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何為青春?何為青春?人生又是什麼?

2023-01-26 00:10:03 字數 5617 閱讀 4995

1樓:猴61173脖頁

青春是懵懂的,單純的,可愛的,熱烈的,衝動的。青春不止在於青春期,他有時候是一種狀態,一種心態,無外乎年齡,無在乎群體。青春象徵著年輕,活力,年輕的時候有衝勁,有幹勁,會做很多傻事。

青春是熱烈的,會有飛蛾撲火般的愛情,有人說初戀是最刻骨銘心的,我則不以為然,只有真正為對方無私付出過的才刻骨銘心,不然只是徒有其表。

2樓:戰歌

青春在我的感知裡是朝氣蓬勃,熱情洋溢,勇往直前的,但是你要問我什麼能代表青春,可能是只有青春年華事才有的那種衝勁和無謂吧!大部分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越來越「膽小」,說的通俗點就是會穩,不會有那種險中求勝的想法,也可能是因為牽掛多了,想的多了,反而什麼都不敢做了,這就是人到中年的穩青春就不同了,正處在青春年少的人他們都有一股子衝勁,也就是那種不知天高地厚的性子,這種性子是青春特有的,過後它便會被歲月磨掉,不留一絲痕跡。

3樓:峰佘無敵

我的青春就是回憶!我記得上初中時學習成績還是可以的,因為年齡沒達到入共青團的界線我還大哭了一頓,初二才入團的。由於家庭的原因也可能沒人指導,我照相時都不會笑,似笑非笑,皮笑肉不笑,這也算是年輕時的倔強勁吧,不咋會微笑。

由於近視上高中時沒有要求坐前座,其實什麼也看不清楚。在家中看到母親為了這個家夜以繼日、不辭辛苦地加工衣服出去銷售,我的心中非常體諒她丶心疼她,為母兩肋插刀也願意,光幹好班長的義務工作算了,活挺多,去開會老師叫我去,全年級老師就我一位學生;去銀行辦理也叫我去,辦黑板報,辦文藝節目都是我。到家中幫媽媽幹針線、做飯、去交易會上賣衣服。

考大學免談了。上初中時幫大人拉煤,乙個人和400斤煤,老遠提水丶擔水,弟弟不幹,妹妹小,爸爸在外單位上班乙個月開120元,給家人90元每月挺困難的。這樣堅持到20歲正式參加工作為止。

這就是我的青春歲月!值得回憶,雖然我沒有過其他年輕人那種瀟灑、快樂的無憂無慮的時光,但是我沒有虛渡光陰,我幫父母與家庭幹了不少活,積累了不少生活的經驗,青春鍛鍊了我。

4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五顏六色的彩虹,那般絢爛美麗,讓人心曠神怡,令人嚮往,青春是歡快的小鳥,翱翔在那九天雲霄之上。青春是美好的,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階段,百公尺衝刺,奮發圖強,成就錦繡前程。青春是需要珍惜的,因為它太短暫,請那些正邁往青春的朋友們,好好珍惜生命這一重要的階段吧,莫蹉跎,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5樓:名

青春有的是暗戀,有的是愛情,有的是結婚。青春有的是等待,有的是離別,有的是結束。青春,兩個簡單的詞彙組在一起,看似簡單實則代表了許多許多回憶。

有的人青春是睡覺打遊戲;有的人青春是吃飯做運動;有的人青春是不眠刷難題;有的人青春是奔波忙碌;有的人青春是閒情逸致;有的人青春是吸毒監獄;有的人青春是地獄天堂。

6樓:守陣夢

青春除了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外,還要有一顆永不放棄的進取與追求,更重要的還是其本身的思想動態和思維方式。乙個擁有活躍的思維方式的人,其內心是充滿陽光的,這種思維方法具有跳躍感。哪怕他(她)年齡很大了,但在他(她)身上也始終能體現出對一切事物的認知、理解而產生的豁達與光明,這即是對青春的完美詮釋!

7樓:吳幻蓮

每個人都有自已的青春,甭說有雄才偉略,遠大目標。至少也要把青春活躍,趁年少有為,不盲目渾噩而躊躇,不碌碌無為而把時光揮霍,不浪蕩紈絝把青春滑過。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代潮流衝刺,流金歲月,當珍惜每一刻,把握好有利時機,與時俱進,充分發揮自我才智,尋找機遇,摸索可持續發展途徑,勇於奮進,敢於拼搏,拓展紮實,穩重沉著,建家立業。

8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我們成長道路上最想寫詩的季節;它宛如春意盎然的枝頭,初露的花蕾那樣含語還羞;青春是心裡難解的風情,是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緒;青春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一種情懷;青春更是用來灌溉成功的汗水,一點一滴,讓我們收穫累累的果實,等我們白髮蒼蒼時,成為揮之不去的回憶。

何為青春?人生又是什麼?

9樓:張章老師

首先我想問乙個問題,什麼是青春?何為青春?

有人說,青春是劃破天宇的流星,雖然絢麗卻很短暫:也有人說,青春是一顆常青樹,永不凋零,還有人說,青春是一段路途,一段人生的路途,無論長短總會消逝。在我看來青春不單單只是人生的一段歷程,而是一種心態一種信仰。

這個信仰以及你對信仰的付出決定著你的青春是短暫還是永恆。

2023年7月23日在上海嘉興南湖的一條船上,一群人選擇了他們的信仰,同時也為我們選擇了乙個最基本也是最偉大的信仰——中國共產黨。那一群人他們擁有永恆的青春,永不凋零的青春,也就是從那時,中國開始從風雨飄搖轉、山河破碎逐步轉變為如今的和平安泰、富強民主。近幾十年來中國在經濟、政治、文化、科技上都取得了不錯的成就,但離中國的偉大復興還有很遠的距離。

在119年前梁啟超先生面對當時那個瀕臨破碎的社會大呼:「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時至今日依舊適用,中國偉大復興之責任全在你我少年身上,我們有義務也有責任為新的時代貢獻自己的乙份力,同時也為自己的青春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也許大家會覺得建功新時代這個目標或者說是理想太過廣大,太過遙遠。但並非如此,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的事情可以為新時代的建設作出貢獻。大到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小到好好學習,愛護環境、節約資源等等這些都可以為新時代的建設貢獻乙份力。

現在這個時代已經和當初那個灰暗的年代不同了,沒有那麼多的戰爭,沒有那麼多的炮火,也不再需要那麼多的人上陣殺敵,那麼多的人為此付出生命,但與之相同的是:我們都承載著祖國的未來,民族復興的希望。

所以我們更應該勇於拼搏,敢為人先,為了我們,也為了我們的祖國。我相信我們終將會書寫歷史,終將會創造出屬於我們的新時代。

10樓:在潭柘寺漂流的紫微星

青春是自己的作品,青春就是迷茫,做自己想做的事。用心對代身邊的人按照自己的思路,做自己想做的事。青春就是失敗倒下爬起來繼續跌倒的資本!

青春,就是在滿是泥濘的道路上揹著自己的信仰追逐著自己的夢想,摔倒了,爬起來,摔倒了,爬起來。或迷茫,或悲傷。或許追逐到了最後,身上除了一些傷痕也沒有什麼結果。

但是卻是那種回憶起來會驕傲的倔起嘴笑到肚子疼哭到喘不上氣的美。

人生就是浩瀚的宇宙,讓你總是有那麼多的期待,那麼多的捉摸不透;

人生就是逆流而上的孤舟,你停下就會倒退,前進那就要付出很大的辛勞;

人生就是一顆沒有熟透的果子,酸中帶著甜,甜裡面又透著那個酸,還有那麼些的澀澀的味道;

說什麼是人生?其實到處都是人生。管你是活的酸,活的甜,活的苦,活的辣,還是活的鹹,反正你活著就是在寫人生。

11樓:嵐峰深處

關於青春與人生是什麼,有無數個版本的答案,也從沒有過固定的答案,這是個很哲學的問題,主要是看自己的心態來選擇答案。人是兩面性的,可以理解為「現實的自己」和「真實的自己」,而自然規律卻讓人必需無條件的以「現實的自己」來與世共存,「真實的自己」只能一生永恆的埋藏在自己的內心深處,無從表露。翻開歷史長河,看看有多少個想做個「真實的自己」,可其下場都是可悲、可憐、可嘆的!

至於想要以那個「自己」來生活,那就要看看自己的心態了,哲學的問題是沒有固定形式的,這是我的理解。祝福你!

12樓:網友

青春就是正在被浪費的時間,生活就是從你出生開始每天都要為活下去而做打拼。

13樓:洪懷雷

青春是心靈是否年輕的評判標準 唯心則年輕 人生是不斷的追尋 停下來 會生鏽的。

14樓:堅定堅持才持久

個人認為,青春就是無拘無束,沒有束縛。人生就是一身中經歷的事,苦樂哀愁。

15樓:520朗月

青春就是不懂事的年紀 等到成熟過了青春想起以前的事覺得自己幼稚無知 但不否認是一段快樂的時光 人生就是喜怒哀樂酸甜苦辣 當你失意的時候你得知道這只是暫時的 當你得意的時候你得知道這不是永久的。

16樓:歌戶

青春是一場兵荒馬亂的年華,而人生是一場寫不完的詩。不必去探索人生的價值,只要你覺得夠了,那就真的夠了。只要你現在過得幸福滋潤,那就很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一齣戲,熟悉好自己所扮演的各個角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活力的時候就是青春。

你認為什麼是青春(短文)

19樓:最亮的繁星

青春是一朵花,清新美好有活力,掙脫鮑蕾的束縛,奔放不屈的花朵。青春是橄欖,看上去清脆,咬上去苦澀,好多人的心裡都栽下顆橄欖種子,取名為初戀。青春也是一場洗禮,讓懵懂的你逐漸學到許多道理,讓我們學會去珍惜。

你對青春的定義是什麼?在你眼中什麼是青春?

何為青春,何為成長主題徵文

20樓:無所謂

一邊失去,一邊得到。就算有再痛的疤,也都會癒合,這是青春的活力。

什麼是青春,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21樓:

青春就像青澀的蘋果,青春只是乙個過程。你要從人生的歷程來理解青春。當你經歷過事情,了解透社會、人生後,你的心歸於平靜的時候。

青春就結束了,比如小時候可能因為有糖吃而沾沾自喜。長大後你再也不會因為一顆糖而有所欣喜了。沒有人可以影響青春,青春**了乙個認知的過程。

之所以珍貴是因為這個成長的過程是沉痛的,所以刻骨銘心,經歷過後再也沒有重複的經歷。至於後面的,只是價值觀問題,跟青春無關。只因你的認知直接影響了你的價值觀,那麼也塑造了你對青春的理解。

22樓:知汝妖嬈

青春不會結束 完全憑藉著你的內心感覺,已逝青春的人如果影響到了青春的人只能說明那個被影響的人意志薄弱容易被別人改變;主流大部分都是正確的,因為這是無數人共同探索得出的結果。你認為主流也有不對的,但同時也要想主流正確的地方。你才16歲沒有經歷過現實你的班主任已經經歷過現實和滄桑,比你有經驗。

或許他阻止你是因為你的話題會使你脫離正軌,走彎路。好好想一想吧。

23樓:喂借個微笑

青春存在的意義不就是失敗中尋求成功,成功中追求幸福!不要去再意自己有沒有什麼,畢竟世界那麼大我們不可能把別人所做到的事情都要自己做到,只要自己或得快樂,坦然那還有什麼可遺憾的!青春就應該多追求自我!

好好的把握每一天。

24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美好的,是充滿活力、奮發向上的,也是充滿挫折、迷茫的。克服不克服,成功或者失敗都會結束。

25樓:夫子sha玖

青春就《有夢很甜蜜》!

26樓:畢南軒

青春就是買有進入社會。

27樓:愛妖精的蠍子

先說說你幾歲吧,現在的你先做好自己就可以了,這就是青春。

什麼是青春,在你的理解裡青春是什麼?

28樓:李的後代

人們都說:如果我再次青春,我會怎麼樣怎麼樣。比現在好!

其實個人認為,青春就是在虛度時光,最好的青春我們都在玩樂,等我們回想青春時,那才是成長,才是學習總結。

29樓:i滾滾

青春是美好的,誰沒過過青春期對吧,不是說過了這個年紀就再也沒有青春了,青春一直伴著我們,青春就活在我們的生命裡,用年紀維持的青春是不會永久的,所以要好好學習吧不要荒廢自己的學業,趁著還年輕。

= =這個政治課學過哈。

望lz採納。

何為人生?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何為人生,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誰能告訴我?

這個問題看似很重要,其實無關緊要,無法解答,即使有答案你也不會滿意,所以不要問,不要想。既然出生了,就好好活下去,即便沒有什麼意義 肉體讓你感受到飢餓 疼痛 膽怯 恐懼等等 同時也賜予你幸福感 成就感 正義感。這個世界是守衡的。其實我也想過,人類再聰明再偉大又有什麼用?再發明什麼高科技有什麼用?只要...

何為軍人?軍人的榮譽又是什麼軍人的榮譽是什麼

軍人,是對在國家軍隊中服役的軍職人員的稱呼,包括戰鬥人員和非戰鬥人員,類似古代的武士,騎士。其職責是保衛 保衛及守護國家邊境,政權穩定,社會安定,有時亦參與非戰鬥性的包括救災等工作。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對優秀的軍人而言,榮譽甚至比生命更重要。軍人崇尚榮譽的就必須摒棄那些極端個人主義的情緒,並時刻把...

何為做人的最高境界,人生做人的最高境界是什麼做人的最高境界

不為自己 不慕俗物 不斷進去 不斷奉獻 當然 這樣的人 我承認 他比神還要b 人生做人的最高境界是什麼做人的最高境界 做人最好能做到想看就看,想說就說,想做就做 想不看就不看,想不說就不說,想不做就不做。承認自己,接受自己,包括接受自己的弱點和缺點,按照自己的本性去做人。人類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