫馨,甜蜜的幸福感,擁有時,它平凡如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失去時,卻猶如五雷轟頂,天塌地陷摸不著東西南北一般,非常痛苦。

家,不是法庭,也不是講理的地方,是撒嬌,賣萌,遷就和包容的地方。夫妻之道,是彼此糊塗,彼此退讓,彼此妥協,倘若兩個人偏偏要針尖對麥芒,誰都不肯退讓,那麼,這個家將永無寧日。

2樓:釋素蘭葉娟

夫妻,就是合法婚姻中的男女,也稱配偶。因為兩人要一起生活,所以,人們也常說,夫妻就是相愛一輩子,爭吵一輩子,忍耐一裴子!家是溫暖的巢,是愛的港灣,是夫妻共同經營的生活樂園……

3樓:

夫妻是男女雙方以共同生活為目的的依法結合的伴侶。男女因結婚成為夫妻,雙方具有特定身份,與其他兩性關係有著本質的區別。

家是一付重擔,家是乙份責任;家是彼此的真誠相待,家更是能夠白頭偕老的慢慢旅程。

家是我們人生的驛站,是我們生活的樂園,也是我們避風的港灣。它更是一條逼你拼命掙錢的鞭子,讓你為它拉車、犁地。

家還是一件舊風雨衣,只有在狂風暴雨之中才能更體現它的真正價值。

家又是乙個充滿親情的地方,無論你是在天涯,還是在海角,只要一想到家,就會有一種親情感迴盪在心頭。

在我五十年的風雨人生中,漸漸地形成了一種強烈的感覺:我愛家,更離不開家。( 文章閱讀網:www.sanwen.net )

「家」,是我心中一盞永不熄滅的燈。每當夜幕降臨,在外奔波了一天的人們,肩負著事業的重壓,拖著疲憊的身軀邁進了家門,第乙個最需要的感覺,就是點燈。

見到那屬於自己的燈光,無論它是昏暗的油燈,飄忽的蠟燭,還是那明亮的電燈,都能給人一種安全、愉快、溫馨的感覺。

望著家人親切的笑臉,聞著飯菜香味撲鼻,這才是人生最美好的。正如七仙女的一句格言:「到底人間歡樂多」。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每乙個人都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家。這個家,總讓遠方的遊子,歷盡千難萬險後,仍然念念不忘回家的路。

無論颳風下雨,半夜三更,總讓行人歸心似箭,風雨兼程。因為,家裡有牽掛的妻子,有可愛的兒女,有慈祥的雙親。更有我們賴以生存的溫床和各種各樣品嚐不盡的特殊味道。

我們都是家中的一員,就有責任共建乙個美好的家。這個家裡,不一定非要有汽車、別墅、鉅款,它只需要乙個「愛」字。這個字雖然不能吃,不能喝,但是只要有它,天底下再珍貴的東西,也會變得黯然失色。

在我們困難時,它可以使一家人同舟共濟,共渡難關。在你孤獨和痛苦時,它可以給你親情的溫暖和天倫之樂。

我想,在我的有生之年,無論我能走到人生的哪一站,我都會好好地去珍惜我的家和我的家人。

回憶起自己走過的五十年的人生之路,總結出一句話:「人的一生不能沒有家。

如果沒有了家,你就會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殘破地掛在樹梢枝頭,孤獨無助地任憑風吹、雨打、日曬,最終,在狂風暴雨的摧殘之下,了此殘生」。

在生活中,人們總是在身心疲憊的時候走進家門,在家裡經過休息、加油、充電。然後再精神煥發地邁出家門,奔向那豐富多彩的人生。

所以,家不但能讓你享受到人生的快樂,更可以給你前行的勇氣和力量。當陽光普照的時候,人們可以無憂無慮地走南闖北,為事業奔波,在商海浬遨遊,與朋友舉杯暢飲。

然而,到了夜晚,當黑暗來臨的時候,人們最需要的也許就是家裡的燈光。因為那裡有親情,那裡有溫暖,那裡更有那屬於我們自己的燈光。

在我們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都認為,家就是一間房子,就是乙個庭院。

然而,當你和你的家人一旦從那裡搬走,一旦那裡失去了親情和溫暖,你還認為那裡是家嗎?

這對名人來說:那裡是故居。對普通百姓來說:只是在那裡住過。那裡已經不再是家了。

所以我想,在這個世界上,家是乙個充滿親情的地方,它有時候在竹籬茅舍,有時候在高屋華堂,也有的時候是在無家可歸的人群中。沒有親情的人,就是沒有家的人。也就不可能有幸福的人生。

家庭,是大千世界的縮影,也是最能考驗乙個人責任感的聖壇。如果你對乙個你所愛的人都不忠誠,那你還能為世人所相信嗎?

如果你對乙個向你託付終生的人都無法負起責任,那你還能兌現他人的承諾嗎?如果你連你自己的一脈血緣都不能贍養和撫育,那你還有什麼資格談做人?

現實生活當中,在每乙個家庭裡,我們都能看到各種各樣的情形:有的家庭中,一家人親親密密,和和睦睦。親情感是那樣的濃烈。

久別後的擁抱;晚飯後的散步;上班前的叮囑;下班後的親切問候。讓人們在那親情的撫慰下,生活得是那樣的幸福,心情是那樣的快樂。

而有的家庭傳出的則是粗野的味道,是冷漠、是猜疑、是吵不完的架、是說不盡的慌言。當你還沒有走進家門,就已經感覺到寒風凜冽。

我想,對親人施暴的人,就不可能對他人仁慈;對親人虛偽的人,就不可能對朋友真誠。乙個幸福的家庭,需要我們用辛勤的汗水來培養;用無私的付出來哺育;然後才能像春草一樣茁壯地生長。一旦失去了愛的滋養,再穩固的家庭也會很快地風化。

愛的力量有時候會很巨大,有時候也會很脆弱。就看你是否以心血來澆灌。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就請你先不要撕下走進家庭的門票。

如果你沒有愛自己也愛他人的能力,就請你不要構造家庭的地基。

4樓:未來有希望嗎

夫妻就是二個人一同生活,同甘共苦。家就是溫馨的港灣!

5樓:趙以軍聊情感

何為夫妻?何為家?何為幸福?經典

何為夫妻?何為家?何為幸福

6樓:恐龍蛋

何為夫妻?何為家?何為幸福?

7樓:隱匿的孤獨者

相濡以沫為夫妻,華燈初上盼君歸為家,相知相惜相依為幸福

8樓:匿名使用者

問天,問地,問自己。

9樓:

夫妻是伴,家是根,幸福是知足

何為夫妻?何為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戀愛、是為愛;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讓身邊的人快樂、我們結婚,是為了讓這份愛完整、豐滿;傳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男人和女人打從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茫茫人海、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才能讓生命豐盛、快樂;所以我們不停地尋找、勇敢地戀愛、錯了、傷了、痛了、然後絕望了、迷失了、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愛人,因為真愛是可遇不可求;人這一生可能會遇到好幾個愛人,也可能只有乙個;你可能會和愛人永遠在一起,直到老死的那一天;也可能幸福就像曇花一現,快樂或者憂傷,都是愛情,都是婚姻;其實很多人誤解了結婚的真正含義,特別是一些年輕的懵懂少年.結婚應該是真愛最終的見證,是神聖而莊重的,也許有人會誤認為結婚是一種枷鎖,可以將兩個人栓在一起,或者有人認為是有個家的歸屬.雖然結婚實質上也只是一種形式,但卻一定具有很深刻的意義的;不管怎麼樣、都該自然而然、不問原因,一切該發生的就讓它發生著,順勢而為,不用勉強,也無需刻意。很喜歡這樣一句話、戀愛去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實在無聊了鬥鬥嘴也好,免得乙個人寂寞;祝你幸福、開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夫者,平行的兩個人也;妻者,拿著勞動工具的女人也,即寓意以女人更為辛苦的二人世界;家,是可以遮風擋雨的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百年修得的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有恩,講究乙個緣字。同甘共苦,叫夫妻。

家,乃窩,何謂窩,窩乃居住所地。家,是您生活的地方,是心裡的避風港。是乙個遊子之心,漂泊之心駐紮的地方

何為商何為道,何為生何為意,何為舍何為得

相成相輔,互相依存,缺一不可。從商有道,為意而生,有捨有得 什麼是道 何為出世必先入世 何為天道何為人道 何為欲求天道先修人道 何為生何為死何為情何為愛 求解 一點自性就是道!先苦後甜為 出世必先入世 逍遙自在為天道,善惡過半為人道。修善就為修人道。吸氣為生,呼氣為死。悲哀眾生為情,慈愛眾生為愛!這...

何為愛情?何為友情?何為親情何為友情何為親情何為愛情何為兄弟之情?

值得你去珍惜和維繫的叫友情 讓你心動和澎湃讓你愛護的叫愛情,當你不再執著與愛情和友情的時候就變成了親情 人如果能活100年,那前80年,我們都被親情包圍著 後80年,我們都被愛情保衛著 友情卻是伴隨我們一生的 友情 愛情 親情 這或許是不能用答案去詮釋得了的,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愛情 ...

何為友情?何為愛情,何為友情 何為親情 何為愛情 何為兄弟之情?

友情,是平淡的。它沒有愛情的轟轟烈烈 難分難捨,也沒有親情的無私和偉大。但他卻是最溫馨的。乙個不經意的問候,乙份不值一提的幫助,一絲子虛烏有的牽掛,也會讓彼此高興很久。友情,是永遠的避風巷,是心靈的窗戶。在你最寂寞無助的時候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父母吧!你可以對父母和愛人隱藏些什麼,但你絕不會對朋友隱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