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洗衣服可以洗就是不脫水是什麼原因

2022-01-04 13:06:01 字數 5725 閱讀 5683

1樓:長虹美菱股份****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機因使用時間較長或使用不當,可能會存在不能脫水的現象,給生活帶來不便;

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主要有:

1、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2、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當桶內的洗刷液無法排出,或泡沫過多難以排盡,造成洗衣機水位開關無法復位,就會造成脫水功能無法實現的情況;

3、洗衣機頂部的安全開關損壞。即洗衣機頂蓋的連動開關損壞,造成高速運轉過程中的洗衣機無法正常工作,可能出現不能脫水;

4、衣物質地問題。即易吸水的衣物在洗衣機內,如選擇低速脫水,可能會造成無法脫水的假象;

5、排水開關損壞。即正常排水開關損壞,造成洗衣機水位無法復位,則無法完成脫水程式。

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常見解決辦法:

1、若因衣物放置不平或衣服質地問題,建議放入洗衣機的衣物擺放平整,若質地易吸水,則應選擇高速脫水模式;

2、檢查洗衣機排水系統,若排水閥堵塞,則應疏通排水閥,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潔,沖刷排孔,清除汙物;若排水開關損壞,建議直接聯絡官方售後,上門維修;

3、在洗衣機脫水過程中,應盡量避免翻開頂蓋,以免造成頂蓋聯動開關損壞,影響日常使用。

在長期使用洗衣機過程中,應定期檢查洗衣機注水口和排水孔,清除汙垢,以免影響正常使用。

親也可以直接撥打官方**報修,讓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檢查看看

2樓:阿兵維修日記

全自動洗衣機可以洗不能脫水是什麼原因?只要檢查這裡,看完自己也能修

3樓:三c達人小黑

回答可能是因為脫水電機線圈匝間短路啟動困難造成只有聲音不轉動現像,出現電機線圈匝間短路故障需要重新嵌線或直接更換電機。

2.可能是因為啟動電容容量減小導致的啟動困難,可以檢測電容器容量,直接按原型號更換即可;

3.傳動帶斷造成電機轉嗡嗡響但波輪不運轉,可能是因為離合器損壞或者脫水電機內的軸承珠粒損壞造成卡死現像,阻力大電機無法啟動,可以更換原型號傳動帶和離合器總成,對損壞的軸承進行更換注油。

4.可能是因為電機內轉子嚴重掃膛造成無法正常啟動,如果電機有嚴重掃膛情況需要請車工進行對轉子進行細微的校正或直接更換電機。

更多5條

洗衣機洗衣服時不轉,但脫水正常

4樓:陌路情感諮詢

啟動電容器故障,建議使用者更換啟動電容器。

洗衣機在洗衣服時, 如果電機有嗡嗡聲,但不轉,就有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如果電機沒有一點聲音,就可能是脫水桶的蓋聯動開關有故障了。

檢查皮帶是否松,檢查棘爪和離合器,看剎車是否緊住或轉筒蓋上的機關片是否折斷。全自動洗衣機不轉,有些有離合器的電機很熱可能啟動電容壞了,或者線頭掉了引起電機不能啟動。如果沒離合器看電機是否卡死,先不要皮帶空轉電機實驗下,是否卡死,沒卡死的話多半啟動電容有問題。

5樓:

1、脫水桶外壁底部纏繞異物

在脫水時有的人會將襪子、手帕等小東西放在衣服上方,這時脫水桶高速旋轉時,小東西會將脫水桶上方與端蓋之間空隙甩進脫水桶外壁的底部,然後緊緊纏繞在底部與水封之間軸上,使電機無法運轉,導致不能脫水。

2、電容器失效

洗衣機電源後,脫水桶電機發出「嗡嗡」聲而不轉動,這時可以拔掉電源插頭,檢查電容是否失效,或用新品代換;若電機正常啟動運轉,說明故障在電容器上。

3、脫水電機軸套與軸抱死

洗衣機通電啟動後,軸帶動軸套在套碗和軸套壓片之間形成摩擦,這樣會使脫水桶電機轉動緩慢或無法啟動。這時抱軸故障需將電機取出拆開修理,重新裝配後故障即可排除。

4、脫水電機故障

洗衣機脫水電機發生線圈燒毀、斷線等故障,都會導致無法正常工作。電機線圈損壞主要是因為受潮,多為水封皮碗破損或軸套嚴重磨損使水漏進電機線圈所致。對於這種故障必須對水封進行檢查,若發現水封有破損或水封軸套嚴重磨損,應一一更換。

6樓:**維修日記

洗衣機能脫水但是洗衣服轉不動,只要動一下這地方,立馬知道到底是離合器問題還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現象應該是皮帶松了,所以會有聲音卻不轉,甩乾時轉也是因為分量輕了可以帶的動,你自己可以把後蓋開啟緊一下就行了..

8樓:愚心鑲

洗衣服和脫水是兩個電機,你這樣的情況就說明烘缸的那個電機是正常的,洗缸的盤不轉,有幾個原因。開啟後蓋,開啟洗乾缸開關,只要電機轉而轉盤還不轉的話,要麼就是皮帶送。要麼就是總成的齒輪打滑。

電機不轉的話,你就要檢查電線是否短路。各樣合適的話,那就是電機會壞了,換乙個新的電機就好了。

9樓:

如果不是電路問題,那就是洗的東西放的太多了,洗衣機帶不動或者是衣服扣子裝飾品脫落了,影響到洗衣機正常運作了,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找售後派人來檢查一下吧,別自己亂拆小問題再變成大問題。

10樓:

先看看電線是否正常,如果電原線正常,在看電動機和定時開關是否正常。

11樓:

可能是 洗衣機的轉子繞組發生故障了

12樓:

是不是皮帶松了,也有可能是電容有問題,或者洗衣開關有毛病,建議你找專業人士檢測一下再說

13樓:壯志凌雨

:兩個控制部分,互不干擾,洗衣桶側線路出現問題

14樓:hai海yang洋

檢視一下是不是線路出現問題了,也有可能是開關皮帶之類的出現了故障

15樓:匿名使用者

皮帶松了,聽聲音檢查一下。自己修不好的話。還是請專業的吧

16樓:淺笑風霜

衣服沒有合理放置,放平

17樓:

洗衣機壞了,換個新的吧

18樓:

電機三角袋是不是壞了。

19樓:就到家

有可能是電路板的問題

20樓:

洗衣桶有了問題,需維修

21樓:

沒插電、或者是皮帶松了。

22樓:刀飛掣

有可能皮帶松了,也可能轉盤螺絲松了

23樓:

這說明你的洗衣機有故障

洗衣機能洗滌卻不能脫水是什麼原因

24樓:想自由

原因1, 當洗衣機出現不脫水情況時,先檢視洗衣機內是否有水,如果有水可以先開啟排水閥看裡邊是否有異物。

方法:斷開電源可以先開啟洗衣機前擋板擰開右下角處的排水閥排水。一般不排水的情況下洗衣機電腦板會顯示「5e」故障**,如有異物取出後安裝好排水閥開關試機應該就正常了。

原因2,衣物放置太少或者沒有放開導致洗衣機脫水時不平衡情況,但是一般洗衣機本身還是可以調平衡的。

方法是:開啟門把衣服拿出來抖一下放入可以重新啟動洗衣 機到單脫水程式,啟動後洗衣機會重新調整脫水,還有就是按一下洗衣機看是否放置穩定。如果以上兩種情況都不能解決可能洗衣機效能出現了故障,需要工程師上門維修了。

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甩乾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l-an68號潤滑油。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小時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25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有很多,衣物不平衡、開關損壞、排水系統堵塞、電腦控制板故障等都會造成脫水不暢,在維修時應該先確定不能脫水的原因,在採取相應措施。在確定原因後,就可以進行洗衣機維修了,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有損壞就進行更換,再清理排水系統,將調速板置於開的位置,開啟後蓋看皮帶輪是否鬆動,將它調整好,再放入衣物,要注意將其放平,最後試試脫水功能有沒有恢復正常。

原因1、常規問題:衣物不平衡、開關損壞、排水系統堵塞、電腦控制板故障等都會造成脫水不暢。

原因2、電機故障:如果是洗衣機機器故障而引起的洗衣機不能脫水可以嘗試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如果無卡滯現象。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

此時應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原因3、電動機插頭鬆脫:由於滾筒洗衣機連線導線都採用接外掛程式,因此在運輸過程中,由於振動等原因常造成電動機插頭鬆脫或插片在安裝時被頂出的現象。

維修方法:

在確定原因後,就可以進行洗衣機維修了,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有損壞就進行更換,再清理排水系統,將調速板置於開的位置,開啟後蓋看皮帶輪是否鬆動,將它調整好,再放入衣物,要注意將其放平,最後試試脫水功能有沒有恢復正常。

如果洗衣機不能脫水的現象依然存在,就只有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來進行維修了。

26樓:阿兵維修日記

全自動洗衣機可以洗不能脫水是什麼原因?只要檢查這裡,看完自己也能修

27樓:

雙桶的還是套筒的,雙桶的洗滌和脫水各是乙個電機,檢查電機和脫水桶;全自動的檢查轉換電磁控制器和齒輪咬合情況。

28樓:

一般來說,如果電機有正常聲音,那就是離合器問題,換個並不貴。

電器部分有問題,肯定脫水都不行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衣服放得太多了,或是皮帶松了、電機壞了。放的東西太多,含水後的重量太大,洗衣機帶不動。洗衣機的承載都有一定的量,超出洗衣機額定的重量(含吸水後),洗衣機電機帶不動,最難過的是甩乾,有可能燒毀電機。

如果不是,可能是控制板壞了,找售後吧。

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能洗衣服但不能脫水,一脫水就報警是什麼原因只顯示e2

30樓:輕櫻

在洗衣機執行中頂蓋沒有蓋好就會有e2提示。

故障原因及解決辦法:

1、此情況發生時,需要關閉電源,重新檢查並關閉頂蓋然後再接通電源啟動洗衣機。若是合上頂蓋重新啟動後還是出現e2報警,就檢查透明蓋上的右邊有一塊小磁鐵,用來控制盤座內的磁簧開關,看看是否是小磁鐵掉了或磁簧開關壞了。

2、排水超時。若出現排水超時問題時首先應該檢查排水管是否放下,檢查排水管是否變形或者扭曲從而造成排水不暢,最後檢查排水管是否被堵塞,我們建議您定期的對洗衣機的排水管道進行疏通,以保證洗衣機的正常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全自動洗衣機的故障**:

f1:洗衣機水位感測器接觸不良。

e0:在預約過程中開啟上蓋。

e1:排水超時。

e2:洗衣機上蓋沒有蓋好。

e3:洗衣機脫水不平衡。

e4:洗衣機進水超時。

e5:洗衣機水溫超過50℃。

e6:洗衣機使用了高泡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

e7:如果是環保雙動力洗衣機顯示e7是由於洗衣機周圍環境溫度過低。

e8:洗衣機電壓過低。

e9:洗衣機電壓過高。

可以往洗衣機裡倒水洗衣服嗎,洗衣機裡洗衣服能放84嗎?

可以,但是不節水,全自動洗衣機的在水位沒有達到的情況下是不運轉的。1,洗衣機分全自動和半自動洗衣機 2,全自動洗衣機是不行的,因為它是按程式設定的引數來執行的,比如水量多少等等,如果自已倒水進去掌握不了這個量,程式可能會報錯 3,半自動機衣機就可以,它是開放式的,就是老式衣機,是可以加水的 當然可以...

學生夢見用洗衣機洗衣服,學生夢見用洗衣機洗很多衣服

你好 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裡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動。也就是說夢不代表什麼,沒有任何意義,更不是什麼徵兆。最多只能代表你...

洗衣機一直洗,不脫水是什麼原因?

洗衣機沒有進入脫水程式,而是重複加水洗滌,應該是由於電子水位開關壞了而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機因使用時間較長或使用不當,可能會存在不能脫水的現象,給生活帶來不便 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主要有 1 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