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和高麗參哪個好有什麼功效

2021-05-10 08:13:15 字數 1665 閱讀 1911

1樓:心暖知我安

西洋參和高麗參都是補品,對身體有幫助。

西洋參的功效:

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促進血液活力

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 增加血色素。

**糖尿病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補肺降火、養胃生津

西洋參性寒,味苦、微甘,歸心、肺、腎經,具有補肺降火、養胃生津之功效。

高麗參的功效:

具有大補元氣、滋補強壯、生津止渴、寧神益智等功效,適用於驚悸失眠者,體虛者, 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

1.益智健腦:對記憶力減退和運動協調能力下降的人以及經常喝酒或接觸帶乙醇成分的食物、藥物的人,高麗參具有提高腦力工作能力、增強記憶力和改善腦缺血性障礙的功效

2.鎮痛:一些專家通過做感測神經細胞試驗發現,高麗參對身體各種疼痛症狀都有所幫助。

3.防癌和抗癌:高麗參的皂苷成分和非皂苷成分有抑制多種癌細胞的增殖活性,同時也可抑制癌細胞轉移。另外,高麗紅參與抗癌劑同服用,抗癌效果要好於單獨用抗癌劑(絲裂黴素)。

這是因為腫瘤化療中癌細胞易形成耐受,高麗紅參與抗癌劑同服用,增強對癌細胞的殺傷力、減輕抗癌劑的***。

4.增強免疫力:高麗參提取物可恢復因服用具有免疫毒性的抗癌劑(絲裂黴素)而下降的細胞性免疫反應,尤其乙醚提取物可啟用或增強細胞性免疫,及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對提高免疫力有很大的功效。

5.控制糖尿病:高麗參含有促進胰島素分泌和類似胰島素作用的物質,其中人參皂苷能改善高血糖,有效地控制糖尿病的發生。

6.健肝:高麗參成分中有抗肝炎活性,具有解毒、保護肝臟及促進肝再生、恢復的作用。此外,高麗參還有解酒、消除宿醉的作用。

7.調節血壓:高麗參具有擴張血管作用,能改善血液迴圈,其中的皂苷成分通過促進血管內皮細胞釋放一氧化氮,可達到降血壓作用。

8.抗疲勞及抗壓:經研究發現,持續服用高麗紅參可以提高運動能力和緩解疲勞,對促進運動員疲勞累積的恢復和預防運動性貧血有很大幫助;此外,高麗紅參還可以增強對低溫(5℃、o℃、-10℃)及高溫(35℃)等不利環境的耐受力,通過對壓力或環境變化進行精妙調節,提高抗壓能力,維持機體穩定性。

9.改善女性更年期障礙:據調查,有更年期障礙症狀的女性在服用高麗紅參後,有80%的人承認服用高麗紅參後症狀明顯改善。專家稱,這些女性如根據症狀來調整用量,還可提高療效。

10.改善男性性功能障礙:高麗紅參可防止因壓力導致的男性性功能障礙。經臨床試驗,勃起障礙患者(90人)服用高麗紅參後,在勃起程度、性慾及滿意度等方面都有所改善。

11.抗氧化及抗衰老:高麗參具有抑制有害活性氧的增多和脂類過氧化的抗氧化效果。

西洋參和高麗參哪個好 有什麼功效

白參花旗參各有什麼功效,西洋參和白參一起服用有什麼功效?

白參 人參 為人參經特殊加工而成的一種中藥,區別於紅參。指人參加工的產品中,除紅參以外的各 白參種加工,如生曬參 白糖參 白幹參等,一般統稱為白參。人參的加工工藝複雜,不同的加工工藝製成不同種類的高麗參。將收穫的人參晾乾,挑選出質量最好的加工成紅參,其餘加工成白參。白參,它是以四 六年生的水參 新鮮...

西洋參的花和葉子能吃嗎?有什麼功效

都可以吃,都是含有西洋參根總皂苷。其功效跟西洋參 差不多 1 大補元氣 適於元氣虛脫 面色蒼白 心悸不安 虛汗不止,兼有冷汗淋漓 四肢不溫脈微欲絕者。2 補脾益肺 可治脾 肺氣虛。脾胃虛弱 倦怠無力 嘔吐洩瀉 肺氣不足 咳喘乏力 易感風寒。3 生津止渴 用於津傷口渴 身熱煩渴 汗出體倦 脈數無力,屬...

生曬參和花旗參有什麼區別,生曬參和西洋參有什麼不同

生曬參和花旗參區別如下 生曬參 是把鮮參清洗乾淨後,用烘乾裝置,烘乾的人參。生曬參包括人參品類之 園參 山參 林下參 野山參 生曬參分為兩大類 一 硬支 漿足飽滿,質量重。70左右的溫度烘乾。二 軟支 漿不足皮皺,質量輕。放置通風陰涼處陰乾,或者低溫。西洋參 學名 panax quinquef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