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統無法安裝到c盤怎麼解決

2022-01-04 15:06:47 字數 4029 閱讀 2329

1樓:蝦彈文化

需要進入u盤pe系統,將c盤格式化後再重新安裝windows10系統。

工具:u盤pe啟動盤;電腦;

操作步驟如下:

1、將u盤插入電腦,開機選擇「u啟動win8 pe標準版(新機器)」;

2、正在進入系統中;

3、進入pe系統後,點選進入左上角「我的電腦」對c盤進行格式化操作;

4、右鍵c盤,選擇「格式化」;

5、勾選「快速格式化」,點選「開始」後即可將c盤格式化,格式化後即可重新安裝windows10作業系統。

2樓:上官三雲

解決方法一:出現上述問題後,直接把u盤拔掉插到其它電腦,把u盤裡的efi資料夾和bootmgr.efi檔案刪掉,問題就搞定了,然後,再用這個u盤啟動盤去裝系統,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了。

刪掉這兩個資料夾跟檔案的原因是因為從u盤安裝會預設使用efi引導啟動,刪掉之後沒有efi,就預設用mbr啟動了。

另外,我之前用光碟燒錄過win8,給朋友安裝的時候,也一樣出現這種問題,但是問題是我的光碟是一次讀寫的,無法像u盤一樣進去把那兩個資料夾刪掉,所以對於光碟我也不知道怎樣弄。但是,奇怪的是,我自己的電腦也是用u盤安裝的windows 8 pro,卻沒出現上述問題,我個人覺得是因為我的電腦比較老(09年底買的),不支援efi啟動的原因。什麼是efi呢?

這是一種很重要的技術,統治電腦20多年的bios啟動技術將來會被efi代替,那時,在bios設定介面(嚴格來說應該是efi介面)裝可以使用滑鼠,也可以是中文,不再是晦澀難懂的英文,也不再是只能使用鍵盤操作了。

解決方法二:非預裝win10機型出廠時,硬碟預設為mbr分割槽**式,而uefi模式僅支援在gpt分割槽表的硬碟上安裝系統。

如果系統安裝光碟中包含了uefi資訊,啟動時可能會自動載入並進入uefi模式,因此便會出現「 windows無法安裝到這個磁碟,選中的磁碟具有mbr分割槽表,在efi系統上,windows只能安裝到gft磁碟」的提示。

如何設定win10安裝軟體不在c盤

3樓:很多很多

設定win10安裝軟體不在c盤的具體步驟如下: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

1、首先開啟電腦,點選開啟設定中的「系統」。

2、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儲存中的「更改內容的儲存位置」。

3、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新的應用將儲存到」下方的選項欄,選擇想要安裝的磁碟就可以了。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一、首先,開啟windows10系統,在windows10的開始選單中選擇「設定」,點選開啟。

二、然後,在設定中選擇「系統」,點選開啟。

三、然後,在設定介面選擇「儲存」,點選開啟。

四、然後,在視窗中選擇「更改新內容的儲存位置」按鈕,點選開啟。

五、然後,在視窗中「新的應用將儲存到」選擇除了c盤之外的磁碟。

六、最後,選擇完成,即可看到win10安裝軟體設定為不在c盤完成,問題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win10禁止安裝軟體可以通過組策略進行限制安裝。

軟體工具:win10 1511 專業版

1、鍵盤上按win鍵+r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gpedit.msc按回車鍵開啟。

2、在組策略編輯器左側,依次雙擊「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windows installer,然後找到右側的「禁止使用者安裝」。

3、雙擊開啟「禁止使用者安裝」。選擇「已啟用」標1;使用者安裝行為中選擇「隱藏使用者安裝」標2;然後點選確定儲存操作。

4、關閉視窗,重新啟動電腦。

win10軟體預設安裝路徑為c盤怎麼修改

6樓:照明箱貨措施子

1、在windows10桌面右鍵點選開始選單按鈕,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設定」這個選單選項,如圖紅色箭頭所示。

2、在開啟的windows設定視窗中,我們點選「系統」圖示,如圖紅色箭頭點選的位置。

3、這時會彈出系統設的置視窗,點選左側邊欄的「儲存」選項,如圖所示。

4、在開啟的介面中找到藍色字型「更改新內容的儲存位置」選項並點選。

5、在開啟的頁面中,在「新的應用將儲存到」下拉列表中選win10軟體預設安裝路徑為c盤以外的其他儲存盤。

6、如圖可以選擇d盤,然後點選應用按鈕。這樣以後新的應用都將儲存到修改後的d盤中,也可以儲存其他儲存盤,根據自己喜好。

7樓:高鈣牛奶糖的家

回答1.首先,開啟電腦,然後點選開始,點選彈出介面中的設定。

2.然後滑鼠點選系統。

3.之後滑鼠點選儲存。

4.然後點選更改新內容的儲存位置。彈出的介面,點選新的應用將儲存到邊上的下拉箭頭

更多2條

8樓:潛龍在淵

一.在安裝應用的過程中修改儲存路徑 安裝過程中仔細看 就會有儲存路徑 只需要把c改為別的d\e\f等

二.更改預設(以win01703為例)

開啟電腦左下角【開始選單】,找到設定選項,點選開啟進入設定選單欄可以看到【系統】,點選開啟

在彈出的系統選單欄中,點選選中左側的【儲存】進入儲存欄,可以看到下方有個【更改新內容的儲存位置】,找【新的應用將儲存到】把【此電腦c項改為d】即可 其他各項可以不改 改過之後點後面出現的【應用】

9樓:又闌

點選桌面左下角「開始」選單,然後點選「設定」按鈕,或者按快捷鍵「windows + i」也可以開啟win 10設定介面。然後點選「系統」按鈕。

進入系統設定後,左側導航裡面點選「儲存」,然後右側找到「儲存位置」,然後選擇新的應用儲存到,這裡選擇其他的磁碟。比如d、f都可以。

選擇好之後,點選應用按鈕儲存。 但是,也有會出現儲存按鈕是灰色,無法修改,這個時候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來操作。

按下快捷鍵「win+r」調出執行,然後輸入regedit。再點選確定按鈕,

然後依次開啟: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然後找到:

commonfilerdir這個項。

6然後雙擊:commonfilerdir項。

7最後把數值資料改為:d:\program files。點選儲存即可。

10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操作步驟:

1、win+r 開啟執行視窗,輸入regedit,確定,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2、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在右邊找到programfilesdir和programfilesdir (x86),(32位系統只有programfilesdir)

3、右鍵-修改。

4、將路徑更改為想要安裝目錄。

5、安裝程式試一下,就可以了。

11樓:華布凡

工具:win10方法如下:1、開啟登錄檔編輯器,方法是:

開啟開始選單,左鍵單擊執行,出現執行對話方塊後, 輸入regedit 2、找到登錄檔項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3、在右側可以找到數值名稱為programfilesdir的專案,裡面的預設數值資料為「c:program files」,將這個值修改為所需要設定的路徑,比如「d:program files」,然後確定,退出登錄檔編輯器

12樓:只為一人守望

首先按win+x開啟乙個面板

找到設定項點選進入

在查詢設定中輸入(儲存),

下面會出現幾個選項,選擇預設儲存位置,

然後根據自己的要求進行更改。

改完之後每個都要點選應用。

13樓:坎坎坷坷看

皮孩子bbbbbbbbbg

14樓:庾秋梵洽

win10預設安裝路徑怎麼修改,wi10系統,軟體的預設安裝位置一般都是在c盤。如果安裝軟體一直是預設的安裝路徑。那麼c盤遲早都會滿。

、這個時候,我們可以修改一下wi10的軟體預設安裝路徑。

Win10系統如何禁止c盤安裝軟體

步驟如下 1 按下win r開啟 執行 系統會開啟乙個 執行 對話方塊,在此對話方塊中輸入 gpedit.msc 點選確定或按回車鍵。系統會自動彈出乙個 組策略 的視窗 2 在組策略左側依次 使用者配置 管理模板 windows元件 windows資源管理器 3 在右側選擇 防止從 我的電腦 訪問驅...

Win10系統無法安裝字型顯示字型無效怎麼解決

解決方法 在win10系統中右擊開始選單執行 輸入,然後回車 進入服務列表找到windows firewall,此項如果被禁用則不能啟動防火牆不能安裝字型。現在右擊 屬性 進入屬性後,啟動型別選擇 自動 確定 再右擊windows firewall點啟動,然後點選完成就可以了。2 然後輸入,回車。3...

win10無法連線win10系統共享印表機?

win10系統無法連線win10系統的共享印表機,是因為win10系統安裝了系統更新造成的。在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裡,找到已安裝的更新,找到最近安裝的更新,把最近的系統更新刪除就好了。兩個win10系統的更新都要刪除。點選電腦左下角的微軟按鈕,點選設定。進入設定後,點選裝置。彈出的介面,點選印表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