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了怎麼辦便秘怎麼辦,便秘怎麼辦快速解決

2022-01-17 09:07:52 字數 6347 閱讀 8375

1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2樓:鯨娛文化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3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4樓:賈氏貢醋醋酸君

建議是食療的,吃些粗纖維食物,喝發酵型的東西,又富含有益菌,酸奶,窯洞柿子醋就不錯的,柿子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大量具有促進消化功能的酶類,能促進腸道蠕動,維持腸道內環境的菌群平衡,因此可以**習慣性便秘,且沒有毒***。

5樓:思雪

我建議用開塞露,本人親身經歷過,藥店裡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少吃辛辣食品,花圈揉肚子

7樓:藍色精衛鳥

不知道你的年齡和性別,我猜年齡應該不大,性別暫時不管他。建議不要經常使用開塞露,那東西治標不治本,解決便秘的辦法:一是注意飲食,二是加強鍛鍊。

飲食:多吃含纖維素多的食物,比如:地瓜、青菜、粗糧;少吃肉食或油炸食品,少吃辣椒;

加強鍛鍊:多走步或慢跑,當然其他運動也可以,每天至少四十分鐘以上。

最多一週後就會有效果。

便秘怎麼辦快速解決

8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早上空腹喝水法

有時候飲水量不足也會引起便秘,因為消化過程中水分不斷被吸收,沒有充足的水分會導致大腸蠕動變慢。一起床補充水分確實有消除便秘的效果,因為夜間腸胃都處於休息狀態,早上未進食前喝水,腸胃運作會比平常快速,讓水分立即輸送到大腸,增加糞便的含水量,柔軟的糞便也更好排出,建議早上空腹時喝兩杯的溫開水,一杯約240cc。

2、早上空腹先吃一顆蘋果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水果中因為有果膠才有硬度,果膠會吸收水分而凝膠,對於柔軟糞便也有很棒的效果。

3、喝優酪乳

優酪乳中的益生菌才是幫助消化的主因,益生菌在腸道中會讓其中的纖維素發酵,生成的有機酸就會促進腸道蠕動,但是飲用市面優酪乳的缺點是,含糖量太高喝太多容易發胖。每天一杯就能讓身體吸收到足夠的益生菌,如果可以自己diy製作優酪乳更好,能夠控制含糖量,或者選擇以大豆發酵的優酪乳,糖分也比較少。

4、將玫瑰花和蜜棗幹加開水泡開噹水喝

蜜棗含有豐富的果膠,有很優的軟便效果,而玫瑰也有軟便的效果,加上補充身體水分,所以這樣喝是有效的!但需要注意玫瑰有活血去汙的效果,孕婦不宜飲用,此外,這個方式偶一為之可以,長期使用會讓腸道麻痺反而無效了。

5、喝蜂蜜水幫助排便

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果糖本身就有很好的通便效果,一天只要攝取50克的果糖就有效了,加上喝下了足夠的水分,人體一天總共需要1,000cc的水,就可以軟便讓其不乾燥,這個配方是以50cc的蜂蜜搭950cc的水調配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的便秘可以吃點熟透的香蕉,或者放入蒸籠中蒸一下再吃。長期便秘你要注意平時的生活習慣。多補充水分。

你可以做做這樣事情:

早上起床喝一杯溫開水,喝完後做做上下運動比如上下樓梯,原地蹦跳等也可以,單手順時針按摩肚子,有助於腸道的蠕動。再去廁所蹲便,沒有也嘗試著往外拉。

慢步倒著走路,這樣有助於提肛,前提是注意安全。

晚飯後雪梨和荷葉水一起喝

晚飯後後吃帶皮的雪梨,一用荷葉水。對消化和排便都有幫助。偶爾喝一下,但不能常喝。

早起倒著踩自行車

這時能將腸胃的位置向上提,活動雙腳是很吃力的運動。

可以這樣做:仰躺,雙手托住腰上方,太高雙腳,然後以踩腳踏車的姿勢運動雙腳。嘗試踩半個小時就行了。

常做腹式呼吸運動

腹肌是形成腹壓以促使腸道蠕動的重要肌肉。持續練習能刺激它,鍛鍊腹肌 的運動很有效。仰躺,手在胸前交叉,輕抬膝蓋。

一邊吐氣,抬起上半身,吸氣時躺下,用力時很容易暫停呼吸,要記得抬起上半身的吐氣,放鬆力氣時呼吸。嘗試做個20次。

蔬菜是要吃的,蔬菜中含有纖維素,能幫助腸道蠕動,但是不能吃太多,多了肚子會脹氣的。

不要喝決明子、番瀉葉等能脫水的茶,這樣不但不能幫助你,因為失去水分還會加重。時間久會依賴上的。除了這些方法當然你可以直接在午飯後2個小時的時候喝點酵素。

 妙興堂的就挺好,掏寶有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0樓:

老是便秘怎麼辦?這種食物就可以輕鬆解決,你千萬不要「錯過」!

11樓:甘尋綠

有時候通過吃這些香蕉、酸奶還不管用,藥更是不能依賴,倒可以喝些酵常青看看,三大菌體發酵,酸酸甜甜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快的方法就是吃熟透的香蕉,放在開水裡面湯一下。不要老熬夜,經常多動動身體。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一定不能吃瀉藥,因為脫水會讓你更加的嚴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的最佳食物: 香蕉、天竺葵片、紅薯、蜂蜜、火龍果、水(經常是便秘的天竺葵片水)便秘的最佳運動: 散步、跑步、打籃球(首選徒步旅行)便秘的最佳按摩:

擦小腹10分鐘便秘的最佳習慣: 每天蹲著,固定,放鬆狀態這些都是便秘的最佳和最快的**因素

這種方式是我用過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經常便秘,那麼養成好的習慣必不可少的,排便要養成規律很關鍵,加強運動但不要太疲勞了基本上早上吃下午排。

要是你早上起不來就晚上睡覺前喝上,或者下午4-5點的時候也行

15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便秘的患者可以多喝水,多吃潤腸通便的食物,如地瓜、香蕉、芹菜等幫助緩解症狀,也可以適當運動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若是沒有緩解,則可以遵醫囑使用開塞露**,擠入開塞露後5-10分鐘進行排便。

便秘怎麼辦?

16樓:小心__我狠怕潶

多喝水,注意飲食。必要時可去醫院就診。

目前為止還沒有只吃一粒就能治好便秘的藥物.為了預防便秘的發生,平時應做到生活有規律,排便有時間,保證適量運動,注意合理進食,減少脂肪攝入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含粗纖維較多的食物和保健食品如金谷纖維王.每晚睡覺前,最好能揉腹10-15分鐘,以刺激腸道蠕動.

每天清晨飲一杯溫開水或淡鹽水,有效地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排便.經常性便秘的人,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些潤腸藥物。

17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18樓:鯨娛文化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19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20樓:風采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便秘怎麼辦? 50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考慮以調節飲食、避免勞累、加強運動、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排便要養成規律,不要拖延。如果經常拖延大便時間,破壞良好的排便規律,可使排便反射減弱,引起便秘。

不妨試試穀益舒常清茶藥食同源,是以荷葉,決明子,山茶,火麻仁,茯苓,桑葉為主要原料,以上成分配伍可起到潤腸通便,消食健胃等作用。

22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23樓:結構設計張行之

便秘,熟透的香蕉,開塞露,只知道這麼多,還有香油混著開塞露用,據說效果更好,

24樓:扳轉世界

第一睡眠要充足,早餐盡量要吃一點,這樣會促使胃腸蠕動,很容易上廁所,如果你是內熱型身體,秋冬多吃甘蔗,還有一年四季多吃水果,喝水,運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多長時間了,如果是習慣性便秘~得中藥加飲食習慣配合調理

26樓:嘻嘻喲唷

不用擔心,普通的便秘會隨飲食的改善變好的。少吃點辛辣的東西,最近吃清淡點,多吃青菜,每天早上喝一杯溫開水,清腸胃的,平時也喝多點水。應該可以解決你的問題的。

27樓:

蜂蜜加水喝看看,揉一揉肚子,看有沒有便意。

多吃水果多吃青菜。

地瓜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28樓:薇冰

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喝蜂蜜水,香蕉,多運動

29樓:伍筠溪

香蕉加溫水,然後多吃綠葉菜

30樓:韋陀獻杵

你舌頭中間有沒有裂紋

經常便秘怎麼辦啊

31樓:中醫魯健

經常便秘怎麼辦?引起便秘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

32樓:駿媽育兒

孩子經常便秘怎麼辦?

33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34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35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36樓:快樂生活最健康

我建議經常喝酸奶,酸奶促進腸道蠕動,對**便秘有效,盡量少吃藥或不吃藥,是藥三分毒,能不吃藥就不吃藥

3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少吃辛辣的東西,多吃些水果蔬菜。平時的日常生活中要多吃點水果,周必暢潤腸通便,每天一瓶,非常方便快捷。

3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水果,植物纖維,香蕉,蜂蜜就會緩解一下的

39樓:第一色毫克

我以前也是經常這樣,每次上廁所都要半個小時以上,蹲的累死人,後來便宜引薦我吃了葛鬱金片後,就好了很多。

40樓:何時能知道你

建議平時少熬夜,多吃水果,吃纖維素含量過高的食物,比如蔬菜之類的,都含有高纖維。少吃油膩的,吃入的澱粉量過多會導致消化不好,也會讓你拉不下來便便的,這樣的人應該多吃點酸性食物。

**********

有些人抽菸老吐痰,這樣的人也有可能會拉不出來,缺少水分,要多喝開水。

====還有一種有效的辦法就是養成習慣。每天早上不管你有沒有便意你都去廁所蹲,讓腸道也運動起來。有些人早上起來就上廁所,那是因為腸道養成了每天早上蠕動的習慣。

41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便秘的患者可以多喝水,多吃潤腸通便的食物,如地瓜、香蕉、芹菜等幫助緩解症狀,也可以適當運動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若是沒有緩解,則可以遵醫囑使用開塞露**,擠入開塞露後5-10分鐘進行排便。

便秘怎麼辦?

42樓:疆哥

首先要到醫院肛腸專科檢查,是否是肛腸疾病造成,如果是的話,只要將其他肛腸疾病**,便秘也會隨之消失.如果不是肛腸疾病的問題,應該是「習慣性便秘」.在**「習慣性便秘」,一般不主張藥物**,很容易引起藥物依賴性.

只要調整不良生活習慣,注意飲食調整,一般可以自癒.

意見建議:

1,宜多吃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如各種新鮮蔬菜,水果,筍類等,以增加食物殘渣.

2,平時應多喝水,有助於大便軟化.

3,適當吃一些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蜂蜜,芝麻,核桃,牛奶,奶油等.

4,在烹調菜餚時可適當多放一些食油,如豆油,菜油,麻油,花生油等.

5,適當進食一些含b族維生素的事物,如豆類,粗糧,甘薯,馬鈴薯等,以促進腸道的蠕動.

6,忌食烈酒,濃茶,咖啡,蒜,辣椒等刺激性事物,少吃葷腥厚道的事物.

7,保持正常進食的良好習慣.節食,偏食,無規律進食,都對胃腸道的正常功能有不良影響.

8,切忌勿暴飲暴.

9,建議你可以服用一些潤腸通便的藥物.

10,不要久站久坐,乙個小時就要活動一下.

43樓:康源肛腸醫院

您好:這裡有些方法可以試試**便秘效果不錯。如:

1、每天早晨空腹時,用溫開水送服一小匙香油。

2、取牛奶250毫公升,然後調入蜂蜜60克,攪勻,再加入蔥汁數滴,於每天早晨空腹時服用。

3、取馬鈴薯適量,洗淨,用榨汁機榨出汁來,每天飲該汁兩次,每次飲半杯,早晨空腹時和午飯後各飲一次。

4、取鮮無花果1~2個,每晚睡前食用。

5、取松仁(生熟均可)15克,每日服用一次。

希望上述可以幫到您

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我便秘怎麼辦,便秘怎麼辦?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1 經常便秘的人應該注意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

便秘怎麼辦,經常便秘怎麼辦?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便秘了可以通過飲食調理 1 少用瀉藥類藥品,避免藥物依賴。可喝以火麻仁 番石榴...

便秘很久了,怎麼辦,便秘怎麼辦?

你可以試試用蜂蜜來緩解,因為蜂蜜有很好的緩解便秘的效果,每天早飯後40分鐘和晚上睡覺前40分鐘各和一杯蜂蜜水。此外,不可以吃刺激性的食物,不可以熬夜,多吃熟菜水果 含膳食纖維豐富,可促進胃腸道的蠕動,有利於排便 多喝水 或者吃點藥吧 揉揉肚子 順時針 可以試試喝芹菜汁,具體的做法是,新鮮西芹洗淨切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