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的湯有哪些好喝,清淡的燉湯有哪些

2022-01-04 03:00:28 字數 2372 閱讀 7967

1樓:北海數碼站

人們現在對飲食的關注程度越來越深了,因為飲食是對身體的健康起乙個關鍵的作用。養生已漸漸成為大部分人的任務,很多人已經加入到這個行列來了,養生的第一項就是要對飲食就行合理的安排,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清淡養生湯有哪些做法。

涼瓜排骨湯

原料:肋排500克、苦瓜1根、姜5片、蔥2根、枸杞、鹽、史雲生濃醇高湯1小勺

做法:1.洗淨剁好的肋排,泡入涼水中,期間換幾次水,將排骨中的血水泡出。

2.涼瓜開邊去囊和籽斜切成塊,加入鹽拌勻醃製;蔥洗淨打結;薑切大片。

3.將排骨放入滾水中汆燙5分鐘,撈出清洗乾淨。

4.砂鍋中放入足量的水,水滾後加入氽好的排骨,加入蔥段和薑片,再次滾開後蓋上鍋蓋,用小火煲1個小時左右。

5.待排骨可以用筷子輕鬆插入後,將醃好洗去鹽份的苦瓜加入。

6.加入枸杞再依口味調入適量鹽加一小勺史雲生濃醇高湯,再煲10分鐘即可,食用前將蔥段挑出。

番茄蔬菜湯

原料:西紅柿1個、白菜2片、小土豆2個、豆干2塊、蔥花、白糖、鹽

做法:1.土豆洗淨去皮切片;豆干洗淨切片;西紅柿去皮,切丁;白菜用手撕成塊狀。

2.鍋中放適量油,油熱後把土豆片和豆幹切片放進去,小火慢慢煎至兩面金黃出鍋。

3.鍋中留少許底油,油熱後放蔥花炒香,番茄丁倒入鍋內,放入少許白糖,翻炒,炒成番茄醬,加入一小碗清水煮開。

4.倒入煎好的土豆和豆幹,放入撕好的白菜塊,用鏟子把蔬菜和湯汁翻勻,蓋上蓋子小火燉5分鐘。

5.加入半勺鹽,攪拌均勻即可。

綜上所述,關於清淡養生湯的做法有哪些做法這個問題的解答就是這些了,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養生是很多人的目的,而且很多人把養生看得很遙遠,其實並非如此,只要你對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在意了,並且時刻注意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就好了。

2樓:侃民生看社會

春季雖然雨水較多,但是這個季節的空氣也是乾燥的,春季風沙較大,容易造成**乾燥。春天的天氣時冷時熱,是一年當中氣候變化最大的季節,在這個季節一下不注意就容易感冒上火,春季乾燥注意補充水分 ,所以在這個時候最適合喝一些湯湯水水的菜餚。分享13道家常湯的做法,即清淡又營養,還能補水,增加食慾,特別適合春季吃,收藏好,換著樣的做,下面分享下做法,

【什錦豆腐湯】材料:嫩豆腐1塊、雞蛋2個、金針菇1小把、西紅柿1個、油鹽適量、香油1湯匙、蔥1段、姜2片、白胡椒粉1茶匙、水澱粉適量、雞精1茶匙、

做法:1.準備好所需材料,豆腐選用嫩豆腐,就是內酯豆腐,比較嫩,用老豆腐也可以,金針菇切去根部一段較老的部分。

2.把豆腐順長切成兩半,再切成一釐公尺厚的片。

3.西紅柿去蒂,切成丁,蔥切蔥花,薑切末。

4.雞蛋磕入碗內,用筷子攪打均勻,把金針菇用手撕成小朵。

5.鍋加少許油,又放一點就可以,不要放多,下入薑末炒香,再下入西紅柿丁翻炒,將西紅柿丁炒出水,將西紅西紅柿在油中炒製一兩分鐘,這樣番茄紅素才會被人體重複吸收。

6.淋入適量水燒開,下入豆腐,煮5-6分鐘。

7.下入金針菇,燒開,加入鹽和雞精調味。

8.淋入適量水澱粉,燒開,使湯變得粘稠,淋入雞蛋液,攪散開,成蛋花狀,燒開,關火,撒上白胡椒粉,淋入香油攪勻,撒上蔥花,盛出即可。

【白蘿蔔香菜湯】材料:白蘿蔔1/2根、香菜2棵、香油1湯匙、鹽適量、姜2片、白胡椒粉1茶匙、

做法:1.將白蘿蔔去皮洗淨,香菜摘乾淨,蔥切蔥花,薑切末

2.將白蘿蔔用擦絲器,把白蘿蔔擦成絲

3.鍋加水,再加入薑末,燒開,下入白蘿蔔絲,燒開,煮5-6分鐘,將蘿蔔絲煮熟軟,煮時不用蓋鍋蓋,這樣能將蘿蔔的氣味散發出去

4.到時間後,加入鹽調味,關火,放入白胡椒粉,攪拌均勻

5.再淋入香油,撒上蔥花和香菜末,攪拌均勻,盛出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嫩豆腐湯(清淡版)

用料嫩豆腐    1盒

香菇    2朵

西葫蘆(小)    半個

五花肉    50克

蝦    4只

蛤蜊    50克

海帶結    40克

蔥花    10克

辣椒麵    0.5勺

雞蛋    1個

洋蔥(小)    1個

蒜    6瓣

魚露    1勺

嫩豆腐湯(清淡版)的做法

洋蔥,香菇,蒜,一起下鍋煮開,轉中火煮20分鐘。

五花肉炒香,加入煮好後的香菇(切片),一起翻炒,加入辣椒粉。炒好後,倒入湯中。

依次加入海帶,西葫蘆,蝦,蛤蜊,嫩豆腐,雞蛋。中途視火候和湯滾得程度,把握加料的時間。

加入魚露,鹽調味,盛出即可。

清淡的燉湯有哪些

4樓:巴水苼

清淡的燉湯,我們可以把排骨焯水之後做乙個排骨冬瓜湯,相對來說或者是冬瓜蝦仁湯等都是比較清淡的,並且營養很高。

清湯怎麼做簡單又好喝?怎樣做清淡又好喝的湯

一 雞蛋菠菜湯。食材 菠菜一小把 雞蛋兩個 鹽 生抽一點。1 菠菜洗乾淨,防止根部留有沙子,切成小段。鍋中燒水,把菠菜稍微燙一下焯一下水。2 鍋中放適量的清水,煮開後放適量的鹽,生抽一點提鮮又上色,把焯水後的菠菜放入湯中,煮一分鐘。3 把雞蛋打碎用碗裝好,待菠菜煮好後,慢慢地倒入鍋裡面,倒的時候邊倒...

有哪些比較好喝的湯呢,好喝的湯有哪些

第一丸子湯,早上煮一碗丸子湯,配上油條或餡餅很合適,第二雞蛋湯,味道清淡甜可口,營養豐富,深受大眾喜愛。有很多好喝的湯如番茄酸湯 胡辣湯 奶油蘑菇湯 鯽魚湯 藕湯 小吊梨湯 板栗香菇雞湯 排骨玉公尺湯等。羅宋湯,蘑菇湯,雞蛋柿子湯,這些都很好喝,最簡單的就是雞蛋柿子湯,把雞蛋打散,滑入湯內再加入柿子...

養生煲湯怎麼做豬肝湯的做法煲湯大全清淡美食

材料 食材 雞翅4個,雞爪6個,蔥1根,姜少許,香葉1片 調料 鹽少許 料酒少許 雞精少許 做法1 所有食材清洗乾淨,雞爪煎去指尖,對半切開 2 將翅雞 幾片姜和半根蔥一起放入鍋中大燒開 3 燒開後加入雞翅同煮,大火燒沸騰轉中小火煮15分鐘後關火,燜10分鐘 4 將煮熟的雞翅雞爪放在冷水下徹底逐個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