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大丈夫,孟子 何為大丈夫 原文及翻譯

2022-05-06 04:03:16 字數 3935 閱讀 8313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屈能伸,做事果斷,有種成熟的表現,給人一種可靠的安全感,會保護自己的愛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桌布只有我很多甜蜜攜作

自己吃飯沒胃口刷卡之前先問我

喜歡我朋友也會愛我的狗

懂環保愛地球保護我像英雄

總是大方介紹我什麼節日都記得

陪我**吃蘋果幫我買口紅

誠實的嘴可靠的肩溫柔的眼

何時出現何時出現何時出現何時出現

會玩會工作會瘋會生活

會下廚會運動會愛會做夢

又像男孩又成熟對我大方自己摳

教我絕招打電動什麼都有我

i be your real man

可會出現可會出現可會出現可會出現

我現在有一點通該怎麼解決你寂寞

你說了兩三分鐘我願意花兩三年去做

既然你ㄍ一ㄥ很久要不要等等我

大丈夫耍酷耍溫柔肩膀什麼都扛得動

我嘴唇輕輕動一動就知道我在想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丈夫,就是能夠挑起家庭的擔子,讓你的家人在你身邊有一種安全感.

孟子.何為大丈夫 原文及翻譯

4樓:匿名使用者

景春曰:「公孫衍、張儀豈不誠大丈夫哉?一怒而諸侯懼,安居而天下熄①」

孟子曰:「是焉得為大丈夫乎?子未學禮乎?

丈夫之冠也,父命之;女子之嫁也,母命之,往送之門,戒之曰:『往之女家,必敬必戒,無違夫子!』以順為正者,妾婦之道也。

居天下之廣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得志,與民由之;不得志,獨行其道。 , ,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

【注】①熄:指戰火熄滅,天下太平。

譯文景春說:「公孫衍、張儀難道不是真正的大丈夫嗎?他們一發怒,諸侯就害怕,他們安居家中,天下就太平無事。

」孟子說:「這哪能算是大丈夫呢?你沒有學過禮嗎?

男子行加冠禮時,父親訓導他;女子出嫁時,母親訓導她,送她到門口,告誡她說:『到了你家,一定要恭敬,一定要謹慎,不要違背丈夫!』把順從當作正理,是婦人家遵循的道理。

(公孫衍、張儀在諸侯面前竟也像婦人一樣!)居住在天下最寬廣的住宅『仁』裡,站立在天下最正確的位置『禮』上,行走在天下最寬廣的道路『義』上;能實現理想時,就同人民一起走這條正道;不能實現理想時,就獨自行走在這條正道上。富貴不能迷亂他的思想,貧賤不能改變他的操守,威武不能壓服他的意志,這才叫作大丈夫。」

何為大丈夫的介紹

5樓:桃兒

《何為大丈夫》是孟子的一篇文章,講述的內容是:景春說:「公孫衍和張儀難道不是真正的大丈夫嗎?

發起怒來, 諸侯們都會害怕;安靜下來,天下就會平安無事。」 孟子說:「這個怎麼能夠叫大丈夫呢?

你沒有學過禮嗎?男子 舉行加冠禮的時候,父親給予訓導;女子出嫁的時候,母親給予訓導,送她到門口,告誡她說:『到了你丈夫家裡,一定要恭敬. 一定要謹慎,不要違揹你的丈夫!

』以順從為原則的,是妾婦之道。 至於大丈夫,則應該住在天下最寬廣的住宅裡,站在天下最正確 的位置上,走著天下最光明的大道。得志的時候,便與老百姓一 同前進;不得志的時候,便獨自堅持自己的原則。

富貴不能使我迷亂,貧賤不能使我改變(志向),威武不能使我屈服(意志)。這樣才叫做大丈夫啊!「

作文:何為「大丈夫」

6樓:武夷山大道

作文:【何為「大丈夫」】

大丈夫,古往今來都為人們所稱頌。這是對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的一種高度讚揚。然而何為大丈夫?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不能稱為大丈夫;臨陣脫逃,屈辱求生的人也不能成為大丈夫。大丈夫,就要屈伸有度。

大丈夫,威武不屈。

面對敵人的威嚴恫嚇,他不動聲色;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他矢志不屈;面對那無邊的孤獨,他也有著一股「何曾吹落北風中」的傲氣。十九年的孤獨卻始終無法使他低頭。清角吹寨,吹白了他的雙鬢,卻未使他意志消沉。

十九年北海牧羊的艱辛與孤獨賦予蘇軾乙個威武不屈的大丈夫形象。蘇軾歷來都是人們讚頌的典範,正是由於他這種威武不屈的意志。沒錯,大丈夫就應威武不屈。

在面對危難時,大丈夫要拿出不屈的氣魄;在受到威脅,大丈夫亦要堅守不屈的意志。狄更斯曾說,意志堅強的人能攀上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正如威武不屈大丈夫,能跨越任何的荊棘。

大丈夫,不吃眼前虧。

也許你不會淡忘那失落的背影,也許你也不會忘記那失落的眼神。在零八的奧運賽場上,劉翔的離場留給所有人無盡的遺憾。或許有人會指責他為懦夫,有人會因此而瞧不起他。

但我想說,劉翔是大丈夫,頂天立地的大丈夫。俗話說,好漢不吃眼前虧。大丈夫,亦不能吃這眼前虧!

還有人記得葉喬波的悲劇嗎?當年她帶傷參加比賽贏得無限光榮,可有人知道她以後的日子竟在輪椅上度過!所以,劉翔不能吃眼前虧。

不能權衡利弊,一味「勇往直前」的人是猛士,但不是大丈夫。大丈夫就應該懂得「該出手時,才出手」。

大丈夫,能屈能伸。

不會因事制宜的人是魯莽的,因為他們只會埋頭向前衝;甘於平庸的人是懦弱的,因為他們只會縮頭往後退。而大丈夫是理智的,能屈能伸。還記得商界奇才史玉柱嗎?

在當年腦**一敗塗地時,他能屈。在失敗尋求教訓,敢於正視自己的錯誤。一位哲人說過,總結自己的失敗比獲得一次成功更為可貴。

史玉柱正是有了這樣可貴的品質,於是才在多年後打造出了腦白金這一著名品牌。在邁向成功的時刻,他能伸。大丈夫就應這樣,能屈能伸。

大丈夫,不是猛士,只要向前衝就行;更不是懦夫,只會退縮。何為大丈夫?大丈夫就應有蘇軾的不屈,劉翔的理智和史玉柱的屈伸有度。

-人生在世,不做一番事業,何為大丈夫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一場虛空大夢,韶華白首,不過轉瞬.惟有天道衡在,往復迴圈,不曾更改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是乙個 很重成就的人了

何謂男子漢何為大丈夫

9樓:猴島

男子漢的十五大標準 一、勇敢正直:乙個真正的男子漢應該有:「正義感」、「敢作敢為」、「勇於犧牲」、「不畏懼惡勢力」從而使勇敢正直成為男子漢的最重要標誌。

二、寬容豁達:「心胸開闊」、「大度」、「坦蕩」、「有氣量」等視為男子漢應具備的品質,從而使寬容豁達成為評價男子漢的第二大標準。 三、充滿愛心:

「善良「、「有愛心」、「樂於助人」、「關懷體貼」視為評價男子漢的重要標準。 四、堅強執著:男子漢應該「堅強」、「有毅力」、「不軟弱」、「不服輸」能承受各種打擊和挫折。

五、有責任感: 六、禮貌教養:「虛心」、「嫌讓」、「尊重女性」、「不說髒話」、「文明」看行很重要,認為是男子漢的必須具備的標準。

七、學識才華:要知識淵博、有才華、學業有成、有一計之長。 八、理想追求:

男子漢必須有理想、有遠大抱負、胸懷大志、有事業心。 九、幽默風趣:幽默風趣的人能活躍氣氛,化解許多尷尬的境況與場面,這才有魅力。

十、成熟穩重:「冷靜」、「理智」、「有頭腦」、「明辨是非」是男子漢應具備的素質。 十

一、真誠坦率:「誠實」、「直率」、「不虛偽」等視為男子漢的標準。 十

二、機智果斷:「果斷」、「乾脆」、「不婆婆媽媽」是男子漢的評價的標準。 十

三、樂觀開朗:「熱情開朗」、「有活力」、「處事大方」等是男子漢的標準。 十

四、體魄強健:「強健」、「高大」、「健康」、「熱愛勞動」是男子漢的內在素質。 十

五、英俊瀟灑:「酷」、「漂亮」、「英俊」、「帥氣」、「外表好」、「穿著整齊」是男子漢的標準。 除上面15條外,勤奮務實,交際組織能力、有個性等也視為男子漢應該具備的素質。

不過,人無完人,金無足示,誰能一一達到呢?所所用這些標準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如果能具備其中的幾條標準,也稱得是男子漢了。

10樓:惰惰先生

男子漢大丈夫也就是說,敢說敢做,有所為,有所不為的,能拿的起放的下的人。 在說人人各有看法,有的以事業為先,有的以家庭為先,在我看來就是說,不管那為先,都要挺起胸膛保護和愛護自己的家人和家庭。在我看來這就是有所謂的,男子漢大丈夫。

大丈夫寧死不屈大丈夫能屈能伸這倆都是俗語可意思幾乎完全相反那到底哪個才是大丈夫啊

答 1.當正義和 較量bai時du,暫時佔了上風 面對生死與正義zhi的抉擇dao時,應捨生取義,不做內叛徒,所以要 大丈夫寧死不容屈 2.當面對困難時,不要氣餒,不要被困境嚇倒,不要受到挫折,產生輕生之念,這時應該 大丈夫能屈能伸 所以這兩種人,都是大丈夫.兩句話適用的環bai境並不同 大丈du夫...

大丈夫演員表

1 郭天佑 演員 曾志偉 小團體的實際領頭人,口頭禪是 相士替我算命,不賭不知運氣好,不滾不知身體好,為了身體好,所以去滾。2 李永祥 演員 陳小春 乙個醫生,愛好賭球和攀岩。和妻子結婚已經15年,愛情轉化為感情,自認為出去玩對夫妻感情有益,每次玩完回家都有一種罪惡感,對妻子更加好。3 徐嬌 演員 ...

《大丈夫》李小冉怎麼和潑婦似得,討厭

呵呵 這是劇情需要啊 我覺得演的蠻好的啊 最起碼她是在挑戰自己嘛 求電視劇集 大丈夫 的一段台詞 歐陽劍,你給我聽好了,老娘嫁給你,不是 因為你能讓我幸福,也不是你對我有多好,更不是因為你能讓我過上舒坦日子,原因就仨字,我樂意!你覺得咱倆不合適是吧,我覺得咱倆般配的很,你歲數大我年輕,加一塊兒不正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