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體質招蚊子,什麼樣的人招蚊子?

2022-01-04 13:05:59 字數 5617 閱讀 9215

1樓:宮小之

蚊子喜歡叮咬體溫較高的人。所以體溫相對較高的孩子、孕婦更容易被叮咬。

2樓:老陳老沉了

我覺得蚊子喜歡愛出汗體質的人,因為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類化合物,蚊子對此非常敏感,一旦嗅到這些物質的氣味就食慾大開。

3樓:猴04092鹿植

南方人去北京上大學,幾乎沒被蚊子咬過,雖然宿舍其他室友天天說有蚊子,我就是感受不到。回到南方家裡,該被咬還是得被咬。可見蚊子更喜歡熟悉的味道。

4樓:暗受

愛出汗、體溫偏高、呼吸頻率快的人(胖紙居多),就比其他人更易招蚊子。因為會撥出更多二氧化碳,體表乳酸值也會隨汗液的排出而公升高,蚊兄最愛這個味道。

5樓:阿舞子

比較愛出汗的人體因為汗液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乳酸及氨類化合物,蚊子對此非常敏感,一旦嗅到這些物質的氣味就"食慾大開"。

6樓:銘刻

咱這種b型血,膚白,毛孔粗,皮下略有一小層脂肪,薄皮大餡兒的…最是美味。

7樓:阿qi棄

蚊子不會區分血型!它要吃的不過是含糖物質,所以被咬就是因為自己「甜」,應該是本身血液含有豐富的膽固醇和維生素b 。還有呼吸的二氧化碳和身體分泌的乳酸都會吸引蚊子。

建議不要用香水、香皂、花香型的日用品,保持身上乾爽,沒有汗液吸引蚊子,再讓自己「無香味」,應該會減輕。

8樓:名

跟體質沒多大關係,跟與誰在一起比較有關係,13年和朋友去泰國,朋友身上全都是被叮的蚊子包,十個以上不誇張;去年和另乙個朋友去泰國,身上被叮滿蚊子包的是我,是我,是我呀,朋友屁事都沒有。

9樓:猴29922炎壤

曾經在外面散步,突然便意來了,找了乙個草叢蹲了五分鐘,起來後兩邊屁股被蚊子咬的疙瘩全部連在一起超過乙個巴掌那麼大,已經沒法數清被咬了多少個疙瘩,兩側暴露出大腿超過20多疙瘩,回家後整個屁股都感覺減退,摸起來有點麻酥酥的感覺,最後六神花露水抹滿了整個屁股,我是b型血。

10樓:消化

小孩子,因為小孩子身子在發育,所以新陳代謝很快。很容易被蚊子咬。

11樓:海邊陳小東

什麼人最容易招蚊子?

什麼樣的人招蚊子?

12樓:九五是寵兒

1、 肺活量大的人、胖人、呼吸沉重的人

人在從事運動或體力勞動後呼吸會加快,這樣撥出的二氧化碳相對較多,二氧化碳氣體會在頭上約1公尺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潮濕溫暖的氣流。

蚊子對此比較敏感,在蚊子的視野中所呈現的「影象」比較清晰,便於蚊子進行定向追蹤。因此,在乙個群體中,肺活量大的人、胖人、呼吸沉重的人更容易被蚊子叮咬。

2、汗腺發達的人

喜歡流汗的人,血液中的酸性增強,對蚊子產生吸引力。此外,蚊子的觸角裡有乙個受熱體,它對溫度十分敏感,只要有一點溫差變化,便能立即察覺得到。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也會對蚊子產生吸引力,人體排出的汗液在空氣中揮發,也能向蚊子發出「訊號」。

因此汗量多、易出汗的人受蚊子攻擊的機會更大。蚊子愛叮咬**粗糙、毛孔粗大的人,通常是因為這類人往往汗腺發達或者排出的汗液等分泌物較多。因此,有時男人比女人、青年比老人更招惹蚊子。

3、**的人

這和性激素分泌水平高有關,當女性內分泌發生改變,新陳代謝加快,排汗量往往更多,對蚊子的刺激和引導更強。孕婦臨產前,呼氣量比沒有懷孕的女性大21%,撥出的潮濕氣體與二氧化碳對蚊子具有相當的吸引力。

4、愛化妝的人

使用香水、髮膠、面霜等帶花香味的化妝品,被蚊子叮咬的機率會增加。有人認為,多數化妝品都含有可吸引蚊子的化學成分。所以化妝的女士比素面朝天者更受蚊子「追捧」。

5、穿深色衣服的人

蚊子怕光但又不喜歡光線太暗,最喜歡在弱光環境下吸血。白天,當人們穿著深色衣服時,反射的光線較暗,會吸引蚊子。蚊子喜歡叮咬體溫較高的人,而深色衣服的吸熱能力強。

幾種因素相加,自然使得深色衣服的誘蚊指數大漲。

13樓:佚陌

在生活中人們常常會發現,有些人特別容易招蚊子。蚊子愛叮什麼人?隨便問問身邊的人,說法五花八門。

有認為蚊子愛叮女性的「性別說」,有認為愛叮光滑白嫩**的「**好壞說」,有認為愛叮性激素分泌水平高者的「**說」,還有認為愛叮血液甜者的「血液甜苦說」。但是,這些說法目前尚缺乏足夠的科學依據來證實。在同一環境中,有些人很受蚊子的「青睞」,可另一些卻讓蚊子「退避三舍」。

蚊子的確有趨食性,近日,荷蘭研究人員發現,這種差異可能與**表面細菌有關,細菌種類少更吸引蚊子,種類多則吸引力較低。

選氣味荷蘭瓦赫寧恩大學尼爾斯-費爾許爾斯特帶領的研究小組發現,**散發的氣味是吸引蚊子的關鍵因素,而**表面細菌在氣味產生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事實上,如果沒有細菌,人體分泌的汗液不會散發出異味。

研究人員收集48名男性志願者左腳氣味,然後讓可傳播瘧疾的甘比亞按蚊在乙個氣味樣本和標準濃度氨氣中選擇。先前研究結果顯示,蚊子喜歡氨氣散發的氣味。研究人員還分別列出志願者左腳**的脫氧核糖核酸(dna)序列,以了解**上細菌種類和數量。

辨「魅力」

結果顯示,對蚊子而言,9名志願者具有「高度吸引力」,另外7人「吸引力差」。研究人員發現,對蚊子吸引力強的志願者,左腳**表面細菌種類少,而且比較相似,主要包括纖毛菌、放線菌、葡萄酒菌和戴爾福特菌。

不易吸引蚊子的志願者左腳**表面細菌種類繁多,包括多種貪噬菌。美國趣味科學**12月28日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我們假設,對蚊子吸引力較差源於**表面特定種類細菌散發的化合物,它們阻礙了蚊子。」

什麼樣的人容易招蚊子?

14樓:健康達人飛哥

體溫高容易出汗......

15樓:筆管教育

112 「蚊」風而動-08-什麼樣的人容易招蚊子

16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夏天又到了,蚊子又開始肆虐,但是有的人就深受蚊子青睞,有的人則不然。那麼,蚊子喜歡什麼樣的人呢?

體溫高的人

蚊子對人撥出的二氧化碳很敏感,所以經常出汗、呼出二氧化碳比較多的人很容易被蚊子發現。

體味比較重的人

蚊子的嗅覺非常靈敏,能夠很容易通過人的體味辨別人。

化妝的人

化妝品中的一些元素比如硬脂酸就比較受蚊子的青睞。

深色衣服的人

蚊子喜歡黑暗的地方,所以黑色的衣服是蚊子的首選。同樣,藍色、紅色和綠色等一些深顏色的衣服蚊子也都很喜歡。

孕婦孕婦撥出的氣體中有很多是蚊子喜歡的,而且孕婦的體溫通常比較高,所以也受蚊子的青睞。

喝酒的人

人飲酒後體味和撥出的氣體都會有變化,更受蚊子的青睞。

小孩小孩獨有的體香很吸引蚊子,而且他們的**比較細膩,蚊蟲很容易叮咬。

17樓:精靈元子書

1.肺活量大的人。

2.汗腺發達、經常流汗的人。

3.肥胖者。

4.孕婦及月經期間的女性。

5.做完激烈運動的人。

6.白天穿著深色衣服的人。

7.赤腳穿鞋的人。

8.化妝後「香氣四溢」的女性。

解決辦法:

1.運動後應盡快洗澡,保持**清爽。天熱流汗多,要及時用紙巾、手絹擦去汗液。

2.如果日常活動場所內的蚊子較多,應身著長袖衣服。這倒不是因為身上多了層布,蚊子就無法用口針扎進去吸血。

實際上,蚊子的口針十分尖利,連牛皮和厚牛仔褲都能穿透,夏天穿的衣服根本不堪一「叮」。衣服的功能主要是用來遮掩汗液等**分泌物的氣味,讓蚊子無法追蹤而來。

3.戶外運動最好穿著白色衣服,因為白色衣服反光能力強,有驅趕伊蚊的效果。

4.夏天切莫因嫌熱而不穿襪子,這樣會使汗水氣味快速揮發,把蚊子引來對人體其他部位發起攻擊。穿上吸汗效果好的襪子不僅能有效降低**濕度,還可遮掩氣味。

5.到蚊子多的地方去不宜使用香水等氣味濃郁的化妝品

18樓:強小薔

如果乙個人離鄉很久再回到家鄉,他就特別招蚊子。這可能來自乙個外國的古諺。也許是人們的經驗之談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女人比男人招蚊子,小孩比老人招蚊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o型血,上學時,只要我不掛蚊帳,同宿舍的全都不用掛

21樓:廂雲無澗

我也認為o型血特招蚊子,我就是常被蚊子叮,並且每次被叮了後都會起大疙瘩.

22樓:小泉的大叔

我認為,經常不洗澡的人或不還衣服的人,最容易招蚊子。

23樓:

呵,先別說什麼科學道理,就我所知,o型血的人特容易招蚊子咬,我深受其害。:(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香蕉的人比平常人更招蚊子

在生活中,招蚊子的人是什麼樣的體質?

25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為什麼老愛咬我?這估計是大部分人清早起來捫心自問的一句話。看著腿上身上數個紅點,氣就不打一處來,乙個宿舍四個人,單單我身上最多,不公平。

到底蚊子對血有什麼特別的喜好還是其它的問題,現在就來走近令人討厭的蚊子。

之前人們多認為蚊子喜歡叮咬o型血的,後來又說蚊子喜歡叮咬b型血的,有沒有這回事呢,其實蚊子喜好叮咬你,並不是因為你的血型,無論血型如何,血液的成分上,大家都是一樣的,蚊子可不懂得如何隔空辨別人的血型。但根據一項不權威的樣本統計資料顯示,o型血被蚊子叮咬的概率要比其它型血高出幾個百分點,得出這樣的結果,也可能是因為統計的樣本人數少了的原因,如果統計個100萬人的話,概率就50%均等了。

拋開血型的原因(現在人們已不認為血型是經常被叮咬的原因了),那蚊子還可能是因為什麼而經常叮咬乙個人呢?

眾所周知,雄性蚊子不叮人,它們只喜歡吸食樹木、花草的汁液,而吸食血液的是雌蚊,雌蚊叮人也是有選擇性的,它通過什麼來選擇呢,這就是要講的了。

體表溫度

有的人天生體表溫度就高,有的人體表溫度就低,這可以通過日常生活就可以了解到,在夏天的時候,有的人的**就很涼,蚊子能夠感知溫度,它傾向於向體表溫度較高的人「進攻」。

味道大比如汗腺發達愛出汗引起的汗臭味、喝了酒之後身上散發的酒味、有些化妝品以及一些洗護用品中的成分會吸引蚊子。

新陳代謝

新陳代謝旺盛的人群也非常吸引蚊子,新陳代謝旺盛的人群體表分泌出的乳酸、氨類物質比一般人群要多,這些物質是蚊子比較青睞的。但是有的人新陳代謝並不快也易招蚊子,這又是怎麼回事呢?這就與自身的體質有關係了,天生的體質愛分泌這類物質,也沒有辦法的。

二氧化碳

呼出二氧化碳更多的人群容易被蚊子咬,蚊子可以感受到周圍二氧化碳的濃度以及高濃度的位置,如果乙個人呼吸頻率快,呼出二氧化碳含量高,蚊子也會去叮咬的。

此外,孕婦要特別注意蚊子叮咬的問題,因為孕婦體表溫度比較高,而且呼出二氧化碳也比一般人要多,所以要謹防蚊子叮咬。穿深顏色衣物的人群也容易招蚊子咬,蚊子通過什麼來鎖定目標呢,主要是嗅覺與溫度感知,而視覺只作為近程輔助,所以,至於說穿深顏色的衣服受蚊子青睞,那是因為深顏色的衣服更容易讓人出汗罷了,蚊子確有朝顏色深的地方聚集的趨勢,但也都是近距離的,因此深顏色的衣物招蚊子咬只是次要原因。

夏天已來,我每天也會被蚊子叮咬三兩口,留下幾個紅點,最多的一次,竟然在小腿肚子上出現了北斗七星狀的7個紅點,早晨起來我還以為獲得了什麼機緣了呢。想要杜絕蚊子,首先是愛衛生,然後支蚊帳,這樣才能避免在夏天被蚊子騷擾,度過乙個愉快的夏天。

什麼樣的人在夏天比較招蚊子叮

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2700種.其中,以按蚊屬 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蚊子想吃是含糖物質,蚊子 準確說是雌蚊子 之所以會叮人,不過想提高自己的繁殖力而已。因為人的血液裡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質。如果你的血液裡含有較豐富的膽固醇或維生素b,雌蚊子就比較喜歡你了。它的觸鬚上的 化學感受器 ...

什麼樣的面板容易被蚊子咬,什麼樣的面板最招蚊子?

蚊子一年就咬我一次的,我跟它協定好了。你的 很容易被蚊子叮。什麼樣的 最招蚊子?我感覺不是 招蚊子,應該跟人的血型有關!不是 而是有的血型招蚊子,而且化妝的人也容易招。招蚊子與血型有關,o型血招蚊子。o型血最招蚊子,我就是o型血,經常被咬,煩死了。1 蚊子喜歡汗腺發達 體溫高的人。喜歡流汗的人,血液...

什麼血型的人最招蚊子叮咬啊,什麼樣的血型比較招蚊子啊?

蚊子想吃的不是血,而是含糖物質,蚊子之所以會叮人,不過想提高自己的繁殖力而已。因為人的血液裡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質。如果你的血液裡含有較豐富的膽固醇或維生素b,雌蚊子就比較喜歡你了。它的觸鬚上的 化學感受器 就是找到你的工具。1 蚊子憑氣味選擇物件 當人類呼出二氧化碳和其他氣味時,這些氣味會在空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