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在便秘,拉肚子裡徘徊,到底怎麼回事

2021-03-31 19:40:35 字數 935 閱讀 7734

1樓:議會制諤平

如果出現腹瀉便秘交替,建議到醫院的消化科就診,查查腸鏡,便常規檢內查等等。首先容要排除慢性結腸炎,結腸佔位等器質性疾病,再考慮其他,如功能性消化不良,腸易激症候群等功能性疾病。平時也要注意飲食,進食要規律。

最近老拉肚子怎麼回事.天天老有拉肚子的感覺

2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拉肚子」

bai在生活中極為

常見。急du性腸炎就是在zhi「拉肚子」中最dao常見的疾病。一旦人們版飲食不當,權經常發生的就是急性腸炎。

(一) 急性腸炎的**:

(1) 暴飲暴食,進食過多的高脂高蛋白食物,飲酒、飲冰涼飲料過多,或受涼之後。

(2) 進食腐敗、汙染的食物,如隔夜食物未加熱消毒,臭魚爛蝦,不新鮮的螃蟹、海味,久存冰箱內的肉類食品,發酵變質的牛奶及奶製品。

(3) 個別病人對食物產生過敏反應。急性腸炎夏季節多發,與天氣炎熱、食物易腐敗有關。把好「病從口入」這一關,急性腸炎會大大減少。

(二) 救護措施:

(1) 首先要臥床休息,保暖,並且禁食12小時,以後逐漸進少量流食,如公尺湯、藕粉,或稀粥、麵湯等,慢慢地恢復正常飲食。

最近老是早晨拉肚子 怎麼回事

經常拉肚子也便秘是怎麼回事

3樓:謝維雅

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通常見於結腸炎,控制飲食,避免辛辣菸酒刺激

吃芒果會拉肚子嗎 吃芒果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4樓:康姆勒發電機

雖然芒果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身體有益,但不能吃得太多,芒果吃多了會對腎臟造成一定的負擔,如果腎臟不好的人就不應該食用芒果。吃飽飯後更不應該過量的食用芒果了。如果出現拉肚子的症狀就可能是腎臟不好。

最近總是拉肚子,胃疼,吃點涼的就拉肚子,怎麼辦

腹瀉病人由於大bai 量的du排便,導致身體嚴zhi重缺水和電解質紊亂 dao,此時必內須補充大量的水分。容含有氯化鈉 氯化鉀和葡萄糖 枸櫞酸鈉的補液鹽是理想的選擇,因為它們能補充體內流失的葡萄糖 礦物質,並且調節鉀 鈉電解質 水分酸鹼平衡 而胡蘿蔔汁 蘋果汁 西瓜汁等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可以補充必...

便秘瀉藥吃多了,不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長期服用緩瀉藥之類易形成依賴性,使便秘越來越嚴重。同時還會導致營養物質的丟失,引起貧血 水電解質失衡導致體重過低 抵抗力下降 營養不良等併發症。如果經常或大量攝入這些藥物,也可擾亂水和電解質的平衡.長期服用藥物也會引起其他腸道病變。所以建議您檢查出便秘的原因後對症用藥,採用合理的 方法。在日常生活中...

便秘3天,吃了瀉藥肚子痛,拉肚子,能不能吃些止瀉藥啊

便秘最好不要急著吃瀉藥,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輕度的首先是考慮飲食 中 重度的是先選外用的再到口服的。外用的比如是開塞露等 便秘能吃瀉藥嗎 最好不要吃。是 抄藥三分毒。襲 建議 應該大量地喝水,一般每天需要500毫公升左右,而且是一次性的喝500 1000毫公升涼白開,還應該吃一些像綠豆 紅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