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盂腎炎的治療原則,慢性腎盂腎炎治療的關鍵有哪些

2022-01-04 11:06:16 字數 2629 閱讀 3423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盂腎炎的方法,你無須擔心,**腎盂腎炎的方法你可以看看下面內容。慢性腎盂腎炎** 一)**1.一般** 尋找並去除導致慢性腎盂腎炎發病的易感因素,解除尿路梗阻,糾正尿路畸形,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已有腎功能損害的患者,要注意維持水電解質平衡。有高血壓的患者,要降壓**。2.

抗生素** 慢性腎盂腎炎選用的抗菌藥物與急性腎盂腎炎相似,但**較急性期困難,一旦處理不當,不僅療效不佳,而且因腎功能受損而影響預後。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盂腎炎

半數以上慢性腎盂腎炎患者有「急性腎盂腎炎」既往史(實際上不是急性腎盂腎炎,而是慢性腎盂腎炎的首發症狀)。其後有乏力、間歇性低熱、厭食、腰痠、腰痛、季肋部或腹部輕度不適等症狀,並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下尿路刺激症狀和多尿、夜尿增多,或表現為無症狀性菌尿或血尿,急性發作表現也時有出現。典型的慢性病變其過程則更為隱匿。

慢性腎盂炎可表現為以下兩種形式:慢性活動性腎盂腎炎和慢性非活動性腎盂腎炎。慢性活動腎盂腎炎通常侷限於有尿路異常(如尿路梗阻、畸形、膀胱輸尿管逆流等結構或功能異常)的病人。

尿路異常等情況不糾正,可致嚴重腎損害,易發展到終末期腎病變(即慢性萎縮性腎盂腎炎)。慢性非活動性腎盂腎炎是指曾多次發生過的急性腎盂腎炎或尿路梗阻或膀胱輸尿管逆流已消除,腎內遺留有無菌性疤痕。如果腎組織破壞範圍較小,腎功能基本正常,一般不會發展到終末期腎病變。

慢性腎盂腎炎臨床表現複雜,容易反**作,其原因為:易感因素的存在;腎盂腎盞粘膜和腎乳頭因疤痕形成而變形,有利於致病菌潛伏;長期使用抗生素後,細菌產生耐藥性,或進入細胞內,使抗生素失去殺菌能力;在體液免疫或抗生素作用下,細菌胞膜不能形成,以原漿質形式存在,在髓質高滲環境下仍有生命力,一旦遇有利環境便重新生長胞膜並繁殖致病,此即原漿型菌株(l型)。所以,慢性腎盂腎炎被認為是較難**的疾病。

理療目的:在臨床抗感染等藥物**的同時,採用理療,目的是改善腎臟血液迴圈,促進炎性滲出物的吸收與消散,並可緩解症狀。

方法:(1)超短波**

①腎區:適用於急、慢性腎盂腎炎。方法是:

將兩個板狀電極置於腎區,即肋脊角與肋腰角之間的區域,前後對置,無至微熱量。每次10~15分鐘,每日1次,5~10次為1療程。急性期伴高熱時劑量不宜過大。

②膀胱區:當膀胱刺激徵(尿頻、尿急、尿痛)明顯時,可將電極置於下腹部膀胱區,前後對置;或乙個電極置於腎區,另乙個電極置於下腹部膀胱區,即斜對置。劑量、時間同上。

(2)微波**:有條件時可採用微波輻射**,適用於慢性腎盂腎炎。方法是以圓形輻射器置於腎區,距離10~15cm,劑量50~100瓦。每次5~10分鐘,每日1次,10次為1療程。

(3)紅外線和tdp**:腎區照射法。微至溫熱量。每次20~30分鐘。用於慢性腎盂腎炎效好。

(4)紫外線**:對於反**作的慢性腎盂腎炎無腎功能不全的病人,採用腎區紫外線照射,有一定的**作用。其劑量可用ⅰ~ⅱ級紅斑量,每日1次,5~10次為1療程。

(5)蠟療:溫熱作用可改善腎臟血液迴圈,並能增強藥物的消炎作用。方法是用蠟袋或蠟餅敷於雙腎區。每次30分鐘,每日1次,15次為1療程。

慢性腎盂腎炎**的關鍵有哪些

3樓:北京聯科醫院

**慢性腎盂腎炎時多以緩解症狀,從感染源來達到清楚的目的,糾正尿路異常或返流,從而預防併發症防止**。所以一定要針對自身的原因,查明病情後才能夠針對性的**一般慢性的腎盂腎炎,他比較容易反**作。

4樓:花開鍩相惜

慢性腎盂腎炎**的重點為盡快消滅致病菌,促使受損腎組織盡早恢復。

慢性腎盂腎炎有什麼**方法?

5樓:北京聯科醫院

對於慢性腎盂腎炎的**方法,一般**,尋找並去除導致慢性腎盂腎炎發病的易感因素,解除尿路梗阻,糾正尿路畸形,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已有腎功能損害的患者,要注意維持水電解質平衡。有高血壓的患者,要降壓**。

,還有就是平時多注意休息。

6樓:王鐵民

慢性腎盂腎炎 其實就是炎症 可以積極消炎處理就可以

但是 如果炎症反覆不癒 需要防止發展到慢性腎炎

7樓:申屠凌

慢性腎盂腎炎伴有反流的慢性腎盂腎炎,主要是尿路感染、腎間質損害,導致腎小管的多尿、夜尿,也可以導致低鈉、高鉀血症。腎小管的損傷最終可以導致腎小球的損傷。需要做腎盂造影才能確診,應該長期應用小劑量的抗生素。

也可以手術糾正反流。

8樓:上官墨紅

最好去看一下中醫,因為是慢性的需要慢慢調理的

9樓:軟體工程師

針對慢性腎盂腎炎的**,首先要注意個人衛生,增強體質,這樣才能提高機體防禦疾病的能力。還要鼓勵患者多飲水、勤排尿,如果患者存在有尿路解剖或者功能異常,比如存在尿路結石、尿路梗阻等情況下,可以積極進行手術**,盡量解除梗阻。對於反**作的慢性腎盂腎炎,強調抗感染**,應該通過尿細菌培養確定病原菌,抗生素的選擇以最有效且毒性小為佳,常用的藥物有頭孢黴素類、半合成青黴素類、喹諾酮類等等,調理腎臟可以配合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不含激素,修復受損組織,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慢性腎盂腎炎的發病原因和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腎盂腎炎能治癒嗎,腎盂腎炎能治好嗎?

匿名諮詢 男,42歲。我是一位腎盂腎炎患者,已經有3年病史,在很多家醫院接受過 但是還沒有 這病到底能不能治好呢?專家回答 這位患者不要著急,北京武警三院腎病科的許杼專家指出對於急性腎盂腎炎只要堅持 是可以 的。慢性腎盂腎炎時臨床表現比較複雜,非常容易反 作。導致發病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誘發因素的存在...

慢性腎盂腎炎引發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1 尿路結石。尿路結石是慢性腎盂腎炎 的常見原因,因感染性結石中往往能分離出尿素酶分解細菌,抗茵藥物對它無效,即使取出結石後,感染仍常 此與殘留含菌的微結石有關。2 抗茵藥物的選擇不當。症狀性慢性腎盂腎炎,因在細菌培養藥敏試驗結果之前進行 若選用藥物不當,容易造成 失敗或不徹底,如對致病菌完全無效,...

治療慢性腎炎的中成藥有哪些,治療慢性腎炎的中藥有哪幾種

一般來說都是激素,但是 太大,推薦菌療,可以用多菌粉,非激素,並且可以長期服用。慢性腎炎需要正規 切勿存在僥倖心理亂投醫慢性腎炎病史較長,往往需要長時間的堅持 方能取得的較好的 效果。慢性腎炎病人需要積極樂觀的心態 慢性腎炎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預防感染任何感染都會加重慢性腎炎病情。建議患者在疾病的 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