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申請勞動仲裁,但只有工資卡,其他證明都沒有,請問能申請仲

2022-01-03 12:25:04 字數 3079 閱讀 49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仲裁的證據獲取,一靠平時積累,二靠及時收集,三靠申請調查取證。如果員工沒有與企業簽署勞動合同的情況下,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根據《勞動仲裁調解法》第六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2樓:璩瑗告玉龍

可以,先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完後再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結果要求賠償。

3樓:我好無聊

可以申請。您所提供證據的多少不影響你行使訴權,但為了增強說服力,加大贏面,建議盡量補充其他證據來證明您主張的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工資卡有匯款紀錄,可以證明是公司的匯款

5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只要有工資記錄就可以了

您好!請問我想申請勞動仲裁證據只有工資卡,和工服,這樣可以嗎,同事的證明是要書面的還是口頭,謝謝

6樓:韓飛律師

證人需要寫書面證言,並且需要出庭作證!

這些證據,稍微有些風險!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一樣能勝訴,並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

1、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支付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準備好證據、去工商局調取下該用人單位的工商註冊資訊,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立案後,你去找新工作,987299675!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7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

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乙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乙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

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應當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第五,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

第六,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一樣能勝訴,並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

一、樓主並沒有說要委託律師,為什麼你要讓當事人"無需請律師"? 真是奇怪。

二、你對勞動爭議、仲裁很專業嗎? 不要自以為是,誤導當事人。

三、律師是以專業的服務,為當事人處理專業的法律事務,也為自己掙得勞務費。如果當事人能夠把自己的時間用來獲得更大的利益,而花費部分代價委託律師代為處理自己不太專業的事情,有何不好?

只有證人證言其它什麼都沒有了申請勞動仲裁確認勞動關係能行麼 20

9樓:上海許方錢律師

你可以多找幾個曾經或現在在這裡上過班的人為你作證,有利於你認定勞動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2023年頒布的《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相關規定,證明勞動關係方面的證據按證明效力依次排列如下:

1、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

2、工資卡、工資存摺、單位蓋章確認的工資條或記錄、單位蓋章的職工花名冊;

3、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4、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5、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6、用人單位蓋章的考勤記錄;

7、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11樓:元一律師事務所

您好:這個很困難,法院一般不會以一方孤立的證人證言而定案,除非當庭對方自認了!而且除非是很要好的朋友,且做好被炒魷魚的準備,否則沒人願意和用人單位鬧僵,為你出具證人證言的。

要證明勞動關係,最直接的就是提供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單位為你繳納的醫保社保,或者有什麼工資卡、工資單,蓋有此單位的請假條等等。

申請勞動仲裁受理要多長時間,申請勞動仲裁需要那些程式,一般要多久才能完成仲裁。急!

勞動仲裁的流程 一 提交申請書 二 仲裁受理 三 審理 四 仲裁調解 五 仲裁裁決。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三條規定,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受理期限為5天。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九條 仲裁申請的受理和不予受理 勞動...

申請勞動仲裁一般費用是多少,申請勞動仲裁要支付多少費用

不要錢。向用人單位所在地或勞動合同履行地 上班的地方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設在區縣勞動局 申請。勞動爭議仲裁調節法 第五十三條 勞動爭議仲裁不收費。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的經費由財政予以保障。第二十一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

勞動仲裁要多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多長時間?

勞動仲裁需要45日內。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勞動爭議發生後一年之內,勞動者向用人單位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用人單位同意履行義務。勞動仲裁勞動爭議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應當自組成仲裁庭之日起45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報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