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醃製配方,燒烤的醃製配方有哪些?

2022-01-04 15:56:11 字數 5180 閱讀 9135

1樓:章佳海融虎友

將鹽、料酒、薑汁、味精、胡椒粉等放入盛雞肉的碗內,先使其入味,然後再加入蔥頭末、西紅柿、麵粉、芝麻粉、雞蛋清等,攪拌均勻,醃製1小時左右取出來。就可以烤啦

2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醃製秘方大全

烤雞翅,雞腿:蔥,蒜末,鹽3勺,味4勺,雞蛋3個,啤酒2瓶,辣椒粉適量,辣妹子適量,孜然粉,香辣風味裹粉,美極鮮味汁,紅油。醃製一日即可。

可串上烤,也可上烤箱烤,上火160,下火180,約45分鐘。

雞脯肉:蔥,鹽,味,醬油,雞蛋,雞粉,辣妹子,葡萄汁,紅油。醃製即可。

豬里脊肉:里脊肉數整條,蔥,鹽,味,松肉粉,雞蛋,耗油,孜然粉,辣椒粉,炸粉,美極鮮,紅油。各適量,醃製一日即可。)

絕味叉燒:叉燒30斤,姜,蔥,鹽,味,糖(1:2:3)色拉油,耗油,香油,麻油,老抽(10斤肉約4勺)。醃製即可。

豬肝:清油,蔥,姜,鹽半勺,味精2勺,雞精3勺,花生醬2勺,耗油2勺,生抽2勺,美極鮮少量。醃製即可。

蒜香排骨:30斤,鹽1兩,味1兩,糖1兩,松肉粉少許,糯公尺粉,生粉,慄粉,雞蛋2個,花生醬,橙黃色素半勺,清油。醃製即可

駝峰:鹽1勺,味2勺,雞精3勺,雞蛋乙個,芝麻花生醬,耗油2勺,生抽2勺,紅油,安多夫少量。醃製即可。;

羊肉:30斤,鹽4勺,味精4勺,雞精,醬油,生抽王(生抽,耗油各4勺),松肉粉,大蒜,大蒜頭,孜然粉,辣椒粉,老乾媽2瓶,麻油,紅油,芝麻醬,花生醬,洋蔥,公尺酒,雙鶴玫瑰露酒。醃製一日即可。

羊腿:鹽,味,安多夫,蔥,姜,玫瑰露酒,糖,美極鮮,黑椒碎,孜然粉,辣椒粉,紅油。醃製即可。;

羊排:羊排,芹菜,胡蘿蔔,蔥,薑同下鍋焯水除味備用。油燒熱,將姜,花椒,八角,桂皮,香葉,乾紅椒,白寇,當歸煸香,下豆瓣醬,辣妹子炒出香味,調鹽,味,糖,醬油,下膏湯,香蔥,燒開,加少許辣椒精,再放入焯好水的羊排熬製。

再將熬製好的羊排稍烤一下,撒上燒烤粉,辣椒粉,香辣粉,十三香,孜然粉,即可。此道為招牌菜。

牛肉:牛肉大塊約10斤,將牛肉串好置火上燒烤一下,兩面撒鹽,在錫紙上淋上油,撒上雞粉,裹緊錫紙,一定要緊,錫紙開口處錯開位連續裹6-7層,裹嚴實,保證不能漏氣,上上層烤架烤半天即可。此道菜看似簡單操作極難,出爐後裡外入味,肉爛汁多,濃香四溢,為各巴西燒烤店鎮店招牌。

因烤製時間極長,若錫紙漏氣,就會肉老幹硬,無法下嚥。

牛舌:鹽,味,蔥,姜,芹菜,美極鮮汁,五香粉,炸粉,孜然粉,紅油,醃製即可。

牛筋:30斤,鹽3勺,味4勺,雞精4勺,耗油3勺,辣妹子3勺,老抽6勺,浙醋1/5瓶,美極味汁,生抽,蔥,蒜,辣椒粉,炸粉(多放一點),紅油,麻油。醃製即可。.

爪魚:鹽2勺,味2勺,雞蛋1個,老抽2勺,耗油2勺,美味汁,蔥,蒜末,辣妹子,辣椒粉,孜然粉,香辣裹粉,黑胡椒,紅油醃製即可。

鵪鶉:鵪鶉半件,鹽2勺,味2勺,雞精三勺,生抽半瓶,耗油2勺,美味汁,黑胡椒6勺,辣椒粉,蔥,蒜末,紅油,醃製即可。

田螺:鹽,味,雞精,公尺酒,玫瑰露酒,生抽,耗油,美極鮮,芝麻醬,陳醋,八角,花椒,紫蘇,小茴香,紅油,麻油。醃製即可。

香腸:上火烤製即可。

熱狗:上火烤製即可。

玉公尺:蒸好的玉公尺,上火烤製,出爐前刷蜂蜜或忌廉均可。 、

香蕉:小火慢慢烤製,烤出糖漿即可。味道很不錯。

菠蘿:切片穿好,刷蜂蜜烤製。

製作烤牛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清酒200克 味〔注〕1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大蒜10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清水4000克 制法:

1.將湯醬油、清酒、味、白糖、清水放入一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再加入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

500g

五花肉500g

雞心200g

魷魚1條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生

2把孜然

適量芝麻

適量咖哩粉

適量五香粉

適量肉醬

1袋生菜

適量金針菇

適量香菜

適量大頭菜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部分調料。包括海鮮醬油、香辣醬、烤肉醬、咖哩粉和五香粉2.將熟花生、孜然、芝麻放在研磨機中淹沒成粉狀,備用。特別香3.蘸料

香辣醬、花生碎、麻醬、咖哩粉

番茄醬、蒜片、洋蔥碎

4.醃製雞心:雞心處理好後用研磨的花生孜然芝麻粉抓勻,可適當加一些鹽5.

醃製牛肉:咖哩粉和少許海鮮醬油、少許料酒抓勻醃製6.醃製五花肉:

咖哩粉和少許海鮮醬油抓勻醃製7.另一種醃製牛肉:只需要大喜大烤肉醬抓勻醃製即可8.

另一種五花肉醃製:只需要大喜大烤肉醬抓勻醃製即可9.醃製魷魚:

五香粉加少許海鮮醬油抓勻醃製10.蔬菜和菌類洗淨瀝乾水分

11.開始烤啦,電餅鐺烤肉的速度很快,適時翻面。

烤的時候撒一些蒜片和洋蔥提味

燒烤的醃製配方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需要準備食材配料:肉(豬、牛、羊)、料酒、雞蛋、生薑、胡椒粉、白糖、十三香、醬油、調料油、咖哩粉、熟花生油、鹽

1、首先將肉(牛羊肉)切成薄片或者小塊,再將它倒入盆中,同時加入3-5片的生薑,再打入幾粒雞蛋,以及適量的洋蔥段

2、再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白糖、十三香、醬油(喜歡顏色淡點的就少放些)、調料油(幾種香料熬製出來的熟油),再來些孜然粉(烤肉必備),去腥增香的效果特別好,帶著新疆的風味

3、再來1勺的蠔油增鮮,再來1小勺的咖哩粉(牛羊肉必須得放,豬肉可放可不放),料酒絕對是醃製烤肉必不可缺少的,少點多點都沒啥關係

4、各種調料放置完畢後,用筷子將它攪拌均勻,最後再倒入1勺的熟油(炸過的花生油最香),用它來封住烤肉,然後將它放置一旁醃製2-3個小時即可

更多3條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比較好比較全面。

簡單燒烤醃製配方 20

6樓:無基者無罪

1、烤雞翅,雞腿:

蔥,蒜末,鹽3勺,味4勺,雞蛋3個,啤酒2瓶,辣椒粉適量,辣妹子適量,孜然粉,香辣風味裹粉,美極鮮味汁,紅油。醃製一日即可。

2、雞脯肉:

蔥,鹽,味,醬油,雞蛋,雞粉,辣妹子,葡萄汁,紅油。醃製即可。

3、豬里脊肉:

里脊肉數整條,蔥,鹽,味,松肉粉,雞蛋,耗油,孜然粉,辣椒粉,炸粉,美極鮮,紅油。各適量,醃製一日即可。

4、絕味叉燒:

叉燒30斤,姜,蔥,鹽,味,糖(1:2:3)色拉油,耗油,香油,麻油,老抽(10斤肉約4勺)。醃製即可。

5、豬肝:

清油,蔥,姜,鹽半勺,味精2勺,雞精3勺,花生醬2勺,耗油2勺,生抽2勺,美極鮮少量。醃製即可。

6、蒜香排骨:

排骨30斤,鹽1兩,味1兩,糖1兩,松肉粉少許,糯公尺粉,生粉,慄粉,雞蛋2個,花生醬,橙黃色素半勺,清油。醃製即可。

7樓:妖精王的祝福

燒烤醃料粉配方:

1、燒烤粉1

配方:黃豆粉、腰果粉各100克,紫蘇粉25克,辣椒麵、孜然粉各50克,香菜粉(香菜切成末,曬乾,用粉碎機粉碎成蓉)、雞粉各20克,白芝麻、幹蔥頭粉(幹蔥頭切成末,曬乾,用粉碎機粉碎)各30克,雞精12克,以上用料混合均勻即可。

2、燒烤粉2

配方:  孜然100克,辣椒麵80克,芝麻30克,紫蘇粉、晾乾的幹蔥末各50克,五香粉、芹菜粉(芹菜切成末,曬乾,用粉碎機粉碎成蓉)、椒鹽、味粉各10克,以上用料拌勻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忌烤得太焦。燒焦的物質很容易致癌,而肉類油脂滴到炭火時,產生的多環芳烴會隨煙揮發附著在食物上,也是很強的致癌物。解決辦法:

烤肉時最好用錫箔紙包起,以避免吃下致癌物。一旦燒焦,一定要將燒焦的部位扔掉,絕對不可食用。

2、烤肉醬放得太多。一般在烤肉前用醬油等醃製,而烤時又需加入許多烤肉醬,這樣會導致吃下過多鹽分。解決辦法:

最好的方式是用低鹽醬油醃製,如此就不需再使用烤肉醬;或者烤肉醬在使用前先加飲用水稀釋,如果因此太稀而不好沾附,可加點兒太白粉勾芡。

3、生熟食器具不分烤肉時生熟食所用的碗盤、筷子等器具沒有分開,易導致互動感染而吃壞肚子。解決辦法:準備兩**具,以避免熟食受到汙染。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燒烤調料有:孜然粉、燒烤粉、胡椒粉、辣椒粉、咖哩粉、花椒粉、茴香粒、椒鹽、燒烤汁、生抽、番茄醬、花生油、雞精等。

燒烤調料是用來燒烤肉串、雞翅、雞肉等專用調味品。不但使燒烤的口味多樣化,還可以去除一些肉類中腥味,增加食物的口感和香味,烤出來的食物肉質鮮美,風味獨特,讓人食慾大開。

燒烤調料可分為燒烤醃製料和燒烤撒料。烤製食品時先用燒烤醃製料將肉類或蔬菜進行醃製幾小時後,就直接在烤箱、烤爐、上進行燒烤,快熟的時候將燒烤撒料刷在上面,這樣烤出來的食品風味獨特,肉質鮮燒烤調料最常見的就是孜然、椒鹽、油和胡椒粉。如果想口味獨特一些,還可以準備番茄醬,如果覺得超市做的醬料不符合自己的口味,不如自己動手調製一些醬料。

比如豆醬,可以用煮熟的黃豆加上一點料酒,在配上糖和檸檬汁,最後在來一點薑末;又或者番茄醬,可以將番茄沙司用辣椒油、醬油、鹽等調製,最後加上一點雞精就可以了。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黃鵬

配方1.肉串類:5公斤鮮肉計應加入香料的份量。

配方1:鮮疆羊肉串料(武漢產)1.5包,味精(鮮度在99%,以下全用此鮮度)70—90克,精鹽36克,特鮮1號1包(武漢產),姜、香蔥(剁細)各40克,白糖7克,肉鬆粉25克,紅薯澱粉250克。

將上述原料放在切好的肉條中拌和均勻,醃泡10分鐘即可用竹籤穿串待烤配方2:十三香100克,味精(鮮度99%)70—90克,精鹽36克,特鮮1號1包,生薑香蔥各40克,白糖7克,松肉粉25克,紅暑澱粉250克。將以上各種原料放入切好的鮮肉條中拌勻,醃泡到15分鐘既可串成串待烤。

注意:以上兩法肉品乾濕度為肉串能吸附香料不落,不流水為宜。有水流出就稀了,不易保持風味,幹了耗油,應掌握在手握一把肉覺得濕潤但不出水為佳。

兩種配方任你選用,調串出食品幾十上千個。2.雞翅、雞尖、雞腿、鴨翅等所有雞、鵝、山雞、鵪鶉、乳鴿等食品。

其配方如下:5公斤食品需要加入:麻辣臭幹料(武漢產)2包,精鹽60克,味精90克,特鮮1號1包,生薑、香蔥(剁細)名30克,松肉粉20克,白糖7克,紅署澱粉150克將上述原料和5公斤食品充分攔勻,醃泡20分鐘穿成串。

如果拌合時乾燥、料沾不上,應適當加水,讓其調料完全沾在肉食上面,不宜過稀。這些都是生料烤製。3.

雞、鴨、鵝爪類多個品種,配方為:

燒烤肉的醃製方法,燒烤之前 肉應該怎樣醃製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燒烤之前.肉應該怎樣醃製 1 準備好洋蔥半顆 蒜瓣八瓣 四勺生抽 15ml勺 四勺料酒 15ml勺 白糖四勺 5ml勺 胡椒粉一勺 5ml勺 雞蛋乙個 四勺紅酒 15ml勺 一勺蒜末汁,都這些材料放一起攪勻。2 用保鮮盒裝肉,把拌好的醬汁和肉一起放入保鮮盒。3 將拌好的全部醬汁...

燒烤的雞翅怎麼醃製,燒烤雞翅如何醃製好吃

燒烤味的雞翅,全家人都愛吃。炸雞翅的醃製方法 主料 雞翅中。輔料 蔥 姜 蒜。調料 鹽 糖 料酒 醬油 醋 食用油。製作步驟 1 雞翅中洗淨後在內側劃開個口子。2 蔥薑蒜切末備用。3 將雞翅用鹽 糖 料酒 醬油 醋 蔥薑蒜醃製2小時。4 將醃製好的雞翅控乾水分。5 鍋中做油,6成熱時將雞翅逐一下鍋。...

怎麼醃製烤肉,燒烤怎麼醃製

教你烤肉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烤肉這麼醃製味道才夠勁。牛肉切片,放入洋蔥,雞蛋清,火鍋底料,鹽雞精醬油,胡椒粉。烤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加入料酒生抽,雞蛋清 烤肉料澱粉,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就可以上鍋炸了,包上生菜就可以吃了。你好!做燒烤的前一天晚上可以開始把要烤的肉醃製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