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有什麼功效,喝綠茶有什麼功效

2022-05-22 06:30:04 字數 5761 閱讀 2397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的八大功能 1、抗衰老 2、抗菌 3、降血脂 4、**減脂 5、防齲齒、清口臭 6、防癌 7、美白及防紫外線作用 8、可改善消化不良情況。 茶的好處為下: 茶葉的化學成分是由3.

5-7.0% 的無機物和93~96.5%的有機物組成。

茶葉中的無機礦質元素約有27種,包括磷、鉀、硫、鎂、錳、氟、鋁、鈣、鈉、鐵、銅、鋅、硒等多種。茶葉中的有機化合物主要有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生物鹼、茶多酚、有機酸、色素、香氣成分、維生素、皂苷、甾醇等。 茶葉中含有20-30% 的葉蛋白,但能溶於茶湯的只有3.

5%左右。茶葉中含有1.5-4% 的游離氨基酸,種類達20多種,大多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茶葉中含有25-30% 的碳水化合物,但能溶於茶湯的只有3-4%。茶葉中含有4-5%的脂質,也是人體必需的。 常飲綠茶對胎兒有利 當看電視時或是坐在電腦面前,喝綠茶對身體有好處 但是喝茶的注意事項:

值得注意的是,飲茶必須適量,過量飲茶會影響鐵的吸收。飲茶最好以80℃—85℃左右的溫開水隨泡隨飲,不要沖泡過度或放置過久,且每次不易過濃,分次多飲為宜。

2樓:愛笑小敏

你知道綠茶有哪些功效與作用嗎?

3樓:xllj小童鞋

抗致癌 有助於預防和抗癌 茶多酚可以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並具有直接殺傷癌細胞和提高肌體免疫能力的功效。據有關資料顯示, 茶葉 中的茶多酚,對胃癌、腸癌等多種癌症的預防和輔助**

4樓:大花媛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

5樓:小美餐廳

能? 綠茶不僅有抗癌的作用還有超高的藥用價值!

綠茶有什麼功效??

6樓:夏爾

綠茶具有炕氧化的作用 綠茶即不發酵茶。綠茶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揉捻、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製成。其幹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綠茶。

綠茶的特性,較多的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其中茶多酚、咖啡鹼保留鮮葉的85%以上,葉綠素保留50%左右,維生素損失也較少,從而形成了綠茶「清湯綠葉,滋味收斂性強」的特點。科學研究表明,綠茶中保留的天然物質成分,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均有一定效果。

我國是茶的故鄉,茶葉被我們的祖先發現以後,對它的利用方式先後經歷了幾個階段的發展演化,才進展到如今天這種「開水沖泡散茶」的飲用方式。在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僅僅是把茶葉當作藥物。這與《神農本草》記載的「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是相吻合的。

茶葉具有清熱解毒、提神、醒腦等功能,至今仍被某些地區的群眾當作藥用。那時人們從野生的茶樹上砍下枝條、採下芽葉,放在水中燒煮,然後飲其汁水,這就是原始的「粥茶法」。這樣煮出的茶水,滋味苦澀,因此那時稱茶為「苦荼」。

世界上從來就沒有什麼神仙,茶葉當然也不是什麼仙藥;不過,由於茶葉中含有大量營養和藥用價值較高的成分,所以,它不失是一種有益人體健康的良好飲料。 據分析,茶葉中含有300多種化學成分,如蛋白質、脂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茶多酚、茶素、芳香油、脂多醣等等,就都是人體不可缺少和各具功效的重要營養及藥用物質。這中間的有些成分,實際是乙個大類,如茶多酚,就包括有30多種的酚類物質;維生素,又可具體分為維生素和肌醇等10多種成分。

至於茶在防病和治病方面的作用,我國古書中就有很多記載,也為現在國內外醫藥界所肯定。如茶葉對於防治痢疾、腸胃炎、腎炎、肝炎、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癌症、白細胞減少和輻射損傷等等,都具有不同程度的功效。如茶葉特別是綠茶的抗癌作用,據日本靜岡縣的調查,發現茶區特別是綠茶產地,癌症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就明顯比其他地方要低。

現在基本弄清,茶葉中的抗癌成分,主要是兒茶素;這種成分,在綠茶中約含15%-20%。此外,茶葉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e,也具一定的抗癌輔助效用。可能正是因為這樣,茶在國外才有「安全飲料」、「保健飲料」、「健康長壽飲料」等各種各樣的讚譽之詞。

由韓斌、韓文領著的《飲茶養生與藥茶療病秘驗方》一書中,在《現代醫學對茶葉的認識和應用》一節裡,列舉了茶葉的31種 功用,應該是很全面的了: 1、助消化。2、提神醒腦。

3、延年益壽。4、降血脂、**。5、明目。

6、利尿、消腫。7、抗菌消炎。8、抗動脈硬化。

9、降血壓、防高血壓。10、防治冠心病。11、抗輻射。

例如電視的輻射。12、安神、鎮靜、陶冶性情。13、營養劑。

14、可治糖尿病。15、美容作用。16、防治貧血。

17、抗疲勞、解疲勞的作用。18、醒酒、解酒毒。19、生浸解渴。

20、防癌、抗癌。21、益氣增力。22、抗菌止瀉。

23、解毒。24、增加人體的適應力。25、抗結核病。

26、除異味、消口臭。27、公升高白血球,治白血球減少病。28、抗病毒。

29、保護牙齒。30、調節體液的酸鹼平衡。31、外用於消炎、抗菌等。等。

7樓:小美餐廳

能? 綠茶不僅有抗癌的作用還有超高的藥用價值!

8樓:愛笑小敏

你知道綠茶有哪些功效與作用嗎?

9樓:大花媛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

10樓:城夏侯波

綠茶的提神療煩,解熱止渴,消食除膩,殺菌消炎,防齲固齒,**健美,和胃利尿,明目清心,解煙醒酒,降壓除脂,減輕癌變,增加血管壁彈性,防原子輻射傷害等各樣功效.在當今飲料之中無有能和它相比的.綠茶具有香高、味醇、形美、耐沖泡等特點,被譽為原子時代的飲料!!!

11樓:趣知生活君

綠茶是人們常飲用的一種茶,所含有的營養物質非常豐富 它含有的茶多酚,對於興奮神經有積極的作用,精神萎靡不振的人,適當的喝綠茶有提神的好處 綠茶還含有著豐富的鋅、硒、錳等微量元素,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喝綠茶有什麼功效

12樓:大花媛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

綠茶有什麼功效?

13樓:容光煥發的小艾

你知道綠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嗎??

14樓:小美餐廳

能? 綠茶不僅有抗癌的作用還有超高的藥用價值!

15樓:大花媛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

綠茶有什麼作用?

16樓:小美餐廳

能? 綠茶不僅有抗癌的作用還有超高的藥用價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1、綠茶降脂**

綠茶中含有氨基酸、酚類衍生物、芳香類物質、維生素等,這些物質的綜合作用,尤其是茶多酚與兒茶素和維生素c的綜合作用,可以促進脂肪燃燒,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膽固醇。因而。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常飲綠茶可幫助消化、降脂**。

2、綠茶防止心腦血管疾病

綠茶中的茶多酚能夠溶解脂肪,而維生素c則可促進膽固醇排出體外。綠茶還含有茶甘寧,這種物質可增強血管的韌性,經常飲用,血管不易破裂。因此,常喝綠茶可以降低因心臟病而死亡酌危險。

3、綠茶延緩衰老

在人體新陳代謝過程中,會產生大星自由基,也會使體內細胞受傷。超氧物歧化酶是自由基清除劑,能有效清除過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傷。綠茶中的兒茶素能顯著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酌活性,清除自由基。

所以,經常飲用綠茶,可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4、綠茶防止口臭

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能夠有效抑制生齲菌,減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發生。另外,綠茶中的單寧酸具有殺菌作用,可以防止食物渣屑繁殖細菌。因此,經常飲用綠茶、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5、綠茶改善消化不良

由細菌引起的消化不良、急性腹瀉,喝綠茶可以減輕其症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下面列舉五個:

1、延緩衰老

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 ,是人體自由基的清除劑。茶多酚有阻斷脂質過氧化反應,清除活性酶的作用。

2、抑疾病

有助於抑制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對人體脂肪代謝有著重要作用。人體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含量高容易引起血管內壁脂肪沉積。

3、美白

綠茶中的兒茶素類物質能抗uv-b所引發之**癌,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用它洗臉能清除面部的油膩,收斂毛孔,常喝綠茶可抗輻射,美白,保持肌膚細嫩。

4、防蛀牙、清口臭

綠茶含有氟,可以按捺生齲菌作用,減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發生。

綠茶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殺菌的作用,能阻止食品渣屑繁殖細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5、降血脂

綠茶中的兒茶素可以降低血漿中總膽固醇、游離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之量,同時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19樓:時尚白日夢

綠茶的作用:

1、防曬

近日,美國有一項研究指出,綠茶中的兒茶素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將含有綠茶成分的護膚品塗抹在**上後,即使被烈日照射,可讓導致**曬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1/3。這就證明綠茶中的成分具有防曬功用。

2、防輻射

對於生活緊張而忙碌的人群來說,抵禦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每天上午喝2~3杯綠茶,吃乙個橘子。因為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被人體吸收後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能合成視紫紅質,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

因此,綠茶不僅能消除電腦輻射,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

3、降脂

飲茶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膽固醇,令身體變得輕盈。這是因為茶裡的酚類衍生物、芳香類物質、氨基酸類物質、維生素類物質綜合協調的結果,特別是茶多酚與茶素和維生素c的綜合作用,能夠促進脂肪氧化,幫助消化、降脂**。

4、防口臭

綠茶含氟,其中兒茶素可以抑制生齲菌作用,減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發生。茶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殺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細菌,故能有效防止口臭。

5、抗衰老

綠茶所含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抵抗老化。因為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如果過氧化,會產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會使細胞受傷。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劑,能有效清除過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傷。

綠茶中的兒茶素能顯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綠茶有什麼功效?

20樓:容光煥發的小艾

你知道綠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嗎??

21樓:小美餐廳

能? 綠茶不僅有抗癌的作用還有超高的藥用價值!

22樓:大花媛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

23樓:_一品大學士

1. 有助於延緩衰老

2、有助於抑制心血管疾病

3、有助於預防和抗癌

2、有助於抑制心血管疾病

4、有助於預防和**輻射傷害

5、有助於抑制和抵抗病毒菌

6、有助於美容護膚

7、有助於醒腦提神

8、有助於利尿解乏

9、有助於降脂助消化

10、有助於護齒明目

綠茶有什麼功效呢?

24樓:容光煥發的小艾

你知道綠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嗎??

25樓:小美餐廳

能? 綠茶不僅有抗癌的作用還有超高的藥用價值!

26樓:大花媛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

綠茶有哪些功效?

27樓:容光煥發的小艾

你知道綠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嗎??

28樓:小美餐廳

能? 綠茶不僅有抗癌的作用還有超高的藥用價值!

喝綠茶有什麼功效,喝綠茶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綠茶是未經發酵的,中國產量最多,飲用最為廣泛的一種茶。它的特點是湯清葉綠。綠茶的功效與作用 茶在英國人是 健康之液,靈魂之飲。在我國被譽為 國飲 現代科學大量研究證實,茶葉確實含有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的生化成份,茶葉不僅具有提神清心 清熱解暑 消食化痰 去膩 清心除煩 解毒醒酒 生津止渴 降火明目 止...

綠茶有哪些功效,喝綠茶有什麼好處?

核心功效 促進消化,延緩衰老 功效作用 1.綠茶本身的熱量很低,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減少體內脂肪的堆積,達到 的目的。2.促進消化。綠茶中含有的咖啡鹼能夠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幫助消化。3.延緩衰老。綠茶中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c能延緩 衰老,清除身體的自由基和產生抗氧化反應,綠茶中的茶多酚還能清除臉...

綠茶的功效都有哪些?綠茶有哪些功效?

提起綠茶的功效與作用,我們先得看綠茶的成分,這樣才能真正的搞懂綠茶的功效與作用的原理,實際是非常複雜的,綠茶在經過幾千年的進化,裡面的成分互相作用,最終才有了如此強大的功效與作用!綠茶是茶葉中的乙個分類,綠茶也是歷史上最早的茶類。古代人類採集野生茶樹芽葉曬乾收藏,就可以看作是綠茶加工的開始了,距今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