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麼回事請教高人哦,方法有知道嗎?幫忙

2022-01-04 14:49:23 字數 1042 閱讀 8470

1樓:

完全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理

1.首先要多喝開水,使腸腔內保持足夠的使大便軟化的水分,從而達到**大便乾燥的目的。

2.體重正常,血脂也不高的便秘患者,可多吃含油脂食物。血脂偏高的人,可在烹調時多加點植物油,有條件時還可多吃些新鮮水果,如蘋果、梨等。

此外,蜂蜜、決明子也有潤腸通便的作用。一般說來,辣椒、濃茶、酒類等刺激性食品不利於大便的通下,不宜食用。

3.日常飲食可以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如多吃含麥麩多的粗製麵粉、糙大公尺、玉公尺、燕麥、大豆,多吃白菜、芹菜、韭菜、蘿蔔、紅薯、白薯、芝麻、胡桃、阿膠以及柚子、蘋果、桃等水果,都可以起到預防和緩解便秘的作用。

4.必要時還可用些能產生氣體的食物,如洋蔥、黃豆、蘿蔔等來刺激腸道蠕動。如果由於進食過少形成的少量大便不足以形成對直腸粘膜的機械性刺激,則需鼓勵患者多參加文體活動和體力勞動,以提高食慾,增加進食量。

5.多吃含渣滓較多的食物,特別是含纖維素多的新鮮蔬菜,如芹菜、韭菜等。因為這類食物既可供給人體豐富的維生素c,又能提供足夠的食物殘渣,刺激腸壁,促使腸蠕動加快, 使糞便易於排出體外。

2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上述症狀同時存在2種以上時,可診斷為症狀性便秘。通常以排便頻率減少為主,一般每2~3天或更長時間排便一次(或每週<3次)即為便秘。

最簡單的方法是每天早上起來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具體操作是:先用涼白開水或溫水將一湯勺蜂蜜攪勻再加些熱水,最好喝一碗或一杯,得堅持,沒多長時間就好了,具體因人而宜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乙個 你去買好點的伊朗黑椰棗吃 ,效果不錯的。

4樓:

您好,出現便秘的症狀可與缺少活動,久坐久站,飲食精細,喝水少等原因有關的。

另外建議服用穀益舒來改善腸胃道,促進腸道平滑肌蠕動加快,推動糞便盡快排出體外,從而達到解決便秘。

多喝水和適當運動,多吃些蔬菜水果,高纖維素食物。平時要適當運動和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同時平時需要加強運動、增強體質。

寶寶便秘怎麼回事,嬰兒便秘的原因

導致孩子便秘的原因主要就是每天的飲食結構不正確,也就是嬰幼兒時期,已經開始新增了輔食,那這個時候如果說吃的這個高蛋白飲食比較多,像牛奶 雞蛋 還有肉類的 海鮮類的這種高蛋白飲食比較多,那青菜 水果 粗纖維的食物 還有粗糧吃的少,那就容易造成便秘。另外乙個原因就是每天孩子水分的攝入不足也會造成便秘,因...

長期便秘是怎麼回事,長期便秘怎麼辦?

我覺得雪菲維之元效果就很不錯,我之前三四年的便秘,就是用了這個才治好的,當時我便秘也別嚴重,有時候還會便血,結果用了3套就治好啦,而且這個不會有依賴。也不像一些藥吃了會拉稀什麼的。這個雪菲維之元就不會了,用了慢慢的能正常排便,現在我治好了,已經有一年多了,基本上每天都能排便,沒有在便秘過。可以多吃點...

請教高人吊蘭的葉子蔫了怎麼回事,吊蘭的葉子枯萎了怎麼回事?

在這個溫度下養護的吊蘭,葉子挺拔似劍,匍匐枝咕嚕嚕竄不停 吊蘭的葉子枯萎了怎麼回事?1 溫度不合適 吊蘭適宜在20 25攝氏度的環境中生長,如果溫度過低會受到凍害,溫內度更高,植物容也會受到影響。尤其是在冬季的時候,如果處在陰冷的環境下可能會受到凍傷,葉子就會發黃,進而枯萎,需要移到室內養護,維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