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鵝滾筒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09 13:15:02 字數 5398 閱讀 2645

1樓:格桑花的芳香

你看下是不是你衣服過輕或者過重,會導致脫水不平衡,或者下面排水閥堵異物。

2樓:維修那點事

首先檢查一下洗衣機脫水電機的電壓是否正常?檢查一下洗衣機內部的傳動機構是否有卡的地方?檢查一下洗衣機的離合器是否太緊?

3樓:旅行大師點點

1、首先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此時固定螺母,使之能拉開排水閥芯。 有些機型應檢查牽引器拉索是否與排水閥鬆脫。2、不排水造成不脫水,可能是排水閥線圈燒壞。

剎車沒鬆開,電機負荷太大造成無法啟動,此時能聽到嗡嗡聲,調整排水法拉桿即可。離合器問題,需修理或更換。電腦板問題,通常要更換。

排水管堵塞或排水電磁閥有故障造成的。3、如果螺母未鬆動或拉索未鬆脫,可能牽引器已損壞,無法開啟排水閥芯,此時應更換牽引器。4、還有可能排水閥內有雜物堵住引起不排水,此時先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

5、如果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已損壞,應檢修或更換電腦板。開啟洗衣機後蓋,使洗衣機進入脫水程式, 觀察排水閥是否有被牽引器拉開的動作,如果沒有,可能是電腦板故障或者牽引器故障;如果觀察到排水閥芯被拉開,但不排水,那就是排水管堵塞,多數情況是排水閥入口處堵塞。

小天鵝洗衣機能洗不能脫水是什麼原因

4樓:駒梅花澄琴

你應該說清楚是滾筒洗衣機還是波輪洗衣機,是新買的還是舊的原因和處理方法不一樣。

簡單的方法如果是滾筒可能是擺放不平或者安裝問題。

如果是波輪主要和地面是否不平有關係。

半自動小天鵝洗衣機不脫水原因。

全自動小天鵝洗衣機不脫水原因更麻煩一點。首先檢查微動開關是否接觸不良(就是門開關),電容電機是否失容擊穿或電機短路,但電機短路的可能不太大,以上都已經排除再檢查離合電磁鐵是否動作,離合器是否卡死,水位開關是否不復位,最後檢查電腦板是否有訊號輸出。

小天鵝洗衣機不排水原因。

1、當小天鵝洗衣機不脫水時,首先將洗衣機接通電源程式調到脫水狀態,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到最低,如果計算機板報警且數碼管顯示「e1」,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或電腦板;

2、如果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下後能正常脫水,說明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偏低,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

小天鵝洗衣機不排水故障維修。

1、小天鵝洗衣機不排水的時候,首先拆開洗衣機,檢查下電腦板和排水閥的外掛程式有沒有鬆脫;

2、然後選擇脫水功能,用萬能表量一下牽引器(排水閥)的兩個外掛程式間有沒有電壓。有220v,說明牽引器(排水閥)壞了;沒有220v,說明電腦板壞了。

5樓:爾玉蘭葛辛

動一動排水管試一試,因為我也遇到了這種情況,洗的好好的,突然烘乾哄不了,脫水也脫不了,水也排不出去,我向上移動了一下排水管,水就出來了,然後就可以轉動了,比原來的更有力了。

小天鵝全自動滾筒洗衣機不脫水是什麼原因

6樓:旁凡白速濯

1.不脫水而能洗滌的,一般就是電機沒問題,出問題的應該就是水位開關了,當水位開關最低點沒訊號,就不會執行脫水程式,以保護電機不過載。

2.本身程式選擇不對,比如想高速脫水,而選擇程式是羊毛洗這類弱洗方式的,這個脫水轉速本身就被限制在低速的,3.主機板有問題,提供的電源電壓過低,也是有可能的。

7樓:泥振銳忻漫

滾筒洗衣機不脫水的處理方法如下:

1.檢查排水管放置位置是否正確。

三星滾筒式洗衣機,採用上排水設計,排水管應掛在洗衣機背部上方的卡子中,有個最高點固定離地面60-90cm之間。

2.自動停機,時間不變僅內筒低速運轉。

(1)滾筒洗衣機對衣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22、頂蓋的開關損壞: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33、排水系統堵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44、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

小天鵝洗衣機不能脫水,急求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法?

9樓:眼淚的錯覺

原因:1、接觸不良:

檢查一下電源開關,如果洗衣機接通電暖的程式調整到脫水狀態了,用手把安全開關制動臂降到最低,如果洗衣機計算機報警顯示的數碼管是「e1」則表明安全開關或者是電腦板出問題了,換乙個新的就好了。

2、開關老化:

在高分子材料的使用過程中受到熱、水、光、化學介質等影響會老化。如果電源開關的問題,可以用手或者是工具將安全開關制動在正常脫水狀況。如果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經偏低,那麼最好更換乙個安全開關。

3、排水閥問題:

若是洗衣機在脫水狀態時,只有波輪轉而內同不轉動,那麼檢查一下牽引器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是不是出現了分離,如果沒有可能是排水閥的調節杆或者是螺母出現了鬆動或者是磨損,從而導致開啟距離不夠。

解決辦法:1、當衣物過多的情況下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這時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從而造成脫水效果較差,如果是這種原因而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那就不用過多的擔心。可以在洗滌衣物之前將衣物數量放少些,不要一下子塞太多,以免造成洗滌時不平衡而影響脫水效果。

2、洗衣機在脫水的過程屬於高速運作的機械運動,在脫水的過程中盡量不要開啟頂蓋以免造成頂部連動開關損壞,如果出現洗衣機頂蓋連動開關損壞,洗衣機就不能進行脫水。避免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在洗衣機脫水過程時不要開啟頂蓋。

3、相對夏天而言,冬天的衣物質地種類較多,如呢子型別的衣物吸水性較強,如果選擇低速脫水會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這種假象,因此建議吸水性能較強的洗滌物使用高速脫水(高檔衣物不能選用高速脫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天鵝洗衣機的操作,程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不是電腦板,你那機器會排水嗎,他工作有乙個順序,先排水,在拖水,我判斷是牽引器。

12樓:大力水手

要具體分析故障原因。

1,如果洗滌正常,證明電機、電容正常。

2,如果排水正常,證明離合器的牽引裝置正常。

3,拔掉電源開啟後蓋用手拉開牽引裝置,同時用手轉動內筒是不是轉得動,如果內筒轉動,證明離合器是好的。套軸內的方絲彈簧斷了,內筒也不會轉動。

4,排除上述問題,剩下的就是電腦板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脫水。

首先確認一下,洗滌正常嗎?也就是說,你的電機還能不能轉?如果正常,電腦板應該是好的!

其。二、不能脫水,能排水嗎?是否有故障**?

如果能,直到水排幹了就是不啟動,經驗分析,可能是電容壞了。

你可是換乙個試試看,因為問題不太明確,中間的如果太多了?

把故障過程清楚些,才好分析。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14樓:通王家電維修

1、洗衣機在脫水時出現報警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說衣物沒有平衡,開關損壞,排水堵塞,電腦控制板出現問題,蓋子沒有蓋好等,所以在維修時一定要先要仔細檢查下不能脫水的原因。

2、在脫水時衣物桶嚴重偏到一邊或衣物放的太多,那麼就會導致脫水桶運轉不了。洗衣機中的三角皮帶太鬆或者是脫落了,直接可以調整皮帶或者更換就可以了。還有一種就是程式控制板出現故障,這個就必須要聯絡專業售後進行處理。

1、我們在使用洗衣機時,一定要檢查洗衣機內面是否有異物,硬物,因為這些東西在洗衣機裡面滾動時,非常容易會讓洗衣機內筒配件損傷。額外現在的洗衣機都會設計出一些多功能模式選擇,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時,建議按照衣服髒淨程度進行選擇模式,比如不髒的衣服,就可以選擇比較簡單的洗滌模式,這樣還能省水,省電省時間,還能延長洗衣機的壽命,2、在平里不使用洗衣機時,建議把蓋子開打,使洗衣機內部可以保持通風乾燥狀態,這樣做是為了預防細菌,真菌的生長。而進水閥過濾網,進水管直接連線頭過濾網這些地方一定要定期進行清理,機器上的操控面板千萬不能使用水洗,使用濕潤的抹布把面上的灰塵擦拭掉就可以了,還能防止漏電發生,還有一點就是洗衣機要放置到乾燥通風的環境下使用,如果地方太濕潤長時間很有可能會導致洗衣機內部器件加快老化損壞等,這樣維護出來的洗衣機還能避免經常維修帶來的費用。

小天鵝滾筒洗衣機不甩乾是怎麼回事?

15樓:送我乙個後援團

小天鵝滾筒洗衣機不甩乾時可以做一下簡單的檢查:

1.看微延時是否接觸不良;

2.檢查程式控制器選擇位置;

3.小天鵝滾筒洗衣機皮帶是否磨損、鬆動、斷裂;

4.小天鵝滾筒洗衣機模組、電機插線是否接觸不良;

5.小天鵝滾筒洗衣機不甩乾肯能是洗衣機電容失容;

6.小天鵝滾筒洗衣機程式控制器故障或插線接觸不良。

16樓:叮叮入

可是是因為洗衣機內部零件或線路出現故障。

17樓:生活達人小婷

1、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

2、閉門開關插頭接觸不良, 各接外掛程式和導線是否正常。

3、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

4、三角皮帶過鬆或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

5、剎車帶未鬆開。

6、程式控制板故障。

要不您試下單獨脫水看看行不行。

重新啟動,調到脫水功能。

希望能幫到您哦。

提問其他的都沒有問題 就是不轉。

把衣物整理好,提問空洗衣機也不轉。

小天鵝滾筒洗衣機不脫水怎麼回事

18樓:小樂學姐

當衣物過多,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從而造成脫水效果較差,如果是這種原因造成的,那就不用擔心;

可以在洗滌衣物之前,將衣物數量放少些,不要一下子塞的太多,以免造成洗滌時不平衡,從而而影響脫水效果。

若是洗衣機頂蓋的安全開關損壞,洗衣機在脫水的過程中,屬於高速運作的機械運動,因此,在脫水的過程中,盡量不要開啟頂蓋,以免造成頂部連動開關損壞。

19樓:可愛的肥喵喵

回答您好:1、檢查洗衣機的電磁閥是不是出現了故障,因為洗衣機脫水的時候主要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所以一旦電磁閥出現了損壞以及其他的故障,連帶著洗衣機的脫水功能也會出現問題,不能夠正常執行,所以建議請專業的家電維修師傅進行檢查並維修或者更換新的電磁閥。

2、檢查全自動洗衣機的控制面板,是否出現什麼異常,比如自動斷開或者出現莫名的**故障,這很有可能是由於在洗衣服的時候不注意受潮導致的,所以最好是先將洗衣機停止執行,檢查是不是因為受潮的原因導致的,一般洗衣機的控制面板都是做了防潮措施的,所以如果受潮故障自己可以使用吹風機將其吹乾,如果還是不能解決,最好是請專業的師傅進行維修或者更換新的控制板。

3、檢查洗衣機內部電機是不是出現了問題,因為電機損壞洗衣機同樣不能正常進行運轉,所以如果是電機出現損壞那洗衣機各個功能也無法正常的執行了,所以為了不影響使用,及時找師傅維修。

小天鵝滾筒洗衣機怎麼清潔,小天鵝滾筒洗衣機怎麼清潔?需要特別的洗滌劑不

1.將洗衣機槽清潔劑直接倒入洗衣機筒內 塑袋開封後,請一次全部用完。請勿將本品倒入洗衣粉盒內 2.關上洗衣機側門,跳過預洗設定,直接選擇主洗程式,加水後,運轉5分鐘左右,使洗衣機槽清潔劑充分 溶解 汙垢嚴重時,可使用40 溫水,效果更好 3.洗衣機運轉5分鐘左右,加洗衣機槽清潔劑充分溶解。4.關閉電...

小天鵝洗衣機出現漏水怎麼辦,小天鵝滾筒洗衣機漏水怎麼辦

1,洗衣機漏水一般來說是排水膠閥的問題。排水膠閥破損 變形等會造成漏水。同時,排水膠閥的彈性太強或者彈性太少,只要與排水口的緊密度不夠就會出現漏水的情況。只需要更換新的符合大小的排水膠閥即可。彈簧壓伸形變的路徑稍偏斜於彈簧的中心軸線,使排水膠碗不能於正中位置壓緊在排水口上。這會導致排水口與排水膠碗的...

小天鵝滾筒洗衣機的過濾網在哪,滾筒洗衣機的過濾網在哪

滾筒過濾網兜是藏在洗衣機前端地面的底板內的右側,用一字批從上往下一紮,就能拆開底板。然後用手順時鐘一轉就能拿出過濾網兜。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 tsa22號防鏽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