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眠不好怎麼辦,睡不著覺的解決方法

2022-01-04 11:06:18 字數 2798 閱讀 5810

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做運動。血氣會生起來不易入睡。學會放鬆。從頭開始慢慢放鬆。這是心理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陰虛:又稱陰虛火旺,俗稱虛火,陰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怕熱,易怒,面頰公升火,口乾咽痛,大便乾燥,小便短赤或黃,舌少津液,五心(二只手心、二只腳心與頭頂心)煩熱,盜汗,腰痠背痛,夢遺滑精,舌質紅,苔薄或光剝,脈細數等。進補宜採用補陰、滋陰、養陰等法,補陰虛的藥物可選用生地、麥冬、玉竹、珍珠粉、銀耳、冬蟲夏草、石斛,龜板等。

補陰虛食品:甲魚、燕窩、百合、鴨肉、黑魚、海蜇、藕、金針菇、枸杞頭、荸薺、生梨等,可經常交替選服。

陰虛忌食物品:胡椒、肉桂;忌食或少食:狗肉(腦血管患者禁食)、羊肉(肝炎患者禁食)、雀肉、海馬、海龍、獐肉、鍋巴、炒花生、炒黃豆、炒瓜子、爆公尺花、荔枝、龍眼肉、佛手柑、楊梅、大蒜、韭菜、芥菜、辣椒、薤白、生薑、砂仁、蓽撥、草豆蔻、花椒、白豆蔻、大茴香、小茴香、丁香、薄荷、白酒、香菸、紅參、肉蓯蓉、鎖陽等。

相應膳食:金盆富貴豆腐;懷膳小捆肉;懷菊大棗銀耳羹;甲魚懷牛膝湯;農夫烤魚;懷膳一品肘;金盆富貴豆腐;懷山煨土雞;參藥煨乳鴿;何首烏煨豬肝;

3樓:古玉隨緣來

有氧運動!把自己搞累了就會睡覺了!

喝茶睡不著覺的解決方法

4樓:純淨的美玉

可以有很多方法。

注意不要在睡覺前喝茶,喝茶的時候注意不要太濃。

平時加強體育鍛煉,養成固定的生物鐘,到時候就會有瞌睡了。

可以聽聽比較舒緩的**,也有促進睡眠的功效。

5樓:宇非凡

最好不要在睡前2 3個小時前喝茶 因為茶不僅有茶鹼還有一定量的咖啡因,要是喝的話盡量喝清淡一點的不要太濃。

看書 聽** 做一些 簡單的運動不要太激烈的運動,有條件的可以沖個澡放鬆舒緩一些身體上的疲勞 使自己的身體和精神更放鬆。

還有在做事上 不要使自己太過於疲勞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盡量放鬆自己的心態 不要自己胡思亂想 給自己心裡和精神 造成太大的壓力。

晚上睡不著覺,睡眠不好怎麼辦

6樓:歐碧詩祛斑

1、精神催眠法: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乙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

2、自我疲勞法: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上也就睡覺快了。

3、**放鬆法:科學研究表明,輕**對睡眠有較好的促進作用。先要清淨腦子的東西,聽那種帶有自然界聲響的**,如林海的風聲、波濤平靜等有規律的波動聲,可以讓人迅速入眠。

4、飲食調節法:睡前可以吃香蕉,喝一杯熱牛奶既有助於睡眠,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盡量少吃糖果、穀類的食物,晚飯吃太飽也會影響睡眠。

5、睡前泡腳法:睡前泡腳可以有效緩解疲勞從而促進晚上的睡眠質量。泡腳適合溫度40-45度,泡腳時間要保持15分鐘以上,泡腳水要浸過足踝骨以上。

最好能保持恆溫,稍冷時適當加入熱水。

6、民間小偏方:在嘗試上述方法的同時,也可以試試數數的方法。首先還是要放空大腦,數小綿羊的方法從乙隻綿羊數到一百隻綿羊,數不到一百隻就睡著了也不不定哦。

7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8樓:黃岡男孩**座

可以去運動一下、出一身汗 睡的香、也可以睡前泡個腳!

9樓:愛你不可救藥

多聽聽**,或者聽郭德綱的相聲類的,

晚上有時睡不著覺解決小妙招!

10樓:齊安志

一、睡前一定要洗澡:可以緩解身體的僵硬狀態,而且會輕鬆很多,睡好覺當然沒有問題。

二、睡前可以看看書:書籍可以緩解心裡的壓力,也可以讓自己靜下來。

三、聽聽催眠曲之類的歌曲:本來**就有助於睡眠,是乙個很好幫助睡眠的工具。

四、助眠食品:睡前喝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幫助舒適睡眠,改善睡眠質量,舒緩神經,從而輕鬆入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掌握自己的睡眠時候的呼吸深度和頻率。這個需要家人幫忙,在你熟睡的時候,稍微記錄一下每分鐘呼吸的節律,掌握每次呼吸的耗時。這個目的,就是,盡量準確地掌握你自己的呼吸頻率,因為每個人有一定的差異。

這樣,就能夠讓你做到準確地模擬你在睡眠狀態下的呼吸。然後,你要在平時做一些訓練。可以是在坐著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總之,任何方便的時候,都可以試著去模擬睡眠時候的呼吸。

這樣,你在失眠的時候才可能運用這個方法,讓自己身體得到睡眠時候一樣的休息。

12樓:丿涼城涼人心丿

睡不著的話,聽一些靜歌,比如《斷橋殘雪》之類的,用心去聽,就很快被催眠的了,我經常就是這樣睡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睡不著。想試試念經又不會。打算下線把手機電子書開啟,光調到最暗,看盜墓筆記試試(不是說它無聊,只是看著眼睛容易困)。那個啥,這個法子即使有用,也是很壞眼睛的。←_←拜拜

14樓:匿名使用者

dea攝官承乏,避禍就福,錦衣肉食,光怪陸離,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喜歡的女人睡,做一次愛,睡的香。

晚上睡眠不好,睡不好覺怎麼辦

16樓:周若兔

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學習這幾招,告別失眠!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呢,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啊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 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 換環境 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 心臟 頸椎 大腦 胃病...

鼻炎晚上為什麼睡不著覺,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啊

晚上睡不碼磨蘆著遊讓覺怎麼辦?遲帶 失眠的數衫巖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塌如因為噪音失眠薯御,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肢族事比較重,毀逗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歷餘弊來就可以入睡了 可以喝衝脊一杯安神辯派茶可以有散灶滲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猜盯不著就按這宴祥2個穴位晌兆搏 晚上睡不著怎...

失眠晚上睡不著怎麼辦,睡不著覺失眠怎麼辦

失眠晚上睡不著怎麼辦.經常在空氣好的環境裡做一下運動,稍微有點要出汗就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也叫有氧運動。二是散步,每天散步距離6公里左右,也叫補陽氣。在飲食方面,每餐都有粥或者是湯,食物中增加葫籮蔔 大籮蔔 紅薯類。還可以每天睡覺前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