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得藝考都有哪些型別,中考藝考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2022-01-04 14:49:22 字數 6317 閱讀 4624

1樓:四川省學藝通

體育類,**類,傳媒類,美術類。

2樓:教育解答助手

回答中考藝考的具體內容是:

一、音 樂 學 科

(一)考試專案:

1、必測專案:感受與鑑賞、讀譜與模打節奏三項。

2、選測專案:演唱、演奏、舞蹈三項。(考生在選考專案中只選一項參加考試)

(二)成績與等級

1、成績:必測專案與選測專案共計三項,總分20分。感受與鑑賞5分,讀譜3分,模打節奏2分,選測專案各佔10分。

2、等級:18-20分等級為a級15-17分等級為b級12-14分等級為c級11分以下為d級 。

美術學科:

考試專案:

1、必測專案:美術理論常識;

2、選測專案:靜物素描,招貼設計,手工製作三項(考生在選測專案中只選一項參加考試)。

成績與等級:

1、必測專案與選測專案共計兩項,總分20分,美術理論常識10分,選測專案佔10分;

2、等級:18-20分等級為a級15-17分等級為b級12-14分等級為c級11分以下為d級。

提問就是我學的那個樂器好像沒有在那個學校自主招生那個**裡面有這方面的樂器

可以報考嗎?回答

這個一般以學校招生要求為主的。

讓您久等了。

報考都是可以的,只是如果達不到要求,通過率就不確定了。

提問什麼樂器都可以,報考的嗎?

什麼樂器都可以,報考的嗎?

回答中考藝考是統一的標準,演奏,演唱,舞蹈三選乙隻是選考。

提問我問的是我學這個樂器在學校裡沒有開展這方面的專業,那我可以報考那所學校嗎?

回答哦,這個當然可以報考。除非您以後想要學習以這個樂器為主的專業,那不符合您的現況。

作為藝體生報考,則大學必須選擇**/器樂專業。除非您選擇器樂專業,學校沒有你所學的專業,那報考了也是沒有意義的。

更多27條

中考藝考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40

3樓:你瞅啥

一、音 樂 學 科

(一)考試專案:

1、必測專案:感受與鑑賞、讀譜與模打節奏三項。

2、選測專案:演唱、演奏、舞蹈三項。(考生在選考專案中只選一項參加考試)

(二)成績與等級

1、成績:必測專案與選測專案共計三項,總分20分。感受與鑑賞5分,讀譜3分,模打節奏2分,選測專案各佔10分。

2、等級:18-20分等級為a級15-17分等級為b級12-14分等級為c級11分以下為d級

(三)考試辦法

1、必測專案:

(1)感受與鑑賞:聆聽一首**器樂作品或片段,要求對作品的曲名、作者、演奏樂器、表現形式、情緒和體裁作出回答,並寫出對作品情感、內容、風格的理解和感受,目的在於考試學生的**基礎知識和學生的**鑑賞能力,鼓勵學生敢於表達對所聽**的感受和見解。考試內容以七至九年級教科書中的欣賞曲目為主

(2)讀譜與模打節奏:以提高學生識譜能力為目的,要求學生掌握基本的識譜知識,為學生更好的感受和鑑賞**、參與**實踐活動打基礎。讀譜考試內容為簡譜,說出簡譜的音符名稱、唱名、時值。

模打節奏,考生現場抽取一條節奏,2分鐘準備,現場模打,要求節奏準確,完整。

2、選測專案:

(1)演唱:演唱形式為獨唱或重唱,演唱的曲目以七年級至九年級教科書中的必唱歌曲。要求歌曲內容健康,演唱方法正確,音色自然圓潤,咬字清晰,準確完整地表現歌曲的情感,伴奏方式不限。

(2)演奏:任選一種樂器演奏,演奏形式為獨奏或重奏(包括鋼琴四手聯彈),演奏曲目不限。要求演奏方法基本規範,具有一定的演奏技巧和能力,樂曲的風格和情緒表達基本準確,完整性好。

除鋼琴外其他樂器自備。

(3)舞蹈:舞蹈表演的形式和種類不限,包括各種體育舞蹈或韻律操(廣播操除外)。要求舞蹈內容健康、規範,舞蹈與**配合和諧,具有一定的表現力。

服裝道具和伴奏**自備,錄音機由各考點準備。

二、美 術 學 科

(一)考試專案:

1、必測專案:美術理論常識。

2、選測專案:靜物素描,招貼設計,手工製作三項。(考生在選測專案中只選一項參加考試)

(二)成績與等級

1、必測專案與選測專案共計兩項,總分20分,美術理論常識10分,選測專案佔10分。

2、等級:18-20分等級為a級15-17分等級為b級12-14分等級為c級11分以下為d級

(三)考試辦法

1、必測專案:

(1)美術理論常識(10分):從所用版本六冊教材中選取相關美術理論常識,以填空、選擇、簡答形式出現。考試時間為20分鐘。

2、選測專案(10分):

(1)寫生、臨摹:要求考生完成寫生或臨摹。分別從構圖、比例、結構三個方面進行綜合評價。

構圖大體得當,能正確地使用線條描繪出基本形體結構;對於物體形體比例及透視變化有較為準確的把握。

(2)招貼設計:要求考生完成八開招貼乙份,自選主題。從招貼設計元素中的構圖、創意、製作三個方面進行綜合評價。

考生可用美術字、圖案及色彩構成知識完成一幅招貼畫,要求用色彩表現;形式不限;能準確傳達資訊;

(3)手工製作:要求考生充分發揮自己的個性特長及優勢,完成自定主題的手工製作作品乙份(立體、半立體不限),從手工製作的材料應用、創作意圖、製作技能三個方面進行綜合評價。考生自備手工製作的所需材料,要求學生生在進入考場時不得帶半成品入場。

擴充套件資料:

藝考的時間和注意事項:

1、國家統一在每年的12月直到第二年的元月,在這個期間,凡是參加藝術類聯考的藝術類考生,可根據各藝術類院校在本省設立的考點進行專業考試,考試結束後,進行全面的文化課複習衝刺,參加高考。

2、對於個別省市的藝術聯考考時間,將由各省市教育部門公布的附近考點進行藝術類專業考試,考試成績將可在全國的部分院校使用。專業考試結束後,也是進行全面的文化課複習,並參加高考。

二、注意事項

1、統考相關資訊

(1)從兩三年前開始,大多數省份的藝考生,都需要提前參加省內的統考。當然增加了這個統考,對藝考生有利也有弊,有利的方面是參加了統考後,大多數綜合大學的藝術系就可以直接根據這個成績錄取,這類院校不需要再另行組織考試;

(2)弊端是增加了部分藝考生的負擔,對於大多數藝考生來說等於多參加了一次專業考試,並且類似的統考多數都是集中在省內乙個考點,往返報名、考試,費時費錢

(3)如果統考不在本市,一定要提前定好往返的車票、在考點附近定好房間,以免耽誤孩子的考試,並注意排除天氣因素對交通的影響。09年的春節在1月末。

2、考試須知

(1)從12月下旬開始,各大獨立藝術院校的招生簡章也會陸續釋出。對於大多數藝考生來說,考前已經準備了那麼久,能被獨立藝術院校錄取是自己的最高理想。

(2)但獨立藝術院校的門檻相對也較高,要根據孩子的情況確定報考的院校。

(3)獨立藝術院校每年各系的招生情況都會有變動,但不會有太大改變,考生家長要提前研究透往年的招生簡單,做到心中有數,等09的招生簡章一公布,對於有處入的地方趕緊做調整。

(4)參加獨立院校考試的考生,一般都會選擇幾所院校,特別是那些考美術類專業的考生,這就要注意把準備報考的幾所院校的考試時間分析一下,特別是那些分散在幾個城市的院校

(5)要確認好車次航班,不要盲目的報名,到時候時間又打不開點,要在確保考試時間的前提下選擇報考的院校。

3、報考院校選擇

(1)藝考生不同於普通的高考生,藝考的過程中不定因素相對多些,對於藝考生來說,家長與孩子一定要提前達成共識,如果目標確定在一定層次的院校,那麼就只參加這類層次院校的藝考,考取就上,考不取就做好復讀的準備

4、現場報名須知

(1)隨著藝考的不斷公升溫,這幾年藝考報名的場景非常壯觀,經常聽到有些院校的報名現場需要維持秩序。再加上報名的時候正好是北方最寒冷的季節

(2)報名時一般都需要出示證件的原件,交影印件,需要在家裡把影印件準備好,現場報名時就不需要再排隊影印了。另外有的院校只需要網上報名,有的院校只要求現場報名,又有的院校需要網上報名後再到現場確認。

5、著裝要求

(1)因為圈子裡有博友問到這個問題,我單獨列出來講一下。當然像那些美術考生是不用考慮這個問題的,只要注意保暖就行

(2)新東方老師建議:考生應回歸到自己的複習上,緊跟高考,狠抓基礎,不留考點漏洞。

6、藝考生在奔波各考場的過程中要注意安全,加強防範意識。把各種證件、車票、錢卡等都保管好,在這期間不要隨便結交新朋友,對來訪者也要多加謹慎。

7、在藝考的過程中盡量保持生活起居要正常。避免熬夜,以免正常的「人體生物鐘」被打亂。影響成績的正常發揮。

8、對於**類的藝考生考前要選擇安排好練習或排演的時間、地點,最好不要在駐地進行,以免影響他人休息和工作,甚至惹起不必要的紛爭,影響情緒。

9、在藝考的這段時間裡要時常關注天氣情況,根據氣候變化隨時增添衣服,嚴防感冒。

10、飲食上要注意衛生。在備考期間,盡量做到飲食均衡,不吃辛、辣、油膩、上火的食物,以免對身體造成不適,影響考試成績。

11、語言、表演、聲樂類考生上場考試前禁吃的幾樣東西:大蒜(容易引起聲音失控,產生破音)、肥肉(油膩影響音色,無亮音)、啤酒(聲帶容易鬆弛拉不緊,聲音發散)。

12、剛練完聲(唱)之後,「熱」嗓子的情況下千萬不可吃雪糕、冷淇淋和冷飲、冰糖葫蘆等,因為這些冷熱強刺激對聲帶損害極大。

不能亂吃藥,禁服慎用過敏藥物、抗膽鹼和胃腸解痙藥、磺胺類或有怪味藥物以及中藥含有人參、首烏、地黃等熱補類藥材的,避免倦怠、口幹、眩暈、噁心等不良反應。

13、所有一直說藝考中有很多不定的因素也是因為我上面提到的這些,如果哪一方面稍不留意,影響了考生的成績,一年的時間就會錯過去了。

4樓:華東

一、音 樂 學 科

(一)考試專案:

1、必測專案:感受與鑑賞、讀譜與模打節奏三項。

2、選測專案:演唱、演奏、舞蹈三項。

考生可選擇其中一項。

(二)成績與等級

1、成績:必測專案與選測專案共計三項,總分20分。感受與鑑賞5分,讀譜3分,模打節奏2分,選測專案各佔10分。

2、等級分為a級、b級、c級、d級。

(三)考試辦法

1、必測專案:

(1)感受與鑑賞。

(2)讀譜與模打節奏。

2、選測專案:

(1)演唱:

(2)演奏:

(3)舞蹈:

二、美 術 學 科

(一)考試專案:

1、必測專案:美術理論常識。

2、選測專案:靜物素描,招貼設計,手工製作三項。

考生可選擇其中一項。

(二)成績與等級

1、必測專案與選測專案共計兩項,總分20分,美術理論常識10分,選測專案佔10分。

2、等級:a級、b級、c級、d級。

(三)考試辦法

1、必測專案:

(1)美術理論常識(10分):

2、選測專案(10分):

(1)寫生、臨摹

(2)招貼設計:

(3)手工製作: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須知

對於大多數藝考生來說,考前已經準備了那麼久,能被獨立藝術院校錄取是自己的最高理想。但獨立藝術院校的門檻相對也較高,要根據孩子的情況確定報考的院校。

獨立藝術院校每年各系的招生情況都會有變動,但不會有太大改變,考生家長要提前研究透往年的招生簡單,做到心中有數,等09的招生簡章一公布,對於有處入的地方趕緊做調整。

參加獨立院校考試的考生,一般都會選擇幾所院校,特別是那些考美術類專業的考生,這就要注意把準備報考的幾所院校的考試時間分析一下。

特別是那些分散在幾個城市的院校,要確認好車次航班,不要盲目的報名,到時候時間又打不開點,要在確保考試時間的前提下選擇報考的院校。

報考條件

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的藝術類考生。身體健康,未婚,無色盲,色弱,口吃等。

(一)報名條件

擁護四項基本原則、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身體健康、未婚。

(現大部分專業不再有年齡限制)報考表演、編劇、作曲、導演、史論專業,年齡不超過30周歲,婚否不限;報考其他專業,年齡不超過25周歲;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公民,經所在單位推薦,報考各專業的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

符合上述條件的國家和集體企事業單位的職工,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中等藝術學校的應屆畢業生、軍隊戰士經大軍區級政治部批准、非藝術類中等專業學校和技工專業的畢業生工作滿兩年者,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

(二)身體條件及健康要求

報考美術院校(專業)要求考生:身體健康,除符合教育部、衛生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修訂)》外,無色盲、色弱。

報考史論專業的考生,年齡可放寬到30周歲,婚否不限。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考生,由所在單位推薦並經省招生辦公室批准,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

報考**、影視類院校(專業)要求考生:無口吃,無色盲、色弱。

年齡在22周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表演、演奏專業;25周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其他專業;報考作曲專業的考生,報考播音主持專業,男身高不低於172釐公尺,女身高不低於160釐公尺(嚴格按照身高限制)。

中考藝考民族歌曲好唱的有哪些,中考音樂藝考唱什麼歌好

我愛你塞北的雪 故鄉的小路 我的祖國 漓江謠 與討論主題無關,刪除 中考 藝考唱什麼歌好 選培訓班時一定要挑bai 選口du碑好,最好有實體辦公點zhi的機構。不同的dao培訓機構收專費標準是不一樣的,所以聲樂藝考屬培訓並沒有明確的收費 對於專業藝考生培訓機構來說,聲樂培訓多少錢跟師資力量也是掛鉤的...

舞蹈藝考要考哪些內容,舞蹈藝考都考什麼?怎樣考?去哪裡考?

不同省份聯考,或者不同學校的校考,考試內容會不一樣。看你什麼省咯。也不是所有學校或省份都要考民間舞的,據我所知,湖南和山西的聯考就不考民間舞。首先 是基本功 跳 轉 翻 劇目 特技 基本功,民間舞必須要考的。還有考編導的還要乙個即興表演。就這麼多。舞蹈藝考都考什麼?怎樣考?去 考?舞蹈藝考考什麼?總...

藝考美聲大歌曲有哪些,藝考聲樂適合唱的歌女生美聲的

藝考義大利歌曲 小夜曲 悲嘆小夜曲 偷灑一滴淚 多麼幸福能讚美你 重歸蘇蓮託 你就會看到 美妙時刻即將來臨 我親愛的爸爸 雖然你冷酷無情 紫羅蘭 負心人 假如你愛我 請你告訴她 請別忘了我 有哪些適合藝考的美聲 民族歌曲?黑龍江岸邊潔白的玫瑰花 我考試的時候好多人唱的這個 老師給我選的也是這個 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