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和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 快 ,有什麼區別

2022-01-04 15:06:45 字數 3783 閱讀 6910

1樓:兆珺崖

這兩種都是高階格式化即high level format,兩者的區別在於快速格式化僅僅是清掉fat表(檔案分配表),使系統認為盤上沒有檔案了,並不真正格式化全部硬碟,快速格式化後可以通過工具恢復硬碟資料,快速格式化的速度要快的多就是這個原因。不選快速格式化,普通格式化程式會將硬碟上的所有磁軌掃瞄一遍,清除硬碟上的所有內容,不可恢復,普通格式化可以檢測出硬碟上的壞道,速度會慢一些。

一般來說,可以選擇快速格式化,速度快一點。如果你懷疑硬碟有壞道,可以試用普通格式化。低階格式化low level format過多是會損壞硬碟的,一般不需要,也不建議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用fat32或ntfs,快速,沒有標快的你得等好幾分鐘,太慢了。

兩者沒多大區別。fat格式化後寫盤速度慢

3樓:月夜楓舞

如果電腦沒有分割槽的話,建議採用完全模式會更加穩定的,只是很慢;

如果已經用分割槽軟體對硬碟進行過分區的話,那麼系統分割槽可以用快速的模式;

我個人覺得兩者關係不是特別大,當然,如果時間可以的話盡量選擇完全分割槽,我過去給人做的基本都是先用分割槽軟體分割槽之後再安裝,選擇快速格式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影響你做ghost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對磁碟進行格式化時,我們還有乙個選擇是「快速格式化」。

當執行常規格式化命令時,會在當前分割槽的檔案分配表中將分割槽上的每乙個扇區標記為空閒可用,同時系統將掃瞄硬碟以檢查是否有壞扇區,掃瞄過程中會為每乙個扇區打上可用標記。掃瞄壞扇區的工作佔據了格式化磁碟分割槽的大部分時間。

如果選擇的是快速格式化,那麼將只從分割槽檔案分配表中做刪除標記,而不掃瞄磁碟以檢查是否有壞扇區。只有在硬碟以前曾被格式化過並且在能確保硬碟沒有損壞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此選項

因此呢你用快速格式化就行了

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與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有什麼不同?

6樓:教育仁昌

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與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區別為:穩定性不同、壓縮不同、訪問許可許可權不同。

一、穩定性不同

1、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穩定性更好,在ntfs分割槽上使用者很少需要執行磁碟修復程式。

2、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穩定性更差,在fat分割槽上使用者會經常需要執行磁碟修復程式修復磁碟分割槽。

二、壓縮不同

1、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支援對分割槽、資料夾和檔案的壓縮。

2、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不支援對分割槽、資料夾和檔案的壓縮。

三、訪問許可許可權不同

1、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可以為共享資源、資料夾以及檔案設定訪問許可許可權。

2、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不可以為共享資源、資料夾以及檔案設定訪問許可許可權。

7樓:卡拉

ntfs分割槽是比fat32更新版本的分割槽格式,因此ntfs格式分割槽相比fa32分割槽具有更強大的功能,如可以將每個磁碟分更大空間,擁有更高的安全屬性等。對使用者影響最大的是fat32的硬碟格式並不能支援4gb以上的檔案,而現在的很多應用程式以及遊戲大作都超過了4gb容量,因此使用者必須將大程式安裝的磁碟改成ntfs格式。要實現fat32轉換成ntfs格式的方法很多,可以使用相關軟體、系統命令或者是在對硬碟分割槽的時候選擇ntfs格式即可,另外目前普遍硬碟容量都比較大,所以一般建議大家分割槽磁碟格式都應該為ntfs格式。

fat32

一種從檔案分配表(fat)檔案系統派生而來的檔案系統。與fat相比,fat32能夠支援更小的簇以及更大的容量,從而能夠在fat32卷上更為高效的分配磁碟空間。

1. 同fat16相比fat32最大的優點是可以支援的磁碟大小達到2tb(2047gb),但是不能支援小於512mb的分割槽。基於fat32的win 2000可以支援分割槽最大為32gb;而基於 fat16的win 2000支援的分割槽最大為4gb。

2. 由於採用了更小的簇,fat32檔案系統可以更有效率地儲存資訊。如兩個分割槽大小都為2gb,乙個分割槽採用了fat16檔案系統,另乙個分割槽採用了 fat32檔案系統。

採用fat16的分割槽的簇大小為32kb,而fat32分割槽的簇只有4kb的大小。這樣fat32就比fat16的儲存效率要高很多,通常情況下可以提高15%。

3. fat32檔案系統可以重新定位根目錄和使用fat的備份副本。另外fat32分割槽的啟動記錄被包含在乙個含有關鍵資料的結構中,減少了計算機系統崩潰的可能性。

ntfs檔案系統

一種能夠提供各種fat版本所不具備的效能、安全性、可靠性與先進特性的高階檔案系統。舉例來說,ntfs通過標準事務日誌功能與恢復技術確保卷的一致性。如果系統出現故障,ntfs能夠使用日誌檔案與檢查點資訊來恢復檔案系統的一致性。

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中,ntfs還能提供諸如檔案與資料夾許可權、加密、磁碟配額以及壓縮之類的高階特性。

ntfs可以支援的分割槽(如果採用動態磁碟則稱為卷)大小可以達到2tb。而win 2000中的fat32支援分割槽的大小最大為32gb。

ntfs是乙個可恢復的檔案系統。在ntfs分割槽上使用者很少需要執行磁碟修復程式。

ntfs支援對分割槽、資料夾和檔案的壓縮。

ntfs採用了更小的簇,可以更有效率地管理磁碟空間。ntfs可以比fat32更有效地管理磁碟空間,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磁碟空間的浪費。

在ntfs分割槽上,可以為共享資源、資料夾以及檔案設定訪問許可許可權。

在win 2000的ntfs檔案系統下可以進行磁碟配額管理。

ntfs使用乙個「變更」日誌來跟蹤記錄檔案所發生的變更。

8樓:遼西平凡人

在win2000以上系統中,ntfs格式比fat和fat32有更好的效能,能支援更大的檔案(4g以上的單個檔案)

因此如果不使用win98了,最好還是將所有硬碟分割槽轉換為ntfs格式。操作很簡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xp或者2000的系統,如果想要存單個檔案超過去4g,就必須是ntfs的分割槽,fat32的不支援。

10樓:匿名使用者

ntfs格式比fat的可以更安全些……

安裝xp系統時 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分割槽(普通的)與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分割槽 (快速的) 有什麼區別?

11樓:

乙個是完全格式化,快速格式化是清除磁碟分割槽上的所有檔案。如果你只想格式化的話,對你來說沒有什麼區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白你說的意思,前面的是完全格式化,適合使用了幾年的硬碟。快速的適合新硬碟。

13樓:蕭蕭大山

都是高階格式化,區別在於快速格式化僅僅是清掉檔案分配表,使系統認為盤上沒有檔案了,並沒有真正格式化硬碟,格式化以後還是可以通過一些工具恢復資料的,所以它的速度要快的多就是這個原因。如果不選快速格式化,格式化程式會將分割槽上的所有磁軌掃瞄一遍,清除分割槽上的所有內容,就不可以恢復了,還可以檢測出硬碟上的壞道,所以速度會慢一些。大部分情況可以選擇快速格式化,速度快一點。

只有在你懷疑你硬碟有壞道時,才可以試用普通格式化。還有一種就是:低階格式化,就是low level format 但是對硬碟是有損傷的,所以一般不使用。

磁碟管理中的檔案系統為NTFS和FAT32,請問分別表示什麼?C盤用什麼好?那其它盤呢

基本的區別是fat32檔案系統分割槽下單個檔案最大不能超過4g,而ntfs檔案系統分割槽下沒有這個限制。此外,在dos下可以直接訪問fat32檔案系統的硬碟分割槽,不能訪問ntfs檔案系統的硬碟分割槽。其他的技術性指標請看 推薦都用ntfs。相比於fat32,ntfs是新的檔案系統,具有壓倒性的優勢...

電腦重做系統,格式化磁碟問題

如果你想把整個硬碟都格式化的話,建議把電腦調成光碟啟動,然後通過windows安裝程式進行硬碟重新分割槽,這樣格式化硬碟,比較乾淨,而且比較迅速。還有你如果是重灌系統的話,現在市面流通的系統盤 例如ghostxp 都是有驅動的,在安裝系統時自動安裝了,一般不用再找驅動了 第一 可以用啟動盤 也就是系...

怎麼進入DOS模式格式化磁碟 怎麼用DOS格式化磁碟啊

你是什麼系統?一般是1 執行cmd 2 進入dos後format d 格式 d盤 如果你具體不太了解,先 help format 一下 首先一定要注意硬碟分割槽不是ntfs格式的!否則普通dos不認,要使用ntfs dos!不認是指直接跳過該分割槽,例如c 是ntfs格式,d 是fat32的話,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