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的花和葉子能吃嗎?有什麼功效

2021-03-29 05:30:43 字數 3291 閱讀 9865

1樓:寧馨兒

都可以吃,都是含有西洋參根總皂苷。

其功效跟西洋參

差不多:

1、大補元氣:適於元氣虛脫、面色蒼白、心悸不安、虛汗不止,兼有冷汗淋漓、四肢不溫脈微欲絕者。

2、補脾益肺:可治脾、肺氣虛。脾胃虛弱、倦怠無力、嘔吐洩瀉;肺氣不足、咳喘乏力、易感風寒。

3、生津止渴:用於津傷口渴、身熱煩渴、汗出體倦、脈數無力,屬內熱而氣陰不足者。

4、安神增智:主治氣血不足引起的心神不安,失眠健忘。

2樓:魔龍天神劍

人參是中國一類保護植物。根味甘、微苦、性溫,具有調氣養血、安神益智、生津止咳、滋補強身之功效,被譽為「百草之王」。主要含10多種人參皂甙,以及人參快醇、β-欖香烯、醣類、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等。

人參又分為園參(栽培)和野山(野生)參,園參的藥效遠不及野山參。園參通常於栽培5~6年後採挖,洗淨曬乾稱生曬參;經沸水浸燙後,浸於糖中,再曬乾,稱糖參或白參;除去側根、細根,蒸熟曬乾或烘乾稱紅參;細根稱參鬚。人參通常以支大、蘆長、皮細、色嫩黃、紋細密、飽滿、漿水足、無破傷者為好,並以野山參為名貴。

人參葉中也含有與根相同的皂甙,有生津祛暑、降虛水、解酒作用;人參花泡茶有興奮作用;人參果加工成的人參膏是一種高階滋過補品。商品人參常見的還有高麗參,產於朝鮮;西洋參,與人參屬不同種,產於美國北部和加拿大,中國廬山等地有引種,其皂甙種類和人參略有差異,性涼,有滋陰退熱,補肺養胃之功效。 能吃 希望你的支援

記得採納啊

西洋參的花和葉子有什麼功效?求大神幫助

3樓:浮衍

西洋參的功效

一、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二、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三、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四、促進血液活力 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 增加血色素。

五、**糖尿病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編輯本段]中醫中的西洋參 【性味歸經】甘、微苦,涼。歸心、肺、腎經。

【功能主治】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幹。 【注意】不宜與藜蘆同用。

【貯藏】置陰涼乾燥處,密閉,防蛀。 【化學成分】根莖含人參皂甙ro、rb1、rb2、rc、rd、re、rg1以及假人參皂甙f1(pseudoginsenosidef11),尚含精氨酸、天冬氨酸等18種氨基酸;又含揮發油、樹脂等。 【藥理作用】動物實驗,對大腦有鎮靜作用,對生命中樞則有中度的興奮作用。

【炮製】原藥用清水噴潮,覆蓋濕布,夏秋潤2天,冬春潤3天,取出切片,晾乾。 【性味】甘微苦,涼。 ①《本草從新》:

苦微甘,寒。 ②《本草再新》:味甘辛,性涼,無毒。

【歸經】《本草再新》:入心、肺、腎三經。 【功用主治-西洋參的功效】益肺陰,清虛火,生津止渴。

治肺虛久嗽,失血,咽乾口渴,虛熱煩倦。 ①《本草從新》: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

虛而有火者相宜。 ②《藥性考》:補陰退熱。

姜制益氣,扶正氣。 ③《本草再新》:治肺火旺,咳嗽痰多,氣虛呵喘,失血,勞傷,固精安神,生產諸虛。

④《本草求原》:清肺腎,涼心脾以降火,消暑,解酒。 ⑧《醫學衷中參西錄》:

能補助氣分,並能補益血分。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另煎和服),0.

8~2錢。 【宜忌】中陽衰微,胃有寒濕者忌服。 ①《本草從新》:

髒寒者服之,即作腹痛,鬱火服之,火不透發,反生寒熱。 ②《綱目拾遺》:忌鐵器及火炒。

【選方】治腸紅:西洋參蒸桂圓服之。 (《類聚要方》)

4樓:335灘檔憾卦

**高血壓糖尿病 1、過敏、發育不良、容易感冒的孩子。因為花旗參可以補氣、幫助吸收。 2、用腦過多的成年人及正準備考試的學生。

花旗參在台灣又稱為(考生大補貼),因其對疲勞的人有興奮神經的作用,有助於增強記憶力。 3、壓力大的上班族,貧血頭暈的人。花旗參有助於保護肝臟機能,加強新陳代謝、改善迴圈及消化系統,進而強壯身體。

4、經期不順及只要青春不要痘的人。因為花旗參可以調整內分泌是最好的美白、**聖品。 5、喜愛唱歌的人及需要常說話的老師。

因為花旗參(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能保護喉嚨並且提高肺活量。 6、銀髮族的朋友。因為花旗參改善老年人腦細胞的運動,在老年痴呆症的研究中相當受到重視。

7、癌症高危險群。花旗參中的人參皂苷成份具有預防癌症的效果,目前此說法已獲得臨床證實。 向天天在電腦前工作的朋友們推薦用此寶貝哦!

西洋參花,是一種超值高階滋補珍品,對人體有調和血壓解熱的作用,有預防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鉻和錳,有預防貧血症的鐵。西洋參花可大補元氣,養胃生津,提氣提神增強肌體活動能力,預防衰老,美容養顏。天天在電腦前的朋友們推薦用此寶貝哦。

1.過敏、發育不良、容易感冒的孩子:因為花旗參可以補氣、幫助吸收。

2.用腦過多的成年人及正準備考試的學生:花旗參在台灣又稱為「考生大補帖」,因其對疲勞的人有興奮神經的作用,有助於增強記憶力。

3.壓力大的上班族,貧血頭暈的人:花旗參有助於保護肝臟機能,加強新陳代謝、改善迴圈及消化系統,進而強壯身體。

4.經期不順及只要青春不要痘的人:因為花旗參可以調整內分泌是最好的美白、**聖品。

5.喜愛唱歌的人及需要常說話的老師:因為花旗參「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能保護喉嚨並且提高肺活量。

6.銀髮族的朋友:因為花旗參改善老年人腦細胞的運動,在老年痴呆症的研究中相當受到重視。

7.癌症高危險群:花旗參中的人參皂苷成份具有預防癌症的效果,目前此說法已獲得臨床證實 西洋參參花蕾成份能全面有效地調節人體細胞的陰陽平衡,改善細胞代謝水平,增強機體功能,恢復人體內各組織器官、系統功能,進而達到消除疲勞、延緩衰老的效果。

使人體處於最佳狀況,增強免疫力,緩解疲勞,延緩衰老,有效防治動脈硬化、高血脂、高血糖、高血粘以及更年期綜合症,恢復人體健康。 適應人群:「疲老」;免疫力低下、風濕、類風濕;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中風後遺症;糖尿病;更年期綜合症;胃腸肝功能紊亂;癌症等。

5樓:醜籟公冶君昊

洋參的葉子和花有滋陰降火、清熱除煩的作用,對高血壓有輔助**的作用,但是服用一定要適量,因為過量服用是會中毒的。

西洋參跟黃芪的區別,西洋參和黃芪紅棗陪嗎

兩者都是補氣的。不過要針對不同的人群來進行食用。陰虛有熱的人適合用西洋參補氣 有的人虛不受補,但是又沒有嚴重到陰虛的程度,這時可以選用西洋參。西洋參與人參的主要區別在於,西洋參在補氣的時候偏於養陰,是氣陰兩補,比人參平和。對於虛症,用西洋參更為安全。從藥性上來說,西洋參平和且清熱,補氣 養陰 生津。...

西洋參的功效?有高血壓的人可以吃西洋參嗎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 抗心肌缺血 抗心肌氧化 強化心肌收縮能力。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 心律失常 冠心病 急性心肌梗塞 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 抑制血小板凝聚 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西洋參雖然適用...

女人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冬天吃西洋參的好處有哪些

是有好處的,起到養血活血的作用,以及滋陰補氣,提高身體免疫力等作用。有好處的,吃的時候用幾克昌弘的西洋參3克加點枸杞進去,可以滋陰補氣,提高身體免疫力等作用,還能養顏改善氣色等。避免服用通氣類的蘿蔔等。冬天吃西洋參的好處有哪些 西洋參味甘 微苦,性涼,歸心 肺 腎經,具有益肺陰,清虛火,生津止渴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