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呼吸衰竭如何治療?慢性呼吸衰竭治療原則

2023-02-20 21:20:02 字數 3508 閱讀 5637

1樓:聲護師

慢性呼吸衰竭的**:一、保持呼吸道通暢,呼吸衰竭患者可因多種原因引起呼吸道阻塞而死亡,必須在氧療和改善通氣之前,採取措施使呼吸道保持通暢。二、氧療,一型呼吸衰竭的氧療應給予高濃度,大於35%吸氧,使氧分壓提到60%,血氧飽和度在90%以上,二型呼吸衰竭應給予持續低濃度小於35%給氧。

三、抗感染**,感染是慢性呼吸衰竭急性加重最常見的誘因,因此控制感染最為重要。四、機械通氣,機械通氣已成為呼吸衰竭的主要**手段,應根據病情用無創或有創呼吸機通氣。五、呼吸興奮劑的應用。

六、糾正酸鹼平衡和電解質紊亂。七、出現併發症要對症**。

2樓:遺忘記憶

慢性呼吸衰竭的**方法,人工呼吸機輔助呼吸:對嚴重缺氧伴二氧化碳瀦留患者,意識障礙進行性加重,蒐集整理應及時氣管插管或氣管切開使用呼吸機輔助呼吸,切勿延誤時間。利尿、脫水:

一般以小劑量、短程使用。使用強心劑:呼吸衰竭伴心力衰竭時須慎用洋地黃類強心劑,使用小劑量作用快,排洩快者。

3樓:你美星

呼吸衰竭是病人在嚴重的缺氧的前提下,伴有或者不伴有二氧化碳的瀦留。那對於呼吸衰竭的病人,按照發病的急緩,可以分為急性呼吸衰竭和慢性呼吸衰竭。對於慢性呼吸衰竭的病人的**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第一,積極的避免引起慢性呼衰急性加重的誘因。

第二,積極的**原發病,比如控制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控制支氣管哮喘,控制病人的肺的纖維化等等。

第三,長期的呼吸機的**,或者家庭氧療等等,對於慢性衰竭的病人,可以根據病人的病情,給予適當的吸氧濃度的家庭的氧療。

4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衰竭應該是急診當中乙個很重要的乙個疾病,呼吸衰竭只是乙個症狀,它並不是乙個疾病,呼吸衰竭也分兩種,一種叫做一型呼吸衰竭,一種叫做二型呼吸衰竭,那麼一型呼吸衰竭,主要是它的標準,是在海平面的乙個大氣壓之下,也就說我們正常的大氣壓之下,那如果氧分壓小於60公釐汞柱,我們就診斷一型呼吸衰竭,那麼如果在,一型呼吸衰竭的基礎之上,如果同時合併有,二氧化碳的儲流,也就是說我們身體中,廢氣的儲流那麼它的,如果它的二氧化碳分壓,達到了50公釐汞柱以上,我們就診斷二型呼吸衰竭,當然一型呼吸衰竭和二型呼吸衰竭,在發生的疾病也是不同的,在我們臨床當中,和我們家裡人當中,它主要的表現都一樣,都是乙個喘憋的症狀,病人呼吸比較急促,喘憋的比較重。

5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呼吸道通暢和有效通氣量,可給予解除支氣管痙攣和祛痰藥物,如沙丁胺醇、硫酸特布他林等解痙藥物,乙醯半胱氨酸、鹽酸氨溴索等祛痰藥物。必要時可用呼吸興奮劑、腎上腺皮質激素靜脈滴注。

2.糾正低氧血症,可用鼻導管或面罩吸氧,嚴重缺氧和伴有二氧化碳瀦留,有嚴重意識障礙,出現肺性腦病時應使用機械通氣以改善低氧血症。

6樓:了不起的鱻

慢性呼吸衰竭的**主要有以下幾點。1。要明確原因發病是什麼?

然後針對原發病積極的進行**。二,如果有感染,則要積極的抗感染**。三可以在家準備乙個製氧機。

進行家庭**。

7樓:網友

慢性呼吸衰竭,如何**?那得上醫院招內科大夫,好好的查一查,看一看是樹葉,還是吃藥海上油這個病是很重要的,並。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有氧運動,跑跑跑步機提高肺活量。

9樓:拘留所儐嬌

主要通過藥物**,包括擴張劑、抗感染、止咳化痰等**。嚴重呼吸衰竭可通過呼吸機輔助通氣。藥物**。

沙丁胺醇:目的是擴張患者支氣管,能夠短時間改善患者吸氣困難。鹽酸氨溴索:

目的是祛除氣道痰液,改善患者吸氣困難。如患者。

慢性呼吸衰竭**原則

10樓:唰個你女馬b簉

你好 具體**原則如下 1、**原發性疾病,改善呼吸功能。 2、保持呼吸道通暢,應用解痙劑、祛痰劑、並清除積痰。 3、、持續低濃度、低流量吸氧。

4、控制感染十分重要,應首選青黴素,劑量適當加大,如用3-5天效果不佳可用其 抗菌素** 5、必要時應用呼吸興奮劑、糖皮質激素**。

呼吸衰竭應該怎麼辦?

慢性呼吸衰竭是什麼?

11樓:網友

慢性呼吸衰竭為一些慢性疾病誘發的呼吸功能障礙,其中以慢性阻塞性肺病最為常見,隨著呼吸功能損害的逐漸加重,經過較長時間發展為呼吸衰竭。早期生理功能障礙和代謝紊亂比較輕,機體可保持一定的生活和活動能力,但是在此基礎上病人可因呼吸系統感染氣道的痙攣和併發氣胸等使病情急性加重,在短時間內出現了二氧化碳顯著的下降和二氧化碳分壓的顯著公升高,成為慢性呼吸衰竭急性加重。其病理生理學改變和臨床表現可兼有急性呼吸衰竭的特點,了解和發現病人熟悉臨床表現和**原則,是成功救治慢性呼吸衰竭的關鍵。

在**中應著重祛除誘發因素,同時改善缺氧,糾正水電解質二氧化碳失衡的酸鹼紊亂。慢性呼吸衰竭為一些慢性疾病誘發的呼吸功能障礙,其中以慢性阻塞性肺病最為常見,隨著呼吸功能損害的逐漸加重,經過較長時間發展為呼吸衰竭。早期生理功能障礙和代謝紊亂比較輕,機體可保持一定的生活和活動能力,但是在此基礎上病人可因呼吸系統感染氣道的痙攣和併發氣胸等使病情急性加重,在短時間內出現了二氧化碳顯著的下降和二氧化碳分壓的顯著公升高,成為慢性呼吸衰竭急性加重。

其病理生理學改變和臨床表現可兼有急性呼吸衰竭的特點,了解和發現病人熟悉臨床表現和**原則,是成功救治慢性呼吸衰竭的關鍵。在**中應著重祛除誘發因素,同時改善缺氧,糾正水電解質二氧化碳失衡的酸鹼紊亂。

12樓:鹹焱

慢性呼吸衰竭比較常見一些慢性的呼吸系統疾病,最主要的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患者,它的二氧化碳會持續的增高,但是卻不造成酸鹼失衡。為什麼呢,因為二氧化碳公升高以後造成的碳酸增高會被我們腎臟代謝所去緩衝和中和,通過一些酸鹼平衡調節達到乙個平衡狀態。

但是這種情況一旦發生呼吸道急性的感染加重、肺炎或者病毒感染等等,很容易就打破平衡,這個時候就會出現碳酸過度的增高,病人血壓下降,意識昏迷等等急性加重的危險表現。

13樓:網友

呼吸衰竭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肺通氣和(或)換氣功能嚴重障礙,以致不能進行有效的氣體交換,導致缺氧伴(或不伴)二氧化碳瀦留,從而引起一系列生理功能和代謝紊亂的臨床症候群。在海平大氣壓下,於靜息條件下呼吸室內空氣,並排除心內解剖分流和原發於心排血量降低等情況後,動脈血氧分壓(pao2)低於8kpa(60mmhg),或伴有二氧化碳分壓(paco2)高於,即為呼吸衰竭。

慢性呼吸衰竭應該注意什麼?

呼吸衰竭應該怎麼搶救

慢性呼吸衰竭的氧療方法及機理?

14樓:仝如風

問題分析:你好!常為支氣管-肺疾患所引起,如慢性阻塞性肺病、重症肺結核、肺間質性纖維化、塵肺等。胸廓病變和胸部手術、外傷、廣泛胸膜增厚、胸廓畸形亦可導致慢性呼吸衰竭。

意見建議:慢性呼吸衰竭多有一定的基礎疾病,但急性發作發生失代償性呼衰,可直接危及生命,必須採取及時而有效的搶救。呼衰處理的原則是保持呼吸道通暢條件下,氧療是最好的措施,是改善缺o2和糾正co2瀦留最好方式,每天都需要相應氧吸入**與預防發作。

慢性呼吸衰竭最常見的病因,可能是什麼?

核心提示 引起慢性呼吸衰竭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人是因為肺部和呼吸道發生病變引起的,也有的患者是因為神經中樞及其傳導系統發生異變導致的。除此之外,長期抽菸也可能導致慢性呼吸衰竭,所以平時盡量不要抽菸。慢性呼吸衰竭這種呼吸系統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見,就算不了解它的人,看到疾病名稱可能都會感到害怕。而慢性呼吸衰...

慢性咽炎如何治療最有效果 慢性咽炎如何治療?

屬於慢性咽炎,目前沒有什麼藥可以 那些雷射手術類的也只是一時的,在感冒,喉嚨痛,菸酒過量,抵抗力下降的時候。一樣會 所以慢性咽炎主要靠預防,的話中藥為主,然後搭配起抗生素類的吃,效果也比較好,當然了,如果不是很嚴重的情況抗生素是可以省掉的,常用的中藥類的有 咽炎片,利咽靈片,慢嚴舒檸,清咽片,眾生丸...

如何防治雞慢性呼吸道病,雞慢性呼吸道病臨床上應與哪些病相區別?

由細菌 病毒 支原體 雞敗血黴形體等疾病引起的雞呼吸道病的 方案 1 發病前期 發生呼吸道疾病前期,此階段不可大意,可以及時用雙黃連顆粒配合呼吸道藥萬呼寧,即可控制病情 2 方案 呼吸道藥萬呼寧配合抗病毒用藥呼獨康,同時配合使用大腸桿菌杆立克控制雞群的繼發感染,連用四天。臨床使用效果非常好,第二天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