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失聲了,吃什麼水果可以潤喉

2022-01-04 13:39:08 字數 6678 閱讀 473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嗓子有益的食物有蘋果、梨、桔子、香蕉、青蘿蔔、西紅柿、黃瓜、小白菜、大白菜、油菜、芹菜、菠菜、蜂蜜、豆腐、豆漿、雞蛋等,這些清淡食品有益於潤喉、清嗓和開音,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為維持健康有益。少吃過冷過熱食物:食物過熱易引起咽喉粘膜充血,影響發音和共鳴。

過冷的食物可使咽喉部肌肉產生不正常的收縮和血管痙攣,使靜脈血回流障礙,引致粘膜損傷,影響喉肌和聲帶的正常功能。不要過度飲酒及食用過於辛辣的東西,因為酒精和大蒜、辣椒、花椒等食物,對口腔、喉嚨和食道黏膜刺激最大,易使這些部位充血、腫脹,並使嗓音失調。

2樓:情誼宇文

潤喉的食物有蘋果、梨、桔子、香蕉、青蘿蔔、西紅柿、黃瓜、小白菜、大白菜、油菜、芹菜、菠菜、蜂蜜、豆腐、豆漿、雞蛋等。

這些清淡食品有益於潤喉、清嗓和開音,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為維持健康有益。

備註:若是失聲嚴重,應該及時就醫。

3樓:田虹

1,最好含『』檳榔『』。2,西瓜。3,胖大海。4,咽炎片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鴨梨,喝點綠豆水,最好還是吃藥,見效快哦

5樓:匿名使用者

胖大海吧,最好的東西了。一般藥店都有售。

6樓:睢鳩成蔭

吃梨,還要去看下醫生

有哪些養生的小常識?

7樓:七妹雜談

有哪些你必須知道的健康養生小常識呢?

8樓:新興微豐

在春季時應該早起早睡,可以**口乾舌燥等症狀;在飲食的時候,多吃一些健脾益腎補肝的食物;脾胃不還的還可以刮大姆手指,因為大姆手指對應的肺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有腰痠和腰痛的朋友,可以拍打手背,堅持拍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9樓:90後養了個生

一、養生小常識:

1、早餐喝一碗枸杞黑芝麻粥,明目強身。

2、休息時做手指操,增強免疫力。

3、每天上午喝一杯蜂蜜水,促進新陳代謝。

4、午睡半小時,有利於養陽。

5、足療四季都可以做,不過春夏的水溫可以略低些。

6、五種果汁做宵夜,提前抗衰老。

7、睡前練習腹式呼吸,增強心肺功能。

8、每天練5分鐘甩手功,會感到神清氣爽,精神抖擻。很多人用此功治好神經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狀。

二、在飲食中,宜多吃具有健脾益腎補肝,消暑生津功效的食物,如大麥、黃花菜、椰菜花、西蘭花、苦瓜、水蜜桃、菠蘿、葡萄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部養生小常識

脾胃不好刮大拇指

手部的大拇指是對應人體的肺經,如果肺部功能較差,心情也會受到影響,所以當出現心慌和胸悶時,可以刮一刮大拇指,並且將大拇指的外側往外邊拉,能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便秘刮食指

手部的食指是對應人體的大腸經,對應的器官是胃和大腸。因此,有腹瀉或是便秘的症狀的話,可以適當的刮一刮食指,會有一定的緩解。

拍拍手掌身體更健康

大部分人都知道腳底有很多穴位,可除了腳之外,手掌也有很多的穴位和經絡。所以為了身體更加健康,建議要多拍拍手掌,這樣起到保健作用。

腰痠背痛要拍手背

從中醫來說,腰部所對應是人體的手背。所以,在生活中經常有腰痠或者是腰痛的朋友,可以多拍打一下手背,堅持拍打也夠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手部的運動緩解效果並不能夠立竿見影,只要一直堅持去做,是能夠一定效果的。

女性健康養生,四大禁忌

1,餓了才吃

許多人不吃早餐或不按時就餐,理由是不餓。生理學告訴我們,食物在胃內經過4~5個小時後就全部排空。感到飢餓時胃液已經開始「消化」胃黏養,是女性健康養生保健必不可少的物質基礎。

2,渴了才喝

平時不喝水,口渴才飲水,是許多人的習慣。事實上,水對人體代謝的作用比食物還重要。感到口渴時表明身體已經缺水到一定程度。

臨床發現,不常飲水的人,患便秘、尿路結石的機率會明顯高於有飲水習慣的人。

3,胖了才減

進食過量、營養過剩、缺乏運動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原因,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時下,許多人不加節制大吃大喝,大胖子隨處可見,一胖就易病。況且,目前尚無理想的**藥問世。

因此,**不如防胖,莫做胖了再減、自己掐自己脖子的傻事。

4,困了才睡

人的一生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只有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保證每天不少於7小時睡眠,才能維持生物鐘的正常運轉。但有些人不是按時就寢,而是毫無節制,不困不睡,甚至困了也強撐著。

這不利於保護大腦,更易引起失眠,長此以往,損害生命。

11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1、鍛鍊最佳時間

早晨太陽出來之後鍛鍊時間是最好的。尤其是到了下午身體的狀態已經處於最高點,所以在下午4點到6點之間進行鍛鍊,或者吃完飯半個小時之後鍛鍊是最合適的。

2、睡眠的最佳時間

成年人睡眠的時間一定要達到七個小時左右,午休要有半個小時的時間。老年人的睡眠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尤其是到了晚上12點到凌晨三點,此時一定要進入深度的睡眠狀態。

4、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

每次吃飯前乙個小時可以適當的吃水果,能夠保持身材的苗條。要保持健康的體重,不能讓身體過度的肥胖,不能吃油膩的食物,飲食要做到清淡為主,多參加體育鍛煉,每天要抽出乙個小時的時間進行有氧運動。

養生保健小常識,養生保健小常識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的太多了一般都可以飲食入手調整飲食結構 少吃高熱量的食物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原發布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中醫養生保健小常識有哪些

生活小常識:怎樣養生

15樓:森成鞠雨

聯合國衛生組織:1,積極樂觀的心態;2,優質的睡眠;3,適量的運動;4,均衡充足的營養素;

16樓:古方紅糖

您好,我認為可以經常梳頭,伸懶腰,踮腳尖,深呼吸,搓足心,少吃鹽等等。我理解的養生是指人們通過各種各樣的方法保護生命健康,增強體質以及預防疾病,這樣就可以達到延年益壽的一種關於醫事活動或者事情。謝謝。

17樓:末你要

養生小常識:

1、偏於氣虛的人,可多選一些健脾益氣的食物煲湯,如紅薯、山藥、土豆、雞蛋、鵪鶉蛋、雞肉、鵪鶉肉、牛肉、瘦豬肉、鮮魚、花生、芝麻、大棗、栗子等。

2、偏於氣陰不足的人,可選一些益氣養陰的食物來煲湯,如胡蘿蔔、豆芽、豆腐、蓮藕、荸薺、百合、銀耳、蘑菇、鴨蛋、鴨肉、兔肉、蛙肉、龜肉、甲魚等。

3、初秋之時,食物宜減辛增酸,以養肝氣。古代醫學家認為,秋季,草木零落,氣清風寒,人體容易受疾病的侵擾,所以此時宜進食滋補的食物。

4、中秋炎熱,氣候乾燥,容易疲乏。此時應多吃新鮮少油的食品,其次,還應多吃含維生素和蛋白質較多的食物。現代醫學認為,秋燥症應多食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類營養素的食物,如胡蘿蔔、藕、梨、蜂蜜、芝麻、木耳等。

5、秋天宜收不宜散,因此秋季煲湯宜多選甘寒滋潤之品,如百合、銀耳、山藥、秋梨、藕、鴨肉、柿子、芝麻等。

養生保健小知識有哪些?謝謝

18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9樓:變啦

保健養生的8個小知識:

1、別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 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4、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室涼性的,可以喝紅茶,因為紅茶屬熱性。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5、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6、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7、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8、可以經常喝茶,科學家發現,茶葉中含有一種名叫茶氨酸的東西。可以增強體質,抵抗疾病。比如汣味紫葡茶。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養生小常識:

1、早餐喝一碗枸杞黑芝麻粥,明目強身。

2、休息時做手指操,增強免疫力。

3、每天上午喝一杯蜂蜜水,促進新陳代謝。

4、午睡半小時,有利於養陽。

5、足療四季都可以做,不過春夏的水溫可以略低些。

6、五種果汁做宵夜,提前抗衰老。

7、睡前練習腹式呼吸,增強心肺功能。

8、每天練5分鐘甩手功,會感到神清氣爽,精神抖擻。很多人用此功治好神經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狀。

二、春季宜早睡早起,睡時頭宜朝東方,以順應自然發生之氣。每天臨睡前做1次即可。方法為仰臥,頭東足西,舌抵上順,閉口閉目,鼓漱30次,使口中津液逐漸增多,待津液滿口時,緩慢嚥下。

本法對春季津液不足導致的口乾舌燥、**乾燥等均有作用。

三、人在飲食中,宜多吃具有健脾益腎補肝,消暑生津功效的食物,如大麥、黃花菜、椰菜花、西蘭花、苦瓜、水蜜桃、菠蘿、葡萄等。——漢高機械

21樓:豐豐

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早上吃飽,中午吃好,晚上吃少,睡前洗澡泡腳,玩電腦,玩手機,玩久了,要出去走走

22樓:路過凌達

知冷知熱,渴了就喝水,餓了就吃東西。清心寡慾最好

23樓:起個名要不要這

乙個是泡腳,每晚九點到十點之間泡熱水腳10-30分鐘為宜

乙個是敲膽經,大腿外側,也以九到十點之間為宜

24樓:千菀柳仉暉

教你幾個小方法,助於「永駐青春」的健康小常識:

第一,身體坐直。保持身體筆挺,會讓你看上去更自信,更加富有朝氣。

第二,面帶微笑。發自肺腑的笑容,不僅會用真誠感染周圍的人,還能抹去年齡標籤。

第三,換個髮型。乙個新潮時尚的髮型,會使人看上去頓時換個模樣。

第四,戒菸、少喝酒。這些不良習慣會加速身體的衰老,不如用健身、旅遊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替代它。總之,擁有一顆年輕積極的心,生活也會永遠「保鮮」。求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發宜常梳,面宜常摩,齒宜常叩,津宜常咽,腹宜常揉,腰宜常搓。

養生小知識

26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27樓:依瑪沙娜

1、長假不同人群節後飲食推薦,網路遊戲族建議醬炒肝尖,喝酒吃肉族建議奶香鮮果,狂歡party型建議番茄海鮮湯,節日孤獨型建議堅果烤香蕉。

2、長假後飲食調整,對於飲食過度上「火」,可選擇海帶湯、黑木耳湯、酸奶、粗糧,在烹調用油時,可選擇橄欖油和亞麻籽油,具有排脂的作用。

3、節後調整,推薦清腸調理食譜,山藥萊菔子粥,山藥去皮切成小塊,加入3錢放入紗布綁好的萊菔子,和白公尺煮成粥,健脾、消食、理氣等功效。

4、中秋吃月餅,蓮蓉月餅是首選。蓮蓉月餅口感香滑細膩,蓮蓉餡主要原料是蓮子,富含人體所需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老少皆宜。

5、月餅甘甜細膩,遇熱易消化,遇冷則凝固。食用時最好備一杯白開水或熱茶,不宜喝飲料或涼水,一次吃乙個最佳。

6、包素餡餃子時,放一些腐乳湯,可以提高餡料的鮮度,放一些芝麻醬,可以提高餡料的香度,還可以防止沙湯.

7、高壓鍋調料火候:高壓鍋調料時間從限壓閥首次出氣算起,雞一千克加水兩千克,十八分鐘可脫骨;排骨一千克加水兩千克,二十分鐘可脫骨。

8、家裡炒菜的鍋用久了,是不是會有一層難除的油垢,不必擔心,把梨皮放在鍋裡加水煮一會,油垢就可以輕鬆清除了。

烹調蔬菜的竅門

1.煮菜時應將菜放在熱水中煮,不應放在冷水中煮。如土豆放在熱水中煮熟,維生素c損失約10%,放在冷水中煮要損失40%。

2.烹調蔬菜時,加點菱粉類澱粉,使湯變得稠濃,不但可使食品美味可口,而且由於澱粉含穀胱甘肽,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

一、識別種豬肉法

公、母種豬劁後育肥的豬,肉質較低劣,煮不爛,味道差。識別方法是:

帶肉皮的,肉皮厚而硬,毛孔粗,**與脂肪之間幾乎分不清界限,這種現象在肩胛骨部位最明顯。如去皮、去骨後皮下脂肪又厚又硬,幾乎和帶皮一樣。瘦肉顏色呈深紅色,肌肉纖維粗糙,紋路清,水分少,結締組織較大。

二、識別注水豬肉法

看:如瘦肉淡紅帶白,有光澤,很細嫩,甚至有水外浸則是打水的,若顏色鮮紅則未灌水。

摸:用手摸瘦肉不粘手即打水的,如用手摸瘦肉粘手則未打水。

貼紙:取一塊白紙粘在肉上,如紙很快被水濕透,是打了水的,若不容易濕透,上沾有油跡的表明未打水。貼紙法還可用於牛、羊肉。

三、識別再凍肉法

凍肉解凍後銷售不完,再凍後銷售,這種肉的質量大降,其識別方法是:

看外形:脂肪呈深紅色,肉表紅色;劈開處齊整,指壓可溼手指。

摸硬度:肉無彈性,指壓下陷後難以恢復。

刀除腥味

切過魚、肉的菜刀總有一股腥味,如果再切蔬菜其他食品如水果等,會使水果等沾上腥氣,影響食慾。除去腥氣最簡單的方法是,用生薑片擦一遍刀即可。

鋁鍋除汙垢

鋁鍋沾染汙垢後,極難擦洗,若將鍋放入熱水中浸泡,用雞鴨的羽毛擦洗,效果佳。亦可趁鍋在火上時,用濕布在其表面擦洗,可使鋁鍋清潔明亮。

巧切洋蔥

切洋蔥時,先把刀放在冷水中浸泡,再切洋蔥,就不會被洋蔥的強烈揮化物將眼刺激得流淚。

香菇洗沙粒

先用60℃的溫水將香菇浸泡1小時,然後用手朝乙個方向攪拌約10分鐘,讓香菇的「鰓頁」慢慢張開,沙粒便會下落沉入盆底。

什麼水果可以清熱去火潤喉止咳啊!?

西瓜,梨,蔬菜嘛常見的豆芽,黃瓜,最近是甘蔗 梨 蘋果 菠蘿多苦瓜 絲瓜 只冬天有,但貌似最好。黃瓜芹菜土豆長年有,且便宜。不行你看看下面的。西瓜 梨 甘寒,能清熱降火,潤肺化痰。橄欖 甘酸平和,清熱利咽,解毒。楊桃 能生津止喝,祛風熱,利尿。蘋果 能生津止渴。葡萄 清血熱,利尿。菠蘿 能清暑熱,利...

腦梗塞可以吃什麼水果,腦梗塞可以吃什麼水果?

好腦梗塞病人沒有其他疾病,是沒有水果方面的禁忌的,例如糖尿病等,腦梗塞患者如果便秘可多吃香蕉 木瓜 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可軟化血管。士多啤梨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預防和 動脈粥樣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疾病,中風和較高的臨床應用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的效果。獼猴桃 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

吃什麼水果可以補腎呢,請問吃什麼水果可以補腎?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各種水果的功效 1 荔枝就是個不錯的補腎水果,荔枝含果膠 蘋果酸 檸檬酸 葡萄糖 鐵 鈣 磷 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b1 維生素c及粗纖維等成分。荔枝味甘,性溫,是健身益顏的保健水果。2 栗子,性味甘溫,入脾 胃 腎三經,可以養胃 健脾 補腎 壯腰 強筋 栗子中還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