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煮熟了怎麼還是紅的,為什麼雞肉煮熟後是紅色的

2021-04-08 15:09:21 字數 971 閱讀 3880

1樓:團長是

生肉含有血紅素,尤其是紅肉。血紅素中的紅色二價鐵受熱易被氧化成褐色三價鐵,所以紅肉做熟後會變褐色。雞肉中血紅素含量低,故變色不明顯,但也會變紅。

在超市買的雞肉會發紅主要是應為沒用放血,一般這樣的雞肉最好不要買,雞沒有放血,可能是在宰殺之前就已經死掉了。辨別雞肉是否新鮮還有乙個辦法,就是看雞皮是否鬆散,如果鬆散,就不要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雞骨的主要成分是鈣和磷,成年雞由於骨頭鈣化充分,烹飪後骨頭呈正常的淺公尺黃色。若雞尚未成年,骨頭鈣化不充分,骨質中含大量造血幹細胞,烹飪後骨頭就可能呈現紅色。如果血沒放充分的話血滲進骨膜,冷凍後凝固下來,烹飪時若未熟透,就容易出現紅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雞肉熟了都是白色的,紅色可能是殺雞的時候沒有充分放血。雞肉都是吃嫩,怎麼會有嚼勁呢,有嚼勁不就老了麼~ 再回鍋煮一下,如果還是紅色,建議扔掉。

4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用問啊 當然是這只雞死的時候化妝了 說明現在化妝品太過關了

為什麼雞肉煮熟後是紅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放醬油或者熬的糖色,不然不會變紅色的

6樓:沐易子

通常來說雞肉煮熟後都是白色的,但是若果出現有淡淡的紅色的情況,很大的可能是殺雞的時候沒有把雞血放乾淨而導致的。

7樓:夏小易

可能是雞血的殘留物質的表現,可能是在殺雞的時候沒有放血或者放血沒有放乾淨,並不是不乾淨,可以多煮一會看會不會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在煮熟後,仍有淡淡的紅色很有可能是沒有徹底煮熟煮透,導致還有血絲附著。

還可能是雞的品種原因,有些雞可以久煮肉色還是呈現淡紅色。

為什麼買的現殺的雞燉好了之後肉有點發紅

請問雞怎麼煮才好吃,煮熟了的雞怎麼做好吃竅門

蔥油燜雞。這道蔥油燜小雞腿...

為什麼蟹煮熟了就變成紅色的了,螃蟹煮熟為什麼會變成紅色?

蝦和蟹煮熟後為什麼會變紅?這與化學有關。原來,這種煮熟了的蝦 蟹外殼中,有一種顏色鮮紅的色素。如果把嚇 蟹的紅色外殼浸到一種叫做丙酮的化學藥品中,這種色素會把丙酮染成美麗的桔紅色,殼體也就褪色變淺了。後來有人從龍蝦卵中把這種色素分離出來,名叫蝦青素。含蝦青素的動物不只是蝦 蟹,許多甲殼類動物也用蝦青...

新鮮的紫菜為什麼煮熟了是綠色的,為什麼紫菜煮出來會綠色

紫菜是乾菜所以看起來象是紫色或者黑色的 當泡在水裡一段時間就會變成綠色的 因為紫菜就是一種海菜本來就是綠色的 經過加鹽曬乾才發黑發紫 將其煮熟只是還原他本身的樣子所以就變回綠色了 為什麼紫菜煮出來會綠色 紫菜煮出來會綠色的原因 紫菜中含有一種叫 藻紅素 的特殊色素蛋白。這種色素蛋白並不穩定,遇熱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