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高能考一本嗎,職高能不能考一本大學

2022-01-04 09:34:22 字數 4460 閱讀 9167

1樓:小強有拖鞋

職高可以參加高考,高考分數合格可以被一本院校錄取。

附:職高學籍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也即可以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職業高中的學生,和也可以普通高中的學生一樣,直接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待遇和普通高中的學生是完全一樣的。當然,除了參加高考,也參加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簡稱高職單招),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

報名需要專業對口,同時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份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每年的對口招生,難度都是極小的,相對於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難度要小很多很多。所以如果成績不是太高,也可以報職業高中,以後公升大學也相對容易一些。

2樓:山傳之音

你好,這個一般是不行的。只有你考研才能去這些一本院校。職高的春季高考好的學校都是沒有一本的,考入大專的話,專公升本的院校也是沒有一本院校。只有考研才有機會了。

3樓:愛學習的大熊貓

有考一本的機會,但各省市能考的一本院校很少且招生名額也少。職高生可通過當地教育招生網或分類招生考試填報志願書查詢有哪些一本院校,所以職高生要考一本院校需多加努力。

4樓:

當然可以,職高考生考大學可以通過兩種途徑: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達到相應分數線即可,本專科皆可報名;參加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簡稱高職單招),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報名需要專業對口,同時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

5樓:定峰

可以的,但是要先公升大專,大專再公升本科

6樓:極品家丁

看學校吧,單招好像是不能,統考有的應該可以考本

職高畢業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嗎?可以考一本嗎?

7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可以。職高生是在職業高中或高階職業中學,學習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能的學生版,是高中的同等學力,學

生在學權校主要學習專業知識與技能,但同時也進行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的學習,但是文化課的教材內容進行了簡化,難度降低了許多。

通常是在九年義務教育的基礎上進行的,其主要目的是培養一批具有高素質的技能型人才,學生在校時間一般為三年,其畢業後有技能在身,所以一般直接走向工作崗位。

中專,職高,技校屬於高中的同等學力,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但是普通高考的難度很大,所以建議參加單招考試,然後再進行專公升本考試,進入本科院校學習,但是有一些學生家裡的條件不錯,也可以選擇境外院校學習,根據外國大學的政策,職高生可以選擇攻讀大學預科,預科成績合格後即可進入本科學校學習。

但是有一些私立學校的學歷卻不一定受到國家承認,學生在校主要為全日制學習,根據國家政策,參加普通高考的學生必須是普通高中畢業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和同等學力的學生,但是社會上的職業學校很多,有很大一批學校的教學質量和教學裝置得不到保證,所以學生在讀職高時建議問清楚,不能盲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職高的學籍的學生在普高借讀,跟普通高中生一樣,學的是純文化課,高考時和普高學籍的學生能一樣報考省內外大專院校嗎?

職高能不能考一本大學

9樓:司徒智

只有二本 和專科 二本概率約為0.001% .專科是5%左右。

職高沒有一本 和三本 。職高生即使考上了本科,很多大學都要求職高 在大學裡面預科一年。不信的話 樓主可以上各個省的教育考試招生院。

2011 大學招收三校生的總數約為60萬人 這是對口公升學考試。普通高考被錄取的人數有幾百萬人。考二本分數約為680分 考大專起碼要530.

很多職高生考的很高,可是大學就是不願意要,基礎太差,高中生在高中學英語的水平大概是4及,而職高生只能過英語2級........ 現在有很多本科大學 一些專業招不到人了 比如煤礦上的行業,就來招收職高生,且還要預科一年,預科一年指的是在大學裡學高中知識。好讓你把基礎打牢.

10樓:

是不是一本都不招收職高學籍的學生?職高學生只能考取少數的二本以下的大專院校和職業技校呢?

職高能考上一本嗎?

11樓:

只要努力學習,可以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達到相應分數線即可,本專科皆可報名;參加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簡稱高職單招),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報名需要專業對口,同時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

讀職高可以考一本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職高可以考一本,讀職業高中也可以參加高考的。

職業高階中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種職業教育學校。職業高階中學與普通高中不同之處在於職業高中重點培養中級職業能力的職工和從業人員,職業高中分各種專業,而普通高中不分專業。

職業高中對學生的要求是:具有能直接從事某一職業的技能知識、職業道德和操作技能;對於文化基礎課,要具有相當於普通高中的水平。

大部分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在改革中等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由普通高中改建而成,培養目標與中等職業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學制3年,畢業後為「職高」學歷,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高等職業學校,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繼續上大學。

職業高中與普通高中不同之處在於職業高中培養中級職業能力的職工和從業人員,職業高中分各種職業工種,而普通高中不分職業工種。職高要求文化性和職業技能性並重,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

職業高中對學生的要求是:具有能直接從事某一職業的技能知識、職業道德和操作技能;對於文化基礎課,要具有相當於普通高中的水平。

13樓:

職高學籍在普高借讀,參加高考能和普高學籍的學生一樣,報考省內外大專院校嗎?

請問職高生畢業可以考一本大學嗎?

14樓:尉遲淑琴戰夏

請用簡練的語言直接回答只有二本

和專科二本概率約為0.001%

.專科是5%左右。職高沒有一本

和三本。職高生即使考上了本科,很多大學都要求職高在大學裡面預科一年。不信的話

樓主可以上各個省的教育考試招生院。2011大學招收三校生的總數約為60萬人

這是對口公升學考試。普通高考被錄取的人數有幾百萬人。考二本分數約為680分

考大專起碼要530.

很多職高生考的很高,可是大學就是不願意要,基礎太差,高中生在高中學英語的水平大概是4及,而職高生只能過英語2級........

現在有很多本科大學

一些專業招不到人了

比如煤礦上的行業,就來招收職高生,且還要預科一年,預科一年指的是在大學裡學高中知識。好讓你把基礎打牢。

15樓:小拿說動漫

職業高中可以考本科嗎?聽聽專業人員怎麼說

16樓:舒樹枝蔡姬

當然可以啦!

建議去報成教!因為自考的話你還得先拿到專科文憑才可以拿本科文憑!

據我了解職高生都是混日子的,自學能力差一點的,不要生氣啊^-^

職業高中可以考一本二本嗎

17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職業高中可以考一本二本,職高考生考大學可以通過兩種途徑:

1、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達到相應分數線即可,本專科皆可報名;

2、參加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簡稱高職單招),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報名需要專業對口,同時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

高職單招相對普通高考簡單的多,所以是職高考生最主要的考大學途徑。

職高名詞解釋:

職高即職業高中(vocationalhighschool),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的概念,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是教育改革的產物。

18樓:道神傷

職業中專可以考對口本科,中職技考入高等學府有兩種一是自主招生。

自考是基本沒有限制可以去考的,而且你參加的考試肯定和高考的題不一樣,很廣泛,筆試數學語文外語。所以比較好考。也可以報考一類本。

單考單招是和普通高考可能是同一天。他們也可以參加中職技的自主招生,經過一年系統學習公升入高等學府。高中考高等學府不能參加單考單招。

自主招生是每年的3中專職高技校公升入高學府,但是考的科目不一樣。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

19樓:yong尋

可以啊,職高也有開普高的班,就可以直接考大學,只要分數夠

20樓:明弟影視

可以啊!只要功夫深肚子裡有貨!

考一本難嗎

考取第一批次錄取本科 一本 院校難嗎?2013 年的錄取率 拿我家鄉江蘇舉例,跟隔壁的上海對比 江蘇參考人數是 45.1w,錄取率是 10 上海蔘考人數是 5.3w,錄取率是 22.64 我在上海工作時候,有朋友跟我說,她無法理解中國居然有人會考不上一本,覺得沒那麼笨的人吧 還有一位美女跟我說,她在...

能不能一本書啊,能不能推薦一本書啊

陳永亮的 團隊執行力 唐駿的 做最有價值的經理人 有效的經理 網上書 書店關於管理方面的書特別多,你自己到書店隨便買幾本看都可以,首先不需要知道哪些書寫得好與不好,而是需要了解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以後有實踐經驗哪,才知道哪些書寫得好與不好。1 初情似情 有點類似於何以 覺得蠻好的 2 溫暖的弦 有點...

選生物能考進一本嗎,選生物能考進一本嗎

我知道的是生物肯定不可以選經濟管理,大部分學校都不可以,我不打包票,但是生物學的範圍比較狹隘。剛查了一下,我拿05年的那本,不知道還有沒有參考價值。財大兼收生物還是很多的,還有提前批次的很多,但上外和華理在05年是基本不招的。其他的學校招的也比較少,多是和生物有關的,還有行政管理之類的。歷史的上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