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配方調料都需要什麼,比例是多少?

2023-01-23 23:10:01 字數 5370 閱讀 7363

1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不能在這裡說的,具體我可以透露給你採納。

燒烤配料是什麼?秘方比例多少

2樓:看劇很方便

燒烤撒料配方一:燒烤撒料辣椒和花椒炒香,分別打成細末備用。用1斤的比例,味精0.

25兩、胡椒粉兩、十三香兩、孜然粉0.

25兩、花椒麵2兩、辣椒麵7兩、鹽少許一起拌勻即可。

燒烤撒料配方二:自製撒料粉(將孜然粉 20 克、花椒粉 10 克、辣椒粉 10 克、鹽 克、雞粉 2 克、味精 1 克拌勻)

燒烤撒料配方三:燒烤沾食料(韓式自助燒烤幹調料)配製方法如下: 花生粉(熟的要原味的 ,磨到芝麻粒的一倍大小)500克,芝麻粒(熟的)200克,大豆粉(熟的)50克,小茴香粉8克,孜然粉30克,香菜子粉15克,香菜仔粉白胡椒5克,鹽12克,味精(細)10克,一起調和,撒在烤好的肉上或沾食吃。

燒烤撒料配方小貼士:鹽的用量只是參考量,要視口味酌量加減,香辣味另新增辣椒粉12-15克。加上咖哩粉,桃酥碎就是韓式盤烤的沾料。

特點:味道鮮香。去油膩。

提味道。消食。適合韓式自助燒烤。

燒烤撒料配方四:孜然粉1斤、蘇子粉8兩、白芝麻1斤、花生公尺1斤(攪碎)味精、鹽、雞粉適量、細辣椒粉適量調色。

燒烤撒料配方五:鹽300g,辣椒粉30g,乙基麥芽粉15g,13香20g,胡椒粉20g,味精50g,先把鹽炒香放涼,與其它料混合既可。

燒烤撒料配方六: 原料:細鹽1500克,沙薑粉100克,胡椒粉200克,五香粉50克,辣椒麵250克,味精200克,香蘭素20克。

製作:乾鍋燒熱,放入細鹽小火翻炒15分鐘,再放入沙薑粉、胡椒粉、五香粉、辣椒麵、味精、香蘭素調味後出鍋即可。

燒烤撒料配方七::①辣味撒料:辣椒炒香,打成細末備用,辣椒末1000克、味精25克、胡椒粉25克、十三香25克、孜然粉25克、精鹽少許一起拌勻即可(也可加入少許芝麻粉、沙薑粉、白糖;加入1%-2%的味香素可以增加炸品的肉香味。

②麻味撒料:花椒炒香,打成細末備用,花椒末1000克、味精25 克、胡椒粉25克、十三香25克、孜然粉25克、精鹽少許一起拌勻即可(也可加入少許芝麻粉、沙薑粉、白糖;加入1%-2%的味香素可以增加炸品的肉香味。③椒鹽味撒料:

花椒50克、精鹽50克一起放入鍋中炒香,涼了之後研成細末即可。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比較好比較全面。

燒烤配方調料有哪些

4樓:z不可替代

燒烤配方bai調料有:du

1、椒鹽。含有白胡椒粉及辣椒。

zhi粉,可增香增dao色。

2、孜然。又名專安息屬茴香,歷史悠久,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是燒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作料.也是配製咖哩粉的主要原料之一。

3、辣椒粉。

用新鮮辣椒晾曬粉碎而成的。鮮紅色或紅棕色,乾辣椒氣味特殊,辛辣如灼。

4、黑胡椒碎烤牛排或牛肉時加入味道更好。

5、調和油燒烤中不可缺少的調料,可以使食品更容易烤熟,同時保證食物的鮮嫩。

6、此外還有各種各樣的燒烤醬,都會為燒烤增添很多味道。

燒烤方法:1、將菱形塊肉對角穿好,肥瘦相間味道更好。

2、將電烤盤預熱中火,塗抹食用油,油熱後放入羊肉串烤製。

3、用鏟子輕壓羊肉串,使其受熱均勻。

4、煎製兩面金黃即可,將鹽,胡椒粉,孜然粉,辣椒麵等均勻刷在羊肉串上,裝盤即可。

5樓:wdm戈壁紅柳

燒烤羊肉串的配料就是辣子孜然鹹鹽,這三種缺一不可。

6樓:楠楠的安吉拉

燒烤調料少不了要有辣椒麵和孜然粉,這兩樣是燒烤調料的靈魂缺一不可,另外可以適當增加一些芝麻,十三香粉,可以是調料的味道更加豐富。

7樓:wyshi師

在製作燒烤料的時候,可以用點醬油、蠔油、燒烤粉、燒烤汁再加一點洋蔥,混合一起攪拌一下,然後用保鮮膜密封幾分鐘就可以做出很好吃的燒烤料了。

燒烤配料是什麼?秘方比例多少

8樓:悟語

這個比例是沒法說的,看口味,如果自己不會可以去超市買泰國燒烤辣醬,直接食用,挺好吃的!

燒烤配料是什麼?秘方比例多少/?可以給我個詳細的引數?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技術比較好比較全面。

10樓:味加味

不同風味有不同配方不同比例,而且各個廠家的產品使用起來也各不相同。

可以告訴你個比較通用的:紐奧良燒烤料,一般醃製比例是7%

11樓:嵐陽

一般都是單放的 孜然粉或者小孜然 辣椒粉 味精 還有醬料 就是 一般是蒜蓉辣醬 那樣的 還有少加點一般的調味品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搞,先去品嚐吧。大師都是吃出來的,其實調料就那麼幾種。

燒烤配方調料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燒烤調料有:孜然粉、燒烤粉、胡椒粉、辣椒粉、咖哩粉、花椒粉、茴香粒、椒鹽、燒烤汁、生抽、番茄醬、花生油、雞精等。

燒烤調料是用來燒烤肉串、雞翅、雞肉等專用調味品。不但使燒烤的口味多樣化,還可以去除一些肉類中腥味,增加食物的口感和香味,烤出來的食物肉質鮮美,風味獨特,讓人食慾大開。

燒烤調料可分為燒烤醃製料和燒烤撒料。烤製食品時先用燒烤醃製料將肉類或蔬菜進行醃製幾小時後,就直接在烤箱、烤爐、上進行燒烤,快熟的時候將燒烤撒料刷在上面,這樣烤出來的食品風味獨特,肉質鮮燒烤調料最常見的就是孜然、椒鹽、油和胡椒粉。如果想口味獨特一些,還可以準備番茄醬,如果覺得超市做的醬料不符合自己的口味,不如自己動手調製一些醬料。

比如豆醬,可以用煮熟的黃豆加上一點料酒,在配上糖和檸檬汁,最後在來一點薑末;又或者番茄醬,可以將番茄沙司用辣椒油、醬油、鹽等調製,最後加上一點雞精就可以了。

14樓:陰國英吋女

羊油色拉油和香果混合成刷肉油。

醬油蠔油。洋蔥細末。

雞精澱粉。白糖與肉攪拌,低溫醃製一夜。

燒烤時放入孜然。

鹽辣椒麵即可。

飄香醬的調製。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用菜油燒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細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下面介紹幾種自製美味烤醬。

1、胡蘿蔔醬——胡蘿蔔泥加少許醬油,雞湯,鹽,檸檬汁,味精調製稠度適中即可。

2、豆醬——熟豆醬加料酒,糖,檸檬汁,薑末調製。

3、番茄醬——番茄沙司加辣椒油,醬油,鹽,雞湯調製。

4、甜麵醬——甜麵醬加辣椒油,醬油,白糖,檸檬汁調製。

5、烤肉醬——醬油2大茶匙,白糖、公尺酒、冰糖各1茶匙,柴魚精、幹海帶、薑粉各2茶匙。

6、麻辣醬——檸檬汁1/4杯,番茄醬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醬、黑胡椒粉各1小匙,蠔油、辣椒末、黃酒、紅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

7、酸梅醬——酸梅3顆,酸梅蜜餞、砂糖各2茶匙,白醋1茶匙。

8、蘋果醬——蘋果1只(去核,打成醬狀),蘋果汁1/2杯,白醋1茶匙,芥末醬1/2茶匙,蜂蜜、洋蔥各1茶匙,鹽、胡椒適量。

9、五味醬——醬油、香油、黑醋、白醋各2茶匙,番茄醬3茶匙,薑末、蒜泥、辣椒末各1茶匙。

10、蒜泥醬——蒜泥2茶匙,醬油3茶匙,味精、公尺酒、白醋各1小茶匙,細砂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

燒烤配方調料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調料有:孜然粉、椒鹽,黑胡椒粉、辣椒粉 、調和油、糖水,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不同口味的燒烤醬。調和油是燒烤中不可 缺少的,可以使食品更容易燒熟,同時保證食物的鮮嫩。

調和油最好用密封效能好 的玻璃瓶裝,使用時可以倒到杯子中,用小毛刷在食品上刷制。糖水在燒烤時可以 出色、增加口味。但糖經長時間加溫後易產生不利於人身體健康的物質,且糖的熱 量較高,建議少用,遲用。

燒烤醬超市裡見的不多,也不好吃,可以用辣醬等其他 醬代替,如果不怕麻煩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自製。下面介紹幾種自製醬。

1、胡蘿蔔醬。

胡蘿蔔泥加少許醬油,雞湯,鹽,檸檬汁,味精調製稠度適中即可。

2、豆醬。熟豆醬加料酒,糖,檸檬汁,薑末調製。

3、番茄醬。

番茄沙司加辣椒油,醬油,鹽,雞湯調製。4、甜麵醬 甜麵醬加辣椒油,醬油,白糖,檸檬汁調製。

16樓:理韞玉

1:普通的細鹽,孜然,胡椒粉,還可以有鮮醬等。燒烤鹽料的配方都是個人愛好。

餵料麻就很講究了,我也提不岀更專業的了,就給你點意見了。 一般如果是那種一串串的就先上油或烤油(菜油或花生油),邊烤邊刷醬油或海鮮醬。差不多好了再灑孜然,胡椒粉等了。

如果是那種大塊的話,你也就是先放差不多的油與醬油或海鮮醬一邊撈混到一起,再放進適量的鹽撈混。也可放少許芝麻,孜然,胡椒粉等。只要你的淹制方法配料流程獨特~不用撒料,麻辣鹹香口味就會融合一起~。

還會有悠久的回味。燒烤時撒的佐料簡單最好我建議你只用半顆粒的自然 辣椒粉 辣椒粉用野山椒!野山椒又香又辣!

自然就用新疆的!進口的不要用起來沒新疆的好!自然份最好是自己去市場買個打粉機自己打!

還有白芝麻。在鍋裡炒到起色發出飄香的時候起鍋;。

17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配方調料有:蜜汁,黑椒,樟茶,孜然,留香,川香,棗香,金鳴牌炒焗佐料精。

18樓:鳳澎

燒烤配方的基本調料有:孜然粉、椒鹽,黑胡椒粉、辣椒粉、調和油、金鳴牌炒焗佐料精、糖水,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不同口味的燒烤醬。調和油是燒烤中不可缺少的。

燒烤配方調料有哪些

19樓:網友

除必須的孜然和辣椒,鹽等!~還可以製作一些蘸料可以是味道更好一些!~最常見得是使用芝麻醬做底料加入少量得糖鹽孜然辣椒(粉)還有料酒!

~~除此之外還有用像是醬汁得裡面包括加醬油料酒蒜末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一般有:蔬菜,肉類,加工肉類,海鮮,菌菇類和丸子類 調料一般有:油,辣椒油,辣椒粉,花椒粉,孜然粉等。

21樓:『夢幻』傴

基本調料有:孜然粉、椒鹽(可用其代替食鹽)、黑胡椒粉、白胡椒粉、五香粉、辣椒粉、調和油、糖水,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不同口味的燒烤醬。 各種果醬:

可以用來烤麵包,烤小饅頭等等 醃製用調料:醬油,薑汁,紅酒,黃酒,白酒,葡萄酒,姜茸,蒜茸,檸檬汁,嫩肉粉,蜜糖,紅糖。

涼拌麵都需要什麼調料?汁怎麼調

涼麵的調料水怎麼做?辣椒油把菜油放鍋裡煎熱,油溫在100度以上,差不多冒大煙的時候,關火,用容器盛出,稍等油溫降下,大概在60 70度左右,可放入生辣椒麵到油裡.油要把辣椒麵淹沒。這樣做出的辣椒油,顏色紅亮,沒有焦糊味,並且很辣。注意 所用容器要把水擦乾,而且操作要小心,有水油會炸,油燙著很疼的。蒜...

蛋炒飯都加什麼調料,蛋炒飯都需要什麼材料呢?

家常蛋炒飯原料 公尺飯 雞蛋 鹽 醬油 輔料 香腸 蔥 青豆 香菇 胡蘿蔔 蝦仁 根據個人口味填加,不加也可。做法 公尺飯一中碗,新做的或是上頓的剩飯都可,乾爽為佳。公尺飯做法 大公尺洗淨,加水蒸公尺飯,公尺與水比例1 5,水面可滴兩滴食用油 加油後煮熟的飯光鮮爽滑有嚼勁,後邊再炒飯的時候只需少許油...

炸雞腿是怎麼做的,炸雞腿怎麼做?需要什麼配方?

食材用料 雞腿 圖 雞腿20個相剋食物 麵包糠適量 生抽20g 料酒 圖 料酒10g 鹽10g 奧爾良醃料20g 雞蛋 圖 雞蛋2個相剋食物 澱粉 圖 澱粉適量 食用油 圖 食用油半鍋 菜譜做法 炸雞腿的做法 11.輔料如圖備好。炸雞腿的做法 22.用料酒.生抽.鹽和紐奧良醃料將雞腿醃製至少四小時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