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是什麼原因

2022-01-04 13:06:02 字數 5750 閱讀 7828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原因之衣物不平衡: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乙個低轉速,在這種轉速下的脫水效果會稍顯差些。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原因之頂蓋的開關損壞,洗衣機在脫水時由於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

假如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原因之衣物質地:吸水性能較強的洗滌物建議使用高速脫水(部分高檔衣物不能選用高速脫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1、衣物不平衡: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乙個低轉速,在這種轉速下的脫水效果會稍顯差些;

22、頂蓋的開關損壞: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33、排水系統堵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44、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

更多2條

急救!!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是什麼原因?

3樓:aaaa小波哥哥

小天鵝全自動波輪能洗不脫水、顯示e2,這個故障你們知道嗎?進來看看就知道了

4樓:大太陽花水瓶

全自動小天鵝洗衣機不脫水原因更麻煩一點。

1、首先檢查微動開關是否接觸不良(就是門開關)2、電容電機是否失容擊穿或電機短路,

3、但電機短路的可能不太大,

4、再檢查離合電磁鐵是否動作,

5、離合器是否卡死,

6、水位開關是否不復位

7、最後檢查電腦板是否有訊號輸出。

擴充套件資料解決辦法

1、當小天鵝洗衣機不脫水時,首先將洗衣機接通電源程式調到脫水狀態,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到最低,如果計算機板報警且數碼管顯示「e1」,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或電腦板;

2、如果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下後能正常脫水,說明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偏低,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

5樓:下無寸土

1、洗衣機面板門沒有關好或者頂蓋的開關損壞也有可能是開關接觸不良。

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2、洗衣機排水系統堵塞或者排水閥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

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3、排水閥沒有把離合器轉換拉開,全自動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也會使得脫水無法正常運作!

4、電機效能不良,電容問題,導致輸出功率不足,更換電容就可以解決。

5、電腦固化程式損壞,進入不了脫水程式。這種情況這能更換面板。

擴充套件資料

洗衣機的洗滌過程主要是在機械產生的排滲、沖刷等機械作用和洗滌劑的潤濕、分散作用下,將汙垢拉入水中來實現洗淨的目的。

首先充滿於波輪葉片間的洗滌液,在離心力的作用下被高速甩向桶壁,並沿桶壁上公升。在波輪中心處,因甩出液體而形成低壓區,又使得洗滌液流回波輪附近。

這樣,在波輪附近形成了以波輪軸線為中心的渦流。

衣物在渦流的作用下,作螺旋式迴轉,吸入中心後又被甩向桶壁,與桶壁發生摩擦。又由於波輪中心是低壓區,衣物易被吸在波輪附近,不斷地與波輪發生摩擦,如同人工揉搓衣物,汙垢被迫脫離衣物。

其次,當衣物被放進洗滌液之後,由於慣性作用運動緩慢,在水流與衣物之間存在著速度差,使得兩者發生相對運動,水流與衣物便發生相對摩擦,這種水流沖刷力同樣有助於汙垢離開衣物。

參考資料

6樓:

從樓主分析來看,2-3分鐘後電機不**出「嗡嗡」聲響,說明電腦板已給電機供電了,樓主說手動能輕鬆轉動內桶,那說明電機脫水起動不了,電機或電容壞的可能性還比較大的;

樓主也只能從電容、電腦板、電機上找問題了。

7樓:蔥風滿城

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洗衣機上蓋沒蓋好,或上蓋開關接觸不實,會導致洗衣機不脫水。

2、洗衣機內的衣物放得太多或者擺放不均勻,脫水桶會無法運轉。

拓展資料:

洗衣機安放

第一,洗衣機應放置在室內乾燥、通風、地面平整處,不要置於露天、陽光暴曬及直射處。

第二,不要將洗衣機靠近火爐、暖氣或其他熱源。

第三,洗衣機的排水軟管管口不因高於地面20釐公尺。第四,洗衣機經常在潮濕環境中使用,為避免漏電傷人,應接地線。

第四,洗衣機放置時用木架墊高,以防鏽蝕。

通常人們只知道洗衣機是用來洗衣機的,但絕大數人都是不知道洗衣機也是需要清洗的,隨著近些年來,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飲水安全問題、奶粉安全等問題的**,人們日益開始對健康生活開始重視,本是要洗髒衣服的洗衣機卻也變成了"水",越洗越髒,導致人們開始注重洗衣機的清洗問題。

清洗方式常見有兩種:

一是請專業維修工人拆卸洗衣機槽進行清洗,這種方式成本較高也比較麻煩;

另一種是使用專業的高除菌率的洗衣機槽清潔劑進行清洗,去汙除菌一步完成,操作簡單有效。

還有一種更有效的方式,直接使用免清洗洗衣機,這類洗衣機能夠防止汙垢在內外桶壁上附著和沉積,可以保持內外桶壁的持久清潔。使用者不需要自己去專門費力、花錢去清洗洗衣機內外桶,就能達到洗衣機免清洗的目的。

8樓:太平洋電腦網

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乙個低轉速,甚至是出現不脫水的情況;還有可能排水系統堵塞無法排水,或者是由於水位開關不能復位導致。以下是詳細介紹:

1、衣物不平衡: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乙個低轉速,在這種轉速下的脫水效果會稍顯差些;

2、頂蓋的開關損壞: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3、排水系統堵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4、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

9樓:

能正常洗滌說明電機是正常的,電機不**出「嗡嗡」聲響,說明電是通到電機的但是電機被卡住了,離合器是新的,那麼導致主軸被卡的就可能是主軸承了,如果以前就有甩乾噪音很大的現象,多半就是水密封漏水導致的主軸承鏽蝕造成運轉不靈,查一下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有問題,因為脫水的負載遠大於洗衣時的負載,在排除了離合器,電磁閥後,手動開啟離合器內桶轉動正常,那只有電機帶負載能力差所引起本故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是你的脫水機壞掉了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最後怎麼解決的啊,我的情況和你一模一樣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滌正常,洗滌完排水也正常,瓢洗脫水嗡嗡叫三聲,控制面板洗滌時間全紅燈閃爍,面板其它正常,是什麼故障?

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不甩乾是什麼原因

14樓:波哥在蓉城

小天鵝全自動波輪能洗不脫水、顯示e2,這個故障你們知道嗎?進來看看就知道了

15樓:

全自動洗衣機在完成洗滌,排水之後應轉入脫水程式,如不能甩乾,可從以下方面檢查:

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

閉門開關插頭接觸不良, 各接外掛程式和導線是否正常----- 可能性較大。

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

三角皮帶過鬆或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

大油封未裝好,卡住了脫水軸。(一般在維修時更換大油封後容易發生).

剎車帶未鬆開。

程式控制板故障。

最有可能是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故障(或與它連線的氣管漏氣)造成無法把已排淨的資訊反饋給電腦以執行接下來的脫水工作,建議先更換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不要忘了檢查連線氣管的漏氣問題。

16樓:生活達人小婷

回答。全自動洗衣機在完成洗滌,排水之後應轉入脫水程式,如不能甩乾,可從以下方面檢查:

1、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

2、閉門開關插頭接觸不良, 各接外掛程式和導線是否正常。

3、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

4、三角皮帶過鬆或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

5、剎車帶未鬆開。

6、程式控制板故障。

要不您試下單獨脫水看看行不行

重新啟動,調到脫水功能

希望能幫到您哦

提問其他的都沒有問題 就是不轉

回答您重新啟動,試試單獨脫水看看行不行呢

把衣物整理好,

提問空洗衣機也不轉

回答檢查一下,蓋子有沒有蓋好,有時候不蓋好也不會動裡面水能不能排掉

更多14條

17樓:大力水手

越是衣物少越是不容易平衡,特別是單件吸水量大的。不妨再放二件衣物進去,比如毛巾。試試看吧。

18樓:

衣服不多也許是因為放的不平整 把衣物放均勻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衣服放的不平,看一下具體情況

電路板應該沒故障

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不能脫水是什麼原因。

20樓:波哥在蓉城

小天鵝全自動波輪能洗不脫水、顯示e2,這個故障你們知道嗎?進來看看就知道了

21樓:生活達人小婷

回答。全自動洗衣機在完成洗滌,排水之後應轉入脫水程式,如不能甩乾,可從以下方面檢查:

1、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

2、閉門開關插頭接觸不良, 各接外掛程式和導線是否正常。

3、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

4、三角皮帶過鬆或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

5、剎車帶未鬆開。

6、程式控制板故障。

要不您試下單獨脫水看看行不行

重新啟動,調到脫水功能

希望能幫到您哦

提問其他的都沒有問題 就是不轉

回答您重新啟動,試試單獨脫水看看行不行呢

把衣物整理好,

提問空洗衣機也不轉

回答檢查一下,蓋子有沒有蓋好,有時候不蓋好也不會動裡面水能不能排掉

更多14條

22樓:人海夜未央

回答小天鵝洗衣機不脫水,洗衣機不脫水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下面為您介紹導致小天鵝洗衣機不脫水的原因:

原因一;水位開關有故障,即水已排完,水位開關仍末然斷

原因二;安全開關臂離桶體太近,使桶一動即碰安全開關臂。可將安全開關臂向外扳一下,保證其距離在15-20公釐左右。

原因三;安全開頭有故障,如安全開關插片脫落或觸點接觸不良,使程式控制收到的訊號是機蓋處於「開」狀態,因此無法進入脫水狀態。此時,可打工控制座檢查外掛程式是否良好,如正常,再用萬用表測量,當機蓋合上時安全開關是否導通;如不導通,可用尖嘴鉗調整簧片弧度或更換安全開關。

小天鵝洗衣機不脫水的原因一般都是由上面四種現象引起的,非專業人員切勿操作。

提問沒有高速轉動

回答可能是電動機變頻器異常,建議聯絡售後維修

更多5條

小天鵝洗衣機脫水總是自動變成漂洗

洗衣機到了脫水的時候,又自動轉為漂洗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如下 1 當脫水桶內衣物放置不均勻,會導致洗衣機不平衡。這時,洗衣機會自動跳到放水,使洗衣機再次平衡。這是洗衣機的程式設定,是乙個正常現象。2 這時需要暫停機器,開啟洗衣機的門蓋,將裡面的衣物放置均勻,重新開始脫水程式就可以解決了。如果不人工干預...

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脫水時轉速慢 無意中發現洗衣桶底部還有水,結果把水放完 轉速就正常了,是不是離

由於衣服含水率大,當桶內基本沒有水時。內筒就會開始低俗旋轉,先將一部分負荷脫出,此時你就會看見桶內似乎有水的情況。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脫水時,桶轉得很慢,水根本就排不出來,怎麼回事?排水閥不排水的話有一下幾種可能 1 電腦板不良,訊號未使牽引電機動作 2 牽引電機故障 3 排水閥堵異物了。第三種可以自...

小天鵝洗衣機離合器怎麼拆卸,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離合器怎麼拆卸

1先把波輪的中間螺絲才下2把洗衣機上蓋才下3把桶內螺帽拆掉 大小是38的,要用專用扳手哦 4把洗衣機翻過來,才下4個螺釘的當板,5在吧離合器的6個螺釘才下就可以了哦6最好就專業的來修哦7是12uf的電容不好,檢查電容容量是多少 不會是離合器不好的 先檢查皮帶 傳動輪 方絲彈簧 及波輪吧 回答1 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