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完了之後很渴可以喝水嗎,跑步以後可以立即喝水嗎?

2022-01-04 09:34:23 字數 3283 閱讀 5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不適宜一次性大量喝水。最好是間隔的喝。比如說,一瓶水,分開幾次喝完,比一次喝完好

2樓:韓楓

可以,但是要點著喝,每次少喝一點潤潤口就可以了

3樓:行走的預言家

不能馬上喝,對心臟不好,

跑步以後可以立即喝水嗎?

剛跑步完後,可以馬上喝水嗎?

4樓:曦曦

不可以的。如果馬上喝大量的水,會增加汗水的排出,使鹽分損失更多,這樣會降低細胞滲透壓,導致鈉的代謝平衡失調,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而且還會增加血液迴圈的量,從而加重心臟的負擔。

同時由於劇烈運動,胃腸的血液少、功能差,對水的吸收能力弱,過多的水分滲入到細胞和細胞間質中,一次性喝水過多,胃腸會有不舒適的脹滿感。若躺下休息更會因擠壓隔肌影響心肺活動,所以應採用「多次少飲」的方法喝水。

跑步後一般15分鐘~30分鐘就可以喝水補充水分。及時為身體補充水分能夠避免因為缺水肌肉無力,甚至是嘔吐噁心不適。當然如果是慢跑或者是並不劇烈的跑步的話,這個時間可以稍微縮短。

跑步後立即喝水特別是馬上大量喝水的話,對身體傷害較大:在跑步後大量喝水會使血液中鹽的含量降低,易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甚至引發頭疼、嘔吐等多種疾病。而且,一次性喝水過多,胃腸會出現不舒適的脹滿之感。

另外跑步後拼命喝水還容易對心臟造成重壓。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跑步後休息一段時間後如果是想要喝水的話可以選擇普通的白開水,一般喝白開水溫度以常溫為主,太冷容易影響呼吸、消化道;太熱容易灼傷食道,刺激胃部吸收減緩;另外一種是運動飲料,其中含有葡萄糖、電解質喝水分,是不錯的補水選擇。

喝水的時候應該放慢速度,一口一口慢慢喝,這樣能夠更好的被身體吸收。

跑步之前大約半小時可以多吃含鹽豐富的食物,或者是喝一杯鹽水,這樣能夠幫助滿足身體在跑步過程中對水分、電解質的需求。另外跑步的過程中最好不要大量喝水。

5樓:之何勿思

在跑步途中及跑步結束後都是可以飲水的,不會引起發胖的情況。

1、通常來說運動量不大的情況下可以立即補充水分,或5分鐘後一次100ml左右為宜。每兩次之間至少間隔10分鐘。

2、而劇烈運動之後則不宜立即補充水分,最多只能漱口或者嚥下不超過50ml的水,要做休整運動(比如長跑後的慢走等) 使人體脫離運動狀態。

3、當頸動脈脈速恢復至120次/分鐘(可以自己按住頸動脈掐表測)以下時,方可進行水分補充,仍然是100ml一次為宜,每兩次之見至 少間隔10分鐘。

4、在劇烈運動後大量喝水會使血液中鹽的含量降低,易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甚至頭疼、嘔吐等多種疾病。而且,一次性喝水過多,胃腸會出現不舒適的脹滿之感,若躺下休息更會因擠壓膈肌影響心肺活動。

5、所以,劇烈運動後,口再渴也不該一次性喝水過多,應採用「多次少飲」的方法喝水。

6、不過,如果是在長時間跑步過程中流汗過多,跑步時可以少量喝一點。

7、跑步之後是可以喝水的,不要相信這樣的傳言,說的跑步不能喝水是不能在劇烈運動之後馬上給自己喝水,這樣才有可能會引起很大的傷害,對腸胃也是非常大不好,跑步本身都是劇烈運動,如果這個時候再馬上給自己喝水的話,不僅沒有用,反而會引起中風或者是其他的現象。

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跑步後不能馬上喝水:

1,通常來說運動量不大的情況下可以立即補充水分,或5分鐘後一次100ml左右為宜。每兩次之間至少間隔10分鐘。而劇烈運動之後則不宜立即補充水分,最多只能漱口或者嚥下不超過50ml的水,要做休整運動(比如長跑後的慢走等) 使人體脫離運動狀態,當頸動脈脈速恢復至120次/分鐘(可以自己按住頸動脈掐表測)以下時,方可進行水分補充,仍然是100ml一次為宜,每兩次之見至 少間隔10分鐘。

2,在劇烈運動後大量喝水會使血液中鹽的含量降低,易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甚至頭疼、嘔吐等多種疾病。而且,一次性喝水過多,胃腸會出現不舒適的脹滿之感,若躺下休息更會因擠壓膈肌影響心肺活動。所以,劇烈運動後,口再渴也不該一次性喝水過多,應採用「多次少飲」的方法喝水。

不過,如果是在長時間跑步過程中流汗過多,跑步時可以少量喝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劇烈運動時,雖然排汗量會迅速增加,而且由於呼吸加速及增強,口腔與咽喉部位的水分蒸發較快,唾液分泌減少,因而形成咽喉部粘膜乾燥,引起口渴的感覺,但體內其實並不一定是缺水的,通常只要用水漱漱口或飲用少量的水便可以了。如果劇烈運動時飲用大量的水,反而會使胃部膨脹,妨礙隔肌活動而影響呼吸;同時,亦會使胃酸濃度降低而影響消化機能。

劇烈運動之後,由於體內鹽分因大量排汗而消耗較多,此時,大量喝水並不能補充鹽分,反而會使血液的滲透壓降低,破壞體內水鹽代謝平衡,影響機體正常生理機能,甚至會發生肌肉抽筋的現象。除此之外,運動後心臟的活動仍然很激烈,大量喝水會增加迴圈的血量,因而加重了心臟的負擔。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建議你跑步前請作好熱身、喝少量的水(根據自己的自身條件需求)再開始跑步,跑步停止後請不要立即喝水是有道理的.(我是乙個熱愛運動的人)跑步完後請不可以立即停止運動,而是個人雙手、雙腿擺動或慢跑一段路程大概10分鐘(可以使心臟漸漸地恢復正常人的跳動),然後再休息10-20分鐘,再飲水可有利你今天運動的效果。

9樓:卑思禕

不能馬上喝水剛跑完步都有口渴感覺這個時候盡量忍著別喝水,因為劇烈運動後大量喝水很容易造成頭疼嘔吐等現象,對腸胃有很大刺激會使腸胃覺得不舒服,出現脹痛感要是想喝別一次喝太多要隔上幾分鐘喝幾次也就是少喝多次的喝

10樓:後略佟章

千萬不要大口的飲水,對肺不好

如果運動量過大

實在口渴口感

可以適當

小口把嘴裡和嗓子潤濕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十分鐘以後 有助於消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要喝太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完後,半小時左右慢慢的喝1杯水。過1個多小時睡覺。吃飯時時飽的,運動完後會稍有一點點餓。

動與節食相結合才是**的最佳方法。一般運動後如果出了比較多的汗,需要及時補充水分的,避免脫水。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去喝水,晚飯不要吃得太多6成飽就可以了,運動量少的話可以先喝一小杯水。

跑步完了之後能喝水嗎?

14樓:吳棟陪你跑

跑步之後喝水還是運動飲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為了**而跑步就不能喝,要是為了健身而跑步就可以喝。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得等一會啊,因為剛活動完肺活量大

低血壓可以跑步嗎,低血壓可以跑步嗎?

血壓低需要補充優質的蛋白質,比如說雞鴨 蛋奶和魚蝦等等,還建議每天多喝水,多進行一些鍛鍊。如果是貧血造成的血壓低,那麼多吃點阿膠 大棗和豬肝等也是很好的,如果有明顯不適情況需要盡快就診。慢慢的跑,身體不適就停下來休息,飲食規律些,慢慢的調理。慢跑可以,達到身體微微出汗就可以停止了。不用刻意強調路程。...

你喜歡跑步嗎?通過跑步可以獲得哪些好處

1 塑形 很多人都不相信跑步能 那是因為你沒有堅持下去。另外可能跑步的方式錯了。如果可以每天堅持慢跑40分鐘左右,那就可以達到較好的燃脂效果,堅持三個月後,肯定能看到效果。如果堅持跑步一年,那改變將是令人讚嘆的。堅持跑步,會不斷提高我們的肌力,同時加快基礎代謝,加速燃燒脂肪,越到後面,你會發現越容易...

心組詞低能否跑步鍛鍊?心率低跑步可以改善嗎

應該是可以的,但是一定是要慢跑的,你要是太快了,我覺得對於你的這個身體反而是不太好的,所以最好是能夠進行多一段的這個鍛鍊的,一定是需要的。下面是關於跑步的補充。1 頭和肩。跑步動作要領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動力伸拉 聳肩。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