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勞動仲裁,工資的銀行流水裡沒有轉正工資

2022-01-04 15:06:47 字數 1731 閱讀 6931

1樓:微風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存在勞動糾紛,勞動者依法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勞動者沒有轉正工資的流水,勞動者可以通過其他的證據來佐證事實。

舉證證明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合同關係, 通常需要的證據材料包括如下:

1,勞動者工作內容的證據,如電子文字,資料,公司相關的其他資料;

2,勞動者工作的相關標識,如工作信簽,員工牌,員工服裝等與公司相關的任何證明;

3,公司給勞動者的制度依據,最好是蓋章或印刷整套、冊的資料,比如員工手冊、財務制度,員工名冊等等;

4,公司正式員工或領導與勞動者交流的資料,比如工作安排、書面通知、電子郵件的通知等等;

5,勞動者可以嘗試與公司主管領導對話,然後錄音,並將領導的名字在錄音材料裡面體現,否則,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很難確認錄音材料的真實性;

6,勞動者可以通過人證,其他離開公司的員工的證言,證明勞動者在公司上班。

7,其他能與公司有關的材料(工作署名的檔案),均可作為證據使用。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照勞動合同約定,沒有勞動合同的話,工資多少和是否拖欠工資舉證責任在於公司,建議你可以按照約定進行主張工資,如果公司沒辦法舉證工資,你也沒有證據,一般會參照上一年度社平工資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和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了嗎?

我要勞動仲裁,需要提供哪些證據?工資條可以用銀行流水代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仲裁請求,提交能夠支援你仲裁請求的證據,能夠證明勞動關係的憑證包括:①工資支付憑證或者記錄(職工工資單)、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②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③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④考勤記錄;⑤其它勞動者的證言等。

5樓:末日審判丶榖悵

一般來說,你的工資水平是由公司方面舉證證實的,也就是說公司需要提供你的工資表,及考勤記錄等證據。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提供證據,銀行流水也算是證據的一種。另外的話,現在申請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有可能已經過了仲裁時效。

6樓:

勞動仲裁需要什麼證據?

勞動仲裁時工資是銀行轉賬的。我需要舉證公司轉賬的賬戶的休息嗎?還是我直接列印銀行流水就可以作為證據

7樓:勞動糾紛諮詢師

列印銀行流水帳作為仲裁證據,證明自己的正常收入情況。

8樓:小小噠呆萌

你想證明什麼?沒發工資還是存在勞動關係?證明沒法工資,列印流水單就好。

如果要證明勞動關係,最好有公司名稱,如公積金繳納歷史記錄。如果沒有,只能用流水單,仲裁局可以查到賬號所屬。

9樓:隨風田

直接列印工資轉賬的流水,加蓋銀行的業務印章就可以的。

沒有產假工資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

你們公司有沒有買生育保險呢?如果買了生育保險,休產假期間的待遇包括生孩子的費用都能報一些的,生產費用是固定的。然後生產待遇是根據你們公司所繳納的社保基數來算的。產後也是應該有哺乳假的,重慶這邊規定是1個小時,你可以跟公司協商這乙個小時具體怎麼用,是晚到還是提前走都可以。這些都是勞動法保護的。如果你沒...

申請勞動仲裁的時效是多久,申請勞動仲裁的期限是多久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因不可抗力...

申請勞動仲裁有時間限制嗎,申請勞動仲裁的有效期到底是多長時間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