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西洋菜湯嘛 西洋菜煮湯能下什麼

2023-01-08 11:05:03 字數 2960 閱讀 1722

1樓:欣欣老師解惑

有的人認為,西洋菜是寒涼性食物,有研究報告指出,由於西洋菜有通經的作用,並能干擾卵子著床,阻止妊娠的作用,所以懷孕後不可以喝西洋菜湯,以防發生流產或早產。注意 虛寒者還是慎服。

但是也有人認為西洋菜屬於綠葉蔬菜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等營養物質,所以孕婦是適宜吃的,而且孕婦每日推薦攝入400-500克的蔬菜。其實懷孕期間無論是飲食,還是服用藥物都應特別小心,不要亂吃,亂喝,以防發生意外。

至於能不能吃西洋菜,關鍵也還是得看個人的身體素質,有的孕婦是可以吃的,有的鑑於身體原因,可能就得諮詢醫生為好。但是一般來說,還是可以吃的。

2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懷孕以後是可以吃西洋菜湯的,這個對懷孕沒有影響。平常多喝湯,對身體也比較好,會促進胃腸道的功能,防止便秘的發生。除了喝菜湯,平常的飲食結構裡面就需要補充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牛肉,豬的瘦肉,這樣就能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

除了飲食方面,平常也可以適當的活動,多活動,有幾方面的好處。

第乙個方面,戶外的活動可增加體內鈣的吸收活動,以後還可以防止一些靜脈血栓的發生,並且也可以增加胃腸道的功能。活動以後也可以對一些便秘起一些防治的作用,所以活動是比較好的,平常也需要定期的產前檢查。

在懷孕期的女士能夠小量的吃些西洋菜。由於西洋菜偏寒涼,假如服用過多,針對脾胃虛弱的女士非常容易造成腹痛腹瀉,特別是在是在懷孕初期的那時候,比較嚴重的那時候可能造成小產。乃至在懷孕初期應用過多西洋菜可能會具備活血化瘀通脈的功效,從而造成胎動躁動不安,出現小產。

女士在懷孕期應當飲食搭配平衡,以當時節的新鮮食物主導,防止醃漬及其腐敗問題的食材。

西洋菜中含有較多的纖維素,可以幫助孕婦腸胃蠕動,緩解便秘的情況。而且西洋菜還具有較多的維生素,可以促進胎兒的視網膜發育,也可以提高孕婦身體的免疫力。孕婦在飲食上要均衡攝入,對食物種類要合理搭配,盡可能攝入多種類的食物,保證營養全面。

西洋菜煲湯

3樓:露珠心愛陸虎

生魚煲西洋菜湯。

功效:廣東的老牌例湯。生魚又稱黑魚,是生猛的食肉魚類,它富含的氨基酸等營養物質能讓你也恢復生猛狀態。

材料:生魚1條、瘦肉8兩、西洋菜1斤、蜜棗6粒。

制法:生魚去鱗,清除內臟,洗淨瀝乾,撒少許鹽。鍋放油,將魚煎至微黃。

瘦肉洗淨,出水,用水沖淨。鍋內放適量清水煮沸,再將全部材料放入,煲約三小時左右便可。(五色蔬菜湯養生保健康)

1.西洋菜排骨湯。

材料∶ 排骨一斤、西洋菜一把。

調味料∶ 酒一大匙、鹽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淨,先川燙過以去除血水,沖淨泡沫後,加開水十五杯煮開,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葉,將梗洗淨,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葉洗淨備用。 待排骨熟爛時,揀除菜梗,加鹽調味,放入西洋菜葉煮軟即可盛出。

重點提示∶ 這道湯的風味在於排骨久燉後的骨香和西洋菜香,所以排骨不必用太瘦或肉層太厚的部位,粗骨或肋條即可。 西洋菜梗先燉出香味再揀除,然後才放嫩葉,可使湯汁保有菜香,還可吃到翠綠的蔬菜,若一起入鍋,葉片久煮會變黃。

西洋菜豬胰臟湯。

用料: 西洋菜六百克,豬胰臟三個,瘦肉二百克,南北杏共四十克,蜜棗四粒,新鮮鴨肫二個,鹽一茶匙,清水十四碗。

做法: (1) 先將西洋菜逐條摘除黃葉部分,洗淨;豬胰臟略燙,刮白膜洗淨蜜棗去核;南北杏洗過;鴨肫剖開,去黃衣,用鹽、油擦勻,洗淨用直身瓦煲燒滾清水,下全部材料;旺火燒滾後改文火煲三小時。

附註: 此湯能去煩悶,除心火,健肺去痰,有利於呼吸系統有疾患者。

西洋菜湯 功效: 清熱潤肺。

材料: 西洋菜(一斤), 黃豆(四兩), 果皮(1個), 蜜棗(6粒), 水(12碗)

做法: 西洋菜洗淨, 黃豆白鑊炒香, 果皮浸軟。 將材料放入煲內, 水滾轉慢火煲2小時, 加鹽即可。

西洋菜煮湯能下什麼

4樓:卞代天

西洋菜煮湯加點鹽都可以了。

西洋菜湯哪些人不能喝

5樓:網友

脾胃不的人。

西洋菜是比較溫和的,也就是說是涼的,拉肚子的話最好不要吃。等肚子好了再吃吧。

喝西洋菜湯的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菜湯的功效好處:

西洋菜屬十字花科植物,分水旱兩種。水種的西洋菜生長在5--6釐公尺深的池沼中,蔓延生長的速度很快,菜農割去了它的嫩葉後,仍能繼續生長和不斷摘取。旱種的西洋菜,莖骨深青色,味略苦,入口不及水種西洋菜脆嫩。

初冬至春末時為西洋菜的盛產期,肥嫩可口,最上等的水種西洋菜,更被稱為「白骨西洋菜」。西洋菜味鮮性寒,含植物性纖維和多種維生素。清熱潤肺,對瘡疳、眼赤具防止和療效。

西洋菜做法一:

材料:豬肺一副、豬肉或豬骨500克、西洋菜750克、白蘿蔔500克、幹百合80克、姜一片。

做法:將豬肺喉部套在水喉上,開水灌入肺內,直至豬肺成白色(俗語叫通肺),通好的豬肺和豬骨出水待用。幹百合用溫水泡洗,蘿蔔切件,放水下去慢火煲二個半小時,連煲兩天,偏方中提及到防和治的效果。

功效:豬肺補肺、止咳潤腸、百合補肺益脾、補肝清熱。西洋菜潤肺去燥,蘿蔔清內熱、解毒、健胃消食。

材料:西洋菜(一斤), 黃豆(四兩), 果皮(1個), 蜜棗(6粒), 水(12碗)

做法:西洋菜洗淨, 黃豆白鑊炒香, 果皮浸軟,將材料放入煲內, 水滾轉慢火煲2小時, 加鹽即可。

好處和功效:清熱潤肺。

西洋菜做法二:

材料:西洋菜斤,紅棗粒(去核),杞子粒。

做法:1、當然是把所有的材料都洗乾淨啦。

2、在煲湯鍋裡放清水,先放入一半的西洋菜、紅棗、杞子,大火煲滾後轉小火煲二個小時。

3、然後把湯裡的西洋菜撈起來,放入另一半西洋菜,開大火,加入適量的鹽和魚露,煲三至五分鐘,也就是在西洋菜還沒變色之前熄火,起鍋,倒在盛湯的盤裡即可。

別小看小小的西洋菜哦,他可以做湯的哦,而且還是對人體有好處的呢。西洋菜湯的功效你知道了吧,那就告訴你身邊愛喝西洋菜湯的,告訴他們西洋菜湯的功效,喝西洋菜湯室友好處。

西洋菜怎麼弄湯,西洋菜湯怎麼做

西洋菜排骨湯 排骨500克 西洋菜200克 南杏仁10顆 枸杞8粒 老薑1小塊 鹽少許。西洋菜洗乾淨 老薑切片 杏仁和枸杞用水沖洗一下。將排骨 西洋菜 杏仁 枸杞 薑片一起放入砂鍋中,注入足量的清水沒過食材,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2個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一開始就把西洋菜...

吃利尿劑是可以吃西洋參嗎,西洋參胃寒的可以吃嗎

有很多藥物和食物都不一定做過實驗 是否能夠一起吃,但是西洋參有抗利尿的作用,和利尿劑作用相反,所以一起吃還是不好。高血壓患者能服補藥嗎?高血壓患者根據需要可適當服用一些補藥,因補藥可調節機體平衡,增強免疫力,有益身體健康。但服補藥,要因人因病而異,凡公升壓 引起肝陽上亢 肝氣鬱結的補藥均不宜選用。西...

西洋參的功效?有高血壓的人可以吃西洋參嗎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 抗心肌缺血 抗心肌氧化 強化心肌收縮能力。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 心律失常 冠心病 急性心肌梗塞 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 抑制血小板凝聚 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西洋參雖然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