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去健身房該如何鍛鍊,健身初學者到健身房應該怎麼練

2022-01-04 12:16:45 字數 5058 閱讀 3160

1樓:莫殤

這個時候我們就要首先熟悉一下健身房的環境啦,因為相對來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體質和不同點,所以這個時候的話也就要使用一下健身器材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比較合適哪個運動,健身房裡面的器材都是挺多的,所以這個時候我們每一樣的器材我們都要用一下,只有這樣的話才能夠找到乙個比較合適自己的鍛鍊方法,有一些很胖的人的話這個時候就建議不要使用力量型的練習,因為相對來說雖然身體比較胖但是身體沒有什麼力量,所以這個時候應該盡量從一些跑步之類的做起,而對一些本身身體底子比較好的人,這個時候就可以直接從力量練習開始。

另外一方面的話,如果有專業的健身教練的話我們也可以向他們請教一下,因為相對來說他們這些人對人體構造了解得更清楚,所以也就能夠根據我們的身體狀況來確認我們適合什麼樣的健身方法,剛開始健身的時候注意一定要保持在乙個小時之內,而且不要有大量的運動,因為本身這個時候身體承受不了這麼多的運動,所以可能會導致第二天身體非常疼痛,所以剛開始運動一定要小,然後後面再慢慢的增加就可以了。

2樓:大笑三聲出門去

如果你只是個新手,剛剛去健身房的話,千萬注意不要逞強,別看別人滿身肌肉,推舉槓鈴什麼的都很重,你就想嘗試。那是不行的,一定要循序漸進,從輕到重的來。

去健身房先要定位好自己的目的。你要知道你到底是為什麼才去的健身房,有的人就是為了身體健康,就是去健身房跑跑步流流汗的,這樣的就比較簡單了。有些就是想要練出肌肉才去的,這一類的就要做好規劃了,最好能報乙個健身教練。

現在的健身房都比較的正規科學,器材也比較全面。每一種器材都有獨特的鍛鍊的肌肉群。所以你剛剛開始去健身房要先做好乙個規劃,今天鍛鍊哪一塊,明天鍛鍊哪一塊。

這樣有計畫的練習才會有好的效果,亂練一通到時候你會發現形體根本不好看,雖然力量有增強。

練習的時候也不要盲目。一定要注意分組練習,比如啞鈴臥推,可以分三組,一組十下,每組間隔時間兩三分鐘這樣,這樣練出來才會有效果。

3樓:居延漢簡

本人就是乙個鍛鍊新手,5天前剛到健身房報道。對於如何鍛鍊,有自己胡亂的看法。

結果證明我想得太多,到那裡什麼都不用做,只需要脫掉鞋子襪子站在一台機器上。測完看著資料對比,我知道了自己偏胖,體脂偏多,體內較缺水。根據我的身體狀況教練讓我少吃含大量蛋白質、油脂的東西,並堅持多喝水。

然後就開始第一天的鍛鍊啦。健身房器械有很多,跑步機,單車,身體部位伸展等,先要了解的就是器械的使用,自己研究不明白,可以讓教練示範。

熟悉器械之後,想清楚自己的計畫,只是想通過健身強身健體,還是希望**能瘦些。前者可以多跑步,後者想瘦腿可以多拉伸腿,想瘦胳膊就多拉伸胳膊。每天固定自己要做的專案,久而久之習慣就形成了。

最後祝健身的小仙女小帥哥可以在健身房達成所願!瘦瘦瘦瘦!

4樓:風塵史者

隨著人們思想意識的不斷進步,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了,很多人都願意去健身房鍛鍊身體,但是對於一些健身小白,剛到健身房看見各種各樣的健身器材都會感覺到無從下手,但是每個人都是從小白開始的,只要能好好的堅持,並且不要急於求成,我相信,你一定能夠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如果你是乙個小白,剛到健身房裡的時候,一定不要學會了乙個健身器材就拼命的練習,這樣很容易造成肌肉拉傷,或者是說一些鍛鍊連多了會有壞的效果。剛來健身房的時候,首先要把那些器材怎麼用都學會了,這樣就不會給自己造成一些意外。

把這些器材都學會了之後,就要給自己制定乙個訓練計畫了,這樣才能更加高效的達到訓練效果,只要你好好的堅持一段時間,你的身體就會告訴你,你已經不是乙個初學者了你已經不是小白了。

5樓:五哥哥吖

首先新手在剛去健身房的時候都會有專業的教練陪同你,幫你講解一下器材怎樣用,包括在前期的鍛鍊中怎樣能讓身體受到保護。但是有一部分人沒有遵循教練的指導,盲目的去健身,最後導致身體區域性受損。

在新手去健身房的時候,你一定要選擇一些容易做的運動,低難度的運動能讓你慢慢的適應剛開始的健身生活。健身房有很多的器械,你不要一上來就去選擇一些不容易做的運動。並且你在剛去健身房的時候,一定不要做得過量,要循序漸進,不要剛開始的時候就鍛鍊的時間很長,這個時候你的身體還不適應,可能會導致肌肉拉傷。

而且你要在剛開始的時候就把教練教給你的動作做的規範,要不然你要是等到以後調整就很難調整了。

在使用器械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有些器械使用不當可能會砸到自己,比如啞鈴、槓鈴等。有些動作如果做得不是特別規範,身體就會特別疼,會損傷到肌肉。你要多看一些關於健身的書籍,不僅可以幫助你很好的健身,也可以交給你一些保護自己在運動中不受傷的技巧。

6樓:趣味科普妹

嗯,第一次去健身房,無論男女,最重要的是先熱身!如果沒有熱身把筋骨舒就去運動的話,很容易造成肌肉拉傷。

熱身動作可以是一些深蹲之類的基本動作。熱身完之後,就可以正式開始運動了。一般是推薦無氧+有氧,先挑選一些自己喜歡的無氧器材來鍛鍊,比如舉鐵,負重舉鐵等等……

如果不懂挑選,可以把你的需求告訴給健身房的教練,讓他給你提些建議(沒有請私教問一些問題也是可以的)無氧運動大概在30-40分鐘左右。然後進行有氧運動,跑步機,橢圓機,動感單車等等。

有氧運動也是持續40分鐘左右。有氧運動結束後,如果你是為了減脂,那你的有氧運動可以持續在乙個小時左右。如果是為了增肌,40分鐘有氧運動結束後,再進行20-30分鐘的無氧,例如仰臥起坐,深蹲,舉鐵等等,挑你想增肌的部位進行就可以了。

7樓:a健美先生

全身性健身器械屬綜合性訓練器械,可供多人同時在乙個器械上進行迴圈性或選擇性練習。這種健身器械體積較大,功能較全,**不菲。

8樓:菲飛老師

健身新手剛開始進健身房,應該怎樣鍛鍊呢?

9樓:我是企鵝吖

我覺得可以找個專業教練,針對自身情況制定乙個適合自己的健身計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新手應該去了解健身器材的使用,這有利於新手快速入門。健身房裡面有許多的健身器材,每一樣健身器材的功效都不一樣的,比如跑步機是訓練耐力、啞鈴根據使用方法不同可以訓練不同的部位等等。當你對健身器材有了一定了解之後,你就可以根據自己的訓練計畫開始鍛鍊。

其次你應該制定乙個健身計畫,擁有乙個科學的鍛鍊方式。健身房裡面都有專業的健身教練,你可以多花一點錢請乙個私教,他會針對你的實際情況給你制定乙個非常周全的健身計畫。如果你不捨得花這些錢,你可以請教健身房裡面的健身人士,讓他們給你一點建議。

最後凡事都要以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健身也是一樣。健身是一件非常苦的事情,你只有持之以恆地鍛鍊才能擁有乙個好的身材。作為新手,你應該先做一些入門的鍛鍊。

當你取得了成效之後,你就可以增加你的鍛鍊強度。

11樓:樓下的喵小姐

首先新手去健身房鍛鍊,要明確自己要鍛鍊的目的。鍛鍊的目的是想單純的增強體質,還是為了**,或是塑型,還是增肌,去健身房鍛鍊之前,要對自身的健康狀況有一定的了解,不可盲目的鍛鍊,對於健身房的所有健身器材,都要有一定的了解,知道每一種健身器材都是幹什麼用的,以免使用造成身體的不適,或是肌肉拉傷等問題,有些器材使用不到,反而可能得到相反的健身結果,因為健身房裡的每一種健身器材,都是有固定健身作用的。

新手到健身房,以後一定要先與工作人員進行交流,讓工作人員給自己介紹,健身場所的健身器材的使用方法,因為很有可能新手到健身房以後,很多的器材不知道如何使用。如果有條件的情況下,新手到健身房可以請乙個私人的健身教練,這樣可以為你做健身指導。避免你自己盲目健身,達不到你想要健身的目的。

你的私人健身教練可以為你私人訂製健身計畫,在短期內可以讓你看到自己健身的成果。

12樓:happy快樂班

健身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俗話說得好,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因此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對於我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那麼一些新手去健身房, 該如何鍛鍊呢,以下幾種方法可以參考。

首先我個人認為,作為乙個新手,去健身房應該注意保護自己。雖然健身可以強身健體,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避免被健身器械砸傷。

其次,去了健身房之後,應該首先做好熱身運動,然後再上跑步機上面進行跑步。上去跑步機之後,可以先慢跑,然後再加快速度。通過做熱身運動,可以使我們的肌肉溫度公升高,肌肉變得柔軟,而且不容易受傷。

我們可以做壓腿運動,擴胸運動。當然 一定要注意合理 ,健身的時間,不要太長也不要太短。半個小時為最佳運動時間,同時在運動完之後要注意休息,要飲用水。

最後, 我個人認為我乙個新手,如果你想練平衡練習,可以從槓鈴開始。因為有些人去了健身房,看到各種各樣的健身器械,都想趕快嘗試一遍。但其實這是需要乙個過程的,不要急於求成。

我們可以聽從健身教練的指導,合理健身。

13樓:健身

新手第一次進健身房該怎麼練?

健身初學者到健身房應該怎麼練?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運動裝,運動鞋,毛巾,水杯(上單車必帶),帶把鎖(臨時更衣櫃自帶鎖具)。

15樓:丸山鍛茂

1:先熱身,再上跑步機

很多初次健身的人,一進健身房二話不說先上跑步機上跑幾步,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跑步前,應先做熱身運動,熱身運動能夠提高肌肉的溫度,使肌肉變得更加柔軟而不容易拉傷,可以先壓壓腿或者做幾組下蹲運動。新手第一次上跑步機,應該先慢走,再慢跑15分鐘即可,此運動強度最好能保持3周之後,根據個人體質,再慢慢加量。

2:練大型器械前先測平衡

美國有機構統計過,初次走入健身房的人,在45天內都會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運動傷害。美國健美冠軍魯本提醒大家,由於大型器械對身體的柔韌和平衡性要求很高,因此,練習之前一定要先進行至少乙個月的平衡穩定和柔韌性的鍛鍊。如果你上身保持直立卻無法蹲下,或者單腳著地,閉上眼睛後卻無法保持平衡,那麼,千萬不要碰健身房裡大型器械。

3:力量練習從啞鈴開始

很多健身新手初到健身房,恨不得把所有的器械都練一遍,像跑步機這樣的有氧訓練器械,如果熱身到位,一般不會發生運動傷害。然而,胸推器、槓鈴這樣的力量訓練器械,就不是很適合新手練習了。新手如果想練力量,可選擇3—5磅的啞鈴,雙手置於胸前,做推舉練習12—15個,2—3組即可

4:提前選膳食補充劑

蛋白粉、乳清蛋白、氮幫浦等可以輔助你的訓練效果。幫助你在鍛鍊時補充你的身體營養消耗,以及增肌時的肌肉對蛋白質的需求。氮幫浦可以讓你在鍛鍊時,減弱你的肌肉痠痛感,iherb上有好幾種氮幫浦,體感非常好。

建議樓主可以去看看。

新手求詳細的健身計畫,新手健身房鍛鍊計畫

早上去跑步,晚上去打球,每天做法30個俯臥撐。增肌跟減脂的練法區別在於,乙個是大重量低次數,乙個是小重量高次數。你可以參考一下這個,這個是三天迴圈的計畫。背。胸前下拉。t杆划船。單臂器械划船。槓鈴彎舉。啞鈴交替彎舉。集中彎舉。腹肌。腿。腿屈伸。深蹲。箭步蹲。直腿硬拉。側平舉。坐姿啞鈴推舉。直立划船。...

到健身房運動健身有什麼好處,去健身房鍛鍊的好處

1 減少脂肪 這是絕大多數人走進健身房的目的,堅持進行足夠長時間的有氧運動,你可以很輕易的達到這一目標。力美健健身俱樂部中的有氧器械應有盡有,你可以選擇在跑步機上感受體重逐漸變輕的快樂,在橢圓機上體驗室內滑雪的樂趣,有氧單車讓你不必為騎行的路線而煩惱,當然還有如登山機 划船器 體適能機等等多樣化的選...

健身房鍛鍊有什麼好處,去健身房鍛鍊的好處與壞處

健身房要看有沒有專人指導的,有專人指導的話,你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教練,這樣更能有的放矢。其次,看看該健身參與的人數多不多,人多了鍛鍊起來更有勁,大家在鍛鍊的時候會無意識地進行比賽,增加了鍛鍊的樂趣,鍛鍊的效果也更佳,還可以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第三,器材多樣,而且都是有針對性的練習一些固定的肌肉,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