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對學習感到迷茫,該怎麼辦,高中生很迷茫怎麼辦

2022-01-04 02:11:48 字數 5960 閱讀 5786

1樓:走向未來

高中生應該是最好的汲取知識的年齡,正是身體健康精力充沛季節。對未來感到迷茫,說明對自己沒有自信,沒有給自己合理的人生定位,沒有樹立理想和目標,高中生除了學習書本上老師要求的知識,還應該學會思考人生,找準自己的人生位置,對人生的思考有時比學習成績更重要。

對未來迷茫的高中生,有一些是家庭教育失敗,很多家長只重視孩子的成績,盲目地攀比孩子,除了孩子的成績,不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感受不到家庭的愛和溫暖,也感覺不到生活的幸福,這些孩子,除了在學校上學,沒有節假日,週末假期都被家長佔用了,各種補習班,生怕孩子被別人落下,丟了臉面,熟不知,孩子的幸福在**?這種做法的家長想沒想過,孩子感到幸福了嗎?多給孩子自己的時間,讓孩子掌握自己的人生,這才是家長們教育的根本。

如果家長從孩子小時候就引導孩子閱讀,愛讀書,要從自身做起,家長如果是愛書的人,孩子肯定喜歡書,但很多家長,要的是學習成績,孩子看課外書都是不允許的,除了教材不允許孩子涉獵其實知識,孩子對人生沒有目標,成了學習的機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逼成這個樣子,不知道為什麼為家長學習,要給家長考出好成績。這樣的結束就會導致乙個高中生對未來迷茫。

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時放開束縛孩子手腳的繩索,讓孩子自由學習,用自己的行動影響孩子,家長廣泛閱讀,孩子自然也喜歡讀書,多讀書,孩子就會在書中找到人生的答案,會在書中讀到那些著名人物是如何實現自己奮鬥目標的,孩子會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對前途不於迷茫。

而且人生不是高中這條唯一的路,只要我們是個進取的人,不論走進大學或走其他道路,人生都是精彩有。在實踐中也是一樣,不是所有大學生都會成長,也不是所有成才的人都是大學生,一定要擺正態度,改變思維,讓自己自信,放鬆心情,只要確定人生目標,才能努力奮進。

2樓:影子

面臨高考的壓力!從幼兒園到小學到初中,總感覺高考還早呢,所以一般不會去考慮高考的事情。一旦進入高中,先從看著高三的高考故事,再一年比一年接近高考,自己心裡也開始會去緊張,去思考。

初中到高中,是孩子從叛逆時期,為了從父母手裡爭奪主權,到自己真正擁有主權,去為自己做決定的乙個過程!而高考,是人生第一次重大的決定,所以迷茫是正常!

3樓:鍾離白珍

高考,在中國,就像過獨木橋,那種競爭帶來的無形的壓力是蠻恐怖的。我屬於不太關注高考的人,但是依然會被各種頻道傳播的撲面而來!何況高中生本人,面臨人生如此重大的決定呢!

4樓:回憶

我為什麼這麼說?你感到迷茫,是因為你想的比一般同學要多,你想要的也比一般同學要多,你想考上比他們都好的學校,你想出人頭地,你想讓父母臉上有光,這是好事。然後你回歸現實,數學的函式好難啊,定語從句我分不清,單詞太難背了。

考試成績不見起色,我著急啊,可是我不知道自己改怎麼補救,感覺數學需要補,理綜也落下一大堆。

5樓:達

你現在不需要考慮太多以後的事, 你想了也沒用的,說句實在的,在高考之前,你真的不用考慮太多, 你只需要把分數提上去!報考哪兒的什麼學校,什麼專業,以後從事什麼,真的,咱以後再說!

6樓:喂喂喂潔

迷茫是因為沒有目標,找到目標最首要。你可以想想你自己以後是想考進什麼樣的大學,想學習什麼樣的專業。暢享一下上了大學以後的幸福生活,你就不迷茫了,就去努力學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老師,學長,但是不要找同學。必須比自己更資深的人,並且自己信任的人。有時候我們也許心理有答案,只是需要一比自己更資深的人,給自己乙個肯定!

8樓:夏娃視聽

要有乙個明確的目標,讀書是為什麼?是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能有乙個好的生活,為了自己無數次挑燈夜讀的汗水,所以為了這個目標要不斷去努力。

發掘自己身上的優勢,自己並不是一事無成,在某個科目上自己的成績是很棒的,和同學的關係也是很好的,在我們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會有家人和朋友來陪伴著我們,所以自己並不孤獨。

9樓:名

如果沒有這個疏導能力,就選擇放棄。如果父母有這個能力,那麼父母的建議和方向指導,往往會有一種定海神針的力量!

10樓:離73266登輾

高中生考大學,考什麼樣的大學,去什麼樣的城市上大學,我的未來走向**,等等?太多未知的事情。人在面對未知的事情時,總是太過恐懼!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你的同學交流交流,看看他們在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是怎麼解決的。

12樓:以心

人為什麼會迷茫?那是因為你的能力支撐不起你的夢想!就是這麼血淋漓。

針對高三的學生,我整理了一本《中等生高考衝刺學習筆記》,如果有需要的家長或者孩子,可以私信:筆記,免費領取。那麼,怎麼辦?

做為乙個帶過很多學生的過來人,這個情況真的太正常了,也可以說是普及。我來說幾點。你是乙個高中學生,你的事兒只有學習,我真的想不出還有別的什麼,除去正常的社交,還有什麼?

高中生很迷茫怎麼辦 10

13樓:撒晨紙

人生總會遇到迷茫的時刻,關鍵在於如何正確面對它,積極尋找解除迷茫的道路。

14樓:愛舞團

其實高中是乙個人人生中很重要的乙個階段,在建立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方面都有很重要的影響,如果高中階段很迷茫,作為乙個過來人,可以給你幾個意見。

不要太焦慮未來很多人會說你要好好學習,然後你以後去做什麼做什麼,發現前景有多麼好,可是你未必喜歡,然而在這種影響下很多時候你也在思考以後我要去做什麼,其實這種思考是沒有多大用處的,你剛剛處於乙個高中的階段,你長這麼大可能接觸的只有同學,沒有社會,等你到了大學,接觸了一些社會可能你才會知道自己的興趣到底在**,當然也不排除一些目標特別堅定的人。

好好學習高中得學習生活真的挺重要的,要好好把握,不要除了迷茫什麼都不做,你的人生還需要你自己去把握。加油,人生很精彩的。

15樓:矢楚凡

這是青春期很正常的表現,首先要正視自己的現狀,你現狀能意識到自己出了問題就很好。不要慌亂,多跟家長朋友溝通一下,把內心的不快都找個方式抒發出去會好很多,比如徒步去戶外看看風景什麼的,或者暢快的k歌,等等。第二就是不要給自己沒有動力的心理暗示,多給自己正能量的心理暗示,告訴自己能行,對著鏡子跟自己說鼓勵的話,對子自己笑。

第三,實在不想學的時候不要硬著頭皮浪費時間在書本上,出去走走,徹底放鬆一下再回來學習效果往往會更好。第四,別把目標一下子定的太高。你的理想學校是南開,這很好,但是如果短期內不能達到這個目標,就先給自己乙個短期的目標,比如下一次考試要提高個5分、10分,或者乙個星期內到達什麼學習的計畫都是可以的,這樣的小目標如果能乙個乙個的實現對你自己會是很好的鼓勵。

就這樣一點點的朝著目標進步,你總會得的理想的結果,加油!!!

16樓:

我也是高一的一位女生,跟你有過一樣的想法,但是不怎麼亞洲,介意你有時間的時候去看看書,看相聲也可以,聽歌也行

17樓:

你要想等到你上這個學校,你就有自己驕傲的歷史,為自己拼一把,改變不了的事,就想辦法做好,沒有鬥志那是你還沒有什麼目標,不要以為好成績是別人家的,高考完才是定論,你先將每次的模擬考和月考考好,每天的練習都要百分之八十的認真,還要學會放鬆自己,先滿足自己的胃和大腦再去分享,志存高遠,你要為更加優秀的自己加油一把。

18樓:堅決不刷抖音

你不要急,你在哪個地方,可能是從初中過渡到高中這個階段沒做好,不要急,放鬆下來,可能是學習方式的轉變和環境的不同讓你不習慣,高中階段每乙個想考乙個好學校的學生都過得不容易,你焦慮說明你對目前的狀況不甘,加油你現在只要不把功課(就是這一般的課程落下就好了)可以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早點睡,不要想那麼多。加油,南開不好考,默默努力吧。

19樓:對錯

真的,努力一把,會有收穫的。

我和你一樣是高一生。剛開學的時候學習不上不下,後來覺得不應該再這樣下去,所以努力了一把,期末成績出乎意料的好

雖然學習是個痛苦的過程,因為沒有人陪伴(身邊的人不愛學習),但是收穫是甜的

下個學期我會更加進步,希望你也是

20樓:歲就可止

對未來很迷茫是很正常的。尤其是高中生。生活範圍小,圈子很狹窄,眼界自然不夠開闊。對未來總是充滿期待卻又很迷茫!

建議多看一些高中生活以後的作品,希望可以在別人的經歷和經驗中找到準確度的目標和定位。

人不可能預見未來。未來總是讓人期待又感到迷茫,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是如此!高中是人生中至關重要的時光!希望你可以以超前的眼光來生活,這樣你會生活的從容淡定!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男生學技術可以考慮中餐,西餐,西點烘焙之類的。就業前景好,工作環境棒,輕鬆無壓力。

22樓:凜之音

加油(ง •̀_•́)ง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現在學習成績很差,我對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我該怎麼辦? 10

23樓:司馬

我在高中考過學,有切身體會.高中階段是最能考驗意志和任勞任怨的階段,只要你不放棄,不甘心落後,勤備努力,成績一定會有提高,畢業後一定有你所需要的學校錄取.因為畢竟人的智力相差無幾.

24樓:蟄錢廣德

每人都有哀愁的時候,要相信雨季過後就是陽光的到來,在陽光到來前,我們需要忍耐和自強。

2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付出總有回報的啊!其實成績不可以代替所有,只要品德好一樣會是人才。總之,一定要付出哦.加油哦!

26樓:

很正常的..是不是家裡的壓力也讓你難受?

關鍵就是要調節自己的情緒..你是學生..學得不好可以找別的出路.

不要讓自己的情緒低落..尤其是你現在明明很美好的高中是吧.

你想想那些沒書讀的人..多想想生活不如意的人..就會發現自己活得哪怕不是很舒服..至少有時間給你發愁不是..

生活就是這樣的啊..

你總要給自己希望啊..不能把自己往死角逼.

27樓:流星_瞬

做到問心無愧就行了,如果你承認是自己笨,那就沒辦法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相信自己呃、

總會有屬於自己的道路的、

29樓:岑玥

有什麼 興趣嗎?

學習又不能當飯吃,如果有技術,日子也可以過的很好啊!

不要灰心,努力呀!

30樓:

讓自己掌握好一門技能

走遍天下都不怕

相信自己哦

31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

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提高自己的技能,如在專門的烘焙麵包店,西餐廳,酒店創意蛋糕店等,只有綜合考量才能決定出事的時間,先參加西點培訓班的時間長短決定了廚師時間的長短,但是各個培訓班所學習的專業技能也是不一樣的。

和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毅力有關,要是自己本身對西點的興趣不大,在家人的強迫安排下參加西點學習的話,在學習西點的時候既沒有興趣,意義也不大,或者剛開始學的時候有一點興趣,到後來又沒有了興趣,也就沒有了毅力,要是這樣的情況要出師就很難了。

和自己的心態有關,學習西點的時候必須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因為每天在實踐操作的時候,都面對的是枯燥無味的重複,動作和練習,所以心態必須好,而好的心態,再加上你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這就等於在你的學習生活中磨練和積攢了良好的工作經驗,這時就擁有了向行政西點主廚和品牌連鎖店技術總監等職位邁進的能力,相對應的,在工作條件和工資待遇方面也會有更大的提公升。

和自己的計畫有關,要是非常喜歡西點,很想要馬上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就需要給自己乙個計畫,要是按照計畫來走很快就能夠出事,而這個過程也是艱難的,要是想成為一名非常合格的西點師,那就早點給自己定製乙個完美的西點師的職業生涯計畫。

剛上高中,對學習感到迷茫怎麼辦,高中生對學習感到迷茫,該怎麼辦?

我覺得高中時候最難受的並不是不學,而是學了半天沒有任何進展。我也找過各種各樣的原因,排除智商問題,大概就是效率低及不自信。效率高低的方法可以向好的同學借鑑,當然我認為最有用還是做題,一遍一遍的做,你感覺你有些題會了其實還不會 這點是我高考完才明白的 自信很重要,它關係到你能不能堅持的問題,當你知道你...

高中生的煩惱 我該怎麼辦,高中生很煩惱怎麼辦?

成績不理想,你知道擔心,心裡很難受,這說明 你是乙個很有上進心的孩子,也說專明你的成績並不賴,我想也許屬你的問題,除在心態上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

我該怎麼辦,關於高中生

首先你是乙個男孩子,就應該有擔當!你的墮落會令你的 很同情你,我有個辦法看看你想不想試試。首先我覺得你乙個人想的太多,建議同父母多溝通溝通,畢竟你也說過自己不想做個廢人。不要害怕說出來,不要拿自己未來當兒戲,趁著現在還有回頭路走找個時間和父母認認真真的談談。父母絕對不會害你的,他們是過來人,比你經歷...