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煮熟了怎麼做肥料,煮熟的黃豆用做花肥有什麼要求 用量是多少?

2022-01-04 06:46:46 字數 6615 閱讀 6747

1樓:易書科技

1、用黃豆做肥料的話,若把整粒撒入地里的話,整粒的豆子需是蒸熟煮或者粉碎都行。

2、蒸煮熟後再經過晾曬幹然後再粉碎再施入土壤中,可改善土壤當作肥料。但這樣做成本不低。

3、從經濟實惠角度考慮,可以選炸過油的黃豆,黃豆都變成了豆餅豆粕,已無整粒黃豆,粉碎後可直接撒入地里做肥料。或者把經挑選過的黃豆,剩下的癟豆不能直接食用的黃豆,經粉碎後施入土壤做肥料。

4、還有一種黃豆做肥料的方法是利用套種來改善土壤,從而起到黃豆做肥料的作用,例如:黃豆和玉公尺套種,即可改善土壤土質,間接起到黃豆做肥料的作用。

總之用黃豆做肥料,生態環保增加肥力,確實不錯,另外黃豆豆腐渣和把黃豆杆、黃豆皮粉碎做肥料也是不錯的選擇。

2樓:圎學長

回答1.家裡溫度能達到15~20攝氏度左右時,有些植物仍然能正常生長,這時候可以適當施肥,例如用黃豆巧妙施加。將黃豆煮熟之後,在花盆的邊緣處塞上一兩粒,那麼就能夠它就能夠在土壤中自然腐熟,緩慢而又溫和地給植物的根系提供養分。

在冬季,有的植物正是蕭瑟和冬季休眠的時候,但是如果我們家裡的溫度比較適宜,能夠達到15~20攝氏度左右,那麼時候有一些植物仍然能夠茁壯生長。

但是如果想在冬季用它漚肥的話,那麼時間相對來說是比較長的,估計今年是用不到了,所以花花來給大家建議乙個更好的方法,它更快捷而且也更簡單。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煮熟的黃豆用做花肥有什麼要求 用量是多少?

3樓:華哥說

煮熟的黃豆可以直接做君子蘭的底肥,但不要接觸花根。我養的君子蘭底肥就是煮熟沒有發孝的黃豆,多年了一直都是這樣用的,花長得很好

4樓:流年花憐指尖

黃豆做花肥,必須把黃豆用鍋煮爛後,埋在花土裡可以做肥料用。少量黃豆。每盆花穿三個穴,放入熟黃豆3—5粒。家庭自製花肥,在使用時要適當稀釋,適量施用,切忌施用過量。

黃豆怎樣做花肥 黃豆可以直接做肥料嗎

5樓:張

黃豆是可以直接作為肥料的,不過是作為底肥,如果作為追肥的話是需要經過發酵的。

黃豆做化肥的步驟:

1、把黃豆用溫水浸泡,大概浸泡三四個小時,黃豆就會被泡發,然後就可以了。

2、把泡過的黃豆放在鍋裡煮,煮上一段時間以後,如果你用手能捏碎它,就可以了,然後把它從鍋裡面撈出來,煮黃豆的水不要倒了,後面會用到。

3、晾上一段時間,等到黃豆涼後,用東西把它碾碎,找乙個瓶子,或者是可以密封的罐子。

4、 把碾碎的黃豆倒進去,把煮黃豆的水也倒進去,不要倒太滿,讓瓶子裡留一些空間,把瓶蓋擰好,松一點,可以讓氣體跑出去。

5、然後把瓶子放在溫度高的地方發酵,如果你受不了發酵過程中的臭味,可以在瓶子裡面放一些橘柚子皮。

6樓:嘟嘟神技能

黃豆怎麼養花?教你正確的處理方法,效果比花肥還好用,快學學,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怎麼用黃豆做花肥?

7樓:

在花盆裡分三穴放入熟黃豆3—5粒,深及2—3釐公尺,不傷花根,並覆土如常。家庭養花不宜常用化肥。栽培花卉所需要的氮、磷、鉀等主要肥料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收集到。

例如:發霉不能食用的廢花生、豆類、瓜子以及雜糧等都是含氮素的肥料,經過發酵作底肥或泡製成溶液為追肥,都能促使花木茁壯生長。

魚刺、碎骨、雞毛、蛋殼以及人們剪下的指甲、頭髮等,都含有豐富的磷。把這些廢料摻入舊的培養土裡,加些水後裝入塑膠袋中放在角落裡,經過一段時間的腐熟,便能變成極好的有機肥。

澆水1、殘茶澆花

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但應視花盆濕度情況,定期地有分寸地澆,而不能隨倒殘茶隨澆。

2、變質奶澆花

牛奶變質後,加水用來澆花,有益於花兒的生長。但對水要多些,使之比較稀釋才好。未發酵的牛奶不宜澆花,因其發酵時產生大量的熱量,會「燒」根(爛根)。

3、涼開水澆花

用涼開水澆花,能使花木葉茂花艷,並能促其早開花。若用來澆文竹,可使其枝葉橫向發展,矮生密生。

4、溫水澆花:冬季天冷水涼,用溫水澆花為宜。最好將水放置室內,待其同室溫相近時再澆。如果能使水溫達到35℃時再去澆,則更好。

8樓:弦音夜月

將黃豆用溫水浸泡3-4個小時,發好後放進鍋裡用大火煮半小時,開鍋後小火煮2個半小時。冷卻後用勺子碾碎,找乙個塑料瓶,把碾碎的豆子和煮豆子的水裝進去,蓋上蓋子,可放入一些碎橘皮,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2-4個星期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1、把黃豆倒入盆裡,用溫水浸泡3-4個小時,直到豆子發了,變大了為止。

2、將發好的黃豆放進鍋裡,加水煮,先大火煮半個小時,等開鍋後改為小火煮2個半小時,煮到豆子爛了,一捏就碎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3、黃豆出鍋後要先冷卻,冷卻之後,用勺子或者鏟子把煮爛的豆子碾碎、搗爛。找乙個大的塑料瓶或缸,把碾碎的豆子和煮豆子的水一起裝進去,不要完全裝滿,裝到大概4/5就可以了,蓋上蓋子,別蓋太緊,稍微留點空隙。

9樓:張

黃豆是可以直接作為肥料的,不過是作為底肥,如果作為追肥的話是需要經過發酵的。

黃豆做化肥的步驟:

1、把黃豆用溫水浸泡,大概浸泡三四個小時,黃豆就會被泡發,然後就可以了。

2、把泡過的黃豆放在鍋裡煮,煮上一段時間以後,如果你用手能捏碎它,就可以了,然後把它從鍋裡面撈出來,煮黃豆的水不要倒了,後面會用到。

3、晾上一段時間,等到黃豆涼後,用東西把它碾碎,找乙個瓶子,或者是可以密封的罐子。

4、 把碾碎的黃豆倒進去,把煮黃豆的水也倒進去,不要倒太滿,讓瓶子裡留一些空間,把瓶蓋擰好,松一點,可以讓氣體跑出去。

5、然後把瓶子放在溫度高的地方發酵,如果你受不了發酵過程中的臭味,可以在瓶子裡面放一些橘柚子皮。

10樓:古方紅糖

1、將抽油煙機儲油盒裡的廢油,順著花盆的盆邊倒進土裡,適合給扶桑,茉莉旱蓮等做花肥。

2、將變質的葡萄糖粉搗碎,撒入花盆土四周,三日後黃葉變綠,長勢旺盛、此法適用於吊蘭、刺梅、萬年青、龜背竹。

3、水果皮、爛菜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裝入小桶、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當花肥追施。

4、雞鴨毛、豬毛、頭髮和牲畜蹄角。直接埋入花盆內或浸泡漚制,都是很好的磷鉀肥,肥效可持續兩年以上。

5、中藥渣。是一種既乾淨,含養分又高的花肥,拌在盆土的表面,能改良盆土,保持盆土的濕潤。如果浸泡漚製成腐熟的肥水,則肥效更佳。

【肥料的製作】

1、氮肥的製作。氮肥是促進花卉根、莖、葉生長的主要肥料。將黴蛀而不能食用的豆類、花生公尺、瓜子、蓖麻,揀剩下來的菜葉,豆殼、瓜果皮或鴿糞及過期變質的奶粉等敲碎煮爛,放在小罈子裡加滿水,再密封起來發酵腐熟(有條件可灑些殺蟲劑)。

為讓其盡快腐熟,可放置在太陽照射處,增加溫度。當壇內的這些物質全部下沉,水發黑、無臭味時(約需3-6個月),說明已發酵腐熟。在夏季,10天後即可取出上層肥水對水使用,可作追肥或直接用作基肥,用後隨即加滿水再漚。

原料渣滓可混入花土中。

2、磷肥的製作。把羊角、豬蹄、骨頭、魚腸肚、禽類糞魚肚腸、肉骨頭、魚骨刺、魚鱗、蟹殼、蝦殼、毛髮、指甲、牲畜蹄角、雜骨,倒入缸內並加入適量金寶貝發酵劑(厭氧型)後加入少量水,濕度保持在60%-70%,密封,經過一段時間的腐爛發酵便可摻水使用。是很好的盆花基肥,如果再經過泡製和發酵,就成了含磷豐富的花肥。

等是富含磷質的雜物,將這些雜物弄碎後均勻地攪拌在花土裡,或將其放在容器內發酵後便成了理想的磷肥。用來對水澆花,就會使花卉色豔、光亮、果實豐滿。肥效可持續2年以上。

3、鉀肥的製作。喝剩下的殘茶水、淘公尺水泔水和草木灰水,洗牛奶瓶子水。等都是上好的鉀肥,可直接用來澆花。

都是含有一定的氮、磷、鉀等營養成分,用來澆灌花木,即能保持土質水,又能給植物增添氮肥養料,能促使根系發達,枝繁葉茂。可直接用來澆花。草木灰也含有鉀肥,可做基肥。

鉀肥對提高花卉抗倒伏和抵抗病蟲害的能力有顯著效果。

4、完全複合肥的製作。將豬排骨、羊排骨、牛排骨等吃完剩下骨頭裝入高壓鍋,上火蒸30分鐘後,搗碎成粉末。按1份骨頭屑3份河沙的比例拌勻,做花卉基肥,墊在花盆底部3釐公尺,上墊一層土,然後栽植花卉。

這種骨頭屑是氮磷鉀含量充分的完全複合肥,有利花卉生長開花。

5、氮肥的製作:將食用的菜籽餅、花生公尺、豆類或豆餅、菜籽餅、醬渣等煮爛貯於壇內,並加入適量金寶貝發酵劑(厭氧型)後注入少量水,濕度保持在60%-70%。密封漚制一週左右即可取出其肥液摻水使用。

6、氮磷複合肥。取碳銨0.5千克,氯化鉀0.

15千克。硫酸鋅0.025千克,人糞尿2.

5千克、牛糞尿1千克(或豬糞尿5千克),紅石骨子細粉20千克,分別分成5等份,然後鋪一層紅石骨子細粉(4千克),上面撒上其他肥料,用木板拍緊,最後用稻草或薄膜蓋封閉,20-25天後即成為氮磷複合肥。

7、腐殖酸磷銨。取腐熟的沼氣渣1千克,加磷礦粉0.05千克,混合拌勻後堆成堆,外糊3-5釐公尺厚的摻有牛糞的稀泥層,再撒上一層細土,密封40天便製成腐殖酸磷肥。

然後將腐殖酸磷肥翻堆打細,重新堆好並糊上稀泥,再在堆頂四周向堆內打洞,接著按1千克腐殖酸磷肥加0.05千克的比例灌注氨水,同時用泥把洞口糊嚴。經過8-10天,洞外無氣味時即成功。

這種複合肥料作基肥,效果明顯。

8、家庭自製花肥,在應用時要掌握「薄肥淡施」的原則,適當稀釋,適量施用,切忌施用過量。漚制肥料時,一定要等到裡面浸出來的肥水變成了黑顏色完全腐熟後,才可倒出來摻水(大約9份水加1份肥水)施用,不可用生肥。

9、綠肥取少量骨粉與草木灰放入缸或罐內,用2.5千克清水浸泡,加1千克菜葉或樹葉、青草,經20~30天腐熟後,撈出渣滓即可使用。以後再加菜葉和水,漚製成的肥液仍可繼續使用。

這種肥液肥效高,見效快。豆腐渣豆腐渣放入缸內,盛水發酵7~10天後,加3/4清水拌勻即可,用以澆灌盆花,見效快。中藥渣將中藥渣裝入罐或缽內,拌入泥土後摻些水,漚一段時間,等藥渣變成腐殖質後,蓋上一層泥土即可。

此肥具有促生長,壯莖葉,開花好等特點。蓖麻籽將新鮮的蓖麻籽搗碎埋入盆土內,任花卉自然吸收,每半年施用一次,不必再施其它肥料。此肥用量少而有效期長,清潔衛生,對月季、茉莉、公尺蘭等花卉都可施用,也可作為基肥。

螺螄螺螄0.5千克,搗碎後放入罐或缽內,加水2.5千克,將罐(體)口密封。

夏天封半月,冬天封乙個月。將封口揭開,拌勻後,澆入花盆使盆土濕透,一週便可見效。骨粉將吃剩下的畜骨、禽骨、魚骨等,放入水中浸泡一晝夜,洗去鹽分,放入高壓鍋蒸煮20分鐘後,取出搗碎即成骨粉。

骨粉經腐熟後,摻入一半砂質園田土,便是營養完全的基肥。雞糞雞糞中含較多的微量元素與b族維生素,用作基肥,一年肥力不衰;作追肥,有效期長達2~3個月。施用雞糞的花卉生長旺盛、花型大、花期長。

蛋殼、雜骨、魚鱗等將其泡製發酵後,可成為含磷豐富的養料。用它作追肥,能使花色鮮豔。羽毛或豬毛等直接埋入花盆邊土內或經浸泡漚成磷肥,其肥效可達2年之久。

10、將摘下來的菜葉、吃剩下的水果皮、以及魚頭和雞毛之類的廢料,可在園地中挖乙個坑一層廢料一層土的填埋好後,澆一次透水,再蓋上土,蒙上塑料膜,經過半年的腐熟發酵後,各類菌群相繼繁殖完後,將其挖出後裝塑膠袋中密封儲存留用。使用時,將腐熟的有機肥乙份,和三份園田土摻勻後栽植花木;

11、家有氮磷鉀花卉在生長期間,需要大量的氮、磷、鉀。氮肥是促進花卉根、莖、葉生長的主肥。爛豆子、瓜子、花生等經過發酵,澆在養花的土壤裡,就是很好的氮肥。

魚刺、雞蛋殼、骨頭等都是生活中常見的磷肥。淘公尺水、剩茶葉水等則是生活中很好的鉀肥。吃中藥時,熬藥的剩渣,是一種絕好的養花肥料。

因為花草生長所需要的氮、磷、鉀等元素,在中藥中幾乎全有。把中藥剩渣,置於缸裡或大一點的容器裡,摻拌些新鮮土質,再澆些水,漚上一段時間,等藥渣腐爛後變成腐爛質土,就可施用了。一般都放在花盆中部,效果更好。

蔥皮有用湯家裡吃蔥時把剝下來的蔥皮收集起來浸泡幾天後,便是含多種微量元素的好花肥。制法很容易:把一兩蔥皮切成寸段後泡入10斤約40℃至45℃的熱水中,浸泡一週後的蔥皮汁就可以當花肥用了。

水果亦育花吃剩的蘋果核,削掉的水果皮,西紅柿蒂,用刀剁碎埋入花盆內,花開更鮮豔。蛋殼不廢棄雞蛋殼不僅飽含有機磷,而且還飽含豐富的鈣、鐵、鋅、鎂等微量元素。先將雞蛋內的蛋清洗淨,然後用太陽曬乾,捏碎,再放入碾缽中磨成粉狀,即可使用。

可以作基肥用,即在上盆時取少些雞蛋殼粉拌入泥土中,也可以在開花或結果前2-3周開溝埋入土中。廢水用到家淘公尺水中含有蛋白質、澱粉、維生素等,用來澆花,會使花卉更茂盛。洗牛奶袋和洗魚肉的水,能促使花木葉茂花繁。

煮蛋的水,冷卻後澆花,花長勢旺盛,花色更艷麗,且花期延長。養魚虹中換下的廢水澆花,可增加土壤養分,促使花卉生長。

12、中藥渣是好花肥

中藥煎煮後的剩渣,是一種很好的養花肥料。因為中藥大多是植物的根、莖、葉、花、實、皮,以及禽獸的肢體、臟器、外殼,還有部分礦物質,含有豐富的有機物和無機物質。植物生長所需的氮、磷、鉀類肥料,在中藥裡都有。

用中藥渣當肥料,對花木種植有很多益處,而且可以改善土壤的通透性。

欲將中藥渣當花肥,須先將中藥渣裝入缸、缽等容器內,拌進園田土,再摻些水,漚上一段時間,待藥渣腐爛,變成腐殖質後方可使用。一般都把藥渣當作底肥放入盆內,也可以直接拌入栽培土中。當然,藥渣肥不宜放得太多,一般摻入比不要超過十分之一,多了反而影響花木的生長。

13、北方蒔養南方花卉,向盆土中澆水時摻適量食醋,可促進磷鐵等微量元素的吸收,防止枝葉黃化病;用40%左右的醋溶液噴葉和花蕾能使光合產物累積了增多,花朵增大,葉更蔥綠,花更鮮豔。施過有機肥的盆花放在室內會有腥臭味,如果澆入適量的醋液既能消除異味,又能使土壤殺菌消毒。棉球蘸些食醋揩花葉,可令介殼蟲、紅蜘蛛、蚜蟲等騷動不安,然後掃下來消滅之。

噴灑鹼性藥物 如發生藥害,向枝葉上噴適量醋溶液,可減輕藥害。配製或施用鹼性藥物,用醋水洗手、沖洗器皿,可清除餘藥,起到消毒作用。

煮熟的黃豆放冰箱能儲存多久,煮熟黃豆存放方法

煮熟的黃豆就不耐貯藏了,一般放在冰箱的保鮮裡面的話也就是能儲存3天左右就變味道了,但是如果放在冷凍裡的話差不多能儲存乙個月的時間吧,但是黃豆的味道就會稍微的差一些,很影響口感了!用水泡會長黏絲 把水倒掉放在冰箱裡 一星期左右不會腐爛.發芽 如果放保鮮,就是所謂的冰箱最上層,約2天,不過建議隔天煮開一...

煮熟的豆類能放幾天,煮熟的黃豆能放多久??

如冷藏約3天。冷凍15天左右。時間長了會風乾脫水影響品質。防止他發酸最後把煮熟的豆類撈出裝保鮮盒冷凍。冰箱冷藏也就是兩三天,個人經驗,僅供參考。煮熟的黃豆能放多久?如冷藏約3天。來冷凍15天左右。源時間長了會風乾脫bai水影響品du質。防止他發酸最後把zhi煮熟的黃豆撈出裝dao保鮮盒冷凍。大豆不單...

吃了沒煮熟的老南瓜會怎樣,沒煮熟的黃豆吃了會怎樣?

沒太大問題,南瓜裡面沒有不可消化的纖維等,注意多去廁所就好了。沒事的,可以吃的,南瓜嫩的炒菜挺好吃的,老了的南瓜可以做粥吃,不老的也可以做粥就是不太甜的,放心吃 吃了沒煮熟的老南瓜,不會有什麼事情的,如果身體不適就要及時去醫院看醫生。不會有危險 但是消化吸收不好 可能胃脹或者滯氣 沒有關係的,南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