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有什麼比較清淡的粥,腸胃不好適合喝什麼粥

2022-08-09 07:30:04 字數 1632 閱讀 9170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滾花蟹粥

原料:花蟹,大公尺。

輔料:薑絲、蔥花、鹽、雞精、香油。

做法:1.花蟹洗淨,剖殼剁塊;大公尺洗淨備用。

2. 砂鍋置火中,以2:8的比例放入大公尺和清水,大火煮開後轉用小火繼續熬煲。

3. 煲至公尺粒軟爛時,放入備好的花蟹、薑絲繼續煲,煲至成公尺粥時,加入鹽、雞精拌勻,淋上少許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tips:螃蟹色鮮味美、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還有10多種游離氨基酸,其中谷氨酸、精氨酸、組氨酸等含量較多,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糯公尺山藥粥

原料:圓粒糯公尺、紅棗、山藥、枸杞子

輔料:白砂糖

做法:1. 糯公尺洗淨,加水燒開,改小火煮粥,紅棗泡軟,放入同煮。

2. 山藥去皮、切丁,待粥已形成時放入同煮至熟,並加糖調味。

3. 最後加入洗淨的枸杞子,一煮溶即關火盛出。

tips:圓糯公尺的黏性較強,適合做甜食;長糯公尺比較筋道,用在鹹口味的烹調較恰當。

枸杞子不要煮太久,也不要泡水,以免入鍋後過爛而裂開。

也可以加少許紅糖調味,且更滋補,但色澤較深,比較不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猴頭菇粥最好,吃了胃很快就會感到好很多,買不到就用香菇粥,親身經歷

3樓:平凡的

就是純粹的白粥,但要煮的爛一點,對胃有好處

腸胃不好適合喝什麼粥

4樓:高中孫老師

1、八寶粥

要說到養胃,粥絕對是最好的選擇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最適合需要養胃的人群食用。這是由於在八寶粥中國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 並且熱量也非常的高,經常食用對胃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而且新鮮的花生中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等物質,能夠有效地保護腸胃。

2、小公尺南瓜粥

小公尺富含b族維生素,有健胃,開胃養胃之效,小公尺粥營養之豐富,竟有「代參湯」的美稱。而南瓜不僅可以保護胃黏膜,促進潰瘍的癒合,還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以助消化。

3、糯棗溫胃粥

此粥補養脾胃,常服可溫陽補氣健胃,適合胃潰瘍、慢性胃炎伴有羸弱胃寒、四肢怯冷、胃病經常發作者。

5樓:美食家常菜廚房

胃不好的人,春季多吃這款粥,調理腸胃,促進消化

6樓:酒工考安安

什麼粥都可以,胃不好的人不吃紅薯粥,其他的像蓮子百合之類的銀耳都是對胃很有幫助的

胃不舒服喝什麼粥比較好

有什麼粥之類的對胃比較好

7樓:我的花圃

五穀雜糧排骨粥對胃比較好,口感清香鮮美營養價值高,容易消化吸收。

做法1排骨洗淨油麥菜和花菜一起打汁可以嗎,過一下開水備用2. 把五穀洗淨,和胡蘿蔔洗淨切塊放入高壓鍋中,再放入排骨。加適量的水(與白粥的份量相當'),先大火燒開,再轉文火慢燉十至十五分鐘。

3. 開鍋後加入少量的鹽和雞精,灑上香菜末或蔥花蔥段,加入幾滴香油即可,隨即能品嚐到冬日暖暖的粥香,連心也是暖的。

8樓:查檢視有木有

喝粥對胃都是很好的,這裡面最養胃的應該是小公尺粥,各種雜糧粥混合吃對身體更好一些。

胃不舒服的女生吃什麼水果好,胃不舒服的女生吃什麼水果好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其實要看你 是胃酸 還是胃寒啊 如果是胃酸的話 就無所謂了 因為水果雖然味道是酸的但是都是鹼性的 胃寒的話要避免柚子等涼性的水果 避免涼的 如果想吃的話 就用溫水泡一泡再吃 多喝點酸奶,酸奶養胃,切記不可吃山楂,不要吃過酸的水果,要注意吃水果...

我的胃總是不舒服怎麼辦,胃總是不舒服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別總吃刺激胃的東西,按時吃飯,可以多喝點小公尺粥 可以到喝風免費辟穀論壇學學,看看精品日記,胃病相對好 的。少抽菸不要經常餓肚子 按時吃飯 要是胃酸,在吃容易產酸的食物時吃點鹹菜會好一點,胃不舒服首先就是按時吃飯,少吃生冷辛辣等刺激食物,每餐不可吃的過飽 第一要注意的是飲食規律,還有就是不要吃油膩的...

胃不舒服,防止嘔吐,用什麼睡姿比較好

你好,我感覺應該有兩種 可能,第一種就是腸胃的問題,可能腸胃不舒服,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 胃淺 看到或聞到髒東西想吐,估計就是胃的問題.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咽炎,不過我認為這種的可能性要小一些,因為我本身就有咽炎,咽炎有時候是想吐,早晨起床時會加重,但是應該不會看到髒東西就想吐吧 您回去看看刷牙時是不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