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為什麼會得高血壓,青少年為什麼會患上高血壓,這不是老年人的病嗎?

2022-01-04 10:49:07 字數 1474 閱讀 9592

1樓:魯晉鵬尉儼

近年研究認為,動脈粥樣化可在青年期或兒童期開始,故高血壓及冠心病的預防宜在青少年時期早加注意。首先,凡雙親或較近親屬中,在中年時期即出現原發性高血壓、中風或心肌梗塞等病者,應重視遺傳因素,並對青少年的環境條件採取預防措施。

近年來發現青春期原發性高血壓並不少見,而且注意到高血壓往往在兒童和青春期就已開始。因此,積極地預防和**青少年時期的高血壓,到成年時期高血壓病就可以減少了。怎樣預防青春期高血壓呢?

一是堅持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少吃動物脂肪,多吃水果、蔬菜,防止體重過重。

二是避免和消除各種不良的精神刺激和強烈的情緒激動,防止各種原因引起的疲勞。

三是對患原發性高血壓的青少年,日常飲食中勿給過多的鹽,食鹽過量易發生高血壓。每天的食鹽量最好控制在12克以下。

四是定期檢查血壓,一般每學期檢查1次,必要時可測定血漿膽固醇、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對異常情況應予監護。

2樓:諸松蘭常申

血壓≥140/90mmhg即為高血壓。不過需要在安靜情況下、不在同一天測量3次以上才可以確認。

高血壓病是多基因疾病,迄今已發現近百種基因可能與之有關。

高血壓病具有明顯的家族發病傾向。

肥胖是青少年高血壓的重要**之一。

某些個性特徵諸如焦慮、恐懼、緊張、壓抑等對青少年血壓會產生影響。

此外,高鹽飲食也是高血壓的乙個發**素。

青少年為什麼會患上高血壓,這不是老年人的病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認為高血壓是老年人,很少有的青少年以及青少年的疾病。但是,根據生活方式的變化,統計資料表明,中國青少年高血壓的發病率正在增加,高血壓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青少年處於成長期,血壓本身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飲食也是青少年高血壓的原因。高脂肪,高蛋白和高卡路里的飲食在年輕人中更為常見,並通過增加肥胖率來增加血壓。同時,不僅飲食中鹽分攝入過多,而且缺乏體力勞動,久坐和運動少也無助於維持血壓正常。

另一方面,當青少年負擔過重且精神緊張時,體內的腐殖質因子會增加其分泌,引起血管收縮,從而導致血壓公升高,心臟負荷增加和高血壓。某些疾病會導致高血壓,稱為繼發性高血壓。這種高血壓在兒童中比在成年人中更為常見,但可以根據疾病進行**。

血壓嚴重公升高的老年患者更有可能患有繼發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的**包括腎臟,血管,內分泌系統,藥物,其中最常見的是腎臟因素。

4樓:就是這個範兒

青少年之所以年紀輕輕就患上高血壓,主要是由於他們的飲食以及作息不規律所導致的。

5樓:晚七戀

是因為現在的青年人作息不規律,飲食也不健康。

6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現在人們生活質量提高了,食用大量的高油高脂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現在的青少年飲食都不健康,而且可能是天生的。

青少年為什麼要學習法律,青少年為什麼要培養法律意識

青少年時代正是長身體 學知識的重要時期,只有學習了法律知識才能知道什麼是合法,什麼是違法,學會分辨是非,識別善惡,從小養成遵紀守法的良好習慣。廣大青少年只有學法懂法,才能樹立民主法制觀念,明確公民的權利與義務,才能依法辦事,依法維護自身權益,成為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合格公民。青少年為什麼要培養法律意識...

青少年為什麼要學習書法,青少年學習書法的好處是什麼

有哪個中國人能忘記 2008,北京奧運會 開幕式上,那巨集偉壯觀,動人心魄的一幕 書畫卷徐徐,書法 這一民族文化的瑰寶,再一次以她璀璨的光芒,照亮了我們每乙個炎黃子孫的眼睛,一種名族的自豪感從內心深處油然而生!書法,是東方古老文明的象徵。作為炎黃之後,青少年朋友更有責任把她繼承和發揚光大,所以學習和...

青少年是什麼意思,青少年是啥意思?

青少年拼音來 q ng sh o ni n英語源 teens,teenager 青年和少年,年輕的男女青年,指人十五六歲至三十歲左右的階段。少年,古稱青年男子,現在指人大約十歲到十五歲這個階段。青少年,是人類發育過程中的一段時期,介於童年與成年之間。在這段時期裡,人類會經歷一段青春期,也就是性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